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企业家(四)—三大成功因素之 趋势、优势和使命

❶回顾一:系统的重要性

第一系统:CDM系统(收入四象限 / 系统运作、方得自由)

第二系统:95%的回购率顾客留住系统

第三系统:倍增系统

第四系统:育才系统

❷回顾二:如何判断一个领导人

一、系统人

二、美乐家人

❸回顾三:美乐家的三大科目

一、认识美乐家

二、经营美乐家

三、发展美乐家

三大成功因素之趋势、优势、使命

❶三大成功因素之趋势

一、什么叫趋势?

二、谁会是未来企业的赢家

三、美乐家的策略都是符合趋势

1、产品竞争力

2、我们的通路模式

3、消费导向

4、商机无限,人人可为

5、经营导向

6、整合式行销

❷三大成功因素之优势

一、美乐家是最能够留住顾客的事业

二、留不住的传统行业

三、为何美乐家的事业能够留住顾客呢?

  基本因素+ 关键因素 +策略+科学消费

    1、基本因素九大点

    2、关键因素分为6点

    3、策 略结合6大行业

    4、科学消费包含4点

四、最容易倍增的事业

❸三大成功因素之使命

一、成功的企业必须具备两大重要的条件(使命与成功的系统)

祝福别人,帮助别人;

就算小小D,也应具备使命感;

世界是平衡一体;

圆满自己,身心富足

1

前言回顾

今天我们迎来第4章的内容——三大成功因素:趋势、优势和使命。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我们花一些时间简单回顾一下我们之前所学的,大家把自己的笔记本可以翻出来,那当然如果你不用看笔记本也是可以,我想问大家一些问题。

这第1个问题都说美乐家很重要,那系统是什么,四大系统包括哪些?这是第一个问题,你心中要有一些思路喽;第2个问题是三大学习科目包括哪些?那每一部分的权重以及它的内容有哪些?第3个问题如何判断一个市场领导人的市场是否稳健?我希望大家对这三个问题有很深入了解,不然你之前的学习,其实只是学在了表面上。大家可以把笔记本翻开来,我们简单的说一下。

回顾一:系统的重要性

第1章我们学习非常非常重要的内容,也就是系统。系统是成就美乐家事业的关键。如果你不能够真正明白这句话,那么你最需要在美乐家做的,不是学习其他的而是去认真的听,平凡企业家第1章。关于系统的内容。美乐家事业的成功并不是说靠努力,靠坚持,靠热情,靠善良等等。这是各行各业所具备的基本因素,而美乐家成功的关键就是在于系统。系统包含四个板块。

第一系统:CDM系统

第一个就是CDM系统。消费者直接和公司工厂对接。其实这个系统的话,如果你要去理解并且热爱,就需要谈到个人的价值观和世界观。有钱固然重要,可是有钱的同时有时间,才是我们所追求。这辈子有很多事情要做,当然赚钱是最需要的。

但同时除了这个以外呢,那我们还有很多很美好的体验,等着我们去经历。有钱人你去问他,他最需要的是什么,他或许会告诉你健康快乐,除此之外他一定最需要的是自由。因为没有人喜欢被钱所禁锢。

—————收入四象限

虽然大家都很爱钱,穷爸爸富爸爸四象限图就告诉我们。

左边的象限告诉我们,有60%的人为别人工作,别人决定我们的生活。或者30% 的人比如专业人士, 为自己工作,只能喘息不能休息。

右边的象限,5%的富人是企业家,让系统为你工作。但只有企业家才能够建立系统。所以为什么我们这一系列课程的名字叫做平凡的企业家,各位的收入来源于系统。那还有5%的富人,也就是投资者让钱为他工作。但要求必须第一是你有钱,或者第二你要会使用钱,类似于是基金、债券、房地产。那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是真正的富人,还是穷人呢?你去看他的收入来源是最准确的,他的收入来源于左边的象限还是右边的象限。

很显然,如果你需要成为富人,拥有自由。那只有系统才能够帮助你实现。所以为什么说你要弄明白,成就美乐家事业的关键是什么。既然我们都需要花时间去努力,为何不选择一家有成熟系统并且被验证成功的公司。为何不选择一个帮你把研发、生产、财务、公关、资金、售后都解决了的公司,你只是负责那10%的推广链接的部分,却可以参与分红。

——————系统运作、方得自由

另外一个层面呢,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个系统因为没有中间商的参与,所以能够保证消费者买到的产品的安全性,不会出现假货。我们的生意是符合趋势的,你能够在美乐家得以自由,一定是因为CDM系统。那当然自由,并不是说,你做美乐家一段时间到最后可以两手一摊,什么都不管了,被动收入其实并不是酱紫的,这样的思维不符合商业规律。

所谓的自由是相对自由,有系统替你工作的自由。这个大家一定要搞明白,比如前面你花几年的时间去累积你的老顾客,形成了循环回购成为你的顾客,也就是你的资产,每个月的消费可以给你带来持续收入。或许你需要花100%的精力,去开发市场等等运作。后期可能你过个三五年,大概就花40~30%的功力,因为你的顾客已经被系统锁定了,成为你的资产。

可是在其他行业,如果没有系统帮你运作,那么你永远要成为那个赚钱工具的螺丝钉,永远要付出100%的努力,一旦你停下来一切终止。

所以有些领导人在美乐家真的是好久没有动了,大概有好几年。一查报表发现居然还有几百个顾客在里面,这个在别的行业部可能出现,稍微努力点基本领导点数够了,那基本上你就又可以恢复到稳定的持续收入。

所以大家一定要明白你为什么能够在这边自由,否则你很容易就会觉得人生只要做好了美乐家就可以永远不动,都可以躺着赚钱了,要知道生命怎么可能让一个需要成长的人停止成长,这并不符合规律。你在做的是建构一群回购网,那么这个回购网背后靠的是什么?靠努力吗?还是能力,都不是,是系统的威力。

因为CDM系统解套了,你顾客留住系统帮你留住你的老顾客与努力,我们并不倡导一劳永逸,因为生命的规律它就是一个运动的轨迹,人生要成长的功课太多了,要不主动出击,要不被动成长,没有办法变成一个魔术棒帮你把所有的磨难消失。

所以我们的总裁他希望他所倡导的是什么呢。在不影响每本业工作基础上,利用业余时间创造我们持续性收入。满足每个月家庭开销的基础上,在美乐家赚到的钱,首先你要还清负债,再有存小孩的教育基金和自己的养老金。那如果你仍有余力请你来做公益帮助别人,我觉得人人都是需要一份持续收入的。

所以美乐家的市场有时候你想停下来,可是市场还会不但有人要加入,不断有人看懂,如果这个时候那你已经达成ED或者更高阶衔,已经财务相对自由,那么就看你是否有使命感。

第二系统:95%的回购率顾客留住系统

第二个系统就是95%的回购率顾客留住系统,也是我最看重的。除非有一家公司达到100%的回购率,不然我不会离开,没有回购率意味着什么,大家想一想。得不断找顾客呀,月月归零的努力得不到累积,那我的报表里面最让我引以为傲的并不是消费额,而是我的老顾客的回购率,每个月基本是没有低过93%的。这两个系统是美乐家独有的。

第三系统:倍增系统

第三个就是倍增系统对吗?让你用有限的人脉做无限的市场。小人物能够有钱是因为什么,一定是因为这个系统。我见过太多的领导人,真的是小人物,就各方面的分数其实是比较普通的,那可是透过这个平台一年两年三年的成长,利用美乐家的系统推荐了比他更优秀的领导人。可是要在别的行业合作其实都是需要势均力敌,你很难突破这个圈层,而美乐家是可以真正帮助你打破窠臼,5%就可以达成了SD,SD说明你会很有尊严与选择的能力。

我得提醒一点,公司给了我们每个人倍增系统,可是还倍增不起来,这是为什么呢?难道因为公司看人来选择吗?张三有资源就给他,李四没有资源就不给他吗?大家记住,无系统不复制,无复制不倍增。怎么理解呢?看懂美乐家重要吗?我们都说带看懂,但是带看懂,带轨道,带倍增才是核心的。看懂和做大是两码事,看懂不意味做大,很多人倍滚瓜烂熟,但也不是做大。自己看懂,还得让伙伴看懂。也就是本店开好了,你得要学会看分店。而不是一个人看懂,就推荐推荐,然后做夫妻店。这体现育才系统的重要性。

第四系统:育才系统

所以讲到了育才系统,如果没有育才系统,前面三大系统是打折的。所以系统一定是包含四大系统,而不是三大系统,如果你只有三大系统,没有依靠育才系统,靠你自己的口才,靠大型会议。这就是为什么大型会议的运转不是美乐家真正的运转方式,每个人教出来不一样,育才系统是关键的,人人都统一一个系统去教育。在系统下你无论是做小型的,落地聚会也好,产品嘉年华也好,或者参加公司服务商会也好。最终都是引导入系统的。

在系统下的运行才是有价值的。各种形式的引发外让伙伴自主进入系统去学习,记住是自己主动进入系统去学习,不是美乐家逼你去系统学习。有的人说系统那么好,我是不是什么都不要做了,可是你要把你的人导入系统,需要你有热忱也好,对每个人的认知也好,有茶树精油浓度也好,你才能够成功引发一个人,他才愿意进入系统学习。引发动机的能力得要自己IQ攻破提升,否则你总是依靠外力。所以提升自己引发动机的能力,是不是各位要注重去攻破的这样的一个难题,对吗?你自己进入系统其实就解套了,当你成为系统的人,透过系统去知觉悟,那么这个问题其实是比较容易被解决的。

再打一个比方,昨天我看到有的领导人把平时线下的课件的文字版,他自己也很认真做了笔记,在群里面一个一个打字给他的伙伴,非常的认真,我想问大家,请问这种方式有用吗?肯定也是有用。但是我说其实让大家养成习惯听YY啊,进入我们的教育系统去学习,比这样的打字是更好的,因为你还在用人传导,而不是让大家养成习惯,进入系统去学习,其实他这样做也是可以啊,为了引发嘛,可是引发的最终的方向是把伙伴变成系统人才能够轻松呀,这样解释大家能理解吗?

所以美乐家真的好厉害,一旦你把伙伴导入系统之后,那种感觉太好了,当你尝试到系统的甜头,你就会爱上,刚开始其实都是都是需要去适应的,因为我们本身其实每个人都还是有自己的一些能力。那比如你要克服的是哪些呢,你要克服的是敢于要求伙伴学习,敢于放手让他们进入系统改变你的市场,建构庞大的回购网而拥有资产收入,唯有依靠系统人的方式才能建构庞大的回购网,而拥有资产收入。系统人的检测方式,就是看他是否愿意在轨道去运行,而不是口头表决心。

你是否有平凡企业家这样传承版的笔记,也就意味着你是否真的有态度决定开始累积收入,否则不符合这样的一个要求。那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缺人,我们时间一天就24小时,我们肯定是把时间放在系统人这样市场的,大者因为系统的学习而很大,可复制可倍增,弱者因为脱离系统运转而逐渐陨落。

拥有育才系统,人就可以解套了,有效解决复制的问题。海底捞的创始人说高端餐饮不赚钱,而是不断开分店的企业,比如星巴克、麦当劳,它们这样的一些企业价格不贵,且有系统标准的复制流程,可以遍地开分店才能够赚钱呀,其实大众品牌的东西一定比极端奢侈品的市场容量更大的。

美乐家的商业模式就是如此,而且我们的产品性价比很高,单价没有超过1000块的,大多都是小几百的东西。因为一模一样我们才能够复制与倍增,其实我也是系统的产物,我非常感谢美乐家,如果不是美乐家,我不可能有如今的生活,如果没有这一套育才系统,我也不可能复制大,复制不大我也就不可能有这么多钱对吗?所以系统教育才可以做全国市场,而不局限于地区。所以思维不要禁锢,今天讲了很多内容是提前把你遇到的一些问题从思维上直接去除。

那我们团队很多伙伴,其实好多我都没有见过,就上SD、上D6、上D3,是因为我们依靠的是系统。我并不厉害,我只是善于系统运作,系统去借力而已。我们都是学习的同一个教材,大家学了就去做,相信并坚持在系统去运作,就会有结果。

所以成为系统人是非常重要的,你是为了彰显自己的厉害,还是打算在这里复制市场,倍增市场打造回购网。其实微商也好直销也好,最喜欢造神了,买什么飞机等等,就是非常能够让人眼前一亮这样一些概念,让你去加入等等。

魏老师说有的行业做大了就要去包装自己,这样可以吸引到更多的人加入,可是美乐家做大了,真的不需要这样去吸引人。美乐家做大了,我们是要求自己的成长,一个人的成长了,美乐家会不会更好。

当然其实你是可以透过讲自己过往的经历如何优秀,只要真实表达就是OK的,无论大人物或者是小人物,只要你真实表达过去的经历是可以的,讲故事嘛,对吧。但是你要知道你的目的是为了什么,是不是透过你的故事,你为什么经营美乐家,然后让人看懂。

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如果你不能成为美乐家人,即便拥有了稳健的市场,那最后你也看不懂,看不上,最后被你作没了。也就是一些人说现在听到一些声音,互联网不好做了,线上的人都很浮躁,然后也不怎么样,要做线下落地,有没有这种声音?其实一个是有系统思维的领导人,会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请问大家线上也好,线下也好,你的终极目的是什么?我们学了这堂课肯定都知道导入系统。当然你做引发动机的目的也是为了导入系统,如果你觉得线下重要,那么如果你在北京也好、上海也好就可以见面。

但可是如果你只是依赖本地市场,其实是一个挺可怕的事情,说明你的思维被局限了。即便是本地市场,你也不可能一直坚持落地。你不可能经常见面的,你还需要人去Hold住市场,最终一定是透过系统去发展倍增各自的小分店。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线上重要吗?线上线下都是重要的。其实线上的好处就是方便运转,系统就像我们这样一起学习对不对,那随时随地可以检查我们的流程,依附系统去运转的,包括统一方法、统一目标、统一工具。

落地聚会的目的其实也是为了把伙伴引导去系统学习,靠你一个人讲5个小时,累不累?而且还不能有效复制,有的领导人做线下落地也好认真,甚至做偏了,去研究产品的甜品怎么做。做各种饮料,你都可以去开甜品店了。当然好的产品嘉年华可以让伙伴更开心、融入。

可是呢,你要知道这份事业是复制分店做大的,你可以做比较有特色的聚会,但是心里要有一杆秤,你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引发动机,导入系统让他们学习平凡企业家,参加我们的线上学习,对不对?然而不是说一起拍个照片,然后就感情很好,感情再好你没有系统学习,你最后也是白搭的。

打个比方就是我们郑州落地,有个领导人分享了他每周一次的落地。原来是一百多人落地,现在剩下二三十个人落地,一起做焦点的引发,帮助伙伴出单。当然这个领导人本身也是非常优秀,运作系统是非常的出色的。可是最后如果他再加一句导入系统一些这样的话会更完美。毕竟他除了本地市场之外,是不是还有全国的市场,对吧?你老是强调本地市场,那线上的人,全国的人怎么办呢?

有的伙伴就没有听懂,没有听到重点,我上来之后就问他们,我说你们是不是听完,觉得这个领导人的伙伴好棒,有人可以一起引发,然后每周还有落地,很羡慕,恨不得都去他们的市场了,然后大家就不说话。我说这怎么可能,你们也不必羡慕,因为其实你们也是可以做到的,线下聚会只是为了帮助你们梳理自己的市场,有什么好羡慕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引发的人。

你们能做到是不是只有透过学习,系统的学习,终有一日你完全可以有自己的市场。而且这个领导人的线下聚会的内容都是我们系统,没有什么秘密。当你学习好了有能力去做ABC。大家听完后眼睛一亮。

因为看到了希望,他们也是可以做到的。重点是什么?重点并不是落地聚会有什么秘诀,重点是自己学习加强,然后基本功把伙伴导入系统学习,是不是?所以各位领导人分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可复制的部分给人希望,最后一定是引导大家进入系统学习。那比如参加我们线上的学习,对吧?是不是人人可为,否则伙伴都会觉得,你很棒,美乐家也很棒,可是自己无从下手,做不到。你不需要彰显自己,你需要推崇的是系统。你再厉害也只有一个,你,如果没有系统思维,你很容易被局限。虽然我们不能经常见面,但是我们是不是每周可以一起去线上去学习,所有的课件都在系统里面能够找到答案。

领导人分享的时候,如果这个人总是说自己多厉害,无法给到你市场真正的力量,违背了导入系统的原则,你是不是就清楚了这个人大概的水平,是不是啊?所以当你懂了这一点的时候,你真的是很有判断力的。

落地聚会的时候我还跟大家讲,如果没有听懂没关系,重新回到平凡企业家第1章、第2章,答案都在里面。听多了你自然也会引发。所以你就尽管去运作去引发就可以了,接下来教育的问题就交给系统了,是不是?你只需要带进轨道对吧?讲到这里真的是很感慨,只要你走对的路,美乐家是未来可期。

回顾二:如何判断一个领导人

所以刚刚我们讲的第三个问题,如何判断一个领导人,他的市场是否未来是稳健的,有哪两点大家知道吗?

一、系统人

第一,是系统人,懂得将市场交给系统。你有能力硬做上去的呢,还是如果说你没有一套可以复制传承的系统,他的背景再厉害,再光线亮丽,你需要去羡慕嘛?不需要的。管你是医学世家还是达官显贵,还是什么大咖?什么神?有权有钱的人太多了,我不缺有钱人,对吧。他们做什么都比较容易成功。

可是我们的方向是什么,是全方位的富足,有钱的同时有系统为我们工作而有时间。所以不需要去羡慕别人的背景和身份,别人再牛跟你也没关系,跟他自己的人也没关系。因为只有他自己厉害,彰显个人凌驾于系统之上的结果就是曲高客寡和寡独乐乐而已,但我们美乐家是不是众乐乐。大家一起享受这种全方位的富足,对吧?所以你要做的是把个人影响力转到公司与系统,一个真正的系统人一定是高度关注其组织的学习力,这样是不是你知道你的重点在哪里了?

二、美乐家人

第二点是美乐家人,这个很重要!那像我们的ED群,不是说进就进的,两个要求,第1个是系统人对吧?有平凡企业家气息的。第2个是美乐家人对吧,级别并不意味着一切,我们也见过一些高级的领导人。然后没有真正成为美乐家人,做了其他的项目,做一些微商和直销之类。但是我们尊重每个人的生命选择,只是我们自己要明确到底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在平凡企业家第1章里面, 我们是这样描述美乐家人气息的。他们都比较务实,或许看上去并不是并不会给人感觉非常的聪明,但是他们的心性稳定而通透,平日的分享语言不夸张,给人感觉低调谦卑热情真我,相处起来也是比较的舒服和值得信任,即便他们的市场看上去没有那么的热闹和鸡血。但是却非常的稳健,润物细无声的感觉。

虽然是小人物,但是透过这样的一份不断的成长,我们终将成为真正的自己。即便过去有过一些微商这样的组织行销行业经历,也是感觉成功的。美乐家人少了那份自我包装的炒作,多了一份回归内心平静的真我,少了一份通向外在世界去证明自己的力气,多了一份对自己未来要去到的生命方向的笃定,有时候看到朋友圈,还有一些朋友在刷这些豪车飞机去炫耀自己,或许他们的目的并不是纯粹的展现幸福吧。因为真正幸福的拥有私人飞机的人是不可能还拿着喇叭去说的。或许他们就是为了吸引你,然后让你掏钱。

其实美乐家也有人会这样做,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你的经济富足,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能非常庆幸,我们总裁为了防止有人就是加入受伤,为了保护我们的合伙人硬性规定每个月消费不能超过两千,月底不能查报表以防有人冲业绩。这是不是公司在规范你,无论你怎么样去炫没有关系,但是,我们不会让我们的合伙人受伤,这家公司是如此的善良,引导人性的真善美。

回顾三:美乐家的三大科目

    第二章讲了美乐家的三大科目这个非常重要,认识美乐家,经营美乐家,发展美乐家。这个大家拿笔记下来。

一、认识美乐家

    第1个板块的内容包括什么?认识美乐家占多少——40%,包括三大基本因素,公司产品制度,三大成功因素——趋势优势使命和十大特性。

二、经营美乐家

    第2大板块呢,就是经营美乐家,包括第6章的七项认知。第7章复制D的流程和行动纲领,第8章的三大重点工作之推荐、跟进、倍增,这部分属于经营美乐家占比20%。  其他的认识美乐家和发展美乐家占据80%的,所以不要偏离。

三、发展美乐家

    第3个板块就是发展美乐家占40%。包括第9章的内容,直B的带领与养成。第10章成功的要诀,第11章组织如何有效成长,第12章迈向SD。那后面这个章节我们都会说到,其实我讲的就是产品目录了,对吧。单一的领导人课件讲的再好,那你也不能够构成系统化,毕竟像你考大学是考你的各个学科,而不是说单一的课门,是不是?

所以讲到这边全我们这本书的大概都讲完了,就全部的目录都在这边,是不是很清晰。都知道要学习,你学啥呢学,就是学刚刚我讲的那些,对吧?当你这样去告诉你的合伙人,他还会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什么都不要学了吗?你不进入系统给你补充这样的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怎么能行呢?所以智慧就是进入系统,你看懂这个目录你就知道了。

为什么说美乐家不需要自创方法,这个是不是来自于经营美乐家的部分的复制D的流程与行动纲领,成功七部曲,方法流程都在课件里,你不需要变成三部曲。方法就是7步曲,对不对?哪有什么新方法,如果有人忽悠你说有新方法,你还会好奇吗?还会你的力量被别人夺走吗?对吧,脱离了被印证成功的唯一方法,实际上都是弯路,你懂了你就不会进坑了。

育才系统,什么阶段做什么事,都有了引导。是不是比一个人的威力强多了,人有的时候还会变心的,可是系统是不会变心的,永远在那里等着你去复制,对吧?那句话我再说一遍就是很重要的,你拿大笔写在自己本子上的,无系统不复制不复制不倍增,对吧?在系统运转的市场齐刷刷,不在系统运转的市场乱糟糟,学的乱七八糟,横七竖八,请问如何有效复制?

那第2章我们是不是还讲了基本因素的公司产品制度,这属于认识美乐家的范畴。那今天我们继续学习我们的三大成功因素——趋势优势使命。下章学十大特性那就是认识美乐家的范畴全部完成,完成了40%,是不是很清晰,对不对?

2

三大成功因素之趋势、优势、使命

第二大板块,就是趋势优势使命,简单的概要。大家认真听噢,第二大板块也是非常重要的,什么叫趋势?

三大成功因素之趋势

一、什么叫趋势?

要了解趋势的定义,现在正在发生,未来即将流行,为之趋势。趋势是市场巨大的力量。

二、谁会是未来企业的赢家

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以趋势来看美乐家,你会觉得美乐家会胜出吗?

会,因为美乐家符合趋势,符合趋势的企业就是未来的赢家,那为什么美乐家符合趋势呢?

请问大家21世纪什么是趋势?销售是趋势吗?还是消费是趋势。是不是消费。因为掌握消费趋势的最核心的力量就是消费者。

那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做生意的人都比较不安稳,因为外面的变化各种各样的行业都很艰难,很难留住消费者。就好比台风很大,可是台风眼上是没有什么风的,而美乐家就在这个台风眼里面,因为我们33年前就开始以留住顾客为核心的运转,这样的生意21世纪我们也是不怕的。那在前段时间范德士先生还公布了创新高的全球平均续订率,大家还记得是多少吗?96.74%。

三、美乐家的策略都是符合趋势

(包含6点)

1、产品竞争力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产品有4个词来形容,这4个词是有优先的顺位的,分别是安全、有效、经济、环保。美乐家最看重的是安全,其次是有效,然后经济和环保。而且我们通通符合这4个条件,你会发现很多产品安全了就很贵,有效果了便宜了就不安全等等总之很难同时符合。

    美乐家很多产品都创造了世界第一的。比如说我们的舒缓滋养乳液。只不过因为我们太低调了,所以我们不会对外公布,大家心里明白就好。再比如我们的产品都是比较超前的,比如洗碗精产生的时候,那时候除了清洁以外,还有一个抑菌的效果,对吗?那那个时候其实很多消费者觉得洗碗精洗干净就好了,干嘛抑菌。但从现在来看洗碗精,抑菌是不是这个功效就很重要了。所以从产品竞争力这一块,我们就不多讲,大家重点参照平凡企业家第2章里面有讲产品。

2、我们的通路模式

    通路模式就这样解释,从生产商直接到终端顾客砍掉全部的中间商。要知道这条路上中间的关卡越多,也就意味着最后的消费者的利益就越得不到保证,就像天猫也是如此,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把卖家和买家相链接这样结合的一个策略。移动互联网的这种模式就是非常鼎盛。

    但美乐家你要知道33年前就已经开始这样做,这样消费者直购通路,到如今都是畅通的,保障消费者利益的同时,也保障作为大喇叭消费者最后成功得以自由。这第2个通路模式。

3、消费导向

刚才也说了21世纪是消费的世纪,美乐家完全是消费导向非常符合趋势,形成消费就是趋势,有这样的消费趋势有两个原因:

1)资讯发达,人都变聪明了,信息流通更快了,互联网几乎让世界无阻碍。

2)商品供过于求,商品的选择性增强。回看美乐家的历史,美乐家在33年前就提升了消费者的位置,甚至与消费者合作。我想在当时来看总裁未必有那么先见之明,知道21世纪是消费世纪。实际是那份善良的起心动念,让他走了对的路。真的是自助者天助。所以美乐家成为世界上成功的组织行销公司。

在消费时代,企业必须用心在品牌的价值、产品的品质、价格、通路服务,来满足顾客的要求,争取顾客的认同,最终留住顾客,进而希望顾客再转介绍顾客。那这种符合生意成功的二大铁律是什么哪二大呢?第1个顾客忠贞不二,第2个顾客乐于介绍顾客。

咱们看美乐家33年来,恰恰一直在做这两件事情。所以从这两这个角度来看顾客忠贞不二,顾客转介绍顾客,美乐家是不是符合趋势而且在引领趋势。

4、商机无限,人人可为

第5波财富,健康一定是趋势健康这个字眼,如今社会也是焦点中的焦点。美乐家产品都是建立在安全健康环保的基础上生产的。想想大品牌强生等等前后都被报道过。还有18年,最新的研究发现一个家庭主妇一周使用一次清洁的产品,相当于20年,每日抽一包烟。

这个数据是不是很恐怖?在环保这个词,还没有出现的时候,33年前我们在已经在开始了。所以从这方面来讲,美乐家的趋势是必然。

5、经营导向

接下来第5个经营导向事业经营突破其实是越来越难的,是销售的导向。那进而我们简化成比较简单的消费导向。尤其是互联网的诞生,更能够啊直接链接顾客。那见证了一句话叫做,过去的财富来源于买卖,未来的财富来源于链接。这里我想要说明一点消费经营模式,也决定了你要生活化分享美乐家,而不是销售的去做美乐家。你要清楚你的定位其实你也是一名消费者,而不是销售者。

在平凡企业家里面第2章学习美乐家中就提到认识美乐家占比多少?开篇我们就帮大家复习过了,知识都是有连贯性的,记得吗?是不是40%?其中包括公司、产品、制度、趋势优势使命,10大特性,一共40分,对不对?产品请问占多少?一共40分,产品是不是就估计10%左右了。所以不用成为产品专家,来做美乐家,你也不需要羡慕别人嘛,满分也就40分。你不是产品专家,这并不影响你好好去服务你的消费者,对吧? 

所以说因为留住老顾客是你的根本,但美乐家是爱用者的事业,不需要你是产品专家才能做,你需要做的是留住顾客的4个轮子就好了。第一个是健康环保观念,第二个正确使用产品,第三个是用够23款产品,第四个是学会自己订购。还有一个备胎就是金卡。有一个课件叫做第2次经营会议里面都有说,然后你们去听就好了,在此我就不多说了,是不是又回到系统课件里了。没有什么秘密,人人都一样,都就这点东西。

6、整合式行销

美乐家结合六大行业的优势,这个在优势里再具体分析。如今分享经济、共享经济、利他主义,会员经济等等是不是耳熟能详了?

但是这些新东西你们发现美乐家33年前就在做了。

总结一下,知道趋势是专家,趋势是赢家。美乐家事业既符合趋势又能够掌握趋势,所以我们是真正的赢家。

三大成功因素之优势

优势部分,优势前面一定要加一个独特优势。我们是独特的优势,什么叫独特的优势,那就是别人没有的我有。以前我们也一直说你在与人聊天的时候不要讲大家都有的优势,产品好啊,公司牛啊。你要善于抓住美乐家的核心的差距,这个才是你发动机的重心。

一、美乐家是最能够留住顾客的事业

你跟美乐家合作,看上的是什么,我希望大家看上的都是95%的数字。魏老师说如果有人要让拉他做别家,除非这家公司的续订率率是100%或者99%,不然他绝对不会去。

这就是魏老师经营美乐家的信仰,那这也是我们的信仰对不对。经营美乐家事业有别家公司无法替代的绝对优势,那就是95%的顾客留住的能力与顾客自己回购的系统,这是非常不可思议。

可是美乐家却做到了,所以只要你工作一段时间,有了建构稳定的忠诚顾客,你就会有持续收入。也因为能够留住顾客而造成顾客的累积,所以说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的道理,让美乐家事业可以做大,因为可以累积,生意成功的关键,就只是时间长短而已。更难得的是我们是不是平凡人,在这个事业中,要坚持也能成功。刚刚讲的是第一个最能够留住顾客的事业。

二、留不住的传统行业

为什么在别家公司,即使很努力,投入长时间工作无法休息,是因为留不住老顾客。通常一般的生意有5%的留客率都已经非常不错了,所以收入呈现出:做就有,不做就没有;做多了,也多;做少,领少的暂时收入,也就当你工作停止的时候收入就为0。

三、为何美乐家的事业能够留住顾客呢?

魏老师说啊,他从第1年到现在一直在探讨,为什么美乐家那么厉害,可以留住95%的老顾客。他经常会问其他人,你买了东西还会再买是为了什么呢?魏老师给我们总结了,大家记下来。

基本因素+ 关键因素 +策略+科学消费,这4点记下来了吗?

1、基本因素分为九大点

第1点是产品优质,买了产品健康环保为导向;

第2个产品具有其独特性;

第3个产品完整多元化,顾客会再次购买;

第4个产品价格合理,同品质的价格更低,同价格的品质更高;

第5个产品100%的满意;

第6个就是产品邮购宅配方便,不出门就是可以买到;

第7个不断有新品上市,每年有超过十几项左右新产品上市,那在中国我估计就不止了。每年上市的产品真的好多;

第8个,公司服务热忱,也就是包括月刊、网络、咨询电话,均让顾客迅速快速的了解到我们公司的活动与产品;

    第9个就是顾客有效管理,那超强的电脑的It大数据,清楚顾客的每次的消费状况以及能够提供相应的资讯与服务,这个是基本因素。

2、关键因素分为6点

第1个是促销活动

第2个消费满月均有赠品。

第3个消费回馈,

第4个是金卡白金卡VIP,

第5个是策略联盟,创造附加的服务。像我们去年第1家公司有一些酒店入住折扣优惠,这也是一种策略联盟,未来这种联盟会更多的。

第6个产品生活化习惯化

3、策 略 结合6大行业

策略就是美乐家结合六大行业的优点并降低其缺点。

第1个呢就是日用品行业。家家户户都需要,市场大,顾客多,被称为流动的黄金。不受经济的影响,缩减开支,可能从外围的环境去开始缩减,并不会影响你购买家庭用品的这样的一个习惯。

第2个就是保险业。美乐家吸取了它循环收入的优点,但保险业呢只是领一阵子5,年之后就没有了。但是美乐家产品只要一直有人消费,你就会有收入。并且我们的中国遗产法受遗产法保护,将来我不在了,只要我的顾客在,我的孩子也是一样可以领到的,按顺位继承,那保险的收入是收入一阵子服务一辈子。

第3个邮购宅配业。每个月我们都有月刊,促销顾客自己看,那也是可以来跟进顾客的。

第4个是物流业。美乐家送货联合顺丰和联邦合作,避免顾客的流失。像直销你不送货你的顾客就到别人那里买了,对吧?而美乐家我们顾客终身就是我们的顾客。

第5个资讯业。一个顾客每个月消费,公司都会有清楚的消费记录。所以美乐家产品从来不会多,而是按需进口,减少了我们的仓储费用,直接把握我们的终端顾客群。但销售、直销这样的货他们的都在经销商手里,达不到终端的。

第6个直销业。运用了口碑相传的优势。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觉得美乐家就是直销的很关键的点,就是看起来很像都会倍增。但是美乐家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直销的销是销售的销,他既要分享给你好东西又要卖给你,但我们只传不销,我们只是分享给你,并不是卖你东西。

21世纪大家应该都挺反感推销吧。打一些推销电话其实是很烦,但是我们是不做这样的。

4、科学消费包含4点

第1个安全啊,健康消费,

第2个适时适度的消费定额,

第3个正确选用商品,

第4个可持续消费定期一点,

    第1点和第3点,很多商家都会满足安全健康啊,正确使用产品。可是第2点和第4点适度消费,可持续消费,这个只有美乐家满足。

    对于第一第二点,很多商家都希望你买越多越好,可是美乐家最高限制你买两千。所以对比就出来了。

所以我想给大家补充,让钱自动流进来必须符合三个条件,第1不能有买卖,第2定期定额,第3一群老顾客,还有一点95%的回购率。如果是真的,它一定会产生三个结果:

第1:人人都一定可以成功,只是时间的快慢而已

第2:成功一次就够了,不需要重来

第3:成功以后比较自由

这三点非常重要,如果你能演绎好这3点,那你去引发别人或鼓励别人也好,其实你就是非常能够诠释好美乐家。

四、最容易倍增的事业

    刚才提到一个企业要成功,是不是第一要有忠诚的顾客,第二顾客要乐意转介绍,对吗?转介绍呢,现在很多企业也在进行转介绍的动作。像山姆会员店,介绍一个新会员送积分方式。因为他们无法与消费者合作,让消费者参与利润共享。

但是美乐家这两点无疑是做到最好的,魏老师说天下无敌。那我们有10%的经营比例一传十、十传百。所以呢,中国现在有超过百万的会员,没有一分钱的广告费全部我们都是靠少众的力量传播的,真的好厉害,

综上所述的就是美乐家的成功因素之优势。然后简单来说是两点,就是可累积可倍增,这也是美乐家最伟大的两股力量。

三大成功因素之使命

  最后一一小部分使命。如果说趋势和优势是基于理性的分析,来剖析美乐家。那么我觉得使命感,一定是从更感性的部分来剖析美乐家。

去年魏老师来大陆说过有理想的公司很多,但是有理念的公司很少。很多企业家会在成功之后,建立慈善基金,在商言商,但他们不可能把助人和公司的经营混在一起。可是美乐家它是一整套商业模式和制度,恰恰背后都是这样助人的精神。所以我们的使命是助人达成目标,共创美好未来。大家包括D+以后就可以学习我们排线的课程,你就更能够去体会到什么是助人了。

包括去年9月份巴厘岛的时候,范爷爷问我们美乐家使命是什么,全场在座的人无论肤色、年龄,无论你来自哪里,异口同声全部说“达成目标,共创美好未来”。

范爷爷是很欣慰他说,很多公司他们的使命只是贴在墙上而已,但是美乐家每个经营者,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美乐家的使命。那志在成功的教材,也就平凡企业家这本教材,对使命的解读是经营一份事业,除了赚钱以外,如果具有一份使命感会使你的动能热情更加持续。

美乐家事业中孕育着一份关心,关爱,爱心,进而达到助人的使命感,美乐家的使使命就是助人达成目标,共创美好未来。这是一份对人类环境有益,对地球有益,可以成为你一生的志业。

一、成功的企业必须具备两大重要的条件

第1个是使命感,第2个是成功的系统,那这两项每家都有。

谈到使命感,或许有人会觉得比较空洞,我来美乐家就想赚点钱,你还跟我谈使命感,我想日子都过的不好了,对吧,就可能刚开始也会有人这样子想,我说你别跟我讲什么使命,赶紧跟我讲,怎么能够上SD拿到1万多块钱吧。那其实你要明白,越往上走,你越要清晰美乐家使命是什么,不然确实会卡的。因为对于一个不会理财的ED的收入,是真的足够。再继续支撑你往前走的动力是助人,不是晋升。

我通过以下给大家就是解释一下使命感

——————祝福别人,帮助别人

我发现我的伙伴做了这个事情不开心,甚至有一些伙伴上sd了都不开心。这真的是很奇怪,要知道你至少帮助了450户家庭,远离石化产品,建构了自己的资产性收入。你看你的报表,不需要看净增长的部分,你就看看那个续订率都是很美好的事情。你要是一个有生意头脑的人,看到那么高的续订率,八十几九十几,那你得多开心。

所以当你看到你所拥有的,而不是盯着你所失去的,或许暂时没有得到的那一个部分,我觉得知足就是幸福吧。基于你带着这份信念和幸福感继续前行,基于一份祝福与爱前进,而不是一份恐惧前行,结果是截然不同的。

与这个世界的关系就是与我们自己的关系。你去祝福别人,去帮助别人,无我的状态,自己世界真的是非常的美好。也不会再有战争。那些因为战争而流离失所的孩子,他们就能够有一个完整的家。人类就不会为了一己私利而自相残杀。所以相信祝福的力量就是相信爱的力量。

那曾经我也是一个爱恨分明的人,喜欢一个人就很喜欢,恨一个人就老死不相往来。随着一些生命课题的出现,让我痛苦也让我觉醒。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曾经我恨的咬牙切齿的人不可原谅的人,再有一次就是机缘巧合,还暗中帮了他。

换做原来我的心态可能是比较的敌对,能够不拆台就不错了,还帮你。但是那一刻我突然发现,噢,原来我真的跟那个敌对的我和解了。想想其实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课题中,又有谁比谁容易呢,不如彼此祝福。修行就是不断放下我执的过程。

讲一个人故事,有一个人去见医生说我有点抑郁了。心理医生说你连续十四天每天去帮助别人,你的病情就会好很多。但是那个人说,我自己都生病了,我怎么还帮得了别人,他们不能来帮助我吗?医生说看来你的病比较重,那就连续21天吧。

其实有的时候为什么我们会纠结和痛苦,我想起因都是因为我们有一颗自私的心,因为心里想的都是自己,所以害怕被拒绝,不敢跟进,不敢引发,生怕别人怀疑你。有些伙伴的内心没有什么力量,对吧?这或许跟你原先家庭有关,要改变也是比较难。

可是,我想有一个办法可以帮助我们,那就是真正无私的去帮助他人、关心他人。做更多祝福的事情去疗愈自己,其实帮助他人就是在疗愈自己。你的推荐你的跟进,你的引发你的策动市场,所有的初衷起心动念都是为了帮助别人,你自然而然会从心底踊跃出一份喜悦的力量,帮助你驱逐掉那些内心的阴暗面。而美乐家我觉得就是我们活出来的,修正自己最好的道场,当你满满心里都是爱的时候,都是对别人的祝福的时候,你会发现无论去哪里,世界都是春暖花开的。

——————就算小小D,也应具备使命感

并不一定是SD,ED才有使命感,就算哪怕我们是一个小小的D,也应该充满使命感。并不一定帮助更多的家庭换品牌,帮助更多的家庭开启持续收入的大门。在这个过程中我相信我们会时刻被幸福包围,那你的身心是合一的,而不是脑子里面想的助人,心里面却并不是。

要知道分裂的心怎么会得到圆满的结果?所以,人生所经历的一切其实都是你所在的维度创造出来,来成就你的。从某种角度来说你跟这个世界是合一的,无论对方是好人也好,坏人也罢,是妖也好魔也罢,那都是另外一个维度的你创造的剧本,那都是你现在每个角色给你带来的体验。然后有意愿的去主动承担自己的使命,创造自己的世界。

——————世界是平衡一体

有次落地聚会的时候有一个男士,他问我经营美乐家男生那么少,是不是不好做,那男士该怎么办。那我是这样解释这个观点的比较能够清晰。我觉得生命是不分男女,性别只是这个世界给与她的一个身份而已。来美乐家,男人女人该修什么呢?从大概来说,男人身上属于阳性,女人身上属于阴性。

如果来到美乐家,其实最大的挑战并不是让他理性分析,也不是给他做心智建设,因为男人本身就是逻辑思维能力比较强,比较有力量的,所以你很少听到,有的男人失失恋了事业就不做了。对吧,大多数女人比较容易被影响,因为太过于阴柔的女人,他可能需要补的是力量,安全感或者是这个世界的归属感。

男人不容易哭,女人呢,有的时候因为缺乏男性能量而脆弱的哭个不停。所以在经营以来的过程中需要推荐跟进,那是不是需要我们有耐心,去关心别人,去帮助别人,去做服务的事情。这个其实就是很好的机会给到男人去成长,去链接他人、去关心他人、去帮助他人。如果一个人身上阳性能量太足太硬气的话,其实你要知道水的力量才能够让你百折不挠。如果你逃避了你不愿意补足这个部分,可能在亲密关系中也是比较容易受阻碍。因为你不会有服务的意识,你怎么去服务你的老婆,服务你的家庭,对吧?即便有,那也是迫于无奈,并不是你发自真心的,自然而然。

你会缺少表达爱的那部分,要知道这部分的人或许在事业上能够顶天立地,可是你赚了再多的钱,却体会不到这个世界的爱与被爱,是不是挺可惜的,就会容易缺少幸福感。因为缺乏爱的表达力,所以与人的链接会比较脆弱。所以理科大部分都是男孩子,因为他们更擅长接触电脑和机器,那女人要学的是什么,就是阳性的能量,你的力量与你独立的人格。

当然刚刚我说大概率嘛,因为这个世界也并不是男人就是男人,女人就是女人。因为有的男人可能身上是女人能量,有的女人身上也有男性的能量。无论男人还是女人你都需要神静,就是通过历练而将男性的优势和女性的优势融合,达到阴阳平衡的状态。其实我们都需要成为的是自己,你是你自己,而不是你的身份,谁的妻子,谁的丈夫,谁的爸爸,谁的妈妈。

——————圆满自己,身心富足

你是你自己去圆满自己,真爱是两个圆满的人一起往前行,否则也都是两个缺了一半的人,为了完整而去完整。当你的心里不仅仅只有你自己,而是看到更多人的不容易,祝福更多人愿意把一份精神传承下去,我相信即便你百年归老,深入黄土,但你依旧人在。

有一个词语,叫做我本质具足,而不仅仅是财务不足,而是身心富足。

但行善事莫问前程。因上尽力果上随缘,有心插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带着使命与信念出发吧。

好了今天关于美乐家的三大成功因素,趋势、优势、使命,全部分享完毕,最后送给大家一段话,过往的人生事业和业绩有关和数字有关,恰恰和累积资产没有关系,所以会一直忙碌,停不下来。

请你找一份事业和时间做朋友的那一种,让时间见证你资产的累积,然后越久越富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