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的幸福,其实就在眼前

秦柳柳结婚7年,有个可爱的5岁儿子,老公范同体贴入微,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在所有人眼里,绝对是模范家庭的典范。

但秦柳柳不这么认为。结婚前,她梦想有一段像电视里的一见钟情。

浪漫、梦幻,这应该是所有正值青春少女的憧憬。

缘分却在和她躲猫猫,人人都话相思苦,这没人可恋的人生岂不更苦?一晃眼她快三十了,而爱情却还是想像中的味道。

在这尴尬的年龄,再不把自己嫁掉,真就成了别人嘴中的昨日黄花了。

她没信心,更没底气。她怕自己所渴望的爱情,只是众人口中的童话。不是有句歌词这样唱:你曾经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现实中好像所有人也都在对她说,差不多找个人就嫁了吧!

心里总有点不甘,却只能认怂。

北方的冬日,一片萧条。窗外几只麻雀叽叽喳喳,追逐着抢食,完了,又蒲扇几下翅膀四散逃离,秦柳柳感觉自己的人生好凄凉。

漫步西子湖畔,身着古典旗袍,撑一把漂亮的油纸伞,曼妙的身姿随湖水的波纹荡漾开来,在此结一段情缘,从此地久天长……

这是她梦中的景,理想的情。偏偏自己生在北方,长在北方,又扎根在北方,怎么能遇到理想的情郎?

回过味来,又觉得自己可笑,笑自己拉不出屎来还怪茅坑!

笑罢便又开始大哭,越哭越感觉自己是个傻❌,早早把自己嫁了多好,也不至于非要让她嫁个二婚被周边人数落,二婚也就算了,还没感觉。

感觉这东西很微妙,你追他跑,你停下他又好像在不远处冲你笑。

一切好像触手可及,伸手却烟消云散。

在咖啡店见到范同,秦柳柳没选择立马走人。

一是出于介绍人的面子,那可是她的顶头上司,远房表舅,进公司得亏了人家,这门亲是父母死皮赖脸求来的。

再者这个范同长相随和,虽然有着中年男人的油腻却也不招人讨厌。

只是这个名字,范同,饭桶?想想就觉得可笑。

一杯咖啡的时间,柳柳狠下决心,决定还是相信自己感觉。

做朋友,此人文质彬彬,谦让随和,值得考虑;做老公?一想到自己的柳叶细腰被一粗麻袋包裹,柳柳禁不住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回到家,在父母的满心期待中,她战战兢兢说了那三个字:没感觉。

这消息不亚于将烧红的铁块往冷水里丢,那串腾起的烟雾足以引起一次世界大战。

老秦终于绷不住了,昏黄的眼白瞬间被膨胀开的血丝布满,瞪圆了血红的眼珠子冲着女儿破口大骂:感觉是TM什么东西,饿了能当饭吃?渴了能当水喝?还是没钱能当钱花?老子现在要脸,现在不嫁就别嫁了,老到家里就跟你的感觉过一辈子吧!

说完摔门而去……

原来的老秦在乡里人眼里是个捏啦吧唧的老实人。用她妈的话说,就是三脚踹不出个屁的窝囊废。要说窝囊老秦也不窝囊,就是有点妻管严,不爱说话。

秦柳柳22岁到单位,一上班就开始有人说亲。几年的亲相下来,次数多的能把秦柳柳握咖啡的手磨出茧子,可每次秦柳柳的回复就三字,没感觉。

一开始他爸说,没感觉不着急,反正还小。过了25岁,他爸对柳柳这三字开始反感,忍着怒气劝她现实点。

现在再听到这三字,即使她是在柳柳鼻子里如蚊虫般哼哼出来的,那影响也绝对不亚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激起的愤怒如惊涛骇浪,令整个家都摇摇欲坠。

为了她的婚事,爹妈愁得找个茬就开架,一言不合就甩杯子打碗,吓得自家猫都跑到邻居家打牙祭,这要再不嫁,家都散了。

罢了,就这样吧!等不来的终归都不叫缘分。

和范同结婚,家里人一片叫好!正式编制的公务员,有车有房有存款,虽是离异,但好在没孩子。

小城市,没那么多梦想去追,结婚得趁早,对于女孩来说,三十不惑的年龄就像黄花菜,凉了便无人问津。

在青黄不接的年龄,还能遇到范同,这样的缘分肯定是前世修来的。所有人都这么认为,除了秦柳柳。

婚后日子一马平川,耳边的风言风语也渐渐平息,老秦两口子更像脱胎换骨一般,川流不息的脸上每日都绽放着盛开的菊花,红旗招展的面容里透着胜利的喜悦。

老秦继续做他的妻管严,窝囊废,却怡然自得。

范同却并非饭桶,自从和柳柳结婚后,官级是年年见升,工资是月月见长,虽饭局越来越多,但绝对12点之前按时回家。

儿子小宝出生后,柳柳便辞职在家做起了家庭主妇。

范同对她言听计从,财政大权随她任意支配,婆婆也是忙前忙后的帮她整理家务,带带孩子,整个家庭气氛一片祥和。

本来柳柳老感觉嫁个二婚,自己亏了。但在与闺蜜闲聊中得知,当初那些为爱而嫁的闺蜜们,有的已经离婚,有的正走在离婚的路上,还有的为了孩子而将就,过着贫贱夫妻百事哀的生活。

此时的她内心深处升腾起莫名的满足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