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健康关系的11个特征

在一起,爱和沟通是不够的。

这篇文章将帮助你理解什么是创造和保持愉快健康的关系所需要的。

1.通过沟通回到正轨

任何关系,无论是浪漫的还是其他的,都不会在没有冲突的情况下进行。最终让我们的关系重回正轨的是良好的沟通。因此,沟通是关系健康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因为它代表了关系自我纠正的能力。但是,什么能促进良好的沟通呢?整本书都可以写在这上面,但现在让我们保持简单:

先发制人的:更容易提前,因为这样就可以谈论问题,而不是有经验的问题。

一致:没有必要在某些时候进行交流,或者只在某些问题上进行交流;只有在总是发生的情况下,它才能起作用。

诚实:良好的沟通是一种建立信任的行为,让你和其他人更亲密(见下文)。不诚实有相反的效果。

2.从信任开始

一段关系必须有信任的基础才能成功。我可以提出一个合理的理由来解释为什么一定是这样,但相反,想象一下与一个你根本不信任的人的关系会是什么样子。不愉快,对吧?

缺乏信任往往会引发恶性循环。不信任的人往往会使另一方变得隐秘,即使是在他或她不需要隐藏的事情上,只是为了保护一些隐私和控制权。这让可疑的人更值得怀疑。

总的来说,缺乏信任或违背信任是关系中最难克服的情况之一。

从本文中了解如何建立信任:你可以做5件事来快速建立信任

3.在核心价值上对齐

核心价值观可以简单地定义为那些你不能容忍一个伴侣不分享的价值观。大多数的人际关系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上可能存在健康的分歧,但是每个人都有他们的“不可谈判的”信念。对一些人来说,这可能是政治;对另一些人来说,这可能是否要生孩子;在朋友之间,这可能是一个道德问题。

无论你的不可谈判性,重要的是你的伴侣分享它们;否则,你会不断地感觉到,你是在一个深刻的个人层面上妥协。

然而,请记住,并不是所有的信仰都是一成不变的。如果两个人都愿意倾听对方的意见,他们可能会对自己发现的妥协感到惊讶。

如果你认为你和你的伴侣之间略有不同,那就去看看下面的建议吧:当你们彼此不同时,如何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用亲密度作为衡量标准

虽然在心理社会中,亲密关系往往代表着性,但它可能意味着更多的东西。我将亲密定义为一种与另一个人在一个独特的人际层面上交流的能力,这种能力当然可以发生在朋友、家庭成员以及浪漫伴侣之间。然而,亲密关系的一个子集是性,而在浪漫的关系中,这是其健康和幸福的主要解读之一。

恋爱中的性类似于牙线,因为使用牙线的人寿命更长。不是用牙线直接延长你的预期寿命,而是那些倾向于用牙线的人。也倾向于以其他方式照顾自己,所有这些都会导致更长的寿命。性也是如此:健康的性生活并不等于健康的关系,但它表明除了健康的关系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积极的事情正在发生。它带来的好处独自一人。

如果你的性生活不是你想要的,那就把它作为一个起点,找出你的关系中哪一部分会变得更好。

5.培育脆弱性

亲密关系中最值得珍惜的事情之一就是你可以和别人分享你不和别人分享的东西。。简单地向一个人倾诉你生活中所有的小事和大事是非常有价值的-也是我们一开始就建立关系的主要原因。

能够分享亲密的细节取决于一种脆弱的意愿。这是一条双向街道。你和你的伴侣都必须培养一种开放的能力,同时接受、培养和尊重对方的开放性。脆弱性取决于这一积极的、相互的循环。

您可以在这里发现易受攻击的更多好处:接受自己(缺点和一切):脆弱的七大好处

6.讨论未来:儿童

令人惊讶的是,分享共同的过去并不一定会带来更好的关系。但是,在某些关键领域,分享对未来的憧憬是至关重要的:儿童、财政和生活方式。当然,所有这些都是交织在一起的,但是了解你的伴侣对每一件事情的愿景是很重要的。

最常见的情况之一是一对已婚夫妇不能就是否要孩子达成一致。正如你所能想象的那样,两个人对于生孩子还是不生孩子都有强烈的感觉。令人心碎的是,可能有爱,良好的沟通,信任和共同的价值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对夫妇无法找到妥协,为这个极其重要的人生决定。

7.讨论未来:财政

起初,很难看出财政状况与一段关系有什么关系,但在夫妻之间,甚至在朋友之间,对待金钱的态度差异会造成严重的裂痕。

例如,两个对消费有着两种截然不同态度的朋友将很难决定一起做什么。处于这种情况下的一对夫妇手上会有一个持续的压力源,特别是当经济变得紧张的时候。

虽然对金钱和支出的态度并非绝对必要,但这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重要话题。

8.讨论未来: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是一种包罗万象的说法,包括孩子以外的生活方面,以及一对夫妇必须协商的财务问题。这包括重要的事情,如何度过闲暇时间,以及似乎很小的事情,如饮食或睡眠。关键是我们都有偏好和需要,当另一个人用自己的喜好和需要进入画面时,我们被迫妥协。

谈到生活方式,我在实践中发现,那些年轻时认识的人很难适应伴侣的生活方式。这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喜好和需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具体化。当他们长大后相遇的夫妇对他们的喜好有更多的了解,并且倾向于将这一点考虑到他们是否会彼此兼容。

9.在依赖和独立之间找到平衡

正如信任部分中提到的,相互依赖的能力是力量的标志。事实上,没有它,一段关系就会停滞不前。但是和所有的事情一样,必须有一个平衡。

太多的依赖和太多的独立一样累人。如果没有任何依赖,任何一方都不会觉得自己是团队的一员,而过度依赖的一方或双方可能会感到不知所措。

简而言之,关系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责任在过分依赖他人和根本不依赖他人之间保持一种平衡。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记住朋友和家人

这是幸福关系的一个经常被忽视的特征,因为这种关系的开始部分不涉及家庭和朋友。两个人靠自己了解对方,发现他们开始形成一种牢固的关系。但是接下来的一个阶段,当那个人遇到他们生活中的其他重要人物时。

夫妇们往往忘记了他们如何融入彼此的朋友和家庭团体是很重要的。与核心价值观一样,这里最重要的是宽容。即使这个人和你的家人和朋友相处得不好,这能忍受吗?基本上每个人都能相处得很好吗?

当然,它们越无缝地融入你的圈子就越好,但是只有当它们非常糟糕时才会成为一个问题,以至于你不愿意把它们带来。

11.保持承诺

在大多数关系的开始,很少需要承诺。一切都是美好的,你无法想象有什么事情会出错。我看到许多刚从约会或婚姻高潮中走出来的夫妇,缺乏一个关键的要素:对彼此的承诺。

承诺可能被定义为愿意在不再有趣或不容易与他人在一起的时候与他人在一起。成功的长期关系经历了许多这样的时期。以下是关于承诺的其他一些需要记住的事情:

当我们欣赏一个不随环境变化的品质时。比如,当我们欣赏他们的幽默感,而不是他们的薪水时,我们的承诺就更容易了。

过多的承诺是有害的。它会让很多人呆在家里虐待关系太久了。健康的承诺是对你所爱的人的品质保持一种看法,而不健康的承诺则是将承诺提升到高于你的幸福之上。

承诺也是一条双向的道路:对那些忠于我们的人保持承诺是更可持续的。

希望你已经认识到这份清单上的每一项至少是你们关系中的一个因素。当你或你的伴侣连问题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问题就更麻烦了。

如果列表中有一两个项目在你们的关系中是有问题的,请返回到第一点:使用沟通回到正轨上。沟通或关系自我纠正的能力总是改变的起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密关系是我们一生之中最重要的人际关系,决定着我们人生的幸福程度。拥有满足的亲密关系让我们幸福、快乐、精力充沛,有...
    伊微特不说话阅读 1,537评论 0 6
  • 非先王之法服不敢服,非先王之法言不敢道,非先王之德行不敢行。是故非法不言,非道不行;口无择言,身无择行。
    陌何佳影阅读 461评论 0 1
  • 一提起演戏,想必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周星驰的那部《喜剧之王》。在《喜剧之王》这部电影中周星驰是一名醉心演戏的小角色,他...
    墨小凝阅读 169评论 7 2
  • 我一向爱别人比较多,如果被人爱的太多就会很愧疚,所以总是加倍的对别人好!我怕自己会愧疚,就像我爱你,其实你的进步我...
    破川阅读 285评论 0 0
  • 当前体重104 晚上敷面膜一次 今天一万步达标 3.7待办事项: 调查问卷回收整理 企业迎新会会务工作
    且北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