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幸福?

在短暂的失联之后,今晚,曾经的好朋友又给我打来电话。为什么是曾经的呢,因为她上次在我们相约下午茶的时候,对我说了一番话,大意就是:我妈妈太罗嗦了,有时候挺羡慕你。我当时就是一愣,因为熟知我的人都会明白我的母亲对于我的意义,都会知道母亲的离世对我是个多么大的打击。而且她当时还去一元探望过,见过我最脆弱不堪的样子。在我愣神之际,她又端着咖啡,慢悠悠地跟我说:不过其他事情跟你比比也还好,我每次不开心觉得自己不幸福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跟你一比我就会释怀很多,我现在在公司混的还行,工资比你高那么多,而且我还有升职的机会,我的公积金很多,我要是想买房还可以向公司贷款30万,所以啊,我现在就等相亲相个家境不错的男人,我的人生就挺好的了。

我彻彻底底被震惊到了,我望着她,只觉得突然这么陌生。我难以置信,为什么这么伤人的话事出自自己认为是好朋友的人嘴里?

我们认识十年,虽然后来因为求学·工作的关系分开很多年,也并没有太多联系。但是我一直以为我们是要好的,因为当时我妈妈出事的时候,她也常来医院看望,张口闭口都是: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看你这样我好心疼!......

现在眼前的她和当时的她是同一个吗?我突然就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神,为什么最让人心安和最让人伤心的话都出自同一张嘴?

她明明知道,我因为妈妈出事所以离开了原来很好的岗位,现在在这个城市里做着一份不咸不淡,不发财饿不死的工作;她明明知道,因为现在的工作和之前的工作落差很大,我常常很心塞;她明明知道,我的男友是贫苦出身,我们万事都要靠自己白手起家的;她明明知道,我做梦都想在这个城市有个家,哪怕只是方寸,但是于我门已是艰难;她明明知道......

最伤人的话来自最美丽的嘴。

人家常说闺蜜就是这样一种特殊的感情,你可以过得好,但是不能比我好。

所以我在心里从不会这样的词来形容我的好朋友。

我从来只说,好朋友,最原始的三个字。但在我看来,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所以,从那天开始,她就在我心里降了一个等级,与那个好字远的没边。

今晚打电话过来了,我接了,刚开始都还好,闲话家常。谁知道聊着聊着,果然又开始了,说自己是个小领导,工资有多少多少,又打听了我现在的工资情况。然后意气风发的跟我说她的目标是两年内达到月薪多少多少。我已是很烦躁了,稍稍敷衍应付了几句之后,终于结束,只听见电话那头在临挂断之前,轻声道:没出息!

难道这就是她的幸福吗?每次打电话跟我对比下,求得心理安慰,就会幸福感爆棚?

我不知道了,只觉得这种做法异常变态。

其实不止是她吧,现今这个社会,貌似幸福都被曲解成攀比。更多的是物质上的。

人总是互相攀比,而忽视了自己拥有的精彩。

也许在她眼里,幸福就是有车有房,高收入。

可是幸福在我眼里,就是做一个平凡却不平庸的女子,爱自己爱的和爱自己的人,有三两好友可以放心的在她们面前发牢骚,哭泣,身边有几个陪着逛街吃饭的朋友,有愿意借钱给我的朋友,以后嫁一个质朴有趣的人,一起看着孩子慢慢成长,上孝长,下爱幼,四处旅行,写点文字,做点手工。

平安喜乐,和顺康健!如此,便是问我最大的幸福和福报!

在她眼里,我是没出息的,因为我安于现状,不喜欢改变,不上进,不拼搏。

在我眼里,我眼前生活安慰,不富贵但是温饱有爱,这样子就很好。

幸福并不取决于你是谁,你拥有什么,而仅仅是取决你是怎么想的。

精辟!

PS 这回估计真的是如无大事,老死不相往来!道不同不相为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