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那个男人,是最没用的母婴产品吗?

妈妈们聚在一起,吐槽最多的除了婆婆,就是孩子爸了。

网上有投票,最没用的母婴产品竟然是爸爸。

隐形爸爸,丧偶式婚姻,妈宝男,巨婴男,也都是现在流行的新词。

妈妈忙成狗,爸爸玩游戏。

孩子哭成泥,爸爸玩游戏。

家里乱成麻,爸爸玩游戏。

反正不管怎样,爸爸们永远都是在沙发上来个葛优躺,抱着手机刷刷刷地玩不停,好像全世界都与他们无关。

孩子问,爸爸,你干嘛呢?

爸爸在玩游戏。

爸爸让我玩会儿行吗?

不行,找你妈玩去。

那为什么你能玩呢?

因为我是男孩子。

男孩子能玩,女孩子不能玩?

对。

天真的孩子就这样被骗过去了。

玩游戏是男孩子的专利,

喝饮料也是。

不过,孩子还真的信了。

因为妈妈从来不玩游戏不喝饮料,

因为她看到一个小哥哥也玩游戏,

所以她坚信不移。

又想起那个视频,孩子哭着说爸爸最好的朋友是手机,他最想的事情是让爸爸放下手机,陪他玩会,感动全场,爸爸更是哭成了泪人。

看到一个新闻,一个爸爸送自家孩子上幼儿园居然送错了地。

网上还有一个图片,一个爸爸一边打游戏一边把孩子抱在怀里喂奶,这姿势真是绝了。


还有妈妈吐槽,孩子爸好不容易看会孩子,还是在抱着孩子努力的找妈妈的路上。

对于爸爸,还有很多的吐槽,可是吐槽过后我们有没有想过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现象。是爸爸自身的原因,还是与妈妈们有关?

1.环境影响

一个爸爸,参加学校的活动,发现一个班里来参加的就她一个爸爸,显得格外另类。

于是这位爸爸回到家里就开始抱怨,这样的活动以后还是少参加。孩子也问为什么别的孩子都是妈妈来,只有我是爸爸来,我也想让妈妈来。

这样的环境,势必造成爸爸们参与孩子活动的积极性降低。

2.心理影响。

大男子主义

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观念

孩子的教育问题就是妈妈的主要责任

这些心理,造成了男人对于养育孩子的一些琐事上,总有着一种错觉。

另外就是妈宝男,巨婴心理。

从成长路径上看,这些隐形爸爸的背后肯定有一个强势的妈妈,从小到大都把他的生活给处理好了,所以她的印象当中,妈妈的角色就是照顾孩子,而爸爸的角色就是在外工作。

因为我们上一代人的家庭中有很多都是这样的结构。

虽然时代变了,可是很多观念却根深蒂固。

3.妈妈们的问题。

有时候我们为什么觉得爸爸是最没用的母婴产品?其实很大部分的结果都是妈妈造成的。

爸爸带孩子的时候,总有些动作很夸张,妈妈们会赶紧制止。

很多时候,爸爸们某些事情确实做得不够细致,比如抱孩子姿势不对,给孩子做辅食太难吃,陪孩子玩打仗........

妈妈们挑剔,怕对孩子不好。

所以一次次的责怪,一次次地制止,势必导致爸爸们反感,失去信心。

妈妈不放心,所以才亲力亲为,这个时候就不要在怪别人了。

那我们该怎么做呢?

吐槽完了,分析完的原因,最后,我们的生活还要继续,所以,吐槽归吐槽,大家心情愉快了,放松了,下面就开始做最重要的事情了。

如何去解决我们的困惑,如何去解决爸爸们在育儿方面的缺失问题?

我们都知道爸爸这个角色在孩子眼中的不可替代性,也知道爸爸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那么,我们如何让这个作用发挥到最好呢,如何让我们避免爸爸成为那个最没用的母婴产品呢?

第一、改变爸爸,从改变自己开始。

放下自己的有色眼镜,放下自己的不放心。

因为爸爸再粗心,他也是孩子的爸爸,也不会去刻意的伤害孩子。

谁天生都不是育儿专家,只有经过不断的实践才能够学会,学会照顾孩子,学会教育孩子。

不要阻挡爸爸们亲身去实践的机会。

在爸爸们做不好的时候,第一,不要责怪,第二,不要抱怨,第三,不要阻止。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鼓励鼓励再鼓励,做得再不好也得说好。

慢慢你就会发现,爸爸们从中得到的乐趣,它就会更好的去帮助我们也更能体会妈妈们的不易。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2.分工合作,加强沟通。

如果一个家庭还保留着那种男主外女主内的模式,只要两个人互相体谅,分工合作,有明确的分工,我负责在外挣钱,你负责家里的琐事。然后再分配出一些家庭共同的时间,比如一周抽出一天的时间,父母双方必须全部陪伴孩子。

所有都提前沟通好,分配好,各自明确自己的工作重点。这样,我专心照顾孩子,你专心工作挣钱。

互不抱怨,互相体谅,分工合作,家庭和谐。

你不去抱怨,男人是最没用的母婴产品,他也不会抱怨,你是最没用的家庭主妇。

因为我们每个人的重心不一样,每个人的工作也不一样。所以谁也不能否认对方的责任和成就。

放下抱怨,重视沟通,育儿的过程也是自我成长的过程。学会一些沟通技巧,换一种心态,换一种说话方式,把各自的作用发挥到最大,这才是我们追求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1、类型转换 原始值到对象的转换通过调用String()、Number()、Boolean()构造函数,转换为对应...
    LR_LL阅读 156评论 0 0
  • 6.有一种情谊叫做:刘雄任,不抛弃不放弃 在西部一个荒无人烟的纳粹集中营里,二十几位战士决定趁着夜色突围逃生,当战...
    余丹阅读 172评论 0 0
  • 今日忽然见到一首诗,属于平时里最不喜欢的东拼西凑的诗,题目也显得怪异,然随口一念,审视与批判的心突然就沉默下去,一...
    Graive蓬生阅读 386评论 0 0
  • 看点与思考: 地产营销策划与兵法学及谋略学的关系;营销战役是怎么打的?打仗前要做好哪些准备与开盘前要做的工作之间有...
    创智研究院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