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自律,越自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自由,并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你不想做什么就能不做什么。自由,就是你能力足够强大,才能让你足够自由。

财力不自由,时间不自由,身体不自由,灵魂不自由。而想要自由,想要这一切,唯一的方法就是去改变自己,改变自己,就要先从自律开始!

自律是一种对欲望的控制,是对诱惑的拒绝,自律是一种理智而冷静的思考,多一些这种思考便会使自己更明确目标,让自己展现出全部的价值,让自己少走许多弯路,使自己能更快进步。

王小波曾经说过,人一切痛苦的根源本质上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而自律是解决人生的痛苦的根本途径。唯有严以律己的人,才能享受工作的自由、生活的自由、做人的自由。

因为自律,其实也是一种自我完善的过程,其中必然经历放弃的痛苦,其剧烈的程度,甚至如同面对死亡。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很多人为了减肥,开始运动,开始健身,有的人开始为了减肥,每天坚持跑步,但是跑了不到一个月,发现实在太累了,又中途而费,这样一切都毫无意义,特别是坚持跑了一段时间,因为不自律,反而使自己得不偿失!

作为一个人,总是会被欲望所迁攀,从而导致自己根本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或者生活中,这就让很多人变得颓废,迷茫,他们找不到目标方向,最关键的因素还是没有让自己自律起来,如果自律了,就会想到很多,也会给自己制定目标,并且会坚持去完成!

所以,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纠结于自律和不自律之间,因为我们始终会三分钟热度,而且总是有太多的理由来麻醉自己。从而阻碍了我们的工作,并且也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

自律是一种克制,是一种反省;它更是一种风度,一份超越。会自律的人,一定会进步,会自律的人就会驶向成功的彼岸。

是的,我们如果可以做到自律,我想我们的人生可能别样风景。白岩松在50岁的时候,在一次演讲中,提到自己每周坚持跑步5天,而且还会来一场足球比赛。他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自律的人,才不至于变成一个没有灵魂的人。

我们曾几何时,也会给自己制定很多目标,或者会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总是很难做到,因为不自律,显得更不自由!

有个朋友,说是戒烟,刚开始戒了一个月,确实不抽烟了,可是一次聚会,因为大家都在抽烟,并且酒桌上有人不断的递烟,不断的开始规劝,朋友还是没有忍住,抽了一根,然后语重心长的说,只抽一根,回头就不抽了!其实这句话只是在给自己找个台阶而已!

因为还是抵不住诱惑,最后还是为了一时的快感,大脑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最后导致半途而废。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历的最多的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从而更谈不上自由,连最基本的自律,都做不到。

不懂自律,世界就会弃你而去,任你在不安的岁月中孤独穿行;如果持续自律,全世界都会拥抱你。我们对于繁华人生的希望,值得我们对自己严格一点儿。

对自己严格,不仅对于自己负责,更是对于自己家庭,亲人、朋友的负责。因为自律,你可以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并且你的所有好习惯都会让你在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

我们想要的自由,其实背后就是自律,自己对于自己的苛刻,就是你追求自由的前提。

我们想要的自由,其实都在我们自律之后,水到渠成的事情。因为你自律,你会让自己变得强大,你的梦想也好,理想也罢,你都会竭尽所能的去完成。因为你有个自律的灵魂,她可以指引你向着光明出发!

联想创始人柳传志以“自律“在业界享有盛名。他就是以“管理自己“的方式感召他人。守信首先表现在他的守时上,柳传志本人在守时方面的表现让人惊叹。在20多年无数次的大小会议中,他迟到的次数大概不超过五次。

有一次他到中国人民大学去演讲,为了不迟到,他特意早到半个小时,在会场外坐在车里等待,开会前10分钟从车里出来,到会场时一分不差。

很多时候,不是优秀才自律,而是你经历了才会变得优秀,而那些自律的人,就是上天也会眷顾!

自律,我们都想,可是做到的却很少,所以成功的只是那少部分人。但是我们即使不是少部分人,我们也要努力去成为那部分人,那么我们就要做到自律。

我们不应该被眼前的苟且所蒙蔽双眼,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做一个自律的人,自己定的目标,坚持完成,自己想要实现的梦想,坚持去追逐!

人的一生,束缚很多,压力很大。有了房子,还想更大,有了车子,还想更好。面对现实的压力,我们会担忧,会焦虑!

什么才能带给我们安全感,是自律。看着每天一个一个的小目标在实现。比如每天坚持5点起床,看书一小时,跑步一小时,然后吃个早餐,充满斗志的去上班!其实,这只是一个目标,需要的就是自律的坚持,这就是我们活的精彩的助推剂!

总之,我们需要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自律的人,其实就是对于自己的高标准,也是让自己可以变得越来越好的前提!

最后共勉:越自律,越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胸中藏有大志的人,往往是一个很自律的人。 自律的人,既可怕,又可敬。如果是伙伴,你要跟他学会律己;如果是对手,你要...
    美的相遇阅读 3,429评论 0 0
  • 你不自律,还想做一个优秀的人? 做一个自律的人 1.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
    一生何求111阅读 526评论 0 1
  • 复旦大学陈果老师说 不要总想未来 活在当下最重要 未来永远不来 今天却每天如约而至 今天过得认真了 努力了 那么...
    越来越好_d064阅读 347评论 0 0
  • 脑子里有点空,应该不是不知道写什么,而是累了。 今天先跑了5公里,晚上又去参加了散打训练。 生物钟还是没有调整过来...
    许木木NANS阅读 252评论 0 0
  • 打底,眼影,画眼线的时候往后拉,睫毛夹翘, 头发,边分,全头内卷 少的那边前面两股加一股扭过去放在中间 前面留点碎...
    脏话比谎话干净_91b4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