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勿把付出当炫耀资本 曾推掉千万代言

三个月前的里约,一段采访视频让一位20岁的游泳少女一夜爆红,也让“洪荒少女”傅园慧这个名字变得家喻户晓。后奥运时代,傅园慧掀起的热浪并没有停歇,一如既往的说话方式,在收获越来越多粉丝的同时,也有不少人质疑她会因此耽误训练。趁着当红,多接代言多赚钱是很多人的普遍做法,但向来不按常理出牌的傅园慧却偏偏不这么干。从回国开始,傅园慧就接到了无数的邀约,有希望她去参加走秀活动的,有希望她代言商业广告的,有请她去打网络、手机游戏的,五花八门,外加各种采访要求。寻找和联系傅园慧的渠道也是多种多样,有找到游泳中心、国家队、浙江队的,有找到与傅园慧熟识的新闻记者的,还有的把电话打到了傅园慧的父母那里,各显神通。凡是直接找到傅园慧本人的,傅园慧一概拒绝和推掉,为了避免麻烦,她把这些事情都推给了父亲傅春昇,并且还让父亲尽量不要接。一个“没心没肺”的少女就这样卷入了全民娱乐时代的洪流,有惊喜,也有苦涩。虽然外界给予她不少的赞誉与关注,但作为她本人却对此显得很理智,今天傅园慧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出“不要把用血汗换来的成就当做炫耀的资本”的鲜明态度。

里约奥运会因为一句洪荒之力而人气飙升的傅园慧,成为体坛最受欢迎的女运动员。就在里约,她玩了一把直播,据官方数据统计,在一小时的直播中,最高在线人数达到1086万,创下网络直播的纪录。随后她又做客另一网络直播平台,据说观众人数达到1800万,在她身上,人们看到的是一个直率敢言、表情丰富的“另类”运动员。在傅园慧之前,从来没有一个中国运动员以她这样的方式一夜爆红,以至于很多人都忽略掉了她在仰泳项目上的超强实力。

傅园慧配图赛场照片和一张脚肿得老高的照片,并配文写道:“不要把用血汗换来的成就当做炫耀的资本,这是对那些付出的一种侮辱。”

网友对于傅园慧的这番感慨十分认同,“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只不过百炼成钢罢了。”还有网友说到:“哪有什么洪荒之力 不过是你拼尽了全力。”多数人认可傅园慧的态度,并表示“成功的背后,都难以想象。”

傅园慧在亚锦赛中给自己的血痕

在刚结束不久的东京游泳亚锦赛中,傅园慧再次用实力证明自己,斩获两金一银的她当之无愧为亚洲仰泳一姐。据央视报道,傅园慧在100米仰泳决赛前竟然用“自残”方式来提升比赛状态,为了这枚金牌也真是拼了。在备战这次比赛前,傅园慧还因为训练不慎受伤,脚肿得很厉害。每一位运动员取得成绩的背后,都包含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坚持。9月底,傅园慧参加了2016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奥运会后首秀,傅园慧选择了自己并不算擅长的自由泳,最终只取得了50米第七名的成绩。让傅园慧没有想到的是,一个普通的比赛立刻在网上引起争议,不少人表示,这是因为傅园慧参加太多活动耽误训练所导致的,甚至还有人断言,如果是这样的成绩,傅园慧将昙花一现,很快就泯然众人矣。傅园慧自己也会经常上微博,也会看这些负面的评论,但生性乐观的她并不会把这些放在心上,她明白只有成绩才能证明自己。正因为如此,亚锦赛上的两枚金牌才会让她如此兴奋,既是对自己刻苦训练的回报,也是对外界质疑的最有力回击。对于傅园慧来说,获得奖牌比什么都让她开心,虽然名字如今常常出现在娱乐版块,但在她的心目中,还是把自己定位为一名运动员。据傅春昇说,东京完赛归来后,傅园慧回了趟家,然后又回到队上训练。实际上,除了奥运结束后的短暂休整外,她一直没有放弃训练,“她最希望的还是自己能够在游泳上取得突破,倒不一定是金牌,只要能够超越自己就算成功。”对于金牌,傅园慧的心态相当好,也正因为这样,她才会在奥运会上因为开朗的性格受到大家的喜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