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路远,各自安好!

       2017年的最后一天,坐在办公室加着班,听着赵雷的《我们的时光》,感觉脑子里又浮现了出来上班时的各种画面......

        2015年12月30日,吃完最后一顿散伙饭,我拖着行李去了美茹家,之前签了一个工作,但不是自己喜欢的,跟那边请了几天假,便处于观望状态,等着杰哥他们那边看看那边的工作情况,于是又自己找了一个预算员工作,每天6点半起来赶公交,上了两天总感觉不习惯,之前大学三年过惯了群居生活,现在吃饭什么的都一个人,工作内容也单调乏味,越上越感觉没意思,就联系杰哥,几番折腾还是去了东观去做确权了,去了那边见到杰哥,海龙,光州,本以为会见到何鹏的,结果被我坑了,自己又去了另外一个项目上,见到他们突然感觉见到了亲人,晚上安排宿舍,四个人又住在了一间,又回到了读书时候,每天晚上又摆上了条,但毕业了还是毕业了,每天7点半起来洗漱,赶着去项目上报到。在东观的工作,大家都心照不宣,都知道这个确权工作只做一个月,过完年后都会走,在东观的工作前一周都是满山遍地的跑,在野外画图,调绘,后半个月就在办公室整理资料去了,后面项目上缺测量的,我被杰哥安排了学习测量,后面改做测量,在学习测量时间里,高飞变成了我们直接领导,每天开着车带着rtk去各个乡镇做控制点,高飞是上班接触的第一个带我们的人,他有时看着我们受不了坐在办公室 的压抑,没测量时也借机说带着我们出去教测量,在外面晒着日光浴,给我们讲着段子,那是觉挺佩服他的,感觉什么都懂,什么都会,还是个逗比青年。在东观印象最深是一次我和杰哥在山上做控制点,点位做好 ,我和杰哥用切割机在做标记,杰哥拿着切割机刻坐标,我处理地上的残渣,我俩都没注意,杰哥切割机唰的一下蹿到我手上,当时脚都吓软了,脱开衣服一看,里外三件衣服都被切坏了,还好手臂上一点都没刮到,杰哥赶忙去撒泡尿压压惊,我坐在地上半天回不过神,从此我就对杰哥的切割机产生了阴影了。在东观日子过得还挺快,过完年后大家都在找各自的出路,年后回来我和光州请了两天假带上美乳去成都找工作,,其实大家都是去碰一碰运气,毕竟自己一个专科学历,理论知识也不扎实,实际现场经验也没有,又遇上房地产低迷时候,能找到工作就是天方夜谭,两天过后我和美乳俩灰溜溜的回南充,光州不甘心又找了几天,后面还是灰溜溜的回来了,回到南充后,我又继续投简历,后面终于有一家装修公司叫去做资料员,又带上美乳去面试,看工地,感觉还错,休息了两天便拖上行李去了西充,

         2016年2月23号,正式接触我的第一个工地西充金领莲花大酒店,这个工地我们老板做二标段装修,产值不大,600多万,安排的管理人员加我就4个人,老板莫总40多,万州人,看着挺有内涵的,比较低调,一个月就来过一周多,看看现场的,发工资,人不错,也是农村出身,经常给我说他小时候在农村咋个咋个,听工人说老板脾气暴躁,但我感觉还行,可能是我刚毕业吧,每次有事总喜欢叫我,小郭啊,我这手机怎么又上不上网了,小郭啊你图纸画的不对啊,比例没调对,见他给我们管理人员说的最多的就是认真做事和用心做事,还好我跟他都有共同爱好,都喜欢看老港片,每次摆到监狱风云时,总是笑着感叹,看着着周润发那种情谊,我都想去感受感受了,老板还喜欢看NBA,工地上都不懂,每看场比赛就喜欢给我摆,我只是读书时偶尔看看,我作为个伪球迷,也了解点,也只能应付他一点点,大多时候我都在附和他,接触久了,他也觉得我做事还比较踏实,4月份时,他弟弟小莫总在成都接了一个项目,想把我调过去,莫总就问我意见,我说听您安排,他便说,成都那边过去还是做资料,别过去,我下个项目安排你去做施工,学现场,我当时半信半疑就答应了,7月初时,这边工地也快竣工了,我画完了竣工图,老板又过来发工资了,晚上吃饭时问我想不想去万州,我说行啊,那边离家也近,一个半小时,那行,你等我电话,万州工地10多号开工,你去跟着管理现场,不懂不要怕,慢慢学,其实当时内心挺感动的,莫总能让我去练手,结果没过两天,大学的就业群突然发出西藏一公司招预算员,我当时看着西藏两个字眼睛都发亮了,一直憧憬西藏生活,很想去尝试,去试一试,立即打了西藏那边老板的电话,结果老板李总电话说这边这几天要开新工地,要来我这几天安排订机票,但内心是矛盾的,这边工作老板人也不错,也不能辜负人家,一直纠结了几天,后面得知西藏那边已经过去了几个同学,问了情况还不错,便跟西藏回复拿了毕业证就过去,接下来的几天一直在纠结去万州还是去西藏,两边老板都问我想好没,我就一直拖着,中途回学校拿了毕业证后,跟许久没见的同学吃完饭,晚上唱完歌一顿寒暄后大家又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中,大家也没提出什么建设性意见,最后两天时间里,斗哥一个电话打来,松哥,快来啊,这边工资待遇也还行,工程也多,都是四川人,好交流,我便禁不起煽动,又想完成心里的西藏这个梗,于是回到工地马上定了去西藏的机票,先斩后奏,就给莫总打电话说家里亲戚在西藏安排了工作,机票买好了明天就去重庆了,这边工作都交接完了,竣工图后面有问题我在画好发回来,然后就一顿道歉,莫总也很无奈,最后还教我辞职时以后无论在一定要给老板充分时间好安排人来接手其实他说的我都懂,只是怪我自己太优柔寡断,迟迟做不决定,给莫总他突然了,其实对于后半个月工资我都没提,根本都没想要了,这件事没处理好,都没好意思提,但莫总还是说工资下个月打你卡上,你放心,还没等我开口,他就有事先挂了,这边是我和莫总最后的一次电话,挂完电话心里愧疚不已,第二天中午跟工地上的施工员魏哥和库管谭叔吃完最后一顿,魏哥和谭叔还是说年轻人多出去走走也好,多见见。魏哥,工地上主要负责人,专业技能挺扎实的,管这个工地是游刃有余,我发现还有好多都没跟他学到,尽一天给我讲些荤段子,也把我当小兄弟看,问什么他知道的也全都说,我每天都偷偷在他身上学看他如何转变角色,每天应对下面班主,上面甲方、监理和自己老板,我看他各方面都处理很好,这点的确很佩服他,魏哥也有自己的想法,自己开公司做,现在好像在自己县城做起来了。谭叔,这个人看着很古板,刚开始对我不怎么,有一句每一句的,后面他换智能手机了,我手把手教他玩会了微信,后面对我态度也慢慢变好了,有时工地上回来晚了都叫厨房给我把饭留下来,晚上出去散步也把我叫上,最值得欣慰的是谭叔每次给别人视频时总会说,呐,我们项目上小郭叫的,其实我每次总想发自内心的笑。

            吃完中午饭我便急忙拖着行李赶去了去重庆的动车,到了重庆后 便直奔杰哥的工地,杰哥当时工地在挖机场T2航站的隧道,离机场只有几分钟,晚上一起吃晚饭,和杰哥聊起了天,看着杰哥也感觉憔悴了不少,每天的三点一线生活,除了无奈还是无奈,晚上和杰哥聊得最多的还是大学日子和以前宿舍的几兄弟的现在生活状况。睡了不到一会儿就被5点钟的闹钟吵醒了,急忙起床洗漱,杰哥就招呼起了昨晚安排的工地上摩托车送我去机场,重庆七月已经热的不行了,但早上坐着摩托车被风刮着还能感受到一点凉意,没过几分钟就到了机场,下车后跟杰哥寒暄了几句,杰哥说道坐在车上送着你出来,被风刮着怎么感觉眼睛都有点湿润了哎,我笑着回了句,是有点冷,杰哥也是个不善于表达的,只是习惯用他自己觉得的冷幽默表达出来,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看着时间点我便急忙道别了赶去取机票了。去西藏的航班一般都不准时,左盼右盼终于在8点上去了,也来不及看下面景色了,躺在飞机上就睡着了,快到11点时,突然被飞机的晃动惊醒了,随着而来的就是广播里播着飞机即将降落,请系好安全带,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打开遮阳板往外看,西藏,终于来了,飞机着陆会后,站在海拔4300的,已经忘记了还有高原反应这一说,立刻点了根烟平复下心情,看着到处一片绿油油的草原,烟抽到一半,胸都开始闷了,马上就掉丢了烟头喝了点水一下就好多了,机场旁边的黑车到处都是,我看到一个藏族人热情的向我打招呼,看起来很面善,我便提上行李走向了他的后备箱,行李放好后坐在副驾驶慢慢的欣赏外面的景色,不一会司机又招呼了几个客人,邦达机场是世界上离市区最远的机场,一路上2个半小时的车程还好有几个四川人在车上一路有说有笑,在车上听着司机的藏主歌曲,看到了外面的邦达草原,怒江,蓝天白云,土拨鼠,牦牛......,心中喜悦难以抑制,我还逗比的问了一句,师傅这条公路是318还是317,师傅笑着用不流利的普通话说这是国道214,我们不经过318,我笑着也顾及不到那么多了,一个劲的往窗外拍照,到了昌都市区里面公司安排了人来接我,接我的也是跟我一年毕业的,宋阳,,宋阳给我安排好宿舍后就带去办公室看看,看了半天也没见老板在哪里,后面才知道,老板在拉萨也有个分公司,很少回来,这边就我们几个做招标代理,其他的都是监理,问我想好做什么没。晚上吃饭时,终于看到了斗哥他们几个,又感觉像见到了亲人一样,不过看他们也过来没多久怎么脸上都被晒开皮了,红彤彤的,我当时就吓着了,再一看公司里的其他人,好像都一样,都黑黢黢的,我当时就想,我艹,我不会晒脱皮吧,算了,我还是去办公室做招标算了,太吓人了。于是,后面便开启了我招标代理生涯,其实我来的也是时候,刚好办公室的负责人准备干完今年就回去结婚,不在进来了,公司就安排他教我,慢慢熟悉公司的流程,其实招标在西藏这块很乱的,没有内地这么多要求,开标就是走个流程,所以上手很快,不到一个月,就开始独立弄了,后面办公室就主要我和宋阳两个负责,在西藏上班还是没以前想那么好,以为平时没事时就可以出去走走,结果也只是出去出差的顺便可以看看,其余时间都是天天在办公室上班,改资料。呆了两个月,感觉工作没啥激情,我开始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这样想,后面斗哥搬来跟我一间寝室,结果他和章衡也看明白了,这地方学不到啥,只会浪费自己的青春,斗哥的师父也在教他,自己在四川找个好点的,明年不进来最好,在那时我们几个都已经偷偷说好了,明年也不打算过来了,当然不来也要把现在的工作做好,我就利用上班的空余时间猛学广联达,看着视屏自己学着画,学定额,久而久之,老板偶尔回来看着我在自己鼓捣,就说多学点,学会以后公司自己的就不拿出去做了,我当时也只是笑了笑。在西藏的几个月里感触最多的是这里遍地是钱,建筑在这里也太火了,国家对这边的基础建设特别多,只怪自己技术不精,什么都不太会,遇到几个藏族人手里都是几个亿的项目,连承包食堂的大姐也拿到了一个几百万的工程,当然这里面的其他成分暂时不说,只是这里到处都是再修建。在这里上班还好都是一群年轻人,都还能玩到一块,每天嘻嘻哈哈,其实对李总也挺佩服的,70后的大学生,毕业就闯西藏,李总这人给人感觉严肃,做事干净利索,刀子嘴豆腐心,各方面的专业知识挺扎实,文采特别好,挺羡慕他写的一手好字,不过私下也是挺会玩的一个人,工作中和私下简直就是两个人,公司里几十号人都挺尊敬他的。  李总可能看我们同学几个都还挺听话的,都没对我们几个发过火,平时都还是笑着给我们开着玩笑,其实挺喜欢他摆官场里的那些事,时间一混就到了11月,工地上也开始陆续停工了,斗哥他们也开始准备收拾回家,而我招标这块还不受影响,还能做到2月份去,但看着他们铁了心明年是不会过来了,我也开始有点躁动了,12月我也开始陆续在成都投简历,经过上次工作交接没处理好,我这次提前给李总说了1月份回家了,看来李总又感到不满意,花半年时间把我带出来,公司现在缺人我又走,便问我回去有什么打算,我毫无底气的说回去做造价,,等我学会了还会回来的。其实李总心里也明白,在这里确实学不到什么,除了每天外面的人给你尊尊敬敬的其他其实也没什么了,于是就安排了工地上一个监理朱桀,呆了几个月其实我手里的事还是挺多的,什么都在跑,之前公司的负责人语哥把他手里的事也全交我了,其实在那里呆上一年还是会有点奔头,只是我还想是想找个专业技术性比较强的工作,后面一个月里我就开始把手里的事交给桀哥,带他跑了几次,他也开始熟悉公司运作,整体的流程了,我手里的事也慢慢快交接完了,在这之间也投了很多简历,看了很多都不靠谱,于是就叫疤哥联系他们公司要人不,刚好他们工地在成都项目上差人,于是就先预留了个位置,但我还是不够放心,于是继续投简历,直到有一天一个德阳的电话打过来,看了我简历便开口就说我是你师姐罗静,我这里做审计差人你要来就给你留一个,我当时对审计还没什么概念,只是听说可以做造价,便工资都没谈,直接答应回成都了联系。看着手里的工作也完 的差不多了,便又跟李总提起了走的事,我答应了他把自己手里负责的几个项目开完标就走了,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时我走的时候李总还给我安排机票,由于年前机票都被卖完了,就担心我怎么走,我说坐汽车也行,他看我晕车叫我等几天,我觉得我有辜负了他,不好意思在这里待几天了,他好像看出了什么,就安排了一个熟人跑川藏线的司机叫我坐他车回去,车费什么都不要管,到时候等他电话。走得时候李总叫回去还好学造价,说实话真到走的那一刻还是真有点舍不得,一起在办公室的小伙伴天天吃住行都在一起,只能说天涯路远,各自安好。


        吃完最后散伙饭,唱完最后一次歌,第二天大清早就坐上了回成都的车,我早早问好了路线,这次走317,内心又开始兴奋了,终于开始走川藏线,还是自驾行,一路上翻过雪山,虽然没有一望无际的草原但冬天的藏区风韵未减,当然手机也是一路狂拍,司机一路狂奔,一天一夜就到成都了,在成都下车后我就直接买上了去德阳的汽车票,去看了静姐的公司还行,静姐在这里做负责人,拿了3个公司的资质做审计,当时也没多想只要能教我学造价呢,工资什么都没谈,给静姐带了些西藏特产回来,几句寒暄后, 就问什么时候上班,静姐先叫凯哥安排好住宿,收拾好了过来上班,于是凯哥就成了我后面8个月的室友,回到住宿我就给疤哥打电话,开玩笑的说我回来,在成都,怎么安排,疤哥一脸猥琐笑,好,我叫我们老大开车带你去工地,那边随时上人,我一脸坏笑说不过来了,在德阳这边上班了,疤哥当时火就上来,我一个劲哄要吃什么,要耍什么,疤哥说不想说话了,挂了我电话,其实疤哥我太了解了,刀子嘴豆腐心,后面回老家打了几圈麻将,赢了点钱嘛事没有。在德阳这边便开始了我的造价工作,由于临近过年,在这里20多天也就是打打杂,帮帮忙,熟悉流程,年底发工资时悄悄把我拉到一旁说你刚出来我把你当我弟,你的工资比他们都高500,你自己心里明白就行,说实话还是有一点小感动,平安度过2017年春节后,又回到了德阳继续上班了春节第一天上班就感觉好像发生了什么事,办公室气氛紧张,接着静姐把我叫进去,俊姐走了,她以前负责项目你全部接手,凯哥和周颖以后你带着,有什么处理不了的给我说,静姐好像看出了底气不足,不要怕,只管上,你后面还有我,出了事我还在,不怕你不会,只怕你不敢,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先答应着,接下来的日子是最难熬,刚来这公司连流程都没摸清楚,就抗这么大的责任,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因为某些工作的原因静姐在外面是不能说我俩是一家公司的,连续几晚都睡不着觉,想着怎么把这事情做着走,毕竟静姐这么相信我我也不能给她丢分,东拉西扯总算把前面的工作衔接起走了,第一次接触这行业,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可是时间不允许,边做边学,总算还能过把工作安排起走了,当然中间也出过错,被业主骂过,被施工单位嫌弃过,但静姐还是觉得我进步挺大的,从没说过我什么,其实这个工作压力太大了,很早就想过放弃了,但想着静姐这边,硬是坚持到了8月份,其实这边最不满意的还是这个老板王总,见他一面时就不感冒,由于是当过兵的脾气他火爆,受不了他,时不时还克扣工资,终于在8月份跟王总闹翻了,静姐看我去意已决,也没什么多的话挽留,因为他也知道王总是什么性格,我便从8月初开始慢慢处理手里的项目,到了月底处理的也快完了便也没急着找工作,准备休息一段时间,在德阳的几个月里还是最感谢的是静姐,时不时带我出去吃饭,自己包饺子给我带来,有什么好的项目都先想着我,后面公司人觉得偏心不满意找她理论,因为这事还为避嫌故意疏远。我在离职的最后半天里,我交接了所有工作,那一上午给静姐敞开心扉的聊了很久,原来静姐在我说出走的辞职时竟然在办公室里气哭了,他觉得连他最信任的人都留不住,其实我心里也不好受,总感觉是背叛了她,但是毕竟跟着这老板太憋屈了,当然静姐在最后一天还是叫我别走,见我还是没回答就说道出去闯几个月吧,不合适早点回来,中午也没来得急和静姐吃饭,给她买了两个面包和牛奶便急忙坐车去了绵竹办事去了,变成了自由身后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于是叫上疤哥按照之前的计划进行川西小环游,下午带上点行李匆忙买上了去成都的票顺带还拉着疤哥陪我去面试,看了公司是个挂靠公司,又是借别人的资质,闲聊了几句,便匆忙走了,晚上在疤哥家正在计划明天时候出发晚上疤哥家里出了点小状况又耽误了一天,第二天晚上一切安排就绪,查看好天气,路线,早上一早开着疤哥的座驾开始川西游,一路上和疤哥都兴奋不已,都被厌倦的社会压榨着,难得出来放松一次,一路上翻越折多山、巴朗山、塔公草原.......,又再一次看到草原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小激动,感觉这几个月的工作压力一下就放松了,什么都不想,吹着风,看着草原,无比惬意,疤哥第一次见到草原比我还要兴奋,这一路上有吵有闹,有说有笑,还差点丢了我俩小命,自驾之行,且行且珍惜,尤其是川藏线,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5天川西行就完了,疤哥把我送到德阳,我又开始找新的工作了,面试了几家都觉得不合适,后面接到一个电话问我会不会广联达,我猛的想起来了之前在西藏上班时自学了一段时间,还算会用,便战战兢兢说会,但不太熟练,电话那头说行,泸州这边有个项目要建模算量,去不去,我又觉得又可以接触广联达便是什么项目都没问直接答应第二天就过去,晚上便匆忙叫上凯哥和静姐出来吃饭,静姐也忙,去办公室帮他整理完资料都快8点了,便在附近找了家串串店,撸起了串串,静姐还是那些话,出去了自己多注意安全,学会保护自己,不习惯就早点回来。第二天收拾完行李给凯哥做完最后一顿饭便匆忙提着行李去赶车了,真的离开还是许多不舍,看着办公室的又一群小伙伴,静姐,小哥,小周周,凯哥.....,一起加班熬夜的日子,天涯路远,各自安好。


        晚上到了泸州,峰哥来接我,几番询问后才得知是给中建某局项目上做预算,万达的项目,我来是接峰哥的事情,峰哥被调到宜宾的万达去了,当时我背心就发凉,这是我第一个刚接触商业项目,还是万达的,11万平的项目,主体已经完了现在主要做二次结构的算量。第二天上午峰哥匆忙交代这个项目上的事情,叫我先熟悉图纸,有事打电话,下午就匆忙去宜宾,这边算量都全丢给我一个人,我都快懵了,几个亿的算量交给我这个小毛孩你们放心吗, 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上,还好在西藏自学了段时间建模,还勉强拉拉扯扯到现在,边做边学吧,国企里就这样,分工太明确了,做合同的只管做合同,算量是只算量,还好不用做其他事,天天都在鼓捣自己的模型,图纸,当然做造价加班是在正常不过了,来这边还行,也才加了3个通宵,至少自己做的事还勉强能够让领导满意,来这边遇到了一群90后,上面直系领导河北人,人也挺随和,对下面的小弟都还很包容,在这边工作氛围相对比较轻松,工作之余玩的花样也挺多的。还有半年也快竣工了,该来的还来。


         毕业两年,宿舍的各奔东西,兴哥、海龙在乐山山上修路,杰哥去了恒大影院,美乳去了湖南山上挖隧道,建哥再重庆干着金融事业,光州受不了工地生活摧残刚离职在家开辟另一道发财路,何鹏出乎意料考上了公务员,过着喝茶生活,胡建琦上周打电话来高兴的说到进了特种部队,辉哥在成都过着小资生活,二胖子估计还家啃老,还有我的牌友小冷,小涵.......

      天涯路远,各自安好。归来仍是少年!

_128E��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