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DISC双证班社群是投资脖子以上的首选?

一般人都在研究成功的学习者如何学习,却鲜少有人思考学习低效的人为什么学习不好,所以也就没有避免掉低效学习者所犯的错误。

而失败是成功之母,检讨是成功之父。今天就从低效学习者的错误来检讨下,为什么有些学习者可以在很短时间获得斐然的成果,而有些学习者则看似学了很多,其实效果很低效?

他们都是投资在脖子以上的部分,为什么会有如此巨大的差距和差别呢?

如果你一心好学、参加各种各样的课程、每天坚持阅读各种书籍,但是又做了低效学习者经常做的事情,那么学习和成长的速度就自然慢下来。 

活出你的梦想!

田俊国老师在《讲法》一书中提到学习之所以无效,主要会出现四种错误,我把它们称为阻碍学习与变化的四大陷阱。

第一个是无知无觉。学习的时候,没有规划和目标。凭着兴趣和热情,拿到什么书就看什么,流行什么课就上什么;而看书、上课的时候,就像看电影看电视剧,老师让哭就哭,让笑就笑,却从来不思考为什么,不知道课程的目的,也不想知道背后的原理。很多企业安排内训的时候,被指定上课的学员就处于这种状态,要求参加就参加,而心态上则是处于应付过去就行,从不主动思考自己可以学到什么,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其次是知道而不相信。这部分学习者,知道很多道理,但是依旧过不好这一生。因为他根本就不相信这些道理。有些学员听到学院派的老师讲的原理和方法,觉得太理论化了,不实用;而当遇到实战派的老师,又会觉得太低级的手段,没有理论和系统性;总而言之,这种学员是抱着质疑的态度,去对学习进行挑刺,而不是去挑选对自己有用的内容。

第三个是虽然相信,但是不行动。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从知到行。知道不一定能够做到。许多学员看了书,上过课,知道了知识与方法,就以为可以修炼成仙了。实际上,没有经过情感的投入与体验,没有通过刻意练习的重复训练,知道永远不等于能够做到。

第四个是偶尔行动却不能持续。做一次容易,经常做、重复做、培养成为习惯却很难。许多学员看过书或者刚上完课之后,很受鼓舞,于是制定计划、列出目标,然后一旦回到日常生活,经受过柴米油盐的考验,就开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然后彻底平静回归到原本的死水一滩了。

所以想要真正获得学习的成果以及高效,就必须战胜以上四大陷阱。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员一定要自己承担起学习的责任,不能将学习的任务丢给其他人,扔给环境、老师、课程等,如果做不到,就很容易变成“陪太子读书”!

学员肯定是起首要作用;然而培训课程本身的设计和规划也是不可忽视的。好的培训课程,就能够围绕上述四个学习与改变的陷阱,进行人性化、围绕学员为中心的设计、策划与安排。

所以好的课程设计,并不是只靠讲师一己之力在台上苦口婆心讲述自己宣讲的内容有多么重要和精彩,哪怕就是通过歇斯底里的表演和夸张的手段演绎,只要没有调动学员自己的注意力和精力去投入理解、消化和自我建构思维,那么这样的课程就仍然是失败的学习。

好的课程设计,需要:

第一,为学员规划,通过简单、快捷、轻便的方式给学员传递必要而不繁琐的知识。这部分里,需要与学员去做联结,并且将课程的内容与学员自己旧有的思维和知识库存做联结。可以通过翻转课堂,通过曾经学习该课程的前辈们的收获与改变,做分享,来让新学员体验到学习的成果、目标和收获会在哪里。这样子学员就会有动力、有兴趣,并且遵照一定的规划进行学习。

比如DISC双证班社群的学习就是如此,它的定位并不仅仅是两天或者三天的面授课程,而是系统化的规划学习,包括课前一个星期在线上微信群的基础课学习;而这部分不仅有大咖任博老师的分享整体介绍翻转课堂与DISC来源,还会有之前的学长和学姐分享DISC的基本知识、报告解读、复盘理解等等;

其次,在帮助学员跨越从知道到信任这个关卡的时候,好的课程,不会忽视学员自己的经验和固有知识结构,一定是会不仅将知道的知识传递给学员,而且要帮助学员去进行转化,把新知与自己已有的知识和经验整合到一起。

这个环节在传统的培训中通常做的不好;而在DISC双证班社群里,通常会通过课后长达2个月左右的学员结合自己的主题来分享DISC知识进行。输出带动输入,当学员被承诺的分享任务所激发,不得不去动脑筋思考分享的内容的时候,就在将自己感兴趣、关注的话题与新知DISC内容做一个联结。这层联结帮助学员将自己的经验、知识结构与新知进行整合、消化,并且转化成自己新的知识结构。

第三,帮助学员从知道,进入到做到。不仅是理论知识的传递,更多是要挑动学员的情感体验,提升学员情感的深度参与。

所以在DISC双证班社群里,你会在课前、课中和课后都能够看到助教的身影,他们始终陪伴着学员一起,在学员有疑惑的时候进行解答,在学员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指导和支持,在学员忘记了分享、输出的时候,给予提醒、提醒和再提醒。他们一步步、手把手地教给新学员,怎么操作DISC测评软件、一点一点练习,直至熟能生巧。

而且在课中,在线下两天或三天的课程中,海峰老师还会通过现场的布置、来充分激发学员的情感体验。比如聘请专业的摄影师来为每一位学员拍摄形象照;比如邀请大咖人物到社群里送礼物,做道具陪拍照片,满足学员的社交需求。F69期,居然来了七位大咖人物,送了七本书给每一位学员,这还不包括现场的各种吃喝玩乐:依云矿泉水、奶茶、漂亮的叫不出名字的水等多种饮料,以及每天如山一般的小零食、茶歇、蛋糕等等。

第四,为学员创造应用的美妙体验,并且鼓励、反馈和督促学员实践、使用新知识。

在DISC双证班社群里,又做得非常好。因为DISC双证班社群不是上完线下课就结束的了,而是每位助推教练,陪伴组内的学员,进行21天的复习、复盘和运用。同时也会在群里造势,分享其他学员的复盘文章、总结介绍等多种形式的输出。而这些都会鼓励学员们你来我往、争相上前,取得进步。

所以DISC双证班社群会针对这四大陷阱进行完整的设计,只有过了这四关,才是完整的学习,学员的行为也才会有彻底的改变。

不过也请记得,学习的成功最终因素还是在学员自己。所以当过DISC双证班社群助推的伙伴都知道,海峰老师有一句话,经常会挂在嘴上,那就是“邀请但不要求”!主张建立学员自己的自发自动和自觉性,并且也要尊重学员选择不行动的做法。

所以在此,我也诚挚地邀请你,假如你对学习感兴趣,你想要认识自己,更好地了解他人,并且全面提升你的人际关系,可能包括你与你的另一半,或者与那个糟糕透顶的老板上司,再或者又是与你那倔强不听指挥的下属进行良好沟通,那么欢迎你来DISC双证班社群!

我是F75班班主任,海涛教练!我在北京,12月1-2日!等你,我们一起跨越学习的四大陷阱,我们一起投资在脖子以上最有效的学习——DISC双证班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