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不过是一场各取所需的交易

前天在妈妈群聊天,一群女人的聊天内容不过是:孩子,老公,房子。聊到房子就聊到了拆迁,聊到了拆迁就聊到了为了房而嫁给拆二代的女人。有人说现在这样的事比比皆是,女的都太现实,为了钱和房子不惜一切手段要嫁给拆二代。因为话题敏感,大家讨论甚欢。最后得出结论:这是交易婚姻,不会长远。可是又有谁的婚姻不是交易呢?

嫁给拆二代,以为那么容易吗?

随随便便一个女人都可以嫁给拆二代吗?

表闹了,人家拆二代也是有要求的。

我大学一个宿舍的一个女生,拆二代,回迁房在我们这个二线城市的一环,是屈指可数的学区房。本科研究生一路走来都是单身,毕业回来后工作落实了就开始找对象。家里的意思要她也找个城中村拆二代,范围就是她们村或者她们邻村(也是城中村)。相了一圈亲下来,她说我算是见识了什么叫城中村的男的了。我这个同学一米五八的个头,微胖,蒜头鼻,算不上漂亮,只能说是一般人。她说给她介绍的男的,倒都是城中村的,但是人家挑女的也挑的厉害:长相身高学历工作家庭条件哪个也不能拉下。相了一圈下来,看上她的几乎没有,倒是有一个看上她,但是她看不上人家,因为那人腿有点毛病走路微瘸。再怎么也不能嫁个残疾人吧。在两个人还没有心灵的共鸣单靠外在条件判断对方时,那么婚姻就是一场各取所需的交易:你想找有钱有房的,强强联合,但是人家对你也有要求:肤白貌美还得能挣会花。你要求人有钱有势,那么人家也要求你赏心悦目。

倘若说我们所能看到车房钱美貌是外在的交易,那么两个人心里的愉悦就是内在的交易了。

还拿我这个同学来说,我这个同学后来找了一位河南的小伙,在我们这边念得大学研究生,后来通过介绍认识了我同学,追求半年成功登记结婚,我同学家给了小两口一套80平的房子一辆18万的车子。据我同学说从结婚到有了孩子她婆家一共就给了三万块,其他再没有出过。倒是他们小俩口在娘家的资助下第二年又买了一套学区房,听说今年又在天津买了一套学区房。我老公很羡慕人家,说这男的比其他男的至少少奋斗20年。

但是我同学付出了金钱收获了什么呢?她对她的老公总是赞赏不停:总是说她老公脾气好,平时要跟她老公吵架都吵不起来,我这同学从小家庭条件优越,性格难免飞扬跋扈,但是她说她老公从不生气,什么都由着她,事后还来哄她。还有就是勤快,买菜做饭打扫卫生样样精通,在自己的小家是,在丈母娘家更是;最后就是孝顺,下了班买菜都买双份,先给丈母娘家送一份。这些赞美这些心灵的愉悦应该就是我同学的收获吧。现在算算她这笔买卖真是比找城中村的划算的多,连她自己都说得亏当时没找个拆二代,不然现在的我还不知道在哪哭呢,更别指着他们能孝敬我爹妈了。

或许我这个同学的个案有些极端,但是想想我们自己的婚姻,从外到里,我们不都是有所图吗?他个高,符合我的要求;他有房,个子矮点也没关系;他看起来文弱但是他家里有钱有势,也还能接受……这些是不是我们的外在所图。他唱歌很好听我觉得很温暖;礼拜天他下厨为我做了一桌子菜满足了我的胃,好喜欢;我生日他送了我一束红玫瑰,让我好有面子……逼格再高一点的所图:这本书我们都看过他跟我的观点很一直也,志同道合;我们都喜欢某一个明星;我们都有一段忧伤的爱情故事,惺惺相惜;我们都在某一杂志发文,还互相对骂过……这是不是都是我们内在的精神所图呢。

所以婚姻本就是一场各取所需的交易,我们无需指责和谩骂,只要自己觉得在这场交易中能拿到自己的所得,那么这场交易就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Net中上传图片我们一般思维常用用循环遍历就能实现多图上传,而在小程序中我就吃了这个亏后来发现在里面有许多执行...
    壹个正经人阅读 357评论 0 2
  • 在梦国大唐,李商隐就有言“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而在我家门前斜坡上,也恰好生长着这么一棵为我们增添春日...
    离小落阅读 626评论 0 1
  • 一个需要整理思绪和杂七杂八事情还要改解说词的夜晚~难得清闲一会会也想拍照嘚瑟一下新买的书,嘿嘿。 成长的痕迹真是不...
    霁青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