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如剑,可助你伤你

From: 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作者:Stephen R Covey

翻译:一切都还不晚

声明:译文仅供个人学习,不用于任何形式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原作者、文章来源、翻译作者,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As Horace Mann, the great educator, once said,Habits are like a cable. We weave a strand of it every day and soon it cannot be broken."I personally do not agree with the last part of his  expression. I know they can be broken. Habits can be learnedand unlearned. But I also know it isn't a quick fix. It involves a process and a tremendous commitment.

翻译:就如伟大的教育家Horace Mann曾经说过的那样:“习惯就像是一条绳子,我们每天往上编织一股的话,就会变得难以断裂。”但就我个人来说,我不同意他这后半部分的描述,我知道习惯是能够被打破的,习惯是能被记住和忘却的,但是我也很确定的是这种修复并不能一蹴而就,这需要很长的过程和巨大的努力。

个人感悟:柯维的这个观点和《习惯的力量》这本书里提到的习惯不能被消灭,只能被改变类似 ,我们的习惯里包含了如下4个科学知识:

1、暗示-奖赏-惯常行为这三部分;

2、且科学家发现习惯的养成就是人的大脑当中的一条神经回路在不断增强的过程;

3、当我们不断的做某个相同的行为时,在传导这一行为信息的神经链就会越来越快,线条越来越粗,你的神经链就在不断增长;

4、在此过程中,暗示、采取行动、进行奖励能帮助刺激我们大脑中的神经链,从而产生这个固定的行为;

Those of us who watched the lunar voyage of  Apollo 11 were transfixed as we saw the first men walk on the moon and return to earth. Superlatives such as fantastic and incredible  were inadequate to describe those eventful  days.But to get there, those astronauts literally had to break out of the tremendous gravity pull of the earth. More energy was spent in the first  few minutes of lift off,in the first few miles of  travel, than was usedover the next several days to travel half a millionmiles.

Habits, too, have tremendous gravity pullmore than most people realize or would admit. Breaking deeply imbedded habitual tendencies such as procrastination, impatience, criticalness, or selfishness that violate basic principles of human effectiveness involves more than a little willpower and a few minor changes in our lives."Lift off" takes a tremendous effort, but once we break out of the gravity pull, our freedom takes on a whole new dimension.

翻译:当阿波罗11号登陆月球时,我们目睹第一个人在月球上行走并返回地球,这一幕让我们为之惊叹不已。我们惊叹于这个极具标志性的一天。但是,你可曾想过,这些宇航员为了到达月球不得不突破来自地球的巨大引力,在飞船起飞的最初几分钟里、最初的几英里的路途中它消耗的能量远远超过接下来几天里飞过的几百万英里路程。

同样,对于我们的习惯而言也存在这样的巨大阻力,只是很多人没有注意到或者不承认这一点而已。因此要想打破已经根深蒂固于我们习性里的诸如:“拖延症”、“缺乏耐心”、“吹毛求疵”亦或是“自私自利”这些有背于让人们变得高效能的原则,那么一点点的自控力或者小改变是远远不够的。“起飞”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但是一旦我们突破了巨大的阻力,我们就会获得更大的自由,迎来更为巨大的广阔天地。

个人感悟:培养一个好习惯不容易,而一个坏习惯可能会很容易将你摧毁,要想获得更为自由广阔的天空,我们就要想法战胜拖延,培养耐心延迟满足,这需要巨大的自控力。

"Habits Dfined" For our purposes, we will define a habit as the intersection of knowledge, skill, and desire.

Knowledge is the theoretical paradigm, the what to do and the why. Skill is the how to do. And desire is the motivation, the want to do. In order to make something a habit in our lives, we have to have all three.

On the maturity continuum, dependence is the paradigm of you—you take care of me; you come through for me; you didn't come through; I blame you for the results.

Independence is the paradigm of I—I can do it; I am responsible; I am self-reliant; I can choose.Interdependence is the paradigm of we—we can do it; we can cooperate; we can combine our talents and abilities and create something greater together.

Dependent people need others to get what they want.Independent people can get what they want through their own effort. Interdependent people combine their own efforts with the efforts of others to achieve their greatest success.

高效能习惯(内在原则及行为模式)

翻译:为了方便讨论,本书将习惯定义为知识,技巧,以及意愿这三者相互交织的结果。知识是理论范畴,引导做什么及为什么做;技巧是如何去做;意愿就是驱动力让你想去做;为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形成良好的习惯,必须是三者都有,缺一不可。

在成熟模式图里,依赖属于你的范畴,核心是别人,要求别人照顾你,依赖别人为你的所有负责,假如别人没有做到,你就就会责备他;独立就是我的范畴,以我为核心-我能做,我为自己负责,我依靠我自己,我有选择权;相互依赖就是我们的范畴,核心是我们,我们可以做到,我们可以将我们的天赋及能力组合到一起从而创造更大的成绩;依赖别人的人总希望别人能给他们想要的,独立的人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得到自己想要的,而相互需要的人能够依靠他们的共同努力去获得更大的成功;

个人感悟:是的,首先我们要学会独立,不依靠别人。就好比个人不是出生在非富即贵的家庭里,父母把你养大就很不容易,不能给你更多你想要的东西,但是我们应该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然后依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

But as the story shows, true effectiveness is a function of two things: what is produced (the golden eggs) and the producing asset or capacity to produce (the goose)

If you adopt a pattern of life that focuses on golden eggs and neglects the goose, you will soon be without the asset that produces golden eggs. On the other hand, if you only take care of the goose with no aim toward the golden eggs, you soon won't have the wherewithal to feed yourself or the goose.

Effectiveness lies in the balance—what I call the P/PC Balance. P stands for production of desired results, the golden eggs. PC stands for production capability, the ability or asset that produces the golden eggs.

翻译:随着故事的继续,真正的高效能应该是如下两个变量在起作用:产出什么以及生产资源或者是生产能力;

如果你抛弃一方转而只重视产出而忽略产出资源或者能力,那么你将很快失去产出资源都保不住,同样,假如你只是关注产出资源而忽视产出,那么你将连自己都养不活。

高效能始终保持一种平衡,我称之为:P/PC平衡。P代表想要的结果,PC代表产出能力或者是产出资源;

个人感悟:我们要学会做到产出和产出能力之间的平衡,比如:我们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经常锻炼身体,让身体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这样我们才有了成功的最为必备的资源,身体不好了一切都是白搭,所以才有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种说法。

Our most important financial asset is our own capacity to earn. If we don't continually invest in improving our own PC, we severely limit our options. We're locked into our present situation, running scared of our corporation or our boss's opinion of us,economically dependent and defensive. Again, it simply isn't effective.

翻译:我们最重要的金融资本是我们赚钱的能力。如果我们不能持续的投资以增进产出能力,我们的选择将会受限,我们将被困在当前的环境而固步不前,担心老板对我们印象不好,经济上受制于人,且担心位置不保。同样,这也谈不上效能。

个人感悟:你只有不断的给自己投资,那么才能适应这个变化的时代,你的成长是你的唯一资本,无论平台再大也不能迷失自己,学会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有更好的选择,更为广阔的天空。

There are organizations that talk a lot about the customer and then completely neglect the people that deal with the customer—the employees. The PC principle is to always treat your employees exactly as you want them to treat your best customers.

翻译:有些公司常常会探讨如何发展客户,却忽略了和客户直接打交道的员工。PC平衡原则就要求公司以对待客户的方式对待自己的员工。

个人感悟:组织和组织成员之间的关系,我们既要持续以客户为中心来谋求发展,同时也得注意不能忽视和客户有千丝万缕联系的员工,我想这也是我所在公司能在30年时间里从零起步发展到世界第一的最好诠释。

You can buy a person's hand, but you can't buy his heart. His heart is where his enthusiasm, his loyalty is. You can buy his back, but you can't buy his brain.That's where his creativity is, his ingenuity, his resourcefulness.

PC work is treating employees as volunteers just as you treat customers as volunteers,because that's what they are. They volunteer the best part—their hearts and minds.

翻译:你能够用工资购买员工的劳动力,但是你不能买到员工的心。员工的心才是他们的热忱及忠诚的根源;你能买到员工的背膀,但是你能买到员工的头脑,员工的头脑才是他的创造力、天赋及智慧的根源。

PC 法则就要求像对待客户一样的去对待员工,因为员工才是企业的生命,员工在奉献他们最为优秀的东西-忠心和头脑。

个人感悟:员工是企业的根本,要想取得事业的成功,一方面我们要招揽人才并想办法留住人才,我们常常大谈以客户为中心,但是我们也不能忘记对员工的关怀,这也是我所在公司非常看重的地方,也是企业不断发展的秘诀。

史蒂芬 科维的这本《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确实值得去好好阅读,并将书中提到的各种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与生活中,我们首先要追求的不是获得成功而是塑造性格,我们的效能来自实际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不断转换自己的思维,突破自己思维的局限,你才有可能变得更加高效能。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ljs by sennchi Timeline of History Part One The Cognitiv...
    sennchi阅读 7,099评论 0 10
  • 最近断舍离这个概念开始渐渐深入人心。 家里不穿的衣服越来越多,不用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但是却舍不得扔掉,害怕万一以后...
    Q小喵阅读 174评论 0 1
  • 01 春夜里明月皎皎,元芳倒挂在感业寺的银杏树上,例行脑补着明日的菜谱。 他的一对毛茸茸的的大耳朵忽闪忽闪,咦,又...
    光影旧年阅读 1,62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