从18到28最白痴的暗恋

01让人发愁的“大龄剩女”

人的这一生并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是一帆风顺的,上帝让你在这个方面很顺利,注定会让你在另一个地方屡受挫折。

米粒就是这样的。

从小到大,米粒一直都是父母和老师眼中的好孩子,成绩优异,乖巧懂事,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很顺利的考上名牌大学,顺利的大学毕业,同样顺利的找到待遇丰厚的工作,人生就像开了挂一样。但是最重要的问题也接踵而至,28岁的米粒至今依然单身,这愁苦可一家老小。 说来也是奇怪,从米粒一毕业开始,周围的人都纷纷向她介绍各种优质男生,米粒来者不拒,相亲的次数已不可计数。似乎每个相亲的男生都对米粒表示满意,但之后便没有了下文,要么中断了联系,要么成为了米粒的好哥们,总之没有一个成功了。

大三的时候米粒问过爸妈,你们担不担心我嫁不出去?爸妈对米粒的这个问题表示了不屑,怎么可能担心,你还得挑个我们县里最优秀的嫁呢!对的,米粒的爸妈一开始就要求她找个同县的对象,这是雷打不动的铁条。但看着女儿一年大过一年,米粒爸妈的要求也越来越低,先变成了跟我们同市的男生就可以了,再变成只要同省的就好了,而现在则是是个男的就行了。米粒也不知道爸妈的要求怎么变得这么没有下限了,还想说是不是再过几年就变成了只要是个人就行了呢。

当所有人都很着急的时候,米粒自己却一点也不急,或者是看起来一点也不急吧。每天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空闲的时候约上小姐妹去逛个街看个电影,日子也都挺滋润的。但随着小姐妹们一个一个结婚生子,有了自己的家庭和生活之后,米粒就变得形单影只。那又有什么关系,休息日的时候就宅在自己的小窝里,学吉他,学画画,学做饭,日子也是充实的,但总觉得确确实实少了些什么。

周末,米粒例行回家看看爸妈,饭桌上,妈妈问道:这些年介绍了这么多优秀的男孩子,你一个都没成,小米啊,你该不会有什么心结吧?

心结?米粒心里一震,手上一顿:唉,一没前男友的纠缠,二没情敌的骚扰,三没其他人反对我恋爱,能有什么心结嘛!

也对,你啥都没经历过,确实不会有什么心结的,我想多了,吃饭哈吃饭。

心结,米粒自己念叨着,说起来,可能真的有。

02那个年少时认识的男孩

那是高三的暑假,米粒刚刚得知自己被距家两千多公里远的一所名牌重点大学录取。米粒和家人们一方面很开心,另一方面不免有些担心。米粒从未离开家门去过这么远的地方,而爸妈因为家里有要紧的事儿没有办法陪米粒去学校,于是怎么去学校便成了一个问题。

一天,突然一个男生加了米粒的扣扣,称自己是跟她同一届录取到S大学的学生,和米粒在同一个城市,他邀请米粒跟他们一同搭乘火车去学校。

米粒和家人对这个突如其来的邀请不免心生疑惑。于是米粒盘查道: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啊?你是哪个学校的啊?一起去的都还有谁啊?

男生把米粒邀请进一个同车群里,告诉她群里的人都是要一起去学校的老乡,而且是同一届的,而自己则是在老乡群里发现米粒的,自己是Y县X镇的人。米粒看着群里大家的讨论,又仔细琢磨了这个男生的话,觉得应该还是可信的,但是依然有些担心。于是米粒问男孩:你是个骗子吗?

男孩瞬间无语了,“我当然不是啊!相信我,我真的是S大的,你在老乡群可以找到我的!” 

好吧,米粒相信了,决定放弃飞机跟着大家一起坐火车去学校。米粒当天下午就把自己的信息发个了男孩,还给他汇了买车票的钱,因为大家决定让男孩统一买票这样大家的座位就可以在一起了。可是到了买票的当天,却出了好些意外,什么雨天断电啊,什么U盾坏掉啊等等。米粒担心的要死,几乎就相信男孩是个骗子了。可是,两个小时后,男孩就把大家的车票信息发到群里,他用了其他的支付方式买了票。米粒终于安心了,看来世界上还是好人比较多,而且米粒对男孩刮目相看,觉得这个人很厉害。

到了出发的日子了,米粒来到火车站,打通了男孩的电话,跟大家汇合。接电话的声音很好听,调皮中带着担当和责任感的男人味。在十米开外的地方,米粒看到一个穿藏蓝色T恤的男生朝她挥手,男生好高,目测有1米8了。男生很帅气,方长的脸型,单眼皮小眼睛,薄嘴唇,组合在一起英气逼人。是一见钟情吗?米粒不知道,只觉得这个男生长得很好而且还很厉害。米粒从小到大都钦佩喜欢厉害的人。

就这样相遇了,大家在火车上聊天游戏,很快就熟悉了。米粒是个内向又慢热的人,平时生活中又很少接触到男孩子,所以只与同车的几个女生玩的好,在男生群里一直都是“高冷”的。男孩似乎挺关心米粒的,可能毕竟人家是他游说过来的,有义务要照顾好。而在男孩面前,米粒同样不太说话,微笑再微笑,只是在所有人都不注意的时候会用小眼神偷瞄男孩,可能这就是情窦初开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那些与男孩的曾经

两天的车程很快就过去了,到了学校大家就分散开来各自报道收拾去了。米粒只有在办电话卡的时候遇到过男孩,男孩叫她把电话卡给自己看看,米粒给了,问挑的这个号码怎么样?男孩看了又看,欲言又止,最后说了,你觉得好记就好了。

米粒不懂这是什么意思。新生的例行公事便是游园,大家自己组了个团在校园里瞎逛,然后发现,学校真的很大啊!我们得去买个自行车了。于是,米粒又跟着大家进城里买车。

男孩带着米粒,似乎是怕她走丢。在天桥上,有人提议说一起装流浪汉拍个照,于是大家端坐在天桥上,把脸埋在膝盖上,合照。而拍第二张照片的时候,米粒悄悄抬起了头,结果看到男孩也抬起头,而且正看着自己。米粒一下子就脸红了,而这个对望的瞬间也被手机留下了。大家逛了很久,然后饿了,分散开来去找吃的。男孩带着米粒,还有另一个男生朋友,三个人坐在一家店门前等吃的,男孩问米粒:你说是我长得好看还是他呢?米粒没有明白这个问话有什么意图,所以就老老实实的回答:你长得比较好,但他的皮肤比你好。男孩没有什么评论。逛了好几圈,同行的一群人只有两三个买到了满意的车子,男孩没有。大家都累了准备回去,男孩和另一个朋友想再逛逛,于是让大家先回去,男孩特地跟大家说:你们要把米粒带好啊,不准弄丢了。大家起哄,米粒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男孩还是决定跟大家一起回去。于是买车之行就这样结束了。

开学了,在学校的日子米粒适应的很习惯。不在一个学院米粒并不经常见到男孩。可是,一起来学校的这些人常常组织活动,呼唤大家一起出去玩,出去聚餐。在这些场合里米粒才能够见到男孩。米粒上学的城市是一个古都,有很多好好逛的地方。于是大家游玩的第一站就是该市的一个著名的购物街道。但是大家都是学生党,并没有什么好买的。结果左绕绕右转转,大家在血车前停住了,我们去献血吧。米粒很积极,因为她想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的。男孩不去,大家问为什么他也不说。米粒悄悄的问他,他告诉米粒自己的血是不能用的。米粒点了点头,为这种“秘密”男孩都愿意告诉自己而有点感动。男孩背了米粒的包,看着米粒上了血车,看着米粒献完血下来,很紧张的问道:疼不疼,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米粒只是笑,因为背着自己包的男孩在这样的情形下让米粒觉得他就是自己的男朋友,米粒从那时候便以为,终有一天,自己会和男孩在一起的。

国庆到了,大家又相约出去浪。这次,大家去的是一个古镇,同行的还有一个男孩的高中同学,是个女生,他们很熟。米粒有点不高兴了,一路上跟一个刚认识的妹子聊得很嗨。男孩偷偷看了米粒好几次,或许是在想,这么慢热的一个人怎么突然就变得自然熟了呢?米粒一路上都不是很开心,因为自己没有机会和理由接触男孩,不能和他并肩通行,不能和他聊天说地,就是因为那个高中同学“霸占”着男孩。可是,米粒又是一个高傲的人,她自然不会让男孩看出自己的不开心,她一路上都装得很开心,仿佛我的世界里没有你也一样精彩。那天玩了些什么米粒不记得了,只记得回程的巴士非常拥挤,高中同学基本上是窝在男孩的怀里的,于是米粒把高中同学当做了自己的情敌,一度很不待见她。

然而还是有一些旅行是开心的。那是一个周末,米粒和男孩还有几个朋友一共五个人,大家先逛了一条古巷,吐槽这些现代商业气息太过浓重的民国古巷。又游玩了一个公园,看一位风华绝代的老爷爷走T台。米粒总找借口一直跟在男孩的身边,虽然话不多,但能伴你左右始终是幸福的。那天男孩跟米粒说起“你是不是骗子”这件事,男孩说,他当时在想,怎么会有米粒这么单纯的人呢?就算自己真的是骗子,被这么问,肯定也会说不是啊,米粒你一定很好骗。米粒依然微笑,回到,毕竟当时不认识你嘛,真的怀疑你是骗子,那就问咯,不然怎么办。男孩无语的摸了摸米粒的头。

然后,大家又一起来到了一个广场,这个地方在天黑了之后会有音乐喷泉,于是大家坐在广场边上等天黑。等待是值得的,当音乐喷泉飞溅起来的时候,其他人都往旁边躲,而米粒一行五个却跳上了喷泉台上,水洒在身上,大家疯狂的尖叫,周围的人像看戏一般在看着他们。米粒很快乐,她躲在男孩的身后很安全,虽然衣服湿了,但心却飞起来了。这是米粒长这么大做的最疯狂的一件事,也成了米粒最开心的时刻之一了。

时间就这么过去了,连米粒的室友都知道了男孩的存在也知道米粒喜欢男孩,她们一直鼓励怂恿米粒表白。但是米粒不敢,一方面因为自己过于保守和传统,始终认为要男追女才完美。另一方面就是米粒太怂,她没有这个胆表白,怕从此之后失去了这个朋友,失去了站在他身边的机会。一直到了期末,米粒找男孩“帮忙”,毕竟出门这么远,过年的时候想买点特产回家分给亲戚朋友们,米粒借口自己拿不动这么多的东西找男孩帮忙搬,男孩同意了。他们默默无声的走在特产超市了,米粒自己选东西,结账,然后男孩帮忙拿。一切都很正常,但米粒总觉得少了什么,似乎自己和男孩渐行渐远了。

在回学校的路上,男孩问米粒,你知道爱情是什么吗?米粒紧张了,以为期待的事情就要发生了,米粒问,是什么啊?

“爱情是一对男女基于一定的社会基础和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内心形成的相互倾慕,并渴望对方成为自己终身伴侣的一种强烈、纯真、专一的感情。”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文化了?”

“这是思修课本上的定义,所以说啊,爱情不容易,找个女朋友不容易,你看,我们俩不就都单身着吗?”

“呵呵,那我们在一起得了~”米粒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

“唉,那肯定不行啊,你看我们俩都这么熟了,谁跟谁啊,怎么能在一起呢?!”

米粒微笑,之后一路无话。回到宿舍,米粒跟舍友讲了这件事,舍友很生气,什么渣男嘛,明明之前你们搞活动的时候还特地换位置坐你旁边,明明是对你有意思的嘛,现在这样拒绝你,妈个叽!没事咱儿肯定能找更好的!

米粒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是难过还是释怀呢?是放手还是执着呢?而之后的事实证明,米粒是个撞了南墙也不会回头的人。

04与男孩故事结束的时候

一个学期结束,另一个学期开始。米粒还是和大家一起搭乘火车来学校。在车上,大家商量着在开学之前先去哪里玩一波,浪够了再来迎接新的一个学期。最后大家决定去爬山,而且爬的是雪山,而且要在雪山上露营。作为在南方生养的孩子,对于雪都有着天然的好奇与兴致。男孩也在同行的队伍中,而且他还负责了出发前的准备工作,为大家的露营准备各种物质。米粒很是钦佩,因为天生内敛的米粒生来就害怕组织这样的集体活动,对于有这种号召力和行动力的人总是赞叹不已。

雪山之行是惊心动魄的。从未感受过的寒冷包围着这一群南方孩子,湿滑的山路充满了危机感。一开始大家还是热情饱满的,男孩还会躲在前方用雪偷袭米粒。不被允许继续前进的道路是有障碍物的,而米粒一行必须要翻越这些障碍物。男孩当机立断,牺牲一个防潮垫跨过铁丝网。男孩先行,然后把大家一个一个接过去。当男孩有力的大手握着米粒的时候,米粒瞬间觉得很安心,安全感把她全部包围。而之后便越走越累,男孩有些烦躁,只想快点到达露营地。而米粒则不愿意让男孩看不起,咬着牙,行走在第一梯队中。天渐渐黑了,疲累爬满全身,黑夜中,行人的背后,还有恶狼孤零零眼睁睁地盯着,感觉这一路有去无回,所有人的愿望只是快点下山。

终于到达露营的场地,男孩们开始忙着搭帐篷,女孩们则在一旁烤火。男孩把自己湿冷的衣服交给米粒,拜托她帮忙烘烤一下。米粒很愿意,也很庆幸男孩找的是自己而不是别的女生,这是不是至少说明,在男孩的心里,米粒是不一样的呢?米粒一边在火堆旁取暖,一边看着男孩忙碌,头脑清楚的指挥,极具魄力的领导气质,虽然男孩说过他们之间不可能,但米粒还是没法阻止自己沦陷,米粒承认,自己对男孩失去了抵抗能力。

清早的雪山是清灵的,虽然远处还有两三只狼虎视眈眈地盯着露营的人们。但是,洁白的雪山,清朗的空气,空灵的感觉,让人忘却了疲惫。一路向前,下山回家。米粒很珍惜与大家的 这一趟旅行,一路上都是出生入死的朋友,更何况还有喜欢的人同行呢?

米粒的暗恋一直在心里发酵,雪山之行后大家便没有很多联系,开始各忙各的。米粒总是在校园里与男孩不期而遇,米粒觉得这是一种缘分。在米粒心里,早已幻想过自己与男孩的一起的未来,一定很幸福。

然而到期末,一个消息如晴天霹雳一般把米粒所有的梦的撕碎了——男孩恋爱了。是的,男孩恋爱了,女朋友并不是米粒,而是一个从任何方面看都与男孩十分不搭的一个人。米粒不明白了,自己漂亮、优秀,性格也不差,为什么男孩的选择不是自己呢?米粒虽然不服气,但是感觉就像是放下了,很轻松,并没有那么心痛,是释怀了吗?他们之间再也不可能了,米粒知道要把男孩从自己的世界抹去了,而且她也为男孩高兴,毕竟他找到了想要的爱情。

后来,米粒在校园里好多次偶遇了男孩和他的女朋友,米粒总是在没被发现,或许是自以为没被发现的时候逃开。是的,她没有办法面对这样的一个组合。看不见的时候,米粒可以独自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生活的很好,但看到的时候,她并没有那么坚强,没有那份勇气去面对。原来自己的爱恋,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于是,米粒开始逃避,逃避男孩还有与男孩有关的一切,男孩给她发的扣扣消息就只简简单单的回复,在学校里遇到男孩就假装没有看见不打招呼,男孩会参与的老乡活动自己假装有事缺席……

经过一个暑假,大二,米粒开始变得努力,她已经不想听到关于男孩的任何消息。米粒竞选了学生会干部,加入了社团,成为了班长,开始在学校工作、班级工作还有社团活动中忙碌着,米粒认识了更多的人,内向的性格渐渐被改变,开始不再害怕人群,习惯与人交谈,可以人来疯掉节操,可以大大咧咧,可以女汉子,就连集体活动米粒也可以独自组织。米粒终于变得跟男孩一样,是个独当一面的厉害的人了。

但是,不久,老乡朋友就告诉米粒,男孩分手了,在暑假的时候,不知道 什么原因,就跟当初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一样,莫名其妙的分手了。米粒没有欣喜,只是有些遗憾,也不知道遗憾从何而来。男孩问米粒英语课选课的事,米粒给他介绍了个靠谱的英语老师。男孩问米粒毛概课有什么好的老师,米粒把自己选的老师告诉了男孩,于是男孩开始跟米粒一起上英语课和毛概课。于是,英语小测米粒帮男孩作弊,毛概作业米粒带着男孩一起做。而男孩给的回报则是,带着米粒参加比赛。米粒一直以为男孩只是说说而已,毕竟这样随便夸夸海口的人太多了。

在大二尾巴的某一天里,男孩给米粒打电话,约她出来看看他们比赛的作品。

去了之后,米粒惊呆了,对男孩说,我还以为你只是说说而已。男孩得意又带着痞样回答米粒:我是这样的人吗?!

而这一见面,这么一件精美的作品,这么一副得意的痞样,米粒的心又开始动荡了。米粒原本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了,翻篇了,结果当男孩一说要见她,米粒竟然就像个吃了糖的小女生一样开心激动和兴奋,然后她明白了,就像是毒一样,没有解药,永远都过不去。大学第二年结束了,米粒也只能承认,男孩是自己心中挥不去的阴影魔障。

大三开始,米粒听到了很多好消息,都是关于男孩的,他那么优秀,获得了各种高规格的奖学金,在各种国家级省级的比赛中获奖,他保研胜券在握,他闪闪发光高高在上。米粒觉得自己和男孩渐行渐远了,男孩要继续深造,而米粒则厌倦了学习只想快点毕业工作。于是米粒开始在实习,公司、学校两点一线的奔波着。米粒和男孩之间只有偶尔的问候和请求,男孩让米粒帮忙改点资料,米粒开玩笑让他请吃饭,男孩答应了,但始终没有实现过。男孩偶尔会问米粒实习怎么样,工作怎么样,米粒都告诉他,挺好的。两个人渐渐的走成了平行线,你在为你的学业和目标努力着,我在为我的工作我的未来奋斗着。只是你永远都不知道,我的心里始终都有一个你。

05解开永远的心结

突然某一天晚上,舍友小心翼翼的问米粒,“你对男孩还有什么想法吗?”

米粒嘴硬,“没有啊,都这么久了能有什么想法呢?”

“那我悄悄跟你说啊,我之前有个课跟男孩选在一块了,他真的是个很花心的人,勾搭了一个又一个。坐我前面就有两个妹子每次都是为了他来上课的,两个人还为了他争风吃醋。而他似乎对那些女生都很好,反正就是那种样子啦。”

“哦。他本来就是这样的,那有怎么了,关我什么事。”

对啊,男孩本来就这么优秀,能有那么多女生喜欢并不奇怪。而他要对谁好,又关米粒什么事呢?米粒笑的很无奈。

“看到你这样子我就放心了,我还怕你会难过不敢告诉你呢。我跟你说啊,我们班里的男生呢把我们学院的女生分成三类,普通女生,普通+女生,普通-女生,而你呢,则被他们放在普通+里头,还有啊,X跟我说,你就是女神级别,所以呢,你应该有个更好的人来爱你。” 

米粒心里很感激舍友的话,虽然平时确实很多人用“女神”来称呼米粒,但她始终觉得这只是一种玩笑或是宠溺的称呼而已,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女神。尽管,这些年,米粒一直很努力的让自己变好,满心以为,只要自己变好了,男孩就能爱上自己。哪知道,爱情与你是否美好无关。 

然后就到了毕业季,男孩照样把自己的毕业论文发给米粒,让她帮忙修改。米粒不会拒绝男孩的请求。查着他们专业的知识,把自己的论文放在一边,认真的研读起来,尽力的让文章更通顺,遣词造句跟恰当,排版更正确。跟以往几次一样,男孩收到米粒修改过的作品后都赞叹不已,米粒只说,这是我的职业病。男孩始终不知道,对待工作,其实米粒并没有这么认真过。

米粒和男孩还有几个朋友一起去了毕业旅行,旅行的地方是米粒一直想去的云南。彩云之南,最后一次这么近的与你在一起。

泸沽湖畔,虽没有情人的眷恋,但也见证了我们一起来过。丽江的酒吧,能否假装陌生人,请我喝一杯酒跳一支舞。西双版纳的雨林,我们曾同骑一匹大象。大理的蝴蝶泉边,苍山洱海并不能告诉我改如何忘掉你。

离开了S大,男孩前往了另一所更著名的高校攻读研究生,而米粒则回到了省城,在一家大公司里工作,成为了实至名归的白领。他们的联系很少,除了偶尔在共同的群里诈一下尸,米粒再无男孩的消息。 即便如此,男孩也成为了米粒的心结,从18岁到28岁,你一直是我的梦想,因为你的存在,10年里我拒绝了所有追求我的男生,他们中有比你帅气的,有比你优秀的,但就是没有比你更能进入我心里的。 放下手中已经冰凉的咖啡,米粒从男孩的回忆中回到现实。米粒嘲笑自己有多傻,你从未说过我爱你,而我句句都是我愿意。4年,10年,米粒从未表白,这份暗恋卑微到尘埃之后。米粒害怕男孩知道,又害怕男孩不知道,更害怕男孩假装不知道。都说人生最悲哀的事拥有后的失去,而于米粒而言,男孩她从未拥有过,却成为了藏在她心头最悲哀的秘密。

“真傻”米粒嘲笑自己。

拿起手机,米粒给男孩发了条短信。

今天不是愚人节,所以我说的话都是认真的。

我喜欢你,从初见的那一刻,喜欢了整整10年,喜欢了女人最美的青春年华。

但是现在,我不要喜欢你了。不管你知不知道,告诉你只想给我自己的心安。再见!

信息发出去的那一个,米粒觉得自己新生了。不管自己创业成功,如今日理万机的男孩是否会看到消息,但米粒走出了10年的自我囚禁,10的画地为牢。解开心结,明天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