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藏着一个人的生活态度

如果小来告诉你,下图中都是一群穷到要睡大街的人。

但是!他们中有一个人会成为千万富翁,你觉得会是谁?

小来拿着照片去问老板——我们公司最有钱的男人。

老板看了一眼,用手一指,这个穿西装打领带的男人。

小来还能说什么呢?小来只能说:“老板,你太厉害了,果然还是有钱人看人准!”(真实想法:没想到老板你如此以貌取人。)

当然姜还是老板的辣,下一秒,小来就被老板说服了。

“他外表整洁利落,至少传递出两个信息:第一,穿西装,说明他正在工作或找工作;第二,都穷得要睡大街了,还能把自己收拾干净,说明他心态好,抗压性强,还没有放弃对成功的追求。”

说实话,小来第一次觉得以貌取人,不是偏见,是科学!

上图是电影《幸福来敲门》的剧照,电影改编自真实案例,穿西装的是男主,名叫克里斯。

破产后,克里斯无家可归,他把全身家当带在身上,怕仅剩的两套西装变皱,他用塑料布把西装小心包好,挂在身上。每个遇到克里斯的人,都不知道克里斯比路边乞丐还穷。

小来不赞同以貌取人,但小来也赞同这样一句话——外表传递出的是一个人面对生活的态度。克里斯整洁的着装,反映出的是他即使身处人生低谷,但依然对保持的对生活的乐观与不放弃。

张爱玲就说过,衣服是一种语言,随身带着的袖珍戏剧。一个人的穿衣打扮,可以体现出这个人的品味。

美国心理学家洛钦斯就曾提出“第一印象效应”,虽然第一印象并非总是正确的,但却是最鲜明、最牢固的,并且决定着以后双方交往的进程。一个衣着得体的人,和一个衣衫不整的人,一般情况下,人们都会对前者产生好感。

古话说,不要以貌取人,但古话也说,相由心生。

你可能听过一句话——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

其实皮囊好不好看不重要,最重要是得干净。小来的朋友就遇到过这样的同事,头发永远乱七八糟,指甲永远又长又脏,一靠近,就能闻到他身上的烟味、衣服上的霉味,攻击力就好像有人在你身边开了一罐鲱鱼罐头。

知性女性杨澜曾说,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连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

杨澜刚硕士毕业那会儿,在英国忙着找工作。她又一次被拒了,理由是她的形象和简历不相符,面试官拒绝继续面试她。

杨澜很不服气,她说:“我发誓可以用能力让面试官收回对我的鄙视。”

然而,面试官并没有给她那个能表现能力的机会。

痛定思痛后,杨澜开始注意自己的外表,每一次都以最佳的形象出现,很快杨澜就进入了大牌化妆品的市场部。

如今的以貌取人,早已经不是单纯看脸了。你的穿着体现的是你的品位,你的气质体现的是你的涵养,收拾好自己不仅仅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自我成熟的表现。

有人说,二十岁之前的长相靠父母,二十岁以后的长相靠自己。

小来很赞同,成年人的颜值高低,是一个态度问题。

越老越有味道的男明星中,小来首选李健。

1974年出生的李健,已经44岁了。人到中年,一批批的男人正在成为油腻的中年人,挺着肚子、光着膀子在酒局上大吹特吹,不再注重自己的形象和外表,而李健还是那个李健。

44岁的李健身材保持得很好,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好身材不是天生的,而是日复一日坚持健身练出来的。

点击查看源网页

李健在微博上常常发自己的健身视频,他不但自己健身,还号召自己的歌友一起健身。取名“和李健身”,名字虽然不洋气,但都是他实打实的健身心得。

别人夸他状态好,他一本正经地说:“我觉得一个40岁的人,变得大腹便便,开始秃头,肆无忌惮地光着膀子上街,这是我非常忌讳的。人可以变老,但要老得体面一点。”

无论什么时候,请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努力做一个身材、谈吐、气质得体的人,让生活多一些积极与阳光。

村上春树曾说,肉体是每个人的神殿, 不管里面供奉的是什么, 都应该好好保持它的强韧、美丽和清洁。

村上春树也是这么做的,作为马拉松爱好者,他会每天早起跑步,这个习惯坚持了三十多年。

得体的外表,体现是一个人自律和坚持的精神,这些好的习惯都会反哺到工作和生活里,生活态度越积极,自然也会遇到更多美好的人和机会。所以从今天起,请多花一点点时间和精力在自己的外表上。

要知道,当我们自己开始变得美好,我们的世界才变得美好。

文末小惊喜!杨澜曾说,形象要走在能力前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森森张告诉你,下图中都是一群穷到要睡大街的人。 但是!他们中有一个人会成为千万富翁,你觉得会是谁? 森森张拿着...
    美力私教森森张阅读 407评论 0 1
  • 春日的暖阳 柔和的恰到了好处 丝线般 飞入有半点铁锈的窗户 物影生成 尘埃点亮 空气也在缓缓地流淌 伴随一习清风拂...
    沧海霁月阅读 428评论 0 1
  • 文/孤鸟差鱼 大象兴许爱多了猩猩 孔雀钟情太多了蚂蚁 在动物园里 也只有河豚 在等着另一只河豚 没人管是适不适合 ...
    孤鸟差鱼阅读 292评论 2 6
  • 四月是出游的好月份,特别适合在下午时分骑车出游。 很久没有骑我的小飞车了。 清明前夕的一次
    暖暖芬阅读 170评论 0 0
  • [摘要]文章从政府去年9.4对数字货币严厉的监管证策开始,回顾了去年对于中国国内的虚拟币ico在政府处台了已系列...
    海风藤大大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