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站内优化之标题撰写

本文是互联网运营韩小妞发布在简书上的第11篇原创文章。

互联网运营韩小妞: 在《怎么做好店铺自然流量,掌握这38点就够了!》一文中,主要为大家总结了影响淘宝自然流量的38个因素,其中第一条便提到了标题和标题中应该包含的词语。众所周知,在淘宝里,宝贝标题的好坏对自然流量的获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此,通过以问题和大家分享标题撰写方面的要求和技巧。

一、 什么是优秀的标题?

一个优秀的标题是一句能够读懂的话;一个优秀的标题是能够带来曝光和流量的,一个优秀的标题应该包含卖点从而带来转化。

二、 什么是核心关键词?

核心关键词是指可以描述用户需要的核心内容、主推服务、基本特色等方面的内容,例如“连衣裙”“牛仔裤”这类的词语就是核心关键词,其实就是自己的产品所在的行业大类。

三、核心关键词的分类?

产品词:例如“儿童连衣裙”“男士牛仔裤”等;

品牌词:这个就比较好理解了,带有品牌的词语都是;

服务词:例如包邮、提供发票等产品附带的服务;

行业通用词:可以理解为产品的别名,例如U盘又可以称为存储卡、内存、硬盘等;

主推关键词:这个词语是和我们产品最相关的词语,例如:夏季连衣裙这个词语,说明主推的产品就是夏季连衣裙;

竞品词:竞争对手的品牌词语。

四、 标题都包含什么词?在之前的文章里有提到过,截图如下: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五、标题中的关键词和用户的搜索词是如何匹配的?

说到这个问题其实比较复杂,还另外涉及到了标题的5种算法,例如空格算法,在淘宝标题里没有符号但是可以有两个空格,并且空格两边必须有核心关键词且可以移动,AB算法:AB=A空格B=B空格A。今天的举例也只涉及到了这两个算法,其他的暂时不细说。

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常见的3种匹配方式:

1.完全正向匹配:标题中的关键词包含于用户搜索的关键词,并且方向一致,中间没有有任何的隔阂,可如下图所示: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2.副完全正向匹配:用户的搜索词和标题中的关键词相比多了或是少了一个空格,并且移动了两次才做到完全正向匹配。如下图所示: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3.正向匹配:用户搜索的关键词被包含于标题之中,如下图所示: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以上三种匹配方式中,完全正向匹配是权重最高的一种匹配方式,因此在标题撰写时,应该站在用户搜索的角度尽可能写出符合用户搜索习惯的标题,进而提升宝贝权重和排名。

六、6标题撰写步骤?

在大致了解了标题的算法及标题中包含的词语之后,可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标题撰写:

1.  利用生e经挖掘产品的自身属性和主推关键词(具体步骤可参照《有图有真相,一篇文章告诉你,如何进行淘宝选品!》的选品步骤)。以“狗绳子”为例,在生e经后台搜索出相关的关键词,按照搜索指数高、支付转化率高、在线商品数少进行筛选后,选择一个核心关键词,如下图的筛选结果: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2.基于“狗绳子”的别名是“牵引绳”,所以利用牵引绳这个词语再次进行选词筛选,步骤同上,得出如下图的核心关键词: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3.再次利用图上的主推关键词“吉娃娃牵引绳”利用手机端下拉菜单和锦囊词进行属性筛选,如下2图所示: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通过手机端搜索得出的属性词可以初步确定产品的属性描写。

4.根据所有筛选的属性词语,结合生e经后台中产品的属性词排名和淘宝首页销量TOP前10的产品的属性,给“牵引绳”这个词语添加属性,方法和步骤可参考《有图有真相,一篇文章告诉你,如何进行淘宝选品!》中第8.9步骤中挖掘卖点。

5.通过以上步骤,已经选择出了主推关键词:吉娃娃牵引绳;核心关键词:狗绳子牵引绳自动伸缩;在属性词的选择方面:结合手机端的下拉词、锦囊词、自身产品特色及生e经里的产品属性数据得出了:超小、迷你、中小型犬、发光七彩公主等属性;再结合标题的匹配方式,尽可能地使我选择的主推关键词、核心关键词和手机下拉词做到完全正向匹配:这样得出的标题便是:吉娃娃牵引绳 迷你超小发光七彩公主中小型犬狗绳子 牵引绳自动伸缩

以上步骤和方法可以初步得出产品的标题,在产品上线之初标题是没有排名的,可利用店侦探、千里眼等工具随时监测关键词来源、标题打分,适时进行优化。

今天的文章简单介绍了标题撰写相关的问题,因为字数的原因,诸如标题的其他算法没有完全提到,有问题大家可私信,我会尽已所能,同时希望今天的文章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本文由“互联网运营韩小妞”发布,2017年9月8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淘宝真的要刷单么?那些所谓的七天螺旋,如果你一个新开的店,没权重没流量,不刷单哪来的螺旋给你? 淘宝大环境下,小...
    我是盼盼呢阅读 9,620评论 1 16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0评论 25 707
  • 初中的颜色,初中的味道,你还记得吗? 那个曾经的你,变成你喜欢的样子了吗? 人的一生,总是会不停地去那些你已经去过...
    Jack萧阅读 941评论 25 21
  • 青果上线已经快4个月了。
    青呱骑士阅读 390评论 4 0
  • 铁百练为钢,受千锤万打,璞玉经精雕细琢,才能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煤经千万年的沉淀才得以形成,人也是一样,成功的人与...
    君叶9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