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志》第三十七章—妙手回春

      待众人进了屋子,卢凌便吩咐几人,将那中毒人置于软席之上,谁知动作稍大,那位林大侠又痛得哼哼几声,只是此人却极好面子并未大声喊出,不免憋得面色通红,身子也不住战抖。适才那位提刀莽汉见状,急忙上前将掌心贴于其胸前,说道:“林师兄!林师兄!莫慌,师弟给你运功抵挡,你。。你可要撑住啊。”言罢,这汉子竟唰唰留下泪来。卢凌这才发觉,二人衣饰相同,竟是同一门派之人。

      卢凌见他两位师兄弟情深义重,不免敬佩不已。随后扫视众人,这才发觉除去赵灵栩与这提刀莽汉二人,显得颇为担心这位林大侠之外,其余人等面色淡然,围在外圈,一个个一副事不关己的神态。卢凌再瞧他们衣饰各异,三三两两,并排一起,竟是不同门派之人,难怪这般模样。不免心道:若他们口中的番僧便真是八年前的须弥陀,凭这般乌合之众,又怎得是其对手?想罢,又看了一眼这位林大侠中毒惨状,便想起八年前邢州城知府刘家满门,不免于心不忍。随后卢凌从随身的药箱当中取出一事物,递与那正在运功疗伤的大汉,说道:“这位..大侠,这是我爹爹亲手所制的麻沸散一药,有减弱人体五感之功效,快让林大侠服下,也好减轻些这皮肉之痛。”那提刀大汉见状,急忙双手接过,回道:“多谢卢小大夫!在下鄙姓周,字云琛,本是神独派门下弟子。受伤的是在下的同门师兄林存仪。在下一介莽夫,怎敢以大侠相称。唉!今日若不是师兄舍命相救,档了那贼人的一杖,此刻躺在这里受着蚀骨之毒的本该是我这姓周的,林师兄若是有闪失,我有何面目回去面见爹爹。”言语当竟中夹杂悲戚,卢凌听他道来,才知自己所料不假,也不禁为这林师兄担心起来。随后周云琛忙将那麻沸散给林存仪和水喂下。林存仪这才脸色舒缓,但觉浑身上下疼痛减轻,不免舒服些许,随后竟冲卢凌点了点头,以表谢意。

      卢凌心知这麻沸散只是略减轻些痛苦,不是长久之计,只是这周云琛救兄心切,自己也不便打扰,一旁的赵灵栩见状拍了一下周云琛,说道:“周兄弟,若是只凭内力能救得了林师兄,我们又何必这般大动干戈。还是快请卢大夫尽早医治为适。”周云琛听罢,急忙起身闪在一旁,口中不住歉道:“是是是!赵公子说的有理,卢大夫快请!快请!若是有何需要帮忙之处,卢兄弟不必客气,尽管吩咐在下便是。”卢凌点点头,以示知晓,随后走将过去,将林存仪身上仔细查看了一番,发现伤口左股间外侧,约莫两寸长,听周云琛说道竟是被杖所伤,当真奇怪至极,卢凌又见到伤口只是皮肉外翻,竟然滴血未流,因此只凭内力是万万无法将毒血逼出体外,却也不知使毒之人使了甚么法子,卢凌一想到此处,不免暗暗自心惊,暗道一声厉害。卢凌随后撕开其外层衣物,不免大吃一惊,这姓林的的腿早已变得漆黑无比,只怕早已侵入骨髓,难怪这般痛苦不堪。而此刻那黑气已经蔓延到小腹,只怕再作耽搁,若是通过经脉到达五脏六腑,只怕大罗金仙也难以救治。

      卢凌心乱如麻,搜肠刮肚,只是此毒毒性之猛,生平从未遇到,一时半会儿却也无从下手,眼见麻沸散的药效逐渐失效,那姓林的额头片刻又布满了汗珠。众人见他眉头紧锁,心想这小娃娃只怕医术有限,今日这姓林的多半凶多吉少,竟多有不耐烦之意。一旁的赵灵栩自然也瞧出了卢凌的异样,急忙上前一步,拉住卢凌的袖子问道:“卢兄弟?林师兄他?可还有法子医治?”卢凌思索片刻,随后才说道:“法子倒是有,只是。。。”赵灵栩听他欲言又止,不免略感焦急,说道:“卢兄弟,不必这般吞吞吐吐,你直说便是?”

      卢凌道:“只是林大侠这条腿恐怕保它不住。”话音刚落,只听“咚”的一声,众人还未来得及反应,那林存仪竟从床上硬生生滚了下来,众人大惊失色,卢凌赵灵栩二人离得最近,急忙双双上前搀扶,却被他一把推开,只见他单手撑地,扬天长泣道:“若是没了这条腿,倒不如一刀将我杀了,也好过成为一个废人。赵公子,时日不多,若是再让那贼子逃了,岂不遗祸江湖,不必在林某身上多花时日。云琛!云琛!你还等什么..”话音刚落,林存仪竟一头栽了过去,只怕是药效已过,疼得晕了过去。只是这一来,林存仪不免气血翻腾,经脉运行,身上的黑气又不免长了几分。

      一旁的赵灵栩乘机将其扶起,安置在软席之上,周云琛急忙上前查看,担心不已。赵灵栩和声安慰几句,而后回首问道:“卢兄弟,难道当真只此一法么?”卢凌听他问来,东西踱了几步,才道:“我这里还有一法,只是我从未试过,并无十分把握。”兵甲道:“你这小子,有法子做来便是,何必拖拖妈妈,别说是林大侠,唤作是我这一个下人,若是没了腿,又岂能苟且?”卢凌知他脾气火爆,话虽如此,但卢凌心知这兵甲忠心耿耿,一心只为这赵公子着想,定然希望自个救了林存仪,也好过让赵灵栩前去赴险去捉拿那番僧。

      卢凌看一眼赵灵栩,又望了一眼早已乱了方寸的周云琛,这才点头说道:“既然如此,我尽力而为,你们出去吧,此处只留我一人便可,若是有旁人在,只怕会乱我心神。”赵灵栩道:“卢兄弟,不可托大,我看还是留下几人也好有个照应。”卢凌又上前把了把脉,摆了摆手回道:“赵公子,不必担心,你们在此处也帮不上甚么忙,如实在不放心,在门外接应便可。”赵灵栩见他言辞决然,才勉为其难,答应下来,招呼众人出了门去。

      卢凌合上屋门,却迟迟不曾动手,心道:倘若治他不好,岂不砸了爹爹师父的招牌?但自个又如何能见死不救?事在人为,需当机立断,便从药箱之内又取了些麻沸散给林存仪喂了下去,随后点了林存仪的周身大穴,免得毒气四散,而后取出银针,以针刺艾灸之法,封了林存仪期门、天溪、阴都三穴。以卢凌所料来,林存仪所中之毒,以大腿为根基扩散至全身经络,封了以上三穴,毒液只能路经梁门一穴到达心肺,若是毒液攻破此门,这姓林的便立刻命丧当场,卢凌便打算以此为关卡,再以膝下梁丘为起点,为林存仪洗髓换血。而后卢凌又从药箱当中取出一事物,竟是一柔状细管,颇为新奇。而后又取出一个长型方盒,密封严实至极,表面光滑无比,却不知作何用处。

      待准备妥当,卢凌便将两根细管一头接上中空银针,一头接在方盒之上,而后将两根银针分别插进梁门、梁丘二穴,只是梁丘一穴银针深入骨髓,而后卢凌取出玄武药甲,切下一小块来,磨成粉末,再混与丹药,放入方盒之中,待准备妥当,卢凌将林存仪坐起,随后左手伸出双指,抵在膝下梁丘一穴,右手化掌抵在梁门一穴,而后运起内力,林存仪体内的毒血竟被慢慢逼出,再经方盒中的玄所配药液,血液竟由乌黑转为暗红,卢凌见此法有效,心中不免一喜,放下心来,若按此下去,不消片刻,便可解了林存仪所中之毒。此法虽说看似简单,其中凶险只有卢凌一人知晓,本来以经脉内力相催血脉运行,已是大忌,再者施救之人若是内功修炼少有差池,被医治者经脉之中稍有乱流,毒液极有可能冲破以银针所封的期门、天溪、阴都三穴,直冲心肺,一命呜呼。

      可半柱香之后,卢凌发觉从林存仪梁门穴流出的血液仍旧漆黑无比,不见好转,卢凌不免心急如焚,而此刻卢凌更是内力消耗过多,不免满首大汗,苦苦支撑。时间一长,卢凌对内力掌控便有可能失了分寸,若是一不留神自己的内力乱撞,冲进期门、天溪、阴都三穴,岂不助纣为虐。片刻之后卢凌已是强弓之末,忽见三穴之处的银针微微颤动,似有冲出之相,卢凌暗叫一声不好!不免惊出一身冷汗,慌乱之中,卢凌忽觉丹田之中涌出一道真气,浑厚无比,竟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原来紫阳真气几将枯竭,无法压制卢凌所练的天人解的内力,谁知竟冲破丹田,滚滚而去。眼看为解林存仪之毒,紫阳真气将已用尽,这道真气竟衔接而上,卢凌又觉内力充沛,吃惊之后不免大喜,随后又担心不已,怕这股内力太过霸道,到处乱窜,但眼下别无他法,只得尽力而为,是福是祸,且看天意去罢。片刻之后,从林存仪梁门一穴,才缓缓流出暗红血液,卢凌心知其毒已解,这才如释重负,长舒一口浊气,急忙收起功力,闭目凝神,运起小周天,待紫阳神功恢复如初,便又将那道真气压制,而后固守丹田,以免再遭变故。

      卢凌此刻并不知晓他此刻的内力修为之高,这江湖之中已经罕逢敌手。这须臾间,卢凌直觉恍如隔日,待收拾妥当,才开了屋门。赵灵栩一行人见他出来,忙上前询问道:“卢兄弟!如何?林大侠他...”卢凌回道:“已无大碍,调养几日便可痊愈。”赵灵栩等人听罢,不免大喜,周云琛更是迫不及待,一头窜进屋内照看林存仪去了。赵灵栩双手抱拳,说道:“卢兄弟,今日之恩,赵某无以回报。我有一事,不知当讲不当?”卢凌笑道:“赵兄直说便是。怎得学起我这般拖拖妈妈了。”一旁的兵甲听罢,知他以此言激将自个,不免老脸一红。赵灵栩更是哈哈大笑,而后才正色道:“卢兄弟,你我二人虽相识不过一日,但赵某与你多生惺惺相惜之感,你若是不嫌弃,赵某想与你结为异姓兄弟,不知卢兄意下如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