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红豆生南国(28)

也许打败爱情的不是细节,是彼此不懂对方,懂比爱更重要

文/廉子

王浩出了地铁后,还要坐公交车。等下了公交车之后,他还要走差不多一千米,才能到出租屋内。最后这一千米,王浩几乎是一路小跑着回去的。他期待着林小梅已经到家了,正在等他。

可是,过了最后一个拐角后,王浩老远就看到他们屋的灯没亮。看样子,林小梅还没回来。王浩浑身的力气瞬间被抽走了。这时,他才感觉疲惫不堪。他拖着脚步慢慢走。进了房间后,王浩打开灯,看看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林小梅应该早到了。看样子,她一定是堵车了。王浩想着,打开电脑。他的网店今天放出了老板有事,休息一天的公告。果然,网店的消息栏,没像平时那么多未读提醒。

王浩一边处理着那些顾客发来的商品咨询问题,一边竖起耳朵听着客厅门的声音。客厅门一响起,他就立刻关闭了电脑。他知道林小梅不喜欢他这么晚还在处理网店生意。

可是,门响了一次又一次,每次都是室友,就是不见林小梅回来。

也许打败爱情的不是细节,是彼此不懂对方,懂比爱更重要

王浩已处理完了所有顾客发来的问题。他关上电脑,站在窗户边向马路上看。窗外的大树树叶格外浓茂,风一吹,彷佛能听到那些欢快跳跃的树叶发出的“哗哗”声。马路上,汽车一辆接一辆,不停驶过。马路上的人们也一波又一波走过。王浩始终没看到林小梅的身影。他忽然想到,人这一生会有多少人从眼前经过,但为什么偏偏他和林小梅就相识了?

两个小时后,当林小梅打开门时,王浩正坐在窗前的椅子上看着窗外发呆。

听到响声,王浩扭过头来:“你怎么回来那么晚?”

林小梅没好气地把包扔在床上,一言不发拿起牙刷牙膏,去了卫生间。

王浩急了,他快速走到卫生间门口,敲着卫生间门问:“我问你话呢?你怎么不说?”

林小梅忽然一下打开卫生间的门,嘴上带着一圈白色牙膏沫,冲王浩喊道:“堵车!”

王浩的脸上被林小梅喷了好几滴牙膏沫,他感觉凉凉的。但同时,他也被林小梅发怒的样子给吓了一跳。林小梅披头散发口吐白沫,瞪大眼睛站在较高一阶的卫生间内冲他喊的样子,有些狰狞。

王浩回到房间内。他觉得他若再问林小梅,今晚他就甭想睡觉了。而他很累,已没力气再同她吵下去。可是,那个男人到底是谁?王浩想着这些,躺在床上,竟不知不觉睡着了。

林小梅刷牙回来时,王浩已进入了梦乡。林小梅一肚子的火无处发泄。此刻,她忽然很想把王浩喊醒,然后跟他大吵一架。她都气成这样了,他怎么能这么无动于衷呢?看来他真的不爱我,林小梅想着这些,忽然有些难过。

她看着王浩熟睡的样子,就像一个不设防的小孩子。此刻,她想怎么伤害他都行。但是,她没有。她爬上床,躺在王浩旁边,背对着他,越想越觉得王浩不爱自己了,忍不住偷偷掉了一些眼泪,然后在眼泪中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王浩醒来时,林小梅已起床洗漱完毕准备去上班了。

王浩看着林小梅精致的妆容,时尚得体的套装,忽然发现,林小梅已经变了。她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变成一个时尚都市白领的模样。她改变的速度是这么的快,以至于,刚睡醒的王浩几乎快认不出她来。

“梅梅,你还生我气吗?”王浩躺在床上揉着眼睛问她。

也许打败爱情的不是细节,是彼此不懂对方,懂比爱更重要

林小梅瞪了王浩一眼,冷着脸走了。王浩没注意到,林小梅的眼睛红肿得跟桃子一样。

王浩心里忽然升起一个念头。那个男人会不会早上也来接林小梅上班?

王浩迅速跳下床站窗前看。

只见林小梅穿着高跟鞋,并未向公车站牌的方向走,而是向相反的方向走了十几米,在一辆汽车旁停下了。王浩迅速认出了那辆车就是昨天晚上林小梅乘坐的那辆。

王浩再次眼睁睁看着林小梅上了那辆车,很快,那辆车径直从王浩的窗前驶过。

王浩看着远去的汽车,心里有什么东西彷佛一起被带走了。

他呆呆地坐在窗前,坐了好久。他没有再像平时那样时刻盯着网店。他连打开网店页面的心思都没有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廉子(本章出自真实故事改编的长篇小说《红豆生南国》第26章,未完待续。想实时跟读小说的朋友,可以加作者v~x:...
    廉子阅读 361评论 0 0
  • 第二天,整个年级都知道了王浩成功追到了林小梅。即将要上第一节课时,林南国才看到王浩。林南国照旧在自己身旁给王浩留了...
    廉子阅读 687评论 2 3
  • 王浩正发愁时,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王浩像以往一样对妈妈报喜不报忧。但是,知子莫若母,王浩妈妈还是从王浩的语气中听出...
    廉子阅读 340评论 0 0
  • 王浩追林小梅追得很紧,导致全年级都知道了。林小梅有些心烦,她多么希望王浩是林南国啊。但事情很快有了转机。林小梅听寝...
    廉子阅读 567评论 0 4
  • 南国与王浩和好了。南国并不觉得奇怪。男人与男人之间就是这样。不管什么时候发生了什么问题,只要时机一到,不需任何解释...
    廉子阅读 34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