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饺子思念爸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饺子就像漆黑夜空的一轮弯月,照着思乡的人,幻想着家的温暖,团圆的幸福。

我是四川人,我们那里都是以大米饭为主,包子饺子都吃的特别少,而且也感觉我们四川种出来的麦子吃着没有北方的面有韧劲,颜色也没有那么好。

吃包子和饺子的话就得费很多事才能吃到嘴里,记得那时候妈妈总会穿上围裙,很高兴的舀出一碗面,放上水,然后用一根很长的擀面杖,那个人擀面杖是爸爸自己制作的,因为他是木匠,手艺非常好,家里的菜板,水缸,水桶,方筷子的蔸,都是爸爸自己做的。

端午节的时候总是会蒸一锅包子,在下雨天不能出去干活的时候也会发一盆面在家做包子或者炸着吃。下雨天就在家里捣鼓吃的,每次费老多事做出来的包子颜色都是黑黑的,一点也不白,做的饺子也是皮太厚,吃上去就像死面一般。

爸爸不爱吃面,再加上包子和饺子的颜色不好看,每次看着吃那些的时候都会显示出很嫌弃的表情。总是不屑的说:那有什么好吃的,看你们做的那黑不溜秋的!

但每次妈妈总是会说,你不吃,我吃啊!要是放在以前,黑面都没有吃的,现在社会好了,有吃的了你倒是爱挑剔了,爸爸总会无奈的笑着,他说不过我妈妈,哈哈哈!

妈妈也经常告诉我说,你一定要学会厨房的活,要学会做饭,各种都得学,不然以后嫁到别人家婆婆难为你的时候,自己不会做饭就要挨肚子饿了,人家也会嫌弃的。

从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把我叫进厨房,开始做饭。慢慢的做面食要做包子的话也全部交给我一个人做,我几乎从早上吃完饭就开始忙,一直到中午吃饭都没有闲下来。爸爸从地里回来总会进厨房来看看,然后会说,那面有什么好吃的,还那么费事。

慢慢的我也长大了,家常便饭也都会做,在外面工作回家妈妈也总是让我做饭,她会说她不知道那些怎么做。我知道是妈妈老了,觉得我们在外面吃的口味比较多,害怕我们回家吃不习惯。

我会帮着妈妈一起做饭,但是我总是怀恋妈妈做的饭,去到外面才知道妈妈做饭的那个味道叫乡愁,叫对妈妈的思念。

自从懂事就常年在外,回家时间也少了,后面自己有谈了个外地的男朋友,相处三年最终走入婚姻殿堂,结婚前觉得自己所有的问题都能够处理,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认为只要想家的时候,就可以坐车回家,随时随地就可以回去。

结婚后更多的是让自己成长了,看待问题的角度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更加知道思念他乡的父母是多么难熬的时光。

每逢过年的时候,婆家都是蒸包子,蒸馒头,包饺子,一整天尽忙那个了。也不做其他的吃的,晚上会把买来的猪肉在锅里,放上水,放上调料直接煮。

煮熟之后就直接端上桌开吃了。哈哈哈,看着那么大块的肉我是真的吃不下去,一开始刚到他们那边的时候觉得挺新鲜的,可是时间长了之后反倒觉得不适应了。

越到过年就越想念家里的鸡肉,腊肠,排骨,想念爸爸过年的时候总是会买一个小的酒壶,加上几块冰糖放在火上面熬,熬的那个味道真的是很香很香。

过年的上午爸爸就忙着杀鸡,准备去上坟的东西,现在杀鸡杀鱼的活几乎都是我哥干了。妈妈就忙着煮腊肉,大年三十就煮猪尾巴上的肉,猪身上的肉都得煮个遍,即使我们家就六口人,但是年饭桌子上总是慢慢的。

在婆家那边别人办喜酒都不如我们过年的时候丰盛,还真是没得比。婆家过年就要吃饺子才觉得有年味,而我们四川就要吃肉,要走亲戚。

记得以前妈妈做的饺子也是自己弄的皮,擀的很厚,面的颜色总是灰色的,不是白的,跟我们四川的气候种出的麦子有很大关系,皮厚,里面包的腊肉,有时候是咸菜,很有味道。

但是我总是一个都吃不完,感觉吃不下去,妈妈做的饺子最后都剩下了,妈妈总是说挺好吃的啊。面吃着是甜的,那时候我就很奇怪,不理解,不懂为什么妈妈会说面是甜的。

来到系统学习了营养知识后才明白,因为面粉里面的含糖量很高。

前不久大女儿说要吃饺子,我就跑到超市自己买的面粉,买了擀面杖,信誓旦旦的给孩子亲手包饺子,弄了我整整一个下午,在厨房忙的腰酸背疼,半天都龙不好,才知道吃个饺子原来这么麻烦。

今晚生日,哥哥也在,于是也去买了饺子皮,自己做的馅,然后自己包,因为人多,包的有劲,吃起来也香。看着盘子里的饺子,忽然想起了妈妈做的饺子的样子,自己还不认真吃,还觉得不好吃。

才发现自己一点也不理解妈妈的一番苦心。做一顿吃的需要的时间和精力都是发自于内心对家人的关爱。

包括婆婆也是一样,每次回家总是会问他儿子,想吃什么,然后就很高兴的跑到厨房去忙上半天做出吃的。

每个父母对孩子的爱只会有多,不会又少。也更加明白了“当家才知盐米贵,养儿才知父母恩”。如果我没有来到这个系统,我就不会有心里换位的思考方式,不能很快的体会父母的爱。

所以我不得不感恩平台,它让我明白对于父母的孝顺不能等,平台会协助我做出我自己的人生规划,尽快的让我在平台实现自己的规划和目标,可以更早的去孝敬父母,照顾父母。不光是生活,最重要的是照顾父母和全家人的健康。

在这里我也学会了如处理婆媳关系,如何处理夫妻关系,如何教育孩子,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成长自己,最终实现自己的价值。

可以说没有平台,就没有现在的我,对于一个初中生来说,没有平台我就只能是一个社会最底层的打工者,时间自由,财务自由那都是做梦。现在对于任何事情任何人我都报以感恩的心态,当我学会感恩,会运用感恩的秘诀的时候,所有好事都会围绕在我身边。

这才叫真正的“心想事成,好运常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物的生存,是靠长板生存的,绝对不是因为短板。 现在的社会现在的团队,更需要长板互补。既然这样那就需要发挥我们的长...
    宝中的宝阅读 202评论 0 0
  • 落地既要有决心,又要有环境! 一是老板要有改变的决心。二是要有改变的环境 落地不仅仅要有结果,而且,要持续有结果。...
    赵志东阅读 230评论 0 0
  • 下午接到清文的电话,说海星进不了78,心里一下子就慌了,虽然嘴里安慰她,但其实自己也没想到更好的办法,只有再努力,...
    伏伏王阅读 182评论 0 2
  • 原则:不要花太多时间,固定一套自己的做法与风格,让读者看起来舒服就好,更多的时间花在内容的打造上。 一、封面图 1...
    阿枫Sunny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