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218)

文/墨棠子

第218章:三胞胎

钱小钱醒来时已是第二天上午十点过。

唔.......好痛!脑子好痛!

看着白色的天花板,钱小钱一脸茫然,左右扫了一眼才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脑子回想了一下,她知道自己为何躺在医院了。

欧阳文华提着保温杯走进病房。“老婆,你醒了,刚好我煲了点鸡汤,趁热喝。”

“家里怎么样了?”

“爸打电话说家里几个活宝都回来了,让你不要担心也别伤心。”欧阳文华将鸡汤倒碗里递给她。

病房弥漫着浓浓地鸡汤香味,可是看着那碗鸡汤,钱小钱却摇摇头。

“医生说你贫血身体虚,我专门买的乌鸡小火炖了两个小时,看在我这么用心的份儿上,老婆你就喝点吧。”欧阳文华劝道,“就算你没胃口,你也要为咱们宝宝想想,她肯定饿了。”

宝宝?

钱小钱疑惑的看着他。

“医生说你怀孕了。”

怀孕了?

她一脸不敢置信,颤抖道,“我,我怀孕了?”

“嗯,所以这鸡汤你必要要喝。”

可是她依旧摇头,“我不能喝。”

这次轮到欧阳文华疑惑了,为啥不能喝?正当他准备问时,秦勇从外面进来。

“哟,我来得还真是时候,这鸡汤是你做的?”秦勇瞟了一眼某人手里的鸡汤。

欧阳文华没有搭理他。“为啥不能喝?这汤不油腻,我都将上面的汤油去了。”先前问了一下妇产科的医生,对方说鸡汤不要太油腻了,所以煲的时候专门处理过了。

秦勇看了钱小钱一眼,再看了一眼鸡汤。“我这几天做了好几个大手术,这鸡汤刚好可以给我补补。”说完就将鸡汤从欧阳文华手里抢过来,并将对方拉出病房。

“鸡汤还我!”

“华仔,你犯傻呀,弟媳妇奶奶头七都还没过,你让人家喝鸡汤,你脑子锈逗了吧。”秦勇压低声音一顿数落。

“这跟奶奶过世有什么关系?”

“我去,你在G市也呆了好些年了连这个都不知道?在G市,办白事头七前不能开荤,只能吃斋饭,一切从素。”

这下欧阳文华懂了,暗骂自己笨。“便宜你小子了,我去买碗稀饭馒头回来。”

秦勇望着对方远去的背影摇了摇头,再看了一眼散发着浓浓香味的鸡汤,闭上眼陶醉了一番,好香啊!那小子的厨艺又长进了。

毛娇娇穿着白大褂从走廊尽头的病房出来,隔老远就看到他毫无形象偷吃东西的样子,瞬间脸色发黑,这家伙也太不注意场合了吧,这可是医院,身为医生竟然端个碗站病房门口如此作态,简直太让人失望了。

“秦医生注意点形象!”

咳咳

咳咳咳

秦勇被吓了一大跳,刚巧一块鸡骨头卡在了喉咙让他一阵难受,赶紧将手里剩下的半碗鸡汤塞给毛娇娇,朝病房卫生间冲去。

毛娇娇看着手里的半碗鸡汤傻眼儿了,看了一眼病房,发现钱小钱已经醒了,直接走了进去。

“醒了,你还没有吃东西吧?”

钱小钱摇摇头。

“那就好,你随我去血液科抽一下空腹血,我们需要对你做进一步检查。”毛娇娇说完准备走人,随后想到了什么。“这鸡汤是你的吗?”

钱小钱点头,“将它放这里就行。”刚才她在病房听到秦勇跟这个医生的对话了。

当欧阳文华回来时发现房间没人,只是见秦勇从卫生间出来。

“我老婆呢?”

“被毛娇娇带去做检查了,这是我的鸡汤我喝完就走。”秦勇赶紧端起病房床头柜上没喝完的鸡汤,刚才受了那么大罪得再补补。

钱小钱看着彩超片子脑子嗡嗡作响,眼泪滴落在单子上,回想起医生的话。

“你这妹子心可真大,自己怀孕都快三个月了却一点都不知道,难道你连自己生理期这么久没来都不曾注意吗?而且你还怀的还是三胞胎。不过你也不要高兴得太早,你子宫先天发育畸形,属于纵隔子宫,这个风险性也很大,能不能保住胎儿或者顺利生产都是问题,回去跟家人商量一下,看看能不能终止妊娠,先将纵隔子宫治好后再考虑受孕。”

钱小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病房的,心里特别难受,奶奶突然去世,现在自己怀孕又被告知让终止妊娠,这贼老天真会跟她开玩笑。

“老婆怎么样?”

“没事,就是有些累了。”钱小钱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可那笑容却比哭还难看。“我先睡一会儿。”

欧阳文华不多问,为其盖上被子,拿起检查报告单看起来,刚开始还没觉得哪儿不对,可当他看到彩超报告单及后面的报告单写的诊断结果,整个身体像被雷暴击了一下。

三胞胎!

天!这个惊喜太让人意外了!

欧阳文华艰难的滑动了一下喉咙,双手不停的颤抖,看着病床上卷缩一团,闭着眼的人儿久久不语。

啤啤

啤啤......

此时秦勇站在病房门口朝他招招手,同时用手指了指病床。

“怎么了?”

“去那边聊。”秦勇指了指楼道,毛娇娇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报告单你看了吧。”毛娇娇道,刚才自己有点事儿离开了半个来小时,回来时钱小钱已经走了,不过同事将对方的情况告知了自己。

“看了。”

“既然看了,那我就简单说一下吧。先前彩超室的医生在给你老婆做检查时发现她除了怀有三胞胎之外,还发现她的子宫先天发育畸形,她的子宫是纵隔子宫。”

欧阳文华皱了一下眉头,自己对纵隔子宫不懂,倒是那句先天发育畸形他听明白了。

“什么是纵隔子宫?”

毛医生看了欧阳文华一眼解释道,“纵隔子宫是生殖系统先天子宫发育畸形的一种,它的子宫外形跟正常子宫一样,不一样的是纵隔子宫是将宫腔隔开,比如子宫是一座房子,而纵隔子宫就是将房子从中间隔断,将子宫分成了两个房子。纵隔子宫容易导致胚胎停育或胎儿宫内生长迟缓,也容易导致宫外孕,久婚不孕及流产、早产、胎位不正。”

欧阳文华越听眉头皱得越深,秦勇站在一旁倒是淡定得很,毕竟每天都跟病人打交道,什么样的情况没见过。

“毛医生你就别吓唬他了,你看他眉头都快掉下来了。”

“我没有吓唬他,你老婆患多囊卵巢综合症多年,能怀上三胞胎简直就是个奇迹,你们可能不了解多囊卵巢综合症,得了这种病的患者怀孕不容易,有的甚至无法做母亲,像你老婆这种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同时是纵隔子宫怀上三胞胎的情况,从医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单胎纵隔的倒是遇到不少,但孕妇流产早产的不少,在我们医院曾出现过一例因纵隔子宫孕妇大出血的案例,最后很遗憾产妇没保住,当然也有很多患有纵隔子宫而顺利生产的,这个也不好说。”毛娇娇平静地道。

“这么严重?”秦勇大惊。

“嗯,所以我建议你们去大医院看看,毕竟大医院各个方面都比较成熟。”

“不知道毛医生有没有好的医院能推荐一下。”秦勇正色道,现在大医院多了去了,医生水平与素质还是不好说。

“渝城市中医院不错,里面有一位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不孕症的专家叫元明,对方医术造诣很高,为人随和,对方医治了很多多囊卵巢综合症导致不孕的患者,且成功受孕的案例很多,我想对方应该有这方面的经验。”

“毛医生,以前咋从没听你提过这个医生?你好像对那个元明专家很是推崇,不知道他是男是女?”不知道为什么,见她提到那个渝城市中医院的元明医生脸上表露出的笑容,秦勇心里没来由的有些不是滋味。

“是男是女跟秦医生你有啥关系?”毛医生没好气的道。

秦勇被她这么一怼立马闭嘴了,不过总感觉心里不爽。

毛娇娇对那个元明如此推崇,原于她的妹妹。因为她妹妹就是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结婚多年未孕且求医多年,去年听一大学同学提及渝城市中医院的元明主任这方面很厉害,于是就带妹妹去渝城市中医院找元明看看。

当时只觉得挂个号让元明诊断看看是啥情况,然而到了才发现找元明看病的人特别多,排队都排了两排,很多都是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不孕症或月经不调等情况的,经过打听,她们才知道元明的号特别难挂,提前预约都不见得能挂到。

后来没办法只得找黄牛以四百元的价格买了个号,虽然与元明见面只有短短的五分钟还不到,她却被对方深深地吸引,对方作为六零后,保养得就像个八零后,而作为八零后的她却活成了大妈。

“元明主任很有责任心,也很有爱心,只要是她的患者,治疗期间怀孕了,她都会帮着患者保胎,渝城市中医院住院部妇产科住了很多怀孕保胎的孕妇,都是她强烈要求保胎的,像你老婆这样的情况去她那里,我相信一定会得到很好的照顾,而且有意外情况能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她竟然对渝城市中医院如此熟悉,连人家住院部妇产科有很多孕妇都知道,秦勇忍不住嘀咕,“既然毛医生极力推荐这位元明主任,华仔,你就带弟媳妇去渝城看看吧。”

其实,他内心还有句话没有说,那就是想让欧阳文华帮忙看看那个元明主任到底是男是女。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