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黃】葉少爺與村姑天的那點破事兒(試閱1、2)

▶黃少天非女體化(是條鐵錚錚的漢子),是女裝

▶準備好了嗎?開始和地氣葉黃鬧騰囉!

一名少年依在剛翻修不久的欄木上,周遭的主街和巷子萬人空巷,在這一年一度的豐收慶典裡有來自四方的旅人,還有自己村的村民,每個人吃的吃喝的喝,趁這機會接待旅人賺錢的不在少數,而唯獨少年一人滿臉興致缺缺,健康但偏白的手隨便地扒了幾下瀏海。

藍雨村素來有「勤奮之村」的美譽,不因為什麼,單純只是這村彷彿受了詛咒般地沒有女人,所以村人們一個比一個努力耕耘,想著有一天能娶到外地來的女子或者去別的村莊旅遊購物時能博得她們的欣賞。

而藍雨村最有名的莫過於號稱「藍雨妖刀」的黃家子民,在村莊起始之時便是魏家重要的助手,即使現在魏家離開藍雨,黃家依然秉持著魏家的信念,於藍雨村民之間佔有一席之地。

據傳言,這位藍雨妖刀有著女人都忌妒的身材,白皙如陶瓷般的肌膚,美麗卻不妖艷的容顏,還有最令村外人崇尚的獨特耕作下廚之手藝,簡直是位絕世僅有的「少女」……

少女你妹!

黃少天捏碎了手上的瓷杯,擺正假髮,他瞪了一眼和外地人瞎說編造謠言的鄭軒,晃著歪扭的步伐快步離開是非之地(?),朝著村門口走去。

在門口同樣穿著一身鄉下少女村裝的喻文州見黃少天氣勢洶洶,也不攔他,反正村長要的穿女裝拉客顯現的效果也差不多了,他便任由那位現行犯逃離了藍雨村,遙遙遠去的背影在藍雨盛大的營火照耀下略顯模糊。

×

榮耀國裡有眾多城鎮和村落,它是整整一塊廣大的西方大陸,自開天闢地以來戰爭流血的事件相當稀少,唯有一次,幾年前西方和東方大陸因幾個主要城鎮的高官腐敗,牽連出仇恨怨念,沒過多久便互相開戰,就是在那時候,榮耀國主城,B城中赫赫有名的軍事家族葉家出面,調和了雙方,卻在之後葉家少爺突然銷聲匿跡,他另外開闢的嘉世鎮隨之消失,直到這一兩年去到東方大陸的旅人回來,口耳相傳,才知道嘉世鎮遷移到了東方去了,但葉少爺的蹤跡依然無從知曉。

西方人民大多坐著猜測,猜著葉少爺可能變成了人質,或者去那裡打仗了,再不然甚至有人說他去做了絕症的手術——

嘛,源源不絕的八卦在有人類的地方都是不可或缺的。

黃少天儘管聽八卦,卻不曾放心上。

在他心底深處相信的是,那個人還會回來。

——即使連他自己都不曉得為什麼僅是傳言中的人,他卻在意得有點兒過頭。

已到了傍晚時分,昏黃的日陽隨著西沉漸漸刷染上橘紅的色彩,這個時間開始其實才算是每個村莊祭典的高潮,不過忙了一整個白天,黃少天就不管這麼多了,翹都翹班了,誰還會自投羅網的回去呢。

想著想著他腳步一轉,悠悠晃晃的來到離藍雨村莊不近不遠的距離,那是一大片鮮嫩的草綠色,邊邊角角點綴著些許花兒,正中央矗立一高聳入雲的雲衫。

它和松樹一樣挺拔,又如榕樹似地擁有寬厚的身軀,這棵雲杉大概在榮耀國建立以前就存在,生存了上千百年,它的樹根不只一個,而是由多棵雲杉盤根交錯集結而成,口耳相傳下來,附近人都叫它「神杉」。

黃少天在神杉的其中一條彎曲下來的樹枝上頭找到了半個月前他照顧的金絲雀,那隻金絲雀傻傻的受了傷,當時倒在神杉樹根之間,差點兒就要一命嗚呼了,幸好黃少天發現了他,他才能活下來。

「哎,你現在應該能飛了吧?」黃少天墊腳尖看了幾眼,金絲雀啾啾叫了兩聲。

他左顧右盼,乾脆手腳並用地爬了上去,趴在了樹枝上頭和金絲雀對看。

「啾啾啾啾!」

「聽不懂聽不懂,怎麼,你想跟著我嗎?」黃少天歪頭猜測。

「啾!」金絲雀從鳥巢跳了出來。

「欸欸……也不是不行啦……」

「啾啾!」金絲雀搖晃著身軀,本來盯著黃少天直瞧的雙眼不知為何突然朝樹下探頭探腦。

「好吧,那你就叫流木吧!」黃少天一拍手,他下意識想坐起身,完全忘了自己正坐在枝頭上,不翻身還好,一翻身,整個人感受一小段地心引力帶來的驚恐。

「等、靠……嗚哇!」

……………………

嗯……?

咦?咦咦咦咦咦咦?好像……不太痛?

黃少天緊閉著的雙眼扯開一小絲縫隙,闖入眼前的不是草地,而是別人家的胸膛。

「……喂。」

「呃?」擁有話癆稱號的黃少天這時候連半句話都講不出來,只能和他撲倒的男人大眼瞪小眼。

男人眉毛擰在一塊兒,看起來受到不小的衝擊,原先拿在手中的書本掉落在一邊,漆黑如黑曜石的眸子除了剛開始的幾分警戒和凌厲,在看見身上的人呆然的神情時,現在只剩下了無奈,男人只好再喚一次對方。

「喂……你要躺多久啊小朋友?哥這把骨頭都要斷了。」

黃少天慌忙起身,坐到了一旁,突如其來的狀況讓他不知所措了一下,「那、那個……不好意思哈突然恍神,你、你沒事兒吧?」

「沒事……」男人揉了揉撞疼的後背,心疼了一秒他家妹妹新縫的衣服。

「真的沒事?真的真的?那啥啊你叫什麼啊?看你的樣子不像旅人好像也不是我們村的人啊?該不會是微草鎮的吧哦不……我可不想被安上私下動武的罪名……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

「你好歹回點話啊?該不會撞傻了?天啊!我是不是要去找徐景熙來!」

男人按住對方的手,他揉了幾下額頭。

……沒見過這麼愛說話的。

「……葉修。」

「啥?」

「我說我叫葉修。」葉修沒理會對方突然瞪大的雙眼,「安靜,好吵。」

……操!

「我不是什麼微草的,我從興欣來,你……」葉修蹙眉上下打量了一下黃少天。

「沒想到短短幾年沒回來,現在榮耀國是流行男生……穿女孩子家的衣服了?」他勾了勾唇。

迅速地摸了一下頭頂,很好,假髮不知道掉到哪去了。

「靠靠靠不好意思並不是吼!」黃少天咬牙切齒的怒視葉修,男人忍不住笑了一聲,站起身拾起地上的書本,戴上了同樣滑落的紳士帽。

「小朋友,早點兒回去吧,天要黑了,神杉這沒有油燈呢。」葉修不自覺地摸了一把黃少天的腦袋,等到他回過神來時,男人已經揚長而去。

「喂——!我已經是大人了!我——叫——黃!少!天!」

那時遠方的布幕換上了幽深的海藍,草原上拉長聲調嘶吼的褐髮少年、信步離去卻懊惱盯著自己手掌的黑髮男人,他們都沒有想過,未來很長很長的時間,他倆都將成為彼此一生中最為重要的陪伴。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