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群写作营day7#线下面基感受

昨天是平安夜,也是我们在长沙的猫群小伙伴第一次约好见面的日子。

感受?

讲实话,一个字冷,两个字失望。

一句话概括:这是一次满意度极低的聚会。

虽然其中还包括了我的好几个第一次。


第一次:


这是我第一次跑去咖啡馆参加沙龙的活动。

也是第一次挤地铁挤到跟陌生人之间,只剩下2件衣服的距离。

更是第一次跟陌生人的微信好友线下见面。

说实话这么多第一次,其实我一开始是相当期待的。

所以我转了3趟车,全程耗时7个小时,从十二点半开始出发,到晚上7点半,才回店里上班。

是的我还忘记说了,这是我第一次逃班。


事情起因:


一开始是猫群的一个小伙伴,主动联系我。说她这里有一个沙龙活动,主题是关于演讲方面的,有很多在各行各业都很牛的人回来做分享,而且我们在长沙的猫友也会碰头。

所以我一开始是特别兴奋的。当她提出因为是在一个咖啡厅里面,所以必须要付费三十元时。我也欣然接受了,并抱有相当大的期待。

然而现场的情况呢?

糟透了。


事情经过:


001.明明说好是两点开始,五点能结束。可实际情况是无任何说明,就推迟了40分钟,这大大的浪费了我的时间,毕竟我是翘班来的。

002.我们付费了三十,说是有美味的咖啡,但我得到的却是半杯两块钱的速溶雀巢咖啡。而和我一起去的另一个猫友,只喝了半杯白开水。

003.说是很高大上的沙龙活动,然而就是三四十个人,在一个空荡荡的房间里面,没有暖气,没有无线,没有热水,冻到身体发僵。(当时温度6-8度)

004.最重要分享的内容,一共三个小时。前面两个小时都在为他们的公司打广告,打广告,打广告。

两个人,轮换着来打广告。

那个时候我就超级懵逼,冻的特别想走了。只是因为跟猫群的小伙伴们,才第一次见面,不好意思。而且还听说有小伙伴,在来的路上还是想等等她们。

剩下的一个小时就是4个正在创业或是在创业的路上的人进行限时18分钟的分享。

第一个人,给我第一感觉是个邋遢的老头。我并没有以貌取人的意思。我只是觉得每一次上台给观众最基本的礼貌,就是把衣服和大门的拉链拉好。

然后他在上面讲18分钟,我一句都没吸收,无主题,无准备。我一开始以为是我水平太低,后面一问猫友娟娟,她说她也不知道他讲了些什么。也是无奈了。

第二个人讲的是关于种植有机蔬菜的事情。讲自己是个城里伢子,很傻逼的为了追求理想跑去乡下种菜(傻逼是他自己的原话)。现在收益不高,但是,以后会越来越好。没有提供特别明显的,帮助跟价值,只是着重的宣传了一下自己。

第三个人讲的是关于游戏创作方面的问题。说自己在搞一个三国游戏软件的开发,他可能是想要讲一下他三国游戏的来源,可是最后跑题跑到:尧舜禹,钻木取火,华夏民族的来源。

内容。就不评价了。

上台一样的很随便,丝毫没有让我感觉到他有很认真的对待这次分享。都站在台上了,还在整理仪容仪表,还在找儿子,还在接听电话。并一个人high到高潮,丝毫不管观众。18分钟到了之后,还没讲到他主题。一直赖在台上不下来。也是莫名其妙。

第四个上台的才算是真正有一点点收获的。他一上台就点出了,管理人员的问题,对时间的掌控,对流程的把握,对嘉宾的分享,都没有落实到位,浪费了大家的时间。

并表示自己只讲18分钟,不讲空话,只想对大家说有用的话。绝对不会浪费大家的时间。如果觉得讲的好,可以给他掌声,反之,可以尽情的给他扔鞋子。

并表达出来,我认为是很有感触的一个观点。

如何学会在有限的时间里传达出来自己有效的价值观念。

他传达的一个观念就是,不要等有钱了再去创业,为什么要创业?就是因为没钱才创业呀,趁你现在年轻,想做什么就去做。莫虚度年华。

005.比较遗憾的是,猫群七个小伙伴,只到场了四个,其中一个还没有见到面就提前回去了。希望下次我们几个可以愉快的聚在一起。


结果:



这是一次满意感极低的聚会。希望下一次可以更好。

对面基的建议与意见:

001 :这一次满意感低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估好。只是知道说在沙龙,有咖啡,有牛人分享,有伙伴会来,但实际上都没有落实到位。

建议面基可以提前预估好,聚会内容,聚会地点,聚会人员。让参加的人心里都有个底。

002:演讲能力是你冲关打boss的必备技能之一。

这一次沙龙做分享的四位嘉宾,不可否认他们在某些领域上,可能真的是很牛的人。但是由于他们不会表达不懂演讲,导致我们无法接受到,他们想要传达出来的正确信息,这个是一大弊端。不是他们没本事,只是他们不会说。

建议学会演讲,好好说话。

003.你的期待决定了你的满意度。

希望越高,失望越大,在你做事情还没开始的时候,尽量不要给自己,期待的禁锢。

愿大家都可以有个愉快的面基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天,我居住的小区微信业主群可热闹了!一位业主说自家来了两个穿着煤气公司制服的“工作人员”,打着天然气置换的幌子...
    ld熊壮壮阅读 392评论 0 0
  • 今天之前的日子你伤害我是因为我给了你伤害我的机会,以后的日子我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奢侈的忘记阅读 141评论 0 0
  • 文/橙子童鞋 作为一个刚入简书的小白写手,配图一直是我纠结的所在,毋庸置疑,好的配图会让人眼前一亮,而糟糕的配图却...
    橙子童鞋阅读 1,394评论 7 30
  • 检查类型(typechk.py) 标识符检查(idcheck.py) 简单的Unicode字符串例子(uniFil...
    JaeGwen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