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旅游独行日记-(奥地利维也纳-一座音乐的城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月27日-4月2日在维也纳6天,深深被维也纳折服,维也纳是一座将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城市,拥有悠久的音乐史,你可以白天漫步于老建筑之间,晚上去金色大厅国家歌剧院听音乐会看歌剧表演。完美!

1、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听音乐会、在国家歌剧院看歌剧是种什么体验?

A、进入冬天优雅小黑裙的世界

这是维也纳的冬天,最低气温是零下2度,无论多大年龄的女士,都是光腿高跟鞋,小黑裙,大红唇,尤其是老太太光腿穿着高跟鞋,再看看我的棉裤运动鞋,猥琐的气场有二米八!(随后我也买了小黑裙战袍,才感觉真正融入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观众大部分是老先生老太太,老先生西装燕尾服,老太太小黑裙昵外套,进屋后,老先生首先绅士的为老太太脱去昵外套,拿去存衣间,然后再脱下自己的外套。

演出前老先生老太太拿着红酒杯,品着红酒窃窃私语。

歌剧院金色大厅已经成为维也纳的社交场所,大家在这里听音乐会看歌剧,演出前中场休息时品红酒,和老朋友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场演出开始后,广播只提示了一遍不能照相、手机静音,所有人都把手机关了。现场只有纯音乐声,观众像不存在似的,中场休息时才有咳嗽声,也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忍住的。不过这种氛围很容易陷入音乐的海洋中。

演出结束后观众的掌声长达12分钟,演出人员谢幕都谢了5次才结束!音乐家在维也纳演出太有成就感了!

B、维也纳金色大厅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听音乐会看歌剧需要花多少钱?

答案:10欧元(80元人民币)

为什么这么便宜?

秘密武器:

在开演前当天下午,去金色大厅售票厅买票,询问售票员付现金有什么折扣吗?这样还未卖出去的余票就会给你很低的折扣价,我买二楼包厢的票10欧元(原价58欧元)不到二折。不过如果你不问,肯定原价卖给你了。我前面几个人就买的原价的票。

还有就是在售票厅门口有转让票的人,我也买过1.2折的一等票。

如果没有折扣票,还有一种5欧元左右的站票,在开演前90分钟开卖,也很划算。金色大厅只有一个售票厅,国家歌剧院有两个售票厅,除了主售票厅还专门有一个售站票的售票厅。基本站票都在3-5欧元左右。每天都是排满了人。

这也是维也纳为什么音乐教育这么普及,有钱人可以看歌剧,没钱人也可以看歌剧。只要你有一颗爱音乐的心就行。

有一场歌剧5个多小时,我们站票区西装小黑裙的老先生老太太,一直是站的笔直的,陶醉于剧情,不时擦着眼泪,这就是气质素养!不在乎你有钱还是没钱都可以享受一样的现场演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C 准备恶补古典音乐,可行不?

在维也纳听了三场音乐会,看了两场歌剧,遗憾的是演奏的音乐都不知道是什么曲目,歌剧也看不懂,旁边的老太太看的抹眼泪,我完全get 不到那个点,只是感觉古典音乐太优美了,除此以外说不出其他的词!

痛定思痛准备开始恶补古典音乐。已经报名了喜马拉雅在线古典音乐课,坐车听、走路听、睡觉前听,典型的饥渴学习型。

话说这《田艺苗:古典音乐很难吗?》的课真不错。她讲课通俗易懂,她说巴赫是古典音乐之父,巴赫的曲子就有一种建筑的美感,就像盖房子,先有框架,然后准备用砖结构还是钢架结构,然后设计回廊、门厅,最后再刷上漆、描上画。你听一首曲子慢慢找到你听到的房子的形象,这基本就入门了。莫扎特的音乐充满了童趣、纯真。还真像那么回事!希望我有一天在听古典音乐时也能感动的流泪。

2、人才济济的维也纳青旅

青旅是一栋老式欧式建筑,有高高的穹顶,特别有设计感,窗台用彩色瓷砖贴出漂亮的花形、走廊挂着油画、小院种着树,还有一个老式烧烤壁炉。

尤其是到了我的房间,房间太好豪华了,还有躺椅和吊床。

维也纳是音乐之都,连青旅的小伙伴都是人才济济,这小伙伴钢琴弹的太流畅了。我只听出了一曲《致爱丽丝》。原谅我这乐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女士是青旅的常客,每个月都会坐火车来维也纳听音乐会,中午吃过饭,她一个人静静的坐在青旅的钢琴旁弹着自己喜爱的曲子,特别陶醉,连我也被她的琴声带入音乐中,不愿离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维也纳
    大方的公共交通系统
    小气的公共厕所系统
    让人爱恨交加

A 大方的公共交通系统

维也纳地铁公交车没有检票闸口,只有售票机,无人工售票,买不买票敬请自便。购买1天和3天通票的只需在入口处自己打个日期。单次票2.2欧元(18元人民币),24小时通票8欧元(24元人民币),72小时通票17欧元(136元人民币)。

72小时和24小时通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闸口的地铁进站口,随意进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交车是中间上车下车,前门是不开的,司机和乘客中间还隔了一个栏杆。司机只负责开车,不卖票也不查票,买票只能在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去买。

在维也纳买完车票打印了日期,它就躺在你的包里再也不会见人了,坐任何车你的票都不需要拿出来。我在维也纳呆了六天每天坐地铁公交没有碰到一个工作人员查票。这个确实太考验人性了,为了做一个文明人,我确实鼓了很大勇气去买票的!

B 小气的公共厕所系统

维也纳的公共厕所貌似作为一项社会福利给了贫民和难民作为他们的生存来源,看厕所的人收了现金直接装进自己的口袋,厕所卫生简直不敢恭维,有的抽水马桶还没坐板,最关键的是门不能从里面上锁,感觉你尿的时间长一点,看厕所的人分分钟要把你从里面拉出来,嫌你耽误她创收一样!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4、茜茜公主丈夫是“吸血鬼”?

第二天参加了一个免费徒步团,奥地利领队指着一个建筑说:“这是一个女吸血鬼给她女儿的府邸,她生了16个孩子,她的第*个孩子就是*吸血鬼,右边也是一个吸血鬼的城堡……”

—^_^这维也纳吸血鬼够多的,第一次听说吸血鬼还可以生孩子。

“往前走是另一个吸血鬼的花园,花园里还有他的雕像,你们知道他的妻子是谁吗?茜茜公主!”

—^_^啥!茜茜公主的丈夫是吸血鬼?不会吧!

傻了半天,终于反应过来,是empire不是vampire,是皇帝不是吸血鬼!哎!

领队介绍的是:女皇给她女儿的府邸,这个女皇生了16个孩子,其中一个孩子继承了皇位。茜茜公主的丈夫是约瑟夫皇帝。

这都是英语不好闹的笑话!


5、维也纳著名景点-看图不说话系列

(hofburg皇宫)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hansdom大教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色大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丽景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凯旋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街边雕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街边雕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街边喷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街边演出票销售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街心花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