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奇缘 第十二章:最后的决战(2)

马克迎着风暴和寒冷,终于到了巴可的暗黑城堡,他一眼就看到绑在柱子上的米娅,只是她的模样让他有点吃惊。他从白龙上跳了下来,直奔她而去。

“米娅,你怎么啦?”他拼命摇着她的身体。米娅被黑暗能量侵蚀痛苦地扭动着身体,说不出一句话来。

马克正准备斩断魔法绳索,哈伦挥着长刀砍了过来,他用圣剑抵住了攻击。

“是你——,让米娅变成这样的?”

“她本来就可以这样,我只是让她变得更好而已。”

“变得像你一样?”马克充满厌恶地问道。

“当然。”

“她是人!不是魔!”马克把哈伦的长刀反压下去,从下方朝他刺下去。哈伦侧身躲开,挥刀从旁边砍下去,马克反手挡住,两人又僵持不下。

“英雄,你别这么激动。人是可以成为魔的,魔却很难成为人。因为我们魔族是被世人抛弃的,终年在这寒冷黑暗的地下。现在——,是我们魔族翻身的时候了!”哈伦瞬间从身体到长刀迸发出巨大的暗黑能量,将猝不及防的马克震开。

马克还未站定,哈伦又是一轮猛烈地攻击来到。哈伦的力量比开始强多了,马克只有招架的份,他节节后退根本无法做出有效的反击。

“英雄不过如此,即使你取得王者圣剑,也还是一样!”哈伦再次使出暗黑能量砍下去,马克被震翻在地,疼痛难受。哈伦一刀接一刀地连砍下去,马克打着滚左右躲闪。

“哈哈哈,看你的样子,哪是什么英雄,就是狗熊。受死吧……”哈伦再次准备使出暗黑能量时,一道金光击中他的身体,倒翻在地。

马克挥剑从地上撑跳起来,用剑指着哈伦,气喘吁吁但刚强有力:“我是英雄……不是狗熊……”

哈伦从地上起来:“你以为击倒我一次,就能击败我吗?休——想——”他对马克又是一轮暴风急雨般的打击,接着一轮暗黑能量波,再次将马克击倒在地。

“看到我们的差距没有?你永远也打不赢我。”哈伦用手指着他,然后又指着已经长出蝙蝠翅膀,就快完全变黑的米娅,“黑暗女神就要完成了。”

马克忍着疼痛,顺着哈伦指的方向看去,米娅已经变成黑暗女神,正拿着黑色的死亡之剑浮动在空中。水晶球已经完全变黑,正在向外释放暗黑能量,一时间天昏地暗、狂风大作,暗黑魔君正在逐渐复活。

“不——”马克挣扎着爬了起来,朝米娅走去。“米娅,你快醒醒!我是马克!”

米娅已经完全不认识他了,挥着剑就朝他砍了过来。他抵住她的剑,满眼含泪地喊道:“米娅,我是马克,你真的不认识我了?”对方空洞深邃的眼睛望着他,没有半点反应,最后回应的是深深一击。

黑暗魔君正在形成,世界即将被吞噬,马克必须马上阻止水晶球继续释放黑暗能量,唯有唤醒米娅才有可能。他决定放弃抵抗,用自己的热血唤醒她。“呲”的一声,死亡之剑刺进马克的胸膛,鲜血喷溅到米娅的身上。她还是没有反应,但她的眼睛突然掉下了一滴眼泪。“呲”剑又进去一些,马克伤口的鲜血往下淌。

“还记得我们在山顶神庙的聊天吗?你说你想看龙,现在我把白龙带过来了。”马克指着正在和魔军搏斗的巴鲁克。“还有,我们在碧水河边一起打水仗,你带的花环真漂亮,像美丽的天使一样……”说着,他看着她笑了起来,即便她现在是黑暗女神,但在他眼里她永远是真正和唯一的美丽天使。

“啊——,啊——”米娅扔掉了剑,捧着头大叫起来。她的身体一明一暗地闪着,水晶球也一明一暗地闪着,并停止了释放黑暗能量。哈伦向水晶球发送暗黑能量,马克连忙用金光阻挡暗黑能量,两人僵持着。

突然,从斯坎德拉的方向飘来无数细小的金丝,一点一点注入了水晶球。水晶球跟着慢慢变成了灰色,接着变成白色,最后变成了金色,在黑暗中向外慢慢焕发着耀眼的光芒。

米娅也慢慢恢复了正常,并披上了金色的衣裳,长出了天使的翅膀,手拿希望之剑。她热泪盈眶地朝马克跑了过去,紧紧抱住了他。她抚摸着他的伤口:“马克,是我害了你,我不该和别人走。”

马克抚摸着她的头发,闻着头发的芳香:“我不会怪你,我知道你是一直爱我的。”

“马克……”米娅再也抑制不住,匐在他的胸口大哭起来。

没有水晶球的黑暗能量,黑暗魔君的复活减缓了,并且光明开始向外扩散。哈伦眼见魔君就要降临,现在却要功亏一篑,他“嗷嗷”大叫起来:“我不能让光明到来,世界永远属于黑暗!”他把自己变成一束巨大的黑暗能量,奉献给了黑暗魔君。

暗黑城堡上面出现一个圆形漩涡,中心是一个黑洞,里面渐渐浮现黑暗魔君巨大模糊的身影,他正从里面走出来。

“不好!暗黑魔君要复活了,在他成形走出来之前,我们要马上阻止他。”马克大喊。

米娅松开马克,擦掉眼泪:“我们一起去阻止黑暗魔君。”两人同时朝黑暗魔君发出金色光束。

“凭你们两个就能打败我吗?”黑暗魔君用右手接住两人的光束,同时用左手让圆形漩涡变幻成一个更加巨大的风暴漩涡。风暴漩涡就像龙卷风一样,把他们朝中间的黑洞吸去。越靠近黑洞,风力越大。

“米娅,这样下去不行……你有没有办法……”马克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

“从外面……封住漩涡……”米娅答道。

“交给你啦——”马克大喊一声,反身用一个冲击波将米娅顶出了风暴漩涡。

“马——克——”米娅伸手去抓,却什么也没抓住,她的热泪奔涌而出。

他朝她露出最后一个笑容,然后反身迎向黑暗魔君,将剑深深地插进他的身体。黑暗魔君未从料到这招,一时未反应过来。他用两只手猛烈地击打马克。

“米娅,快点。”马克用心呼唤她。

感应到马克的呼唤,米娅伤心欲绝地开始封印风暴漩涡。好像受到了召唤,刚才的小金丝又都来帮助了,风暴漩涡逐渐被金光包围压缩。

黑暗魔君看到自己即将被封印,他拼命地往外冲,速度极快,眼看就要冲出黑洞。

“永别了,米娅。”马克迅速燃烧自己。一阵刺眼的爆炸后,他和黑暗魔君都消失在黑洞里,只留下外面痛哭的米娅。

金光将黑洞渐渐压缩,直到它完全消失。天空的乌云渐渐散去,露出一丝久违的亮光。胜利的人们在欢呼,暗黑魔军则跑回地下的城堡,等待下一个轮回。(第一部分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