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7-罗辑思维“得到”APP周例会

题记:本篇文章是12月27日晚上观看罗辑思维公司在得到APP上召开的周度例会后,有感而发所写内容,供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得到周例会

罗胖开场主持

  • 这次开会不在北京,在深圳的一个酒店
  • 紧张准备跨年演讲ing
  • 快刀青衣在广州参加微信的活动,这次不参会

CEO脱不花汇报工作

1. 运营数据

  • 得到装机用户突破400万!
  • 仅靠用户推荐,内容吸引粉丝
  • 没有经过非常特意的大规模市场推动(还是做了不少)
  • 得到APP的数据
  • 数据导向体系建立:从没有数据,到关注数据,到数据驱动
  • 日活数据,用户每天活跃的数量
  • 消费充值比,充值后购买的次数、频度
  • 付费用户/免费用户比率

2. 近期两个亮点活动:

  • 最近的活动:BMW宝马汽车,得到可以使用1元钱获得宝马补贴的付费产品(5本好书)。
  • 企鹅智库:关于分水岭的报告,30小时销售了8万份,带来两万新用户。
    这是一个小小的奇迹。

3. 对团队的期许:

好运营就是要积极跑动!

  • 主动积极的东戳戳,西戳戳,积极跑动,发现好的就留下来,不好的就改过来,每次不断往前模一点,越来越好。
  • 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消极比赛,无论是羽毛球比赛,还是做运营。

4. 得到团队的一个手艺

手艺:把好内容快速转化成服务性的解决方案。

  • 内容创作团队拿出的企划书,看完就可以大概做出判断,能不能留,可以朝着哪个方向改?
  • 手艺就要不断磨砺,越来越精准。

5. 公司下周的工作重点

  • 得到APP第一时间1.1号凌晨,音频+文字稿的跨年演讲内容上线。
  • 知识陪你殴春运:京沪线上的得到产品(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活动?)
  • 新上线的产品,关系攻略专栏(推广)

罗胖总结

1. 本周感慨:这个世界真特么小。

  • 北京风化场所被查封,风传很多投资人被抓,罗胖发朋友圈引发了诸多亲友的误解。
**语言的内容不是为了交流,是为了区别于他人。**

2. 做产品不要使用流量思维,只服务少数付费用户

  • 人群是分层的:圣诞节和罗永浩在人流很大的咖啡馆聊天没有任何人认出来
  • 流量思维:通过各种手段带来流量然后通过流量筛子,创造商业收入
  • 得到只服务一小部分人服务,只服务于愿意付费的一小部分用户。
  • 不要去讨好大多数人,就做好一小撮。
  • 不欢迎不付费用户,只针对愿意为知识付费的优质用户。

3. 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区别

  • 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区别不是载体,而是语境。

  • 传统媒体:

  • 大众传播:单点向不确定的对象传播。

  • 群体性传播:针对特定的组织或群体广播。

  • 新媒体:

  • 看似对着很多人,实际上对着一个人,对话的语境是私人的实在的,不是宏大的漂浮的。

  • 罗辑思维公众号:900多万关注,早上60秒语音唠一段,是罗胖和单个用户之间的对话,不是罗胖一人对着1000万人。

4. 得到接下来的产品方向:

“我就是跟你说,其他人我管不了,做一个能给出朋友般主意的军师。”

  • 只论交情,不论是非。还真以为自己是包拯海瑞啊?在大多数时候,是非是弄不清楚的。
  • 憋了一个月出来的订阅产品:《关系攻略》
  • 给郭德纲出主意:我就是郭德纲的狗头军师,就是帮你出主意,别人我不管,不做好人。
  • 给自己的妈妈的广场舞团出主意,实实在在,不再给大家讲鸡汤,讲站在你的角度做事情。
  • 碰到变态杀手怎么办?

首先是赶快挣钱,在人际稠密而不是人际稀少的地方生存,你就大概率避免了变态杀手。
其次,买学区房的家庭,是对孩子的责任心,是好邻居。
社区里面什么好人,溜孩子、溜狗、溜自己,容易建立连接,互通信息。
要注意警惕古怪的邻居,我们关注古怪的邻居是为了个人的财产安全。如果邻居出了命案,整个小区的房子都不好卖。

5. 今年的跨年演讲怎能看?

  • 现场观看:深圳春茧(别忘了带门票)
  • 电视:深圳卫视直播
  • 网络: 优酷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