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给自己一个把日子过成诗的机会

在如诗如画的日子里,与另一个自己不期而遇,然后更加坚定的为梦想前行和奋斗。

文/青岛遇见你

谍战剧《麻雀》里,陈深评价他的初恋女友徐碧城,说她是能把日子过成诗,把日子过成画的女子。

这才发现,自己平常工作和生活节奏太快,日子过得忙忙碌碌,毫无诗情画意。十一假期,想要放松下来,做一些平常想做,又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做的事情。好好犒赏自己,让身心小憩,回归简单、自然、惬意又舒心的生活。

没有脚步匆忙,没有绞尽脑汁,没有疲惫不堪;不需要提高效率,不需要逼自己努力。给自己一个契机,静享生活的给予和恩赐

1. 不定闹钟,每天睡到自然醒。

醒来后,喝一杯浓香的咖啡,然后继续赖在床上,伴着晨光,听一会儿广播,或者看一会儿杂志,享受休闲的时刻。

2. 画精致的淡妆,穿舒服简单的衣服,买新鲜的果蔬和食材。

穿着平底鞋,背着大大的帆布包,哼着小曲,欢快从容的踏着不慌不急的小步伐,去市场挑选蔬果;然后,做一杯鲜榨蔬果汁,给身体补充能量。

3. 花点儿心思研究、烹饪美味又好看的菜肴,盛到最精致的盘子里,配一杯红酒。

学习做几道新菜品,搭配柠檬和花朵的装饰,菜品要做到秀色可餐,然后给每一道菜起一个特别又好听的名字,打开味蕾的记忆,慢慢的享受唇齿芬芳。

4. 来一场同城旅行。除了远方,身边的风景也很美。

随意逛逛,去以前没有去过的胡同和小路散步;去以前没有发现的小店,喝咖啡淘小物件。

听一场音乐会,在海边逐浪花,放放风筝,踢踢毽子,吃一些特色街头小吃,拍一些想要记住的瞬间......只要用心,总能发现日常没有发现的美好,带给自己惊喜。

5. 中午,用薰衣草的精油做香薰,睡个午觉。

在淡雅的香气里,享受悠闲、柔软和静谧。

6. 画几幅小画,装裱起来,挂在家里,或者送给朋友。

不会画画也没关系,画得不好也没关系,只要是自己用心画的,就算是涂鸦,也自带风格。

7. 给小窝做大扫除,让家里的每一件小物,都整洁和闪亮,带着珍惜和温馨。

把被子充分晾晒,让它们有阳光的气息和温暖;

收拾衣橱,叠起夏天的衣服,找出秋冬装,洒一点儿淡淡的橘子青草味道的香水;

把书架上的书,一本本翻看、归类,再整理;

把窗帘、沙发垫、被套、床单等软装,换一种颜色和风格。

8. 在阳台种些小蔬菜,圆自己一个田园梦。

韭菜,小西红柿,黄瓜,生菜......都是很适宜种植,又有顽强生命力的蔬菜。

现在播种,看着它们发芽、生长,过几周就能收获耕耘的果实。

9. 下午,泡一壶自己喜欢的花茶,读一本自己喜欢的好书,慢慢品,慢慢看。

菊花、茉莉、玫瑰......看它们在杯中绽放和芬芳,感受一朵花的阳光雨露,四季轮回;品味文字的共鸣和欢喜。

不急功近利,不目的明确,只是因为喜欢;遇到好的句子,就用笔在本子上一笔一划做摘录。

10. 学着织围巾,送给心爱的人。

用一些时光和一颗虔诚的心,一针一线的织一条围巾送给喜欢的人,编织平凡生活里的温暖和陪伴。

11. 买几支玫瑰送自己,给自己一份浪漫。

把花朵儿按照自己的创意和灵感,放进漂亮的插瓶里,发现美创造美,一枝一叶一花皆艺术。

12. 拍一些这座城市的照片,打印出来,做成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

和好友分享记录美好瞬间的照片,上面写上祝福的话,送给惦念着的人。

13. 花几个小时,给自己煲一锅汤,里面盛满自己对自己的疼爱。

红枣乌鸡汤、猪蹄花生汤、木瓜排骨汤、鲫鱼汤、银耳红枣桂圆汤、莲子百合汤......

变着花样,喂养好自己的身体和精神。

14. 买一包猫粮,每次散步的时候,给附近的流浪猫带过去。

天凉了,猫咪们不好觅食,尽己之力给它们带去一点儿食物和温存,善待小动物,会发现自己那份柔软又善良的美好。

15. 给屋里添一些绿色的植物,感受它们的生机和朝气蓬勃。

吊兰、绿萝、仙人掌和可爱的多肉植物都很好养活;再养一颗薄荷,新鲜的叶子可以用来泡水喝。

16. 去商场或者小店,挑衣服试衣服,买一件让自己心动的衣服。

不是网购,不用担心大小号不合适,亲自逛一逛,选一选,挑一挑。

不因为虚荣买,不因为场合需要买,只买妥贴舒服又让自己欢喜的衣服,取悦自己。


17. 烘焙蛋糕和饼干,和亲人、邻居、好友们一起分享。

调和、发酵、烘烤的过程里,想着身边的人,创造出的甜蜜和快乐,因为分享,而变得更加温暖。

18. 给过去和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

想写什么写什么,趁着假期,沉静安心的和自己好好聊聊天。

过去的我,未来的我,一定会给现在的我不一样的感悟、启发和鼓励。

19. 给父母挑一对款式简单的金戒指,送给他们;抽出两天时间,回家陪陪他们。

送礼物和惊喜给父母;陪老妈聊天跳广场舞,陪老爸喝茶看地图。

20. 看一些期待已久的电影。

《你的名字》,《七月与安生》,《海蒂和爷爷》,《季春奶奶》,《釜山行》......

这些平常没功夫看的电影,我都想看看,在电影里体味别样的人生。

21. 夜跑半小时。

乘着秋风,慢慢的跑,看看这座城市晚上的街道和风景,一定别有一番风味。

22. 舒舒服服的泡个澡,然后暖暖又甜甜的入梦。

玫瑰、葡萄柚、依兰、橙花、柑橘......根据喜好,加不同味道的精油,把自己浸泡在水中,营造热气腾腾的芳香氛围,安心踏实的泡澡。

泡澡后身上香香的,自己都会更加喜欢自己。然后,敷个面膜,喝杯牛奶,一夜好梦。

生活需要快速奔跑,也需要偶尔静下来,欣赏风景,修养身心,对抗疲惫和焦虑。

小长假,给自己一个把日子过成诗的机会,优雅的与时间相濡以沫。

不用责怪自己虚度时光,让生活慢一点儿,再慢一点儿。

拥抱生活,热爱生活,认真对待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慢慢沉淀自己,

调整心态,在如诗如画的日子里,与另一个自己不期而遇,然后更加坚定的为梦想前行和奋斗。

更多原创文章:

这世界上,没有免费的人情

你可能没有读过的好书

做到这10条,你会拥有变漂亮的力量!

“妈妈,我爱你”的另一种表达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