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摘抄

(一)

3.16-3.20

-

在过去的岁月,我们都会想去拥有一个人的全世界,可是只能路过。

-

所有人的坚强,都是柔软生的茧。

-

亲爱的,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

一个人的记忆就是座城市,时间腐蚀着一切建筑,把高楼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只能往前走。

-

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只能往前走。

哪怕往前走,是和你擦肩而过。

我从你们的世界路过,可你们也只是从对方的世界路过。

哪怕寂寞无声,我们也依旧都是废话流,说完一切,和沉默做老朋友。

-

我会承诺很多,实现很少,我们会面对面越走越远,肩并肩悄然失散。你会掉眼泪,每一颗都烫伤我的肌肤。你应该留在家里,把试卷做完,而不是和我一起交了空白纸张。对不起,爱过你。

-

我知道自己喜欢你。

但我不知道自己将来在哪里。

因为我知道,无论哪里,你都不会带我去。

-

其实有满腹话要说,可对面已经不是该说的人。

-

水太蓝,所以想念漫出地平线。

风都留在树林里,所以叶子喜欢唱情歌。

阳光打磨鹅卵石,所以记忆越来越沉淀。

雨水想看爱人一眼,所以奋不顾身落到伞边。

这些都是你的心事,只有我读得懂,别人走得太快,看都看不见。

白天你的影子都在自己脚边,晚上你的影子就变成夜,包裹我的睡眠。

-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

我知道旁人会无法理解。其实一段爱情,是不需要别人理解的。

“我爱你”是三个字,三个字组成最复杂的一句话。

有些人藏在心里,有些人脱口而出。也许有人曾静静看着你:可不可以等等我,等我幡然醒悟,等我明辨是非,等我说服自己,等我爬上悬崖,等我缝好胸腔来看你。

可是全世界没有人在等。是这样的,一等,雨水将落满单行道,找不到正确的路标。一等,生命将写满错别字,看不见华美的封面。

全世界都不知道谁在等谁。

而管春在等毛毛。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这世界有人的爱情如山间清爽的风,有人的爱情如古城温暖的阳光。但没关系,最后是你就好。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所以管春点点头。

那,总会有人对你点点头,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

我们常说,轻易得来的,不会懂得珍惜。

其实不然,轻易得来的,你会害怕失去。

因为自己挣来的,更可贵的是你获得它的能力。而从他人处攫来的,你会恐惧失去,一心想要牢牢把握在手中。

-

我希望起身时,你会轻轻帮我掸掉衣服上不容易发现的灰尘。我希望写字时,手边的茶杯里一直是我喜欢的温度。我希望点烟时,你告诉我离今天的份额还有几根。我希望沉默时,你一言不发在身边我们却不会觉得尴尬。

我希望买的鞋子是你渴望的颜色。我希望拨通你电话时你恰好想到我。我希望说早安时你刚好起床。我希望写的书是你欣赏的故事。我希望关灯时你正泛起困意。我希望买的水果你永远觉得是甜的。我希望点的每首歌都是你想唱的。

-

爱情是渗透到生活里去的,就像你觉察不到血液的流淌,但你一定知道它在全身流淌。

-

青春总是这样,每处随便碰触一下,就是痛楚。

-

不管谁说的真话,谁说的假话,都不过是一张岁月的便笺。雨会打湿,风会吹走,它们被埋进土地,埋在你行走的路边,慢慢不会有人再去看一眼。

我们走在单行道上,所以,大概都会错过吧。

季节走在单行道上,所以,就算你停下脚步等待,为你开出的花,也不是原来那一朵了。

偶尔惋惜,然而不必叹息。

雨过天晴,终要好天气。世间予我千万种满心欢喜,沿途逐枝怒放,全部遗漏都不要紧,得你一枝配我胸襟就好。

-

小李说,你们看,我不幽默,没才华,光有钱的话,她又不稀罕钱。她能跟我在一起,我就不会想很多。我对爱情的要求不高的,在一起就是爱了。

不管对方心底放着谁,时刻又想着谁,现在在一起,就是爱了。

后来小李太太给他生了个儿子,现在太太有时候会出来跟我们吃饭,我们还一起钓鱼。

小李很满足,他专注地盯着浮子,太太伸手给他擦了擦汗。

小李站起来,太太叫了一声别动,替他系好了松开的鞋带。

趁太太蹲下,小李望到我在看他们,于是对我微笑。

阳光充足,时间倒映在水波里,小李满脸都是幸福。

我突然想哭。

晚上我和他单独小酌,问:“小李,你到底怎么挺过来的?”

小李笑笑:“其实我们都有忘不掉的过去。和过去打仗,是一个人的事情。但是,我可以帮助她。我帮她的方式很简单,就是不说。”

他沉默一会儿:“帮她,就是帮我。”

不说就是帮你,帮你就是帮我。

那么多暗夜涌动的过往,不说,是因为想跟你在一起。

-

在季节的列车上,如果你要提前下车,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可以沉睡到终点,假装不知道你已经离开。

最容易丢的东西:手机、钱包、钥匙、伞。

这四样你不来回掉个几轮,你的人生都不算完整。

-

我告诉幺鸡:“你和大家说不上话,下次就别参加了。”

幺鸡摇摇头:“没关系,你们的生活方式我不理解,但我至少可以尊重。而且你们虽然乱七八糟,但没有人会骗我,会不讲道理。你们不羡慕别人,不攻击别人,活自己想要的样子。我做不到,但我喜欢你们。”

我说:“幺鸡你是好人。”

幺鸡说:“你是坏人。”

我说:“我将来会好起来,好到吓死你。”

-

“其实我很喜欢你啊。但我知道你永远不会喜欢我,如果我是你女朋友,你总有一天也会离开我。我是个很傻的人,不懂你们的世界,所以我永远没有办法走进你心里。可我比谁都相信,你会好起来的,比以前还要好,好到吓死我。”

-

明信片是我想寄给别人的,但想想还是算了。

上面写着:

是在秋天认识你的。夏天就要过去,所以,你应该在十年前的这个地方等我。你是退潮带来的月光,你是时间卷走的书签,你是溪水托起的每一页明亮。我希望秋天覆盖轨道,所有的站牌都写着八月未完。在季节的列车上,如果你要提前下车,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可以沉睡到终点,假装不知道你已经离开。

我抬起头,窗外夜深,树的影子被风吹动。

你如果想念一个人,就会变成微风,轻轻掠过他的身边。就算他感觉不到,可这就是你全部的努力。人生就是这样子,每个人都变成各自想念的风。

-

我是有多愚蠢,我是有多渴望,

我是有多执迷不悟,我是有多空空荡荡。

你是有多善良,你是有多简单,

你是有多形单影只,你是有多踉踉跄跄。

大家笑得有多牵强,哭得有多委屈,想念是有多安然无恙。

-

在一切最好的时光里,都闪烁着我们所有人的影子。

-

回忆不能抹去,只好慢慢堆积。岁月带你走上牌桌,偏偏赌注是自己。

你燃烧,我陪你焚成灰烬。你熄灭,我陪你低落尘埃。你出生,我陪你徒步人海。你沉默,我陪你一言不发。你欢笑,我陪你山呼海啸。你衰老,我陪你满目疮痍。你逃避,我陪你隐入夜晚。你离开,我只能等待。

没有很好的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以后再也见不到你。比幸福更悲伤,比相聚更遥远,比坚强更脆弱,比离开更安静。

终将有一天,我要背上行囊登船了。不是那艘钢铁巨兽,只是一叶很小的竹筏。我会努力扎起薄弱的帆,希望你能看见一点遥远的白色。或许在深邃的宇宙中,偶尔你能注视一眼。

那就会让我知道,你安全地降落在另一片土地上,欢歌笑语,我们已经记不起什么叫作惆怅。

-

辜负谁,拥抱谁,牺牲谁,幸福的路七拐八绕,眼泪微笑混成一团,时间过去,一笔笔账目已经算不清楚。

-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二)

3.21-3.23

-

比如,坐火车特别容易犯困的,一到半夜就饿的,起床就克制不住上网欲望的,手机装满软件的,这类人被催眠的概率远超过其他人。

-

       人人都会碰到这些事情。在原地走一条陌路。在山顶听一场倾诉。

  在海底看一眼尸骨。在沙发想一夜前途。这是默片,只有上帝能给你配字幕。

  朋友不能陪你看完,但会在门口等你散场,然后傻笑着去新的地方。

-

       人人都会碰到这些事情。在原地走一条陌路。在山顶听一场倾诉。

  在海底看一眼尸骨。在沙发想一夜前途。

  这是默片,只有上帝能给你配字幕。

  所以整整半个月,我们从没聊起这些。

  不需要倾诉,不需要安慰,不需要批判,不需要声讨,独自做回顾。

  朋友不能陪你看完,但会在门口等你散场,然后傻笑着去新的地方。

  再难过,有好基友陪在身边,就可以顺利逃亡。

-   有些东西明明一文不值,却不舍得丢掉,有时候找不着还会急得坐立不安。

  问题是它们越来越旧,越来越老,而我已经渐渐不敢看它们。

  它们装在盒子里,放在角落里,像一部部电影,随时都能让我重新看到一场大雨,一次分离,一杯咖啡,一个拥抱……

-

  只有这两个女人,以为抽好一点儿的烟,会对身体的伤害少一点儿。

  突然听到winamp(一种音乐播放器)里在放《电台情歌》。

  一个美丽的女子要伸手熄灭天上的月亮,一个哭泣的女子牵挂不曾搭起的桥梁,自此一枕黄粱,一时荒凉,疼辄不能自已,掌纹折断。

  这里是无所不痛的旋律。

  姐姐再也不会痛,姜微不知道在哪里。希望她比我快乐。并且永远快乐。

-

  我呆呆地看着她,怎么突然就没有力气了呢?

  我去抓住她的手。

  她用手指在我掌心戳了几下。

  1,2,3,4,5,6。

  一共六下。

  她戳我六下干什么?

  六六大顺?她祝我早日发财?

  六月飞雪?她有着千古奇冤?

  六神无主?她又被男人甩了?

  六道轮回?她想看圣斗士冥王篇?

  我拼命猜测的时候,突然冲进来一群人,把她推走了。

  我独自待在这病房里,看着一切雪白,努力戳着自己的手掌。

  1,2,3,4,5,6。

  一共六下。

  上面戳一下,右边戳一下,上面再戳一下,下面戳一下,上面再戳一下,又戳一下。

  我拼命回忆着有关键盘的记忆。

  一张纸质的键盘,看了半年,也开始浮现在脑子里。

  A后面是S,B后面是N,C后面是V……我一下一下地在这张键盘里敲击过去。

  1,2,3,4,5,6。

  键盘慢慢清晰起来。

  我终于明白了这六下分别戳在什么地方。

  I LOVE U。

  眼泪夺眶而出,一滴滴滚下来,滴下来,扑下来。

  1999年2月8日19点10分,我终于掌握了键盘的用法,学会了打字。

  并且刻骨铭心,永不忘记。

  I LOVE U。

-

       生育总是有一次阵痛。结果无数次阵痛。

  相爱总是有一次分离。结果无数次分离。

  四季总是有一次凋零。结果无数次凋零。

  自转总是有一次日落。结果无数次日落。

  然而无花果永远是灰色。

  伤心欲笑,痛出望外,泪无葬身之地,哀莫过大于心不死。

-

       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待在你脚边。

  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

-

      马力坐在广场的长椅上,脑袋耷拉着。我看见小玉站在长椅侧后方,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长。小玉慢慢抬起手,地面上她的影子也抬起手。她微笑着,让自己的影子抱住了马力的影子。

  可是她离马力还有一步的距离。

  她要走了,只能抱抱他的影子。可能这是他们唯一一次隆重的拥抱。白天你的影子都在自己身旁,晚上你的影子就变成夜,包裹我的睡眠。

  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待在你脚边。

  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

-

       一个人坐在海边,如果你会弹吉他,或者会吹口琴,那就能独自坐一天。因为可以在最美的地方,创造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

-

       小玉说:“现在我特别后悔小时候没学点儿乐器。一个人坐在海边,如果你会弹吉他,或者会吹口琴,那就能独自坐一天。因为可以在最美的地方,创造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

  她停顿一下,说:“不过我发现即使自己什么都不会,也能在海边,听着浪潮,看着篝火,创造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那,我有回忆。”

  我有回忆。这四个字像一柄重锤,击中我的胸口,几乎喘不过气来。

-

我们都会上岸,阳光万里,路边鲜花开放。

-

  有些事情值得你去用生命交换,但绝对不是失恋、飙车、整容、丢合同,和从来没有想要站在你人生中的装X犯。

  发现梅茜会叹气是它四个月的时候。狗头枕在自己前腿,傻不棱登看电视,忽然重重叹了口气。

  养狗的麻烦在于,你写稿子的时候它缩在书桌下,你躺沙发的时候它贴着沙发趴着,你睡床的时候它四仰八叉卧床边,完全不顾及自己也有窝。

  然后你耳边永远有它细细的呼吸声。

  就算在外地,有时候也恍惚听见它的叹气。

  或者这是幸运。

  就譬如我吃饭,无论上什么菜,都会想到父母的手艺。哪怕身周或车水马龙、喧哗烦躁,或夜深人静、随心独处,都会隐约觉得父母正在小心叮咛,虽然分不清楚具体的内容,可声音熟悉,温暖而若有所失。

  这世界上有很多东西,细小而琐碎,却在你不经意的地方,支撑你度过很多道坎。

  不要多想那些虚伪的存在,这世界上同样有很多装X犯,我偶尔也是其中一个。

  如果尚有余力,就去保护美好的东西。

-

       你已经把曾经深深爱你的人,从记事本里划掉了吧。

  你已经被自己深深爱着的人,从记事本里划掉了吧。

  你已经在很多个记事本里,被划掉了吧。

  你已经把划掉的名字,回想过很多次了吧。

  在这个漆黑的夜,很多人的愿望是在心里下一场刀子雨,把赖在里边不走的人剁为肉泥。

-

     你驶离这座城市的时候,天好像黑了。

  原来送别是这么容易天黑。

-

  总有一首歌,是我们都喜欢的;总有一本书,是我们都喜欢的;总有一段时间,我们是彼此喜欢的;总有些喜欢,在一段时间之后,是怎样都来不及的。

  总有些东西,对你毫无价值,可是一直舍不得扔的。

  我住在你丢掉的那首歌里面,怀抱所有音符;我睡在你丢掉的那本书里面,封面封底夹着我所有的白昼与黑夜。

-

       他还徜徉在一条马路上,瘦瘦的少年满脸泪水,踩着梧桐叶和自己的抽泣声,被无数匆忙的行人超过。

-

  总有一段路,你是会一边哭一边走完的。

-

       脚下踩着梧桐叶和自己的抽泣声,被无数匆忙的行人超过。

  这座城市正在降温,十一月的太阳脆弱得如同扉页,署名被时间染黄,打开就是秋天,从阳台一路坠落,成为全书的最后一篇。

-

     满世界都是陷阱,愤怒会带你走进最坏的结果。

-

  我们在同一个时区,却有一辈子的时差。

  时时在一起,时不时怀疑,最后相聚只能一时,分开已经多时。

  你走得太匆忙,打翻了我手里所有的时间。它们零散地去了角落。

  于是酩酊大醉有时,不知所踪有时,念念不忘有时,步履蹒跚有时,去去过的地方有时,走走过的路有时,想想念的人有时,记记忆的信有时。

-

     天气不好的时候,我只能把自己心上的裂缝拼命补起来,因为她住在里面,会淋到雨。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要怎样努力,怎样加油,怎样奋不顾身,才配得上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保护神。不放心自己,才把生命托付给你。

-

  他说:“这些是被木子打烂的。我每天静静看着它们,似乎就能听见木子哭泣的声音。我可以感觉她最大的悲伤,所以当我坐在沙发上,面对的其实是她碎了一地的心吧。我很痛苦,但我不敢收拾,因为看着它们,我就能体会到她的痛苦。”

  他说:“她的心碎了,我没有办法。天气不好的时候,我只能把自己心上的裂缝拼命补起来,因为她住在里面,会淋到雨。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要怎样努力,怎样加油,怎样奋不顾身,才配得上她。”

  他哭了,低下头,眼泪一颗一颗地滴在地板上:“木子说,她很难过,我救救她好不好。张嘉佳,你说我可以做到吗?”

  我点点头。

  那天我明白了一件事情。最大的勇气,就是守护满地的破碎。

  然后它们会重新在半空绽开,如彩虹般绚烂,携带着最美丽的风景,高高在上,晃晃悠悠地飘向落脚地。

  不管他们如何对待我们,以我们自己全部都将幸福的名义。

-

淚的繁体字,以前人们这么写,因为淚,就是一条在家里躲雨的落水狗。

-

我希望和你在一起,如果不可以,那我就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永远陪着你。

-

每部片子总有人能看到属于自己的点,喜剧的背后往往是至深的悲凉,

-

对这个世界绝望是轻而易举的,对这个世界挚爱是举步维艰的。

�-

    去食堂吃饭,我突然说:“袁鑫有女朋友了。”

  她有些慌乱,不敢看我,乱岔话题。

  我保持沉默,她终于抬头,说:“我想和他离得近一些,哪怕从来没碰到过,但只要跟他一个校园,我就很开心。”

  一个女孩子,男生都不知道她的存在,她却花了一年又一年,拼尽全力想靠近他。无法和他说话,她的一切努力,只是跑到终点,去望一望对面的海岸。

  就如同她高中做的数学试卷,写满公式,可是永远不能得分。

  上帝来劝末等生退学,末等生执拗地继续答题,没有成绩也无所谓,只是别让我离开教室。

  看着她红着脸,慌张地扒拉着米粒,我的眼泪差点儿掉进饭碗。靠。

-

  也许这是一次最后的拖延。很多人都喜欢这样,拖延到无法拖延才离开,留下无法收拾的烂摊子,只要自己不流泪,就不管别人会流多少泪。

-

  记忆里的她,曾经问:“我留马尾辫,会好看吗?”

  现在她卷着大波浪,曼谷近郊的黄昏做她的背景,深蓝跟随一片灿烂,像燃着花火的油脂,浸在温暖的水面。

  对这个世界绝望是轻而易举的,对这个世界挚爱是举步维艰的。

  你要学会前进,人群川流不息,在身边像晃动的电影胶片,你怀揣自己的颜色,往一心要到的地方。

  回头可以看见放风筝的小孩子,他们有的在广场奔跑欢呼,有的在角落暗自神伤,越是遥远身影越是暗淡,他们要想的已经跟你不一样了。

  收音机放的歌曲已经换了一首。

  听完这首歌,你换了街道,你换了夜晚,你换了城市,你换了路标。你跌跌撞撞,做挚爱这个世界的人。

  马尾辫还是大波浪,好不好看,不是由自己决定的吗?

  对的,所以,慧子,你不是末等生,你是一等兵。

-

当男人不爱你的时候,你哭泣是错,微笑是错,平静是错,吵闹是错,活着呼吸是错,连死在当地都是错。而无论我哭泣、微笑、平静、吵闹、活着、死去,妈妈都是爱我的。

-

  夜如此深,因为你安眠在我黑色的眼珠里。

  一旦睁眼,你就天明,走进街道,走进城市,走进人来人往,走进别人的曾经,一步一个月份,永不叫停。

  我愿成为瞎子,从此我们都没有光明。

  我无法行走,你无法苏醒。

-

  他是带着思念去的,一个人的旅途,两个人的温度,无论到哪里,都是在等她。那么,也许并不需要其他人打扰。

- 

     我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间,入夜每个电台播放的情歌,沿途每条山路铺开的影子,全部是你不经意写的一字一句,留我年复一年朗读。这世界是你的遗嘱,而我是你唯一的遗物。

-

  我们喜欢说,我喜欢你,好像我一定会喜欢你一样,好像我出生后就为了等你一样,好像我无论牵挂谁,思念都将坠落在你身边一样。总有一秒你希望永远停滞,哪怕之后的一生就此消除,从此你们定格成一张相片,两场生命组合成相框,漂浮在蓝色的海洋里。纪念青春里的乘客,和没有返程的旅行。

-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你在时光河流上漂流,把每个日子刻在舢板上,已经记不清楚那些刀痕为什么如此深,深到一切波浪都无法抹平。

�-

  青春就是匆匆披挂上阵,末了战死沙场。你为谁冲锋陷阵,谁为你捡拾骸骨,剩下依旧在河流中漂泊的刀痕,沉寂在水面之下,只有自己看得见。

-

  我知道你是个容易担心的小孩子,所以我在飞翔的时候,却也不敢飞得太远

-

我们在年少时不明白,有些乐章一旦开始,唱的就是曲终人散。

-

 难过的时候,去哪里天空都挂着泪水。

-

故事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

     原本你是想去找一个人的影子,在歌曲的间奏里,在无限的广阔里,在四季的缝隙里,在城市的黄昏里。结果脚印越来越远,河岸越来越近,然后看到,那些时刻在记忆中闪烁的影子,其实是自己的。

  与其怀念,不如向往,与其向往,不如该放就放去远方。

  难过的时候,去哪里天空都挂着泪水。

  后来发现,因为这样,所以天空格外明亮。明亮到可以看见自己。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上帝会让你付出代价。

  照顾好自己,爱自己才能爱好别人。如果你压抑,痛苦,忧伤,不自由,又怎么可能在心里腾出温暖的房间,让重要的人住在里面。如果一颗心千疮百孔,住在里面的人就会被雨水打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