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忧天

幼稚着我的幼稚/文


故事:

一共有三个人物(杞国人、杞人的老婆、智者)

第一场

旁白(需要设计一个专属头像):

春秋时候,有一个杞国人,整天疑神疑鬼,胆小怕事。就连吃饭,他也不放心。

杞国人(需要设计一个专属头像)

“米可得一粒儿一粒儿吃,万一哪一粒不熟,在我肚子里发芽了,可就不得了啦。”

旁白

晚上睡觉,他一会儿起来一次,一会儿起来一次,他老婆问他缘由,他振振有词。

杞国人

“万一我做梦,迷了路回不来咋办呢?可不能睡得太沉。”

旁白

他老婆也拿他没办法,只好由他去吧。


第二场

旁白

一天,他在屋外的树荫下乘凉,他一边摇着蒲扇,一边仰头看天。

杞国人

“哇! 天这么大,这么蓝,要是它突然塌下来,不就砸中我了吗?赶紧跑,赶紧跑啊!”

旁白

说着,撒腿就往屋里跑。回到屋里又不安分了。

杞国人

“哎呀,要是天塌下来了,把屋子压塌,也会砸着我的呀,我到底藏到哪里好呢?”

杞人的老婆:(需要设计一个她的专属头像)

“又怎么了?又怎么了?人家都不怕天塌下来,就算塌下来,总不会正好砸中你吧?”

杞国人

“老婆子,你懂什么!天塌下来可是不会打招呼的,万一它突然塌下来,不砸扁脑袋才怪呢。”

旁白

说着,他竟然钻进床底下不肯出来。任凭谁拉,也拉不出来。


第三场

旁白

家人看到他那副忧愁烦闷的样子,担心长此以往,一定会把他的身体弄坏的,就去找一个智者过来帮忙。

智者(需要插画一个他的专属头像)

“不要藏了,快出来吧!”

杞国人

“我不出,就算你是智者,也不可能阻挡天塌下来啊!”

智者

“你听我说,天,不过是一些积聚的气体而已。而气体是无处不在的,比如你抬腿弯腰,说话呼吸,都是在天际间活动,为什么你还要担心天会塌下来呢?”

杞国人

“什么?什么?天是一些积聚的气体?就算你说得对,那么天上的太阳、月亮、星星,会不会掉下来呢?”

智者

“不会的,不会的!太阳、月亮、星星,也都只是一些会发光的气团,即使掉下来了,也不会伤人的。”

杞国人

“啊?它们都是气团啊?你,你能保证它们都不会掉下来吗?”

智者

“能,我能保证,它们根本就不会掉下来的,你就放心出来吧。”

旁白

杞人这才忧心忡忡地从床底下爬了出来。


第四场

旁白

没过几天,杞人又突发奇想了,他不是爬到屋顶,就是爬到树上,无论谁怎么拉,都拉不下来他。

杞人的老婆:

“这,这又怎么了吗?你这个人,过几天不整个新花样,好像不会死心是吧?”

杞国人

“我哪敢整新花样?我怕命都保不住了呢!”

杞人的老婆:

“为什么啊?再说了,你爬到高处就能保命?”

杞国人

“那是,你想想,要是地哪一天突然陷下去了,我不是就被埋住了吗?”

杞人的老婆:

“地这么结实,那是说陷就陷的吗?”

杞国人

“你知道地哪一天会陷下去吗?不知道了吧?我不管,我还是爬在最高处安全。”

旁白

他老婆拉不下,又劝不成,只好又去请那位智者。


第五场

旁白

智者来了,杞人还是不肯下来。

杞国人

“尊敬的智者,我承认你的才学,我也相信你说的天是积聚在一起的气体。但地可是硬棒棒的,它不会也是气体吧?”

智者

“地,地不过是些堆积的石块儿而已,它填塞在东南西北四方,没有什么地方没有石块。”

杞国人

“石块儿?石块儿是石块儿,大地是大地,它们怎么会是一回事儿?”

智者

“大地是由无数石块儿和泥土组成的。比如,你站着踩着,都是在地上行走,为什么要担心它会陷下去呢?”

旁白

智者好说歹说,杞人才慢腾腾地从高处下来,他使劲儿在地上跺了跺脚,终于放下心来。

杞人的老婆:

“谢谢智者,你几次救他,感恩不尽。”

智者

“不用谢,能消除他的顾虑我很高兴,他不再因无端的忧愁而伤身体,我也很欣慰。”


第六场

旁白

杞人忧天,指杞国有个人怕天塌下来。比喻庸人自扰,毫无根据地瞎担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