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水源(五)幻儿苏醒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傍晚,微风吹拂,竹叶簌簌,鸟鸣阵阵,花香弥漫。

可是,却无人欣赏这美景。

沁竺阁内,

柳清清看着趴在床边已经睡着儿子,又望了一眼床上昏迷的人,眼里都是疼惜。她不明白,为什么老天爷要让自己的孩子遭遇如此的痛苦,她更不懂这个女孩在小小年纪为何也要遭受家破人亡的痛苦;或许老天爷也是可怜这两个孩子,才会让他们相遇。

哎!她叹了口气,退出了房间。

“怎么样?还是没有醒来吗?”出来的柳清清正好碰上了过来探望的古灏。

“没有,还是老样子。这孩子也是可怜。相公,我们收这个孩子当义女吧,她的模样让我想起之前的至交好友,我们说过成家生子之后要做对方孩子的干娘,若是可以更希望两个孩子结亲,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说道这里,柳清清难得地露出了小女儿的姿态,”而且从幻儿前阵子昏迷刚醒来,嘴里念叨的胡话里就可以知道,这孩子已经家破人亡了。这么小,就要遭受如此的痛苦,或许失忆对她来说是最好的。我们将她当做自己的亲生女儿来养,哪怕我们再落魄,也可以让她可以幸福的度过一生。”

古灏爱怜地望着自己的妻子,说道:“正有此意,我已经向父亲说明。我会把她当做自己的女儿一样,不会让别人欺负她。我不知道父亲是否会同意,我也不会管他是否会同意。不过,他不会左右我的决定。”

“恩,那就好,我一会…….”

话还没有说完,晴朗的天空骤变,电闪雷鸣,豆大般的雨点霎时倾盆而下。

“这是怎么回事?刚刚天气还好好的呢,怎么会突然间变成这样?”

柳清清似乎想到了什么,拉起古灏的手向沁竺阁奔去。

站在屋外,他们却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房屋门窗大开,雨水从天而落,并没有降落到地面之上,却顺着门窗进到了屋中。他们不知所以,慢慢地好奇地靠近,雨水却阻挡了他们的脚步,透过窗户,他们看到了更让人惊讶的一幕。笙儿呆呆地立在一旁,雨水将床上的人包裹着,旋转着,并发出淡蓝色的光芒。水球越来越大,光芒越来越盛。

一刻钟之后。

雨停了,水球渐渐停止了旋转,消失了。

忽然,床上的人睁开了双眼,水蓝色的眼睛,很漂亮。她的眼睛似乎有一种魔力,吸引人沉醉其中,又似乎在她的眼中看到了漫天星河,妖冶迷人。她坐了起来,笑得很开心,歪着脑袋,睁着漂亮的蓝眼睛,问道:“你们是谁?我和你们认识吗?”

古灏第一个反应过来,走过去,轻抚着幻儿的头,轻轻说道:“幻儿,我是父亲,后面的是你母亲,站在床边的是你哥哥。”

“哥哥?”幻儿有些迷茫,愣住了。笙儿安抚着,“对,我是哥哥,你的千笙哥哥。”听到笙儿的声音,幻儿眼睛亮了,然后开心地抱住笙儿的脖子,欢快道,“哥哥,你是我的千哥哥。在我睡觉的时候,我经常听到你的声音。你给我讲故事,讲好多好玩的事情。我最喜欢你了,千哥哥!”

看着这两个很开心得小人,柳清清在古灏的示意下,悄悄离开了房间。


“清儿,幻儿的眼睛?莫非她是......"

"应该没有错,幻儿是水族之人。之前看到幻儿的模样,听到她昏迷中的胡乱喊出的话时,我就有些怀疑,现在看到幻儿的眼睛更加确定了。不过,幻儿在水族中的地位也不知如何,要是......”柳清清想到那种可能,身体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

古灏察觉到柳清清的异样,也猜到那种可能,握住了她的手,坚定地说:“不管她会是什么身份,幻儿现在是我们的女儿。”

“对,我们的女儿。”说完古灏扭过头去,内心的决定愈发坚定,此时正好瞥见了天上的明月,说道:“我们的女儿古幻月!”

“古幻月,古幻月,很好听的名字。希望幻儿长大之后像天上的明月一样,纯洁迷人,照耀着这一片天地。不过,也不知道神族究竟出了什么事,竟让水族遭受如此劫难,恐怕这个世界要乱了。还有相公,虽然我之前没有和你说过我的身份,但很感谢你一直这么相信我。”

“清儿,你是我的爱人,我的妻,你的身份、你的过往我并不在意,我在乎的是将来,我们一家人的将来。”古灏怜惜地说道。

柳清清也动容地靠在古灏怀里,轻声说道:“其实我是火族之人,我本名火清。多年之前发生了家族内斗。为了那所谓的火族族长之位,我父母被害,他们在弥留之际动用了最后的力量送我来到了神禹大陆,然后遇到了你。”

古灏没有想到自己的妻子经历了这么多痛苦,虽然她短短几句话,但是其中的艰辛与苦难他无法想象,也不敢想,而此时他终于也了解当初她为何一身的伤。古灏轻轻拍打着柳清清的背,说道,“清儿都过去了。”

“是啊,都过去了。”

“一切有我。”

两人难得享受这片刻的安宁,突然柳清清似乎想到了什么,端正了身体,严肃地说道:“一直以来,因为水火元素的原因,水火两族私下经常会有一些争斗,可是之前都是小打小闹。不知何时起,这个小打小闹开始变味了。再加上之前神族的最高掌权者是水族之人,其他神族一直觊觎其位,以火族最甚。联想火族之前发生的事情,而且幻儿的长相特别像我的知己好友,以她在水族的地位,若幻儿真是她的女儿,那我不敢想象水族究竟发生了什么,神族又出了什么变故。”

古灏看着忧虑的妻子,想到自己的儿子,想到躺在床榻上那个脆弱的女孩,想要将自己的决定告诉妻子。“清儿,加上之前雪域道人所说,这世界恐怕要乱了。笙儿拜道人为师之后,相信儿子会有另一番机遇,只是我担心你和幻儿.......”

“夫君,你是想......”听古灏如此说道,柳清清猜到了自己丈夫想要做的事情,她明白如今表面太平的局势维持不了多久,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们,他们不能再安于这一方天地了。作为父母,他们要做孩子们最坚实的后盾。

话还没有说完,屋里传出了笙儿慌张的声音:“幻儿,幻儿,你怎么了?你怎么又晕过去了,快醒醒......”


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看着幻月的身影,转眼化作一道蓝光消失不见,琉璃满脸的惊慌:“夫人,小姐她.....
    小雪七阅读 189评论 0 0
  •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回府之后 刘清清看到如此狼狈的幻月,强忍住内心的气愤。 “二婶,对不起,...
    小雪七阅读 378评论 0 0
  •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太子殿下与古千乐赐婚的消息,在古家的刻意宣扬之下,很快便传...
    小雪七阅读 415评论 0 1
  • 目录/上一章 文/小雪七 离医师看过幻儿的情况后,一回头,被面色凝重的古家三人吓了一跳:“你们三...
    小雪七阅读 160评论 0 1
  • 感想 这是自己的第一个针对真实网页的爬虫,写完真是满满的自豪感。从来没有想过,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可以那么快学会如何...
    鞋子里的猫咪阅读 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