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婚、代孕、弃养,郑爽三个大料背后的道德与法律问题分析】

一、三个大料

到目前为止,我们可以看到这个事件实际就是被张恒曝光出来的郑爽的三个大料:隐婚、代孕、弃养。目前舆情发酵主要只有三个证据,第一张恒爆料,第二郑爽回应,第三,张恒与两个孩子的合影照片。

二、综合评价

郑爽与郑爸郑妈,脑子都不正常,他们不知道,弃养代孕的法律与道德责任,两个孩子,不是两条鱼或者两只鸡,不敬畏生命,任意处置生命,会让他们人设崩塌,而不可能重建。他们也不知道,出轨与债务纠纷,跟代孕弃养完全是两回事,根本不能混为一谈,更不具备因果关系。他们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社会死的。

综合评价:郑爽是蠢货,张恒是坏种。

三、分析大料

1、隐婚

这都不是事,只有明星自己把自己当回事,目前中国粉丝基本都已成熟,没有谁还会哭着喊着接受不了明星艺人的婚姻,是明星艺人自己有个错觉,他们总是自我感觉粉丝受不了,其实他们真的想多了,尤其是女艺人是否结婚,对于男粉丝根本不会掀起什么波澜,所以艺人隐婚,完全是在保留自己的人设,千万别说是为了粉丝,粉丝吃瓜。

明星艺人隐婚这个问题,也不涉及法律问题,也不涉及道德问题,这个大料没什么料,郑爽都快奔三了,结婚也是正常的,不结婚你以为他们会闲着吗?现在已经不是期待玉女的时代了,能做良妇的艺人就是好艺人了,另外结婚不结婚纯属艺人私生活。

2、代孕

代孕在中国是违法的。

《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规定禁止以任何形式买卖配子、合子、胚胎。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不得实施任何形式的代孕技术。

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草案明确规定,禁止买卖精子卵子受精卵和胚胎;禁止以任何形式实施代孕。这都是中国对待代孕的法律态度。

但是,郑爽这次代孕并不是在中国发生的,其实,代孕在中国违法,但是在美国有些州是合法的,所以,郑爽在美国代孕,这个在法律上并没有什么问题,他们能选择美国代孕,肯定也会选择代孕合法的州进行,另外,这也是美国法律所管辖的问题,所以代孕这件事,并不适合用中国法律来评价。

事实上孩子已经生下来了,孩子的出生证明显示:男孩是2019年12月19日在科罗拉多州出生,女孩是2020年1月4日在内华达州出生,母亲现用法定姓名“Shuang ZHENG”,年龄28岁;父亲现用法定姓名“Heng ZHANG”,年龄29岁。

所以,郑爽从代孕的问题上,从美国的法律讲并不违法,从中国的角度讲,第一并不适用中国法律,第二他们规避了中国法律,所以这个事件并不适合从违法角度看问题。

3、弃养

这才是郑爽这次舆情风波中的关键问题,核心问题,也是郑爽人设崩塌的主要原因,其实舆论压力以及合作伙伴和广告客户都是因为弃养这个问题而终止合作的。

弃养的最大问题就是违反道德问题,违反人性问题,对于生命缺少敬畏问题,做人冷血问题,这些问题与郑爽的人设恰好形成了180度的转弯,所以这也是郑爽命运转移的根本原因。

对于弃养,源于疑似郑爽、郑爽父母、张恒父母的对话录音被曝光。录音中,疑似郑爽爸爸郑成华多次提到“不要了,弃养”等建议,疑似郑爽妈妈则建议找一个部门或者是人家来领养,以后永远都不要相见。疑似郑爽则在旁边表示,“7个月打都打不掉了,烦死了”。

但是,细思恐极,弃养问题的录音又是怎么曝光出来的呢?没错,是他们私下里谈判的录音。这个录音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第一,这是郑张两家他们私下里谈判,判断是五个人在场,张家父母,郑家父母,郑爽。

第二,弃养是他们在谈论分手后孩子怎么处理的问题,而当时代孕胎儿才7个月,显然他们都非常后悔这个代孕,在这样的情况下才提出打掉,弃养。而事实是,他们都在谈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第三,他们谈论处理这些后事的原因是郑爽认为张恒出轨,而分手的后续处理。

第四,这些录音是谁录制的?为什么要录音?录音要干什么?

第五,这些录音又是谁发布到网络上的,这就非常清晰了。

根据以上事实分析,是张家在两家谈判解决孩子问题的时候偷偷录音,并且在两个人发生矛盾纠纷对簿公堂的时候,把这些隐私录音公开,给了郑爽致命一击,这应该就是事件的真相。

这就是我所评价的,郑爽是蠢货,张恒是坏种的主要原因,那么怎么评论这个弃养事件?

1、弃养更多是他们两家谈论解决方案所说,可以理解为郑家爱女心切,可以理解为他们共同的想法,但郑爽附和,这没啥可解释的,这也反映出她对待生命的态度,这就是我此前对她评价的依据。

2、但是从结果上看,孩子并没有做掉,也没有被领养,而是张家在抚养,这也说明郑爽这个蠢货没脑子的言论而已,这很符合郑爽的个性。也说明,当时,他们就是说说而已。

3、郑爽这些言论的场合我们也要考虑进来,是在谈论张恒出轨,处理后事,尤其是有官司的前提下,想彻底断绝与张恒的关系,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表达错误。

4、这本是两家私密谈判,双方本应诚信,真诚第一,光明正大为好,而不是偷偷录音,所以,我对这个事件中,张家的表现更为不齿。这是我的一个看问题的态度。

5、目前中国网络舆论,此类问题,新闻增加,对于弃养代孕讨论增加,正处于舆论风口浪尖,郑爽恰好赶在这个节骨眼,这是她倒霉,但这没办法,也只能说活该。

四、大料性质

这三个大料是涉及个人隐私吗?是的,这是侵犯个人隐私吗?我认为隐婚,代孕并不侵犯隐私,这样的行为,郑爽作为公众人物,所以无论粉丝还是吃瓜群众都有知情权。

那么公开偷录的录音,我认为是侵犯隐私权的。弃养这件事,通过双方隐私谈话被偷录被公开曝光,我觉得这个问题的性质更为严重,如果这样可以的话,张恒再曝光点郑爽在他们性生活中的怪癖,又是攻又是受又是虐的,是不是更会摧毁人设呢?我看问题,喜欢正大光明,反感蝇营狗苟,做人应该公私分明,尤其是一个男人无论什么情况都要保护好女人的隐私。尤其不要把隐私拿出来摧毁人。

所以我说他们都不是好东西,但是,张恒更渣。他突破了做人底线,公和私的问题,是有严格界限的。郑爽的言论是私,张恒把私公开,两个人的性质不一样了。

五、结果分析

1、这个事件的问题最后就变成,胚胎阶段弃养的道德问题,离婚后的孩子抚养权,监护权的法律问题。

2、这两个孩子是他们俩人的,按照婚姻法处理,如果不将孩子送人,那么一方养孩子,另一方付抚养费,目前孩子生理的父母是他们俩。实在不行检测DNA,明星艺人离婚,两个孩子的先例有王宝强和马蓉,他们有经验,可以咨询他们怎么离婚。

3、最后,就是弃养的道德问题,这才是郑爽演艺生涯的致命问题,而对于张恒这个问题对他影响不大。

六、应对建议

1、说出弃养原因,是因为被张恒出轨气昏了头,想急于断绝关系,永不来往,而口无遮拦,说出没有人性的话,自我反省,诚挚道歉。

2、孩子是我的骨肉,孩子也是无辜的,我坚决讨要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善待孩子,弥补我这个做母亲的此前的过失。

3、无论怎样,都要将孩子养大成人,成才。大人之间的问题,不应该让孩子来承受后果,教育孩子善待父母,父母离婚,但是父母都是爱你们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