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的日剧都太赞了,阿伟要过劳死了

想了半天不知道该写啥,算了写个本月日剧单吧。

感觉最近看的日剧都很赞,看的我都没心思吃完饭了,每天切换各个APP看剧,也快要过劳死了。

临死之前,还要推荐以下四部。

风平浪静的闲暇

之前就有推荐过这部剧,黑木华和高桥一生、中村伦也的主演。

主角大岛风,28岁,职场女性。是个性格绵软好欺负的小怂包,没有任何特点,唯一的兴趣是省钱。(这个兴趣多好啊)

在公司里唯唯诺诺,同事们总是把自己的事情推给她做,交的男朋友我闻慎二也是公司同事,却从没想过把自己堂堂正正的介绍给同事和朋友。

甚至还对同事说,她只是床上技巧比较好。

听到男朋友说那种话的那一刻,大岛感觉到一种在水里窒息的感觉,一下子晕倒了,可是晕倒了,竟然也没有一个同事关心她,男朋友也没一句问候。

大岛决定结束现在的一切,辞掉工作,退掉房子,搬到城郊的乡下生活。

看到前面女主的行为,感觉特别爽,就好像一直渴望断舍离的自己真的做到了一样。

可是剧情却不是在讲女主断舍离,然后在乡下过日子,这就像《小森林》了,女主没想做李子柒。

这部剧,讲的是改变、再次认识自己和他人的故事。

比如男主慎二,一开始就像个彻彻底底的渣男,简直想把他人道毁灭。

然而慎二真的那么不可饶恕吗,好像也没有。他只是太口是心非了。

但是,就像捡垃圾的老太太所说,男女之间悲剧的导火索,总是因为话说的不到位啊。

被城市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的人看来,女主的断舍离好像很简单。

实际并不这样,女主为钱发愁,躺在地板上自言自语说,“只要活着,钱就会不断变少。”为了筹钱,女主去申请失业保障。

没钱的事实,就算屋子里开了一朵向日葵都没法开心的当没事儿啊。

总之,女主的断舍离并没那么容易,但在和身边的相处中,遇到新的朋友,一点点的改变,坚强。

蝉男

编剧冈田惠和,是日本非常有实力的编剧,多次获得日剧学院奖的最佳编剧奖。

近期他有五部剧上映,已经结束的有三部,正在上映的两部。

这部《蝉男》也是他主笔编导的。

冈田惠和编剧的作品,都有一种温柔的暖暖的治愈的感觉。

一个没有自信总是总是被忽略的女孩由香,因为乡下老家发生的一件事情,令她无法生活下去,于是来到东京,住在东京郊外的公寓“现世庄”,那是一座英伦风格的老旧公寓。

然而,从小被忽略的由香,在东京虽然努力工作,却没交到好朋友,找不到活着的意义。

院子的地底,有一只蝉已经蛰伏了六年,第七年的夏天,蝉羽化出生。

刚钻出土地,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世界时,大川由香从天而降,差点压死它。

千钧一发时,由香在空中转身,落到蝉的旁边,蝉免于一死。

蝉发现由香落幕的神情,为了报答由香,也为了让由香由衷的快乐,蝉渴望变成一个人。

然后,蝉就变成由香屋子墙上海报里的男孩模样,出现在由香的眼前。

一个天使般的男孩出现在身在泥淖中的由香面前,对她说,未来七天,我们一起度过。

由香感动极了,终于有人是为她而来,她开心的连话都多了很多。

然后,活着

这部剧的编剧也是《冈田惠和》。

预测这是一部治愈系纯爱剧,由坂口健太郎和有村架纯主演。

第一次了解坂口小天使,是在纯爱电影《与君相恋100次》,他饰演的是长谷川陆,是在是太帅了,十分喜欢。

其实,日本的很多男明星,和中国的小鲜肉相比,不刻意耍帅,有时候甚至有点不修边幅,比如《风平浪静的闲暇》里的男二,顶着一头鸡窝头,可是,看起来就是那么舒服。

男主角清水清隆,大三的学生,未来一片坦途。

女主角生田瞳子是盛冈市的一个明星,想要到东京当明星,在面试的前一天,却发生了311地震。

瞳子觉得是她的错,因为她不想去面试,于是祈祷发生地震,才有了这次的灾难。瞳子决心弥补过错,去当了志愿者。

在志愿活动中,遇到了清水清隆,两人在志愿活动中,渐生欢喜。

双周

这部剧是改编自韩国的同名电视剧《双周》,韩剧由李准基饰演。

这部剧继承了韩剧紧凑不拖沓的基因,第一集里就将杀人案,突然冒出来的亲生女儿,白血病骨髓配对,杀父仇人,政治经济检察官等因素介绍的明明白白。

三浦春马饰演男主角结城大地,在一家当铺工作,是一个坐过牢的过着浪荡生活的小混混,穿着各种花衬衫,超级帅。

有一天,前女友突然来找他,告诉他他们有一个八岁的女儿,却得了白血病,需要他验血做骨髓配对。

男主角虽然一脸懵逼,还很生气前女友当初为什么没有打掉孩子。

但还是乖乖去了医院,做了骨髓配对,还见到了女儿。

女儿凭借照片一下子认出了他,还和他做了一个约定。

女儿的骨髓配对成功了。

当铺的同事打电话要他去仓库点货,他去了,却被人从背后击晕,醒来时发现他手上拿着沾满鲜血的菜刀,一个正在追求他的女生倒在血泊里。

他被逮捕了。因为他有犯罪前科,所以也不可能出于在两周之后出狱做骨髓移植手术。

为了两周后的手术,男主决定跑路。精彩剧情,就此开始。

目前该剧只播放了三集,非常好看哦。

不容错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