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右脑——大脑潜能

《射雕英雄传》中黄蓉的母亲冯衡在一个时辰时间记下整卷《九阴真经》,一字不差地默写了大半,因为难产体力不支,没有默写完就身亡。她惊人的记忆力令人咋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国演义的第六十讲里有这样一件事。张松去许都求见曹操,曹操见张松矮小,相貌又丑,便有意冷落他,边洗脚边接见。张松很不高兴。第二天曹操的掌库主簿杨修拿出曹操新编的《孟德新书》给张松看,想炫耀曹操的才华。张松快速浏览一遍,就全都记下来了。故意笑着说:“此书蜀中三尺小童也能背,怎么是曹公编的呢,这不是战国时期无名氏所作的吗?”杨修不信,张松就从头到尾一字不差地背了出来。杨修大惊,告知曹操,曹操奇怪地说:“莫非古人和我想的都一样。”他认为自己的书没有新意,就命人把书烧了。其实,曹操上了张松的当,张松用他惊人的记忆力玩弄曹操于股掌之中。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如果把他大脑的潜能挖掘出来,他的记忆力是惊人的。

也许有人会说,那只是故事,我要告诉大家,现实当中,有许多人真的有这样惊人的记忆力。

唐代著名八大散文家之一韩愈,家境贫寒,就是凭借他过目不忘的记忆力,提高学识,走出寒门,成书一代名人,彪炳青史。

法国皇帝拿破仑能记住每一个士兵的面孔、姓名,这一点让士兵们对他仰慕得五体投地。他能记住城市中每一个关卡的位置,每一个桥梁的特征,常常在大战方酣之时,迅速地捕捉一瞬即逝的战机,他不看地图,就能准确而果断地下命令。所以,他的大军所向披靡,席卷了整个欧洲。

美国总统林肯,也是记忆力惊人。他只上了四个月的小学,但他凭借超凡的记忆力考上了辨护律师,大家知道,律师是很难考的。他还凭着自己的才华,当上了美国总统。

在宗教界,历代的高僧、佛祖都是智慧人物,他们传经授道之时,从不手捧一书,边看边讲,那些浩如烟海的经典著作如涓涓细流,随意地就能从他们的脑海里缓缓流出,再化作通俗易懂的形象比喻,赢得无数信徒崇拜。

这些人惊人的记忆力真是让凡人望之兴叹,但似乎他们离我们那么遥远,让人感觉不可相信。

那让我们看看央视节目《最强大脑》中的那些牛人吧,他们与我们同时代,分布在我国各地。

这种惊人的记忆力的真实性是有科学依据的。现代科学研究表明,人脑的储存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苏联的《今日生活》这本书提到这样一件事,如果我们能够使大脑达到其一半的工作能力,我们就能轻而易举地学会40多种语言,将苏联的《大百科全书》背得滚瓜烂熟,还能学会数十种大学的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匈牙利的数学家冯.诺伊曼认为人的大脑细胞含有十的十五次幂,意味着美国国立图书馆一千五百万藏书的五十倍。

他们用科学的数据告诉我们,不完全用尽大脑的潜能,只用一半的能量,就能发掉超强的能力。

大脑中蕴藏了如此巨大的潜能,还有许多人不知道这个事实。

可是,有人问为什么我们平常达不到那些名人的程度呢,且记忆力再好的人也不可能做到那些科学数据所说的程度。

科学家美国心理学家奥托发现:那是因为一个人所发挥出来的能力只占他大脑潜能的4%左右。也就是说我们大脑中有90%多的潜能处于关闭状态,完全没被用上。

而这个世界上那些所谓天才、大师级的人物,他们具有超凡的能力,最多也就挖掘出大脑潜能中的8%左右,没有谁能超过10%的潜能。

这些情况表明每个人都有能力创造出一些平时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奇迹,关键是你是否意识到自己的潜能和是否能找到一条正确的通向宝库的道路。

好了。这个话题还很漫长,以后我们慢慢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