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25)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训练的开始


雨涵穿过小树林,匆匆赶往御花园。御花园的景致与平时别无二致,只是雨涵再也无心欣赏,她来到花丛间,这边采一朵,那边摘两束,随后抱着一大捧花往回赶。

“九儿姐姐,原来你还在这里啊!”忽然,莺儿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在喊自己。

“嗯,我还在这儿呢,莺儿!”雨涵朝着莺儿挥挥手。

“我和小主都很担心你,所以小主命我来看看你。”莺儿边说边往雨涵这边跑。

“呀,这就是你摘的花吗?九儿姐姐。你不是插花的技艺很高超的吗,怎么这次摘得这么杂乱,难不成又是什么新的艺术吗?”

“你这个小鬼头,还懂得什么艺术呢?对啊,这叫做印象派,它的美就在于杂乱无章。”

“哦,我懂了。”

“这么快就懂了啊,莺儿真聪明啊!”

“艺术就是我看不懂的东西呗!不过,九儿姐姐你觉得小主会喜欢吗?小主喜欢冷色调的花,所以我们应该多采一些蓝色、紫色,还有绿色的植物回去。”

“好啊,那我们再采一些。”

“九儿姐姐,这么久了,你在做什么呢?这么长时间才采了这么点儿花,是在琢磨那个什么,印象派吗?”

“是啊,莺儿。我刚才脑海里突然闪现出灵感,恰巧有一只蝴蝶飞过,我便想着捕几只蝴蝶回去做蝴蝶标本,谁知道捕了半天,一只也没有捕到。这件事情太丢人了,你可千万不要告诉殷贵人啊!”雨涵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姐姐,你也有这个时候啊!哈哈,平时都是我恳求你不要告我的状,你总是帮我圆谎。现在,你自己却捕了两个时辰的蝴蝶,竟然一只也没有捕到。哈哈哈哈,让我笑一会儿。”

雨涵看着莺儿笑得酒窝深深,眼睛都眯成一道弯月的样子,觉得真可爱。同时,也不禁庆幸着:幸亏是莺儿,这个没有心计的小女孩,只有她才会相信自己那些不怎么高明的谎言,并且觉得好笑。还是做孩子好,不会见识到世界的虚伪和无奈。

雨涵和莺儿又采了一会儿花,这才往回赶。

一路上,莺儿欢欢喜喜的,甚至还唱起了歌。雨涵真是羡慕她的无忧无虑。如果是在二十一世纪,像她这样年纪的孩子,应该正在读中学吧,父母宠爱,不愁吃穿,或许还会骄纵任性。可是这个小姑娘,不识大字,这么小就要服侍别人,虽然殷贵人对她不错,但是该做的活计也是一样不能少,可以说,她是没有青春年华的。

但莺儿是一个乐天派的姑娘,这真让人欢喜。

“莺儿,我记得你说过,你和自己的父母亲人离散了,对吗?”

“是啊,九儿姐姐。在我更小的时候,就离开父母了。我被一户人家收养,只是他们也比较穷,在朝廷征聘宫女的时候,就把我卖出去了。不过,我的养父母都是很好的人。”

“莺儿说好,就是好。咱们莺儿说什么都对。谁见到莺儿都会喜欢的。”

“九儿姐姐,我听说我的父母是被官兵带走的。他们拉我的父母去烧炉子,一个很大很大的炉子,好像是炼丹用的。后来,我就再也见不到我的父母了。”

“莺儿,你想知道是谁抓走了你的父母吗?”雨涵的脑海里,突然萌生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想,当然想!他们要还我的父母!莺儿不想成为孤儿啊。”

“会的,莺儿!有一天,坏人一定会绳之以法的。”

“莺儿,你对你的父母,还有什么印象吗?”

“我记得父母亲都是很本分的人,我们家是村里的大户人家,因为我的父母有一手烧炉子的好技术,十里八乡都闻名。小时候,父母都很疼我,我记得爹娘抱着我,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景。母亲贤惠懂得持家,父亲本分又有好技术,那时候大家都夸我机灵可爱。”

“后来,在我十二岁的那年,一群拿着武器的人闯入我的家,遇到阻拦的人便打打杀杀,家里死了好几个人。爹娘都被他们带走了,走的时候是被绑着走的。娘把我藏在一口隐蔽的大箱子里,才没有被人发现。等人们都走后,我自己爬出来,后来被人收养,再后来,就来到了这里。”莺儿接着说。

“看来莺儿妹妹也是一个苦命的人。”

“九儿姐姐,那你为什么来到这里?我记得你是客人,可是客人为什么身份却是奴婢呢?”

“我和你一样,也是离开了家乡,离开了父母,这里距离我的家很远很远。我被坏人追杀,有人为了救我,把我送进了宫里。为了掩饰身份,我就变成了宫女。”

“哦,姐姐的这些情况以前也对莺儿讲过一些。看来咱俩都是苦命的人啊!”

“莺儿,如果有机会,你想不想亲手为父母报仇,找寻他们?”

“想,当然想了!只是我不知道父母还在不在,九儿姐姐莫非知道些什么?”莺儿刚才快乐的神情已经被悲伤占据,让雨涵心有不忍。

“这个,等得空了,我好好跟你说。咱们先回去见小主,今天聊的内容先不要让小主知道,明白吗莺儿?”

“莺儿明白,殷贵人毕竟是主子,不能什么事情都麻烦主子。”

额,雨涵由衷地赞叹莺儿心思的单纯和善良,她想到的竟然是不能麻烦主子,而想不到区分敌我。以后要好好开化一下她了。

两人加快了脚步,很快赶回了潇湘苑。

“莺儿,九儿,等了你们好久了。”殷贵人正在外屋,看上去真的是比较着急的模样。

“劳烦小主费心,我们回来啦!”莺儿这甜甜的声音让人不忍责备,那可爱的小脸更是让人心生爱怜。

“不好意思,小主,我为您采回了花。”雨涵跟着说。

“没关系,你们回来就好。我知道你们年轻人玩心重,平时在我这里干活比较多,得不到玩耍放松的机会。只不过,以后每一次出去的时间不宜过长,不然我会担心的。”殷贵人淡淡的笑容里,透露着担心。

雨涵的心一下子又热了,殷贵人说话太好听,她不是因为太过善良,就是在演戏。雨涵相信一定是前者,很多东西应该是装不出来的吧!

“谢谢殷贵人,我们以后一定注意!”雨涵笑着回答,恭恭敬敬地作揖。

“是啊,莺儿遵命,以后保证不让殷贵人挂念,不然就打屁屁!”

殷贵人听了莺儿俏皮的话,一下子笑了。三个人跟着笑了起来。

夜晚时分,劳作完毕,雨涵和莺儿回到自己的房间,洗漱之后准备睡下。雨涵熄了灯,招呼莺儿说:“莺儿,今晚你也在我的床上睡吧,你不是想知道自己的父母是怎么回事吗?”

“九儿姐姐你真的知道?”

随后莺儿摸着黑,蹑手蹑脚地来到雨涵的床上。她依偎在雨涵的身旁,雨涵感受到了莺儿那冰凉的身体,知道她内心的不平静。缺少关爱的女孩子,身体才是冰冷的。雨涵帮莺儿盖了盖被子,然后离她更近了一点。

“莺儿,下面我说的话你都要保密,因为这关系到你们一家人的安危。”

“知道了,九儿姐姐。”话音小小的,有些颤抖。

“其实你的父母都是被当朝的大太监掳去了。大太监你知道吧?就是魏大公公!”

“莺儿知道魏公公,据说魏公公在朝廷上能够一手遮天,如果莺儿的父母是被他掳去了,那岂不是没有救出来的可能了。”小女孩的声音里带上了些许哭腔。

“别急,莺儿。你要相信,一个朝代不可能腐败昏庸太久的,终究会有人推翻他。”

“怎么推翻魏大公公?”雨涵感觉身旁的身体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

“现在有一个组织,就是为了拯救天下黎民百姓而生的,他们很强大,势力庞杂,所有的成员都是精锐,随时准备着推翻腐朽的旧王朝。如果能够跟随他们,说不定就能够救出你的父母了!”

“这样的组织,其实莺儿也略有耳闻,九儿姐姐说的莫不是——赤羽营?”

“没错,就是赤羽营!”

“早年间,没有来到宫里的时候,就听闻赤羽营的大名,他们赈济百姓,为民做好事,很多贪官听到他们的名字都闻风丧胆。莺儿愿意跟随,只不过……”

“怎么了,还有什么犹豫呢?”

“只不过,莺儿没有什么才学,不知道有没有资格进入,他们会不会要我?”

“莺儿你还小,有大把的时间和精力可以去学习,怎么能说自己没有资格呢?况且你天真可爱的模样,这本身就是很好的武器,可以让坏人不设防。”

“谢谢姐姐鼓励我。对了,姐姐是不是已经是他们的人了?”雨涵暗暗感叹莺儿还是很聪明的。

“额,暂时还不是,是实习生。不过,我和他们有联系,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你。你觉得呢,莺儿?”

“九儿姐姐,我求之不得!”

“好。”黑夜很黑,但两人的心里同时亮起了一道光。

“对了姐姐,什么叫实习生?”

……

莺儿渐渐睡去,雨涵却辗转难眠。黑暗中,她感到莺儿小小的身体朝自己靠了靠,把手搭在了自己的腰上,抱住了自己。雨涵也抱住了这个小小的身体,两个身体都不断温暖了起来。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危机迫在眉睫 “涵涵,快起床吃早饭啦!妈妈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海鲜蛋炒饭,还有牛奶芒果汁。...
    安晓暖阅读 657评论 8 11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清风府的孔子画像 “哈哈,兄弟,你别逗我了,直接说利用不就得了!”擎宇甩过来一个白眼。 ...
    安晓暖阅读 258评论 0 2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地板下面是空的 雨涵看着殷贵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她低下头,默默地喝了几口汤,有点甜。...
    安晓暖阅读 325评论 0 4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皆是苦命人 魏公公最近疯狂地炼制丹药,当他得知:京都最有名的妓院里的花魁跑了,非常的生气...
    安晓暖阅读 332评论 0 7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神秘的府邸地下室 温暖的阳光下,眼前之人周身散发着金色光芒,瘦削的脸上半张魅惑的紫色面具...
    安晓暖阅读 367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