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人的史诗(二十六)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我回来了!”刚进家门白雨洁就大声的喊着,放下行李,雨洁急切地走到父亲的床边,微笑着看着父亲。

父亲激动的上身使着力,两只手用力地伸过来,雨洁握住父亲的手放在了自己脸颊上,像只小猫咪一般来回磨蹭着。

“二姐!二姐!”放学回家的浩然疾步走了进来兴奋的叫道。

“浩然放学了?”白雨洁右手摸着弟弟的头,“浩然长高了,长胡子了!”雨洁笑着对弟弟说道。

白浩然摸了摸嘴角毛茸茸的一圈小小的绒毛,羞涩地笑了,脸上的青春痘显得更加明显了。

白雨芮在厨房里忙碌着,听着屋子里传出来的阵阵欢笑声,浩然白皙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浩然、雨洁快洗手,准备吃饭了!”

“知道了大姐,”姐弟俩洗干净手帮着大姐端着盘子。

“浩然,这学期学习怎么样?”雨洁向弟弟轻声问道。

“二姐你的弟弟学习能差了嘛!”白浩然脸上故意露出来不可一世的表情,引得雨洁和雨芮两个人哈哈的笑了起来。欢快的笑声回荡在这个不大的农家小院里。

“雨洁你在家里面好好休息,我今天再去市里送一次鸡蛋,年前就不用再去了。”白雨芮边吃着早饭边对一旁给父亲喂饭的雨洁说着。

“姐姐我在家里你不用担心爸爸了,我现在已经是半个白衣天使了,放心吧!”雨洁调皮的向大姐笑着说道。

“行,我今天中午差不多就能回来了,今天天气预报好像有雪,到时候你们先吃饭不用等我。”白雨芮说完后穿上厚厚的棉袄,戴上棉手套,推着满载着两筐鸡蛋的自行车走出了院子。

雨洁把碗筷洗干净,整理好厨房,走到父亲的床边,轻轻按摩着有些肌肉萎缩的两条腿,嘴里柔声的给父亲讲着在学校的有趣故事。逗的病榻上躺着的父亲不时的笑着。

“白浩然,你真厉害,又是年级第一!”安静向一旁的浩然夸赞着。

白浩然白皙的脸上微微笑了笑,说道:“你也不错啊!年级第二,进步不少啊!”

“比你差远了,什么时候我也能尝尝第一的味道?”安静用左手理了理微微被风吹起的刘海,漂亮的瓜子脸上露出了无可奈何的表情。

“我教你唱首歌吧!是我二姐教给我的。好好听着,给你解解闷。”浩然安慰着安静。

“曾经以为我的家,是一张张的票根,撕开后展开旅程,投入另外一个陌生。这样飘荡多少年,这样孤独多少天,终点又回到起点,到了现在我才发觉。嗷嗷嗷,......”

“真好听,歌名是什么?”安静问道。

“《驿动的心》,好像是姜宇恒唱的。好听吧!”浩然向安静细心介绍着。

天空中渐渐的下起了白白的雪粒子,不一会的功夫雪粒变成了鹅毛般的雪花,路上、树上、房顶上渐渐地被白色笼罩了,漂亮极了。浩然和安静随手抓起路上的雪花,用手捏成了一个个雪球互相打闹着。

“二姐,看这是我的奖状。我考了年级第一!”浩然走到雨洁身边高兴的说道。

父亲看着一脸兴奋的浩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大姐怎么还没有回来,浩然你在家看着爸爸,我去路上迎迎大姐去。”雨洁看了看墙上挂着的挂钟,对白浩然说着。

“二姐穿多点,外面很冷!拿上雨伞。”白浩然向雨洁叮嘱着。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路上一片白色的世界,厚厚的积雪覆盖着回家的公路。雪花飘落在白雨芮的身上,远远望去像是一个移动的雪人,在用力蹬着自行车,努力的向前骑着。

“救命啊!救命啊!”一阵微弱的呼救声从公路边的土坡下传了过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雨洁你怎么躺地下了?”景丽看着坐在地板上的雨洁问道。 “我不小心摔下来了!没事,你睡觉吧。”雨洁用手揉着后脑勺...
    心灵静思阅读 263评论 0 0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8评论 2 0
  • 李永刚刚藏好,就看到白浩然和安静有说有笑的一起走出了院子。 “原来昨天晚上白浩然是和安静在一起!”李永的心情顿时跌...
    心灵静思阅读 174评论 0 0
  • “雨芮什么时候回来的?”方天明帮雨芮把鸡蛋筐从自行车上提下来,微笑着对一旁的白雨芮问道。 “我是前天回来的。尝尝我...
    心灵静思阅读 160评论 0 0
  • 今天早上背了一首唐诗,复习了咋天的。芙蓉楼送辛渐,王昌龄在自己被贬官写的。你早上没有去打羽毛球,我就留在家里,做完...
    小小大书虫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