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熊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天长假马上驾到。

我总以为假期与有了孩子的中年人是没有关系的。任你读尽各种攻略,游到天涯海角,也不过是换个地方带孩子罢了。所以对于这种区区八天假期我并不那么期盼,当然,也有好处,不用上班了。

像我这种家有两个娃娃,户主不长入户的焦虑无耐性的非典型中年妇人来说,每逢假期晕两回是比较说的过去的。不过,虽然不那么期盼,可也赞成放假,最好放大长假,毕竟不用上班还是极好的。且话说回来,陪熊孩子晕过去那也是我自愿的,谁家没有熊孩子?

胆敢有谁说他家娃娃万事皆遂人意,我绝不和他说话。一直以为家里娃娃特别乖的人应该去买彩票,中大奖的概率高于常人不是梦。我没那样的命,自不敢做这样的梦,两个娃娃各有各的熊。

田田八岁,正是狗都嫌的年纪。狗都嫌,我既非圣人,怎能不嫌?平时吼她两句,拍她两下也算在常理之中吧。我必须允许自己犯错,否则负能量如何释放?那些猛灌鸡汤,宣称自己满满正能量的人,我一向鄙视,这不是在强行压制自己,强迫自己当圣人吗?

既然允许自己犯错了,那熊孩子犯错也就再有理不过。只是允许犯错,不等于无视错误,她犯错有理,我们管教也有理。

先不提让无数妈妈分秒间切换成后妈的课业,就说睡觉这件事。我曾经也是顶过“觉主”名号的,睡起觉来昏天黑地,任外面风高雷鸣,我自有本事专门做我的美梦。我天真地以为我的孩子应该和我一样爱睡觉,可她们却总在我站着都已经开始做梦的时候竟然精神亢奋。小时候天天睡前让我一本接一本没完没了地给她念书,往往是我已经开始说梦话,让她一巴掌拍醒:“不对不对,这里不是这样的。”现在大了倒是不追着念书了,她有更好玩的事,赖在客厅看电视、偷偷玩手机。

这算好点的,不吵别人。让我欲哭无泪的是她喜欢玩一种游戏,给妹妹当牛,驮着妹妹在床上一遍一遍地把妹妹甩落,哄得妹妹不知妈妈为何物。姐姐教她:“妈妈是坏蛋。”她也大声说:“妈妈是坏蛋。”待到自己驼累了,睡着了,妹妹却开始异常兴奋了。抠着我的眼睛当教具,“咦,这是眼珠子,妈妈有眼珠子。”就我这小眼珠子,很快被她玩腻,拉开眼皮喊:“睁开,睁开,起来,和南南玩。”工作上无事,我便硬睁开眼与她戏耍一阵,惹得她爹不时怒喝:“还有没有数!几点了!”我有什么办法,只能继续顶风作案,直等得她困劲来袭,倒头大睡,我却清醒了!若工作上有事,我便死活不睁眼,心中默念阿弥陀佛,希望她快快睡下,我好起身工作。可经常是等我醒来见她躺在床尾呼呼大睡,时间却也走向了凌晨,毕竟一把年纪了,只好倒头继续睡,工作留与明日再找时机完成。

几乎每日睡前都要如此这般斗争一番,现如今活生生熬成夜猫子。

姐妹俩戏耍算好事,倘哪时不知何故突然吵起来,那真使人头晕脑胀。

“呜呜呜,姐姐打我。”

“你干吗打她?”

“我哪里打她了!哼!你每次都说我!”

只听得她们一个呜哇呜哇,一个哼哼唧唧,我的智商急剧下降为零,什么对策都想不起来了。

家里闹闹也可作罢,奈何两个都是家里待不住的。田田大了,出门无需费心,南南出门花样就太多了。

比如天黑时出门,哪日正好一轮明月高悬夜空,多美啊!我得教孩子欣赏大自然美景,于是向她指了月亮。以后只要晚上出门都要看月亮,看不到我就得想办法,仿佛那天上的日月星辰也归我管。

熊孩子们折腾人每日都有新花样,能否招架住全看运气,虽精疲力尽,尚能因她们一颦一笑即刻满血复活。即使她们是两只熊,在我眼里那也是无价之宝。终有一天,把我烦得心慌意乱的两个熊孩子都要飞离我,到那时,我这个瘦干老太太戴着老花眼镜,缩在午后的窗前回想她们的各种熊事,会不会哭瞎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