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当一个客户走进一家店。可能有很多的分店,无论她去到哪一家分店所有人所说的话。专业素养也好接待话术也好。专业知识的也好,还是销售的流程和标准也好全都是统一的,立马给到客户的一种感觉就是。这一个品牌他是专业的,无论走在哪里,他们的言行举止都是一样。凡是所有的大型企业能做到大。能做到规模他一定是有一套系统,在管理就比如说我们去吃饭,有分很多有分连锁店也有风快餐店。在举报这个案例的时候讲到一家店叫肯德基。大家会发现一个现象,在全中国有很多家肯德基连锁店。但无论你去了全中国哪一个城市的肯德基去吃他们的。食物,他们的味道几乎都是一样的。


想要把店开好,有三个核心板块

1、品项管理

2、客户管理

2、团队管理




统一的操作标准,简单可复制!店员一进来就能学会!


心里明明很想做销售。可是嘴巴上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甚至可以说她是不好意思怎么开口。就比如说说的第一句话。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的或者有的人会讲我下一段话,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亲爱的你很想卖产品可是你这种太过客气的意见回答。跟客户讲话的时候,问这种很放射性的问题给到客户的时候客户也是不好意思跟你回答的,因为第一他不知道你店里有什么。第二,他只能回答你我随便看一看。当我们的客户回答完我随便看一看的时候,我们的店员,接下来他是没有话讲的。因为这是一个程序结束后面就没有可接的话聊天就会把天给聊死吊。


太过客气的回答,客户也会不好意思

那第二句话同样也是客户所说的随便看一看我们的店员他也是不知道该如何来接。那第三个紧跟在身后给到客户的感觉就是。他很不舒服,从正常来讲,一个人与一个人的安全距离在1.5米到两米左右之间。这是一个最近的安全距离。可是如果你跟客户跟得很紧,客户心里是不舒服的,他看着看着被你跟着不舒服的时候自动就离开了点。而一个客户走进来,你话都没有说上三句到四句,我想问问我们的产品如何能够卖的出去。无论客户走进来,他要买什么东西,你想要给他卖什么东西,亲爱的他都是需要有套路的有流程和标准的。你很想卖产品,但是你一定要找到方法。不要不好意思卖,没有什么可需要帮忙的来了就是来消费的。

一个客户走进一家店,我们如何利用客户走进这家店的几分钟时间里来成交好我们的客户。那目的只有一个,单刀直入,我们心中就想着客户来了就是买东西的,你会发现你的思想一转变立马就开始变得完全不一样,有的时候不是我们的能力不行,不是我们的专业不行,不是我们的服务不行,而是我们很多人思想。出了问题,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这才是导致我们很多的客户走进店,我们没有把他成交没有让客户消费的真正原因,一个人的思想包袱想的太多,他注定是走不了太远的。当客户走进来,你都不好意思骂我,想跟你讲客户会主动很。快乐的很,速度快的给你来高消费吗,这是不可能的,她也是需要你来主动的。


跟着客户太紧,客户会很不舒服!

客户来店里就是来消费的,千万别不好意思!



当一个客户走进店,我们的客户回答我们全都是随便看一看,我先看一看的时候。你马上你的角色已经发生转变。作为一个销售人员,当你跟着客户后面走。当客户问一句,你答一句,当客户说什么你回答什么时候。这个时候你会很被动,客户想聊产品专业你就得陪他聊着一客户想要市场品,你就得陪她是产品。客户试完之后不买你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亲爱的。这个时候你完全都是被客户再带着走。a不是你带领着客户玩你想要的成交,结果方向而走。当我们在销售的角色当中扮演的是一个被动的角色的时候,你想要成交,客户是相当相当难的。因为客户的气场已经压过你,你永远都是在唯唯诺诺的听客户说话。

客户是需要你来主动的。

分享一个销售流程表

整个销售流程的标准就五个步骤,第一个是分类,第二个是类别第三届特色,第四个是产品感受价案例,第五部成交。总共是五个步骤,加上二选一的法则。我们透过这五个步骤引领着客户往我们的结果一步一步一步走,那如何来做分类,我们的话术如何来讲,第一句话,我们开场就能够让客户。只按我们的思路走,让客户按照我们的整个意念走进我们的流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客户进店。第一,我们保持好我们的职业热情。保持好我们的面带微笑,客户走进地,我们第一句话直接就说您好,欢迎光临因素旗舰店。我们因素目前全国有一千四百家连锁店。主要以面部护肤和彩妆两大系列为主,您是要买护肤品还是要买彩妆的。各位,记住这一段话里我有几个意思,第一个因素,目前全国有一千四百家连锁店。这句话说出来的目的就是告诉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品牌在全中国。已经占有很大的市场量拥有一千四百家连锁店。证明我们这个品牌是拥有一定实力的。客户一听这家店有一千四百家连锁店。他立马有一种感觉和反应这个品牌是不错的,值得信赖的。


那我的第二个小句话就是问客户,您是要买护肤品还是买彩妆,各位。我在后面还飙了一段话,记住我们所讲的话一定是买,而不是看。因为从我们的认知里就知道。看护肤品和买护肤品是完全两个意思。我为什么直接这样讲,原因很简单,客户走进来就是买东西的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去欲盖弥彰,让客户觉得我们不好意思呢,当我们把这个主题说完之后客户他都知道。他要买什么,他会直接告诉你我问他买产品的目的是送给朋友也好,还是买给自己用也好。他会知道她要买什么买哪个系列。他很清楚他目的也很明确,那我们也能够把我们的目的说得很明确。


接下来客户有两种回答,第一种回答随便看一看那第二种回答直接按着我们的思路走。他可能买产品送给他朋友,他就说我要买护肤品。那如果他自己用他心中无论是买什么东西,他也会直接跟你讲,我要买护肤品还是要买彩妆。有没有发现我这一段话,最终结尾的结束。是二选一法则选哪两个第一,你是选护肤品,还是选彩妆。所以呢,二选一证的问题,问完之后。就不会是什那种放射性合成数据的那种形式讲完客户不知道该如何接话,一旦我们有反问句二选一的时候客户觉得。他怎么接话,我们聊天才不会把天给聊死和尴尬死。

记住是买,而不是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选一法则

你是选彩妆 还是护肤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客户回答,选择完之后可能三个系列,他选择了其中一个系列。帮他写完之后在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这个系列的特色和卖点把它开始放大。特色和卖点主要有哪些,我在底下这个图片上也给到大家一些方向性的内容。比如说我们的一些用在皮肤上的感觉边体验。边引导使用产品的效果,客户用到产品第一个凉凉的滑滑的,很滋润的感觉,那第二个。我们在整个客户用到这个产品之后我们还要再这个当中。拿上一些曾经用过这个系列产品的。客户的对比图。一客户有感受。一加上客户的视觉冲击,那客户就会明显的知道原来我们的这个系列的产品。他主要是做什么,我用的之后能有什么感觉和变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在做这个步骤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记得我们整一个。客户用过的照片对比图。案例,一定要选择两个到三个跟他类似皮肤的感觉。他才会知道他才会有对比。如果客户他用不了照片,跟他最开始皮肤状态一样。你开始要引导亲爱的这个产品如何如何用了之后你的感觉会怎么样,那客户就知道。他用的这个产品未来的她皮肤状态会变成什么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就到了我们的第五部整个第五部的所有的感觉就是影响成交,怎么来影响客户,我们的话术又来了直接就叫美女,像您这样的皮肤用我们这款产品。用一个月会有什么变化,来描述下它的效果。如果你用两个月又会有什么改变和效果。用半年或者常年使用你的皮肤状态又是什么样的感觉和效果。描绘一下整个她皮肤变化之后的一个画面感。女人都很喜欢那种梦幻般的感觉给他希望和未来。因为你会发现,这样的一段话讲完之后有几个目的第一个目的告诉他,我们英树的产品品牌有多好,第二个话要告诉他。潜移默化的意思就是你用的时间越久。效果就越好也就避免一些客户用一个品牌一个月,两个月就换品牌的形象。和感觉。

第五步:影响客户成交

描述:用一个月有什么效果  用三个月有什么效果 用半年有什么效果 用一年有什么效果

要把效果的变化跟客户说清楚,讲明白

但这一段话讲完之后我们开始要做引导成交话术。跟他讲美女,您看一下。只要你坚持用你甚至会比我们其中的某一些客户。用的感觉会更好,因为你的这种皮肤底子比我们刚刚看到的那几个案例的底子要更好。所以,如果你用你的皮肤状态会比你目前甚至比刚刚看的那几个美女的皮肤会更好,一定要做对比。因为人都喜欢有这种感觉比来比去,特别是女人,那种妒嫉心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把你给玩这种画面感对比感冲击感之后,这个美女内心就会有一种购买的欲望。当他在想到这个点,接下来你再跟他讲。亲爱的美女,如果要是说可以你想要给自己一个机会去试一下。我相信你也会更加喜欢你,未来的皮肤和状态。

那在今天你是想要先拿两只产品,感受一下。还是想要买一整套实用,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好呢,有没有发现我这一句结尾的话同样又是二选一,先拿了两只产品,感受还是直接买一整套。客户可能就会做了一个选择先拿两支试试,要么就拿一整套用,无论他选择两个哪一种。我们都有销售产品出去,我们的销售都是成功的。各位来看下我整个销售的五步曲。第一个分类,你是要买护肤品还是彩妆,第二个那边,我们整个这个护肤品分为哪几个系列。第三个这几个系列各个特色和特点是什么,第四部感受产品以及教我们的案例。第五个最后成交我每一个步骤。都是一个流程下来,我每一个步骤的结束话都是二选一。

当客户回答他随便看一看的时候。各位在座的所有电源一定要记住,保持好安全的距离两米左右。这样子客户第一不会有压迫感,紧迫感,第二,他觉得自己很自由,他喜欢这种自由的感觉。但客户走进店里面这边看看那边看一看。大概走到一款产品面前,只要他呆的时间稍微长一点点。再仔细认真看的时候,您就可以主动走上前去了,主动跟他讲。亲爱的美女你所看到我们这款产品是我们的熬夜系列。您看一下这款熬夜系列产品是有罗志祥代言的。同时我们有试用着来打开我给你试用一下。直接把我们的试用装,打开。放到我们客户的手上让他去感受我们这款产品用到皮肤上的感觉。


一定要做对比,特别是女人都喜欢攀比

各位一定要记住客户走进我们的店。有可能他只待一两分钟有可能他只待三五分钟,甚至可能借来转一下就走,三到五分钟之内。我们就是利用这简单的五步流程简单快速直接把客户拿下。那刚刚我们整个回应。第一种客户按照我们的思路和套路走回答我们的问题作选择题。那第二种客户不按我们的套路走。他同样回答我随便看一看那个味。随便看一看的客户该如何来成交。该如何来走流程,各位记住我把这样的一个步骤,也同样跟大家梳理一下。

一旦我们把产品打开,把产品是用到客户身上的时候滴他不可能立马就走掉,他一定会跟我们聊天,因为用了我们的产品他总得听我们说两句话。当客户在认真听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是你的绝交和绝灭的销售机会又来了,描述我们整个产品的特色。也就是说我们的客户直接从第一部。跳过了,第二部也跳过了,第三部直接走进了我们的第四部。就是我们边让客户用产品边描述用产品的感觉边讲我们产品的特色。接下来看案例。看看所有以前用过这款产品的客户的图片对比图,直接从第一部跳到第四步,把第四部的感觉印象假设让他不断的认同和认可。


一旦我们把产品打开,把产品是用到客户身上的时候滴他不可能立马就走掉,他一定会跟我们聊天,因为用了我们的产品他总得听我们说两句话。当客户在认真听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是你的绝交和绝灭的销售机会又来了,描述我们整个产品的特色。也就是说我们的客户直接从第一部。跳过了,第二部也跳过了,第三部直接走进了我们的第四部。就是我们边让客户用产品边描述用产品的感觉边讲我们产品的特色。接下来看案例。看看所有以前用过这款产品的客户的图片对比图,直接从第一部跳到第四步,把第四部的感觉印象假设让他不断的认同和认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点产能提升之金贵篇 金贵支行网格图 一、晨会 11月10日早上8:10...
    36287bbf1e4f阅读 313评论 0 2
  • 大多数女生都有过喜欢的人,也曾为他们流过眼泪,你呢,为一个男生而哭过吗? 我喜欢哭。从小到大,无论事大事小,只要触...
    顾倾心阅读 1,665评论 17 13
  • 背景: 女:26岁,初中的文化,长期在工厂上班,普工一名,想开始从事销售! 缺点:O销售经验,没有一点人脉,性格含...
    追风筝的秘密阅读 552评论 0 0
  • 较场尾 你是海岸线上的村庄 白云躺在海岛山顶上 陌生人 你是海滩上遇到的太阳 微微发着光 可爱的孩子 你是海滩上遇...
    火把山阅读 716评论 29 8
  • 是安 认识他,是一个冬天, 画在纸上一个不下雪的冬天。 第一次看见他,像看见自己。 奢望那是十年后的自己。 喜欢他...
    摄影师安在阅读 24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