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瑞:照着梦想,走自己的人生路(在美华裔创业记事-19)

人生就是一场赌博

2003年,也就是在美国911事件后,这不到2年的时间,整个曼哈顿的下城区域,都遭受到承重的经济创伤。

很多店铺关停,转租,游客也比以前减少了50%以上;辉哥也不例外,将2家位置不太好的店铺转租了出去。好在,在上城的店铺,还是可以稳定维持,转出口的贸易还没有减少,因此,整体损失还不算大。

与朱总合作做的新品牌,进入百货公司的项目,在经营了2年后,终究不堪重负,还是关闭了之。200万也就当交了学费了,辉哥在这个项目开始之初,就有预感到不好的兆头,但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还是选择了与好哥们一起尝试做做看。所以,关停并不意外,属于意料之中的事。

此刻的朱总,已经陷入了焦头烂额之中。

在大陆投资了很多项目,房地产有遇到政府调控政策,矿山是个无底洞;原本指望用纽约的新项目来输血,也失利。

在加州投资的屠宰场,也因为手续办不下来,一直搁在哪里。

朱总人很好,热情大方,但有一点,可能就是导致他多次投资失利的原因,就是他很容易感情用事,很多项目都是拍脑袋上的。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个人的财力也是有限的,当一直付出而没有进账的时候,就会有断裂的时候,资金链一旦断掉,后面就是像骨牌一样 的倒掉。

纽约的新项目关掉,加州屠宰场投资打了水漂,大陆的矿山,这个是赌注下的最大的,前前后后,注入资金已经过10个亿了,还没有一点产出,不持续投入,前面的全部白投。

对于大陆的投资环境不是很熟悉,认识了很多官场人员,很多口头承诺,把朱总的资金忽悠进场后,后面就没有下文了,让朱总也损失不小。投资的房地产项目也是没有产出,因此,朱总的生意,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候。

到底留下那些?朱总唯有做减法,看看还有无脱身之日。

留下纽约的老本行,进出口贸易?还是全力保留大陆项目,把美国业务盘出去给别人?盘给谁?当然,辉哥是最合适的人选,但,这么一大笔交易,辉哥会接纳么?

事不宜迟,想到就赶紧去找他,朱总电话约了辉哥,在一个咖啡店碰面,要好好跟他说说这事。

两人见面落座,也没有太多客套,各自叫了自己喜欢口味的咖啡,点了一点甜点。

“说吧,找我肯定没好事”,辉哥说道

“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是遇到难选择的事了,来听听你的意见呢”

“为大陆矿山的事,还是加州的?”

“主要是大陆矿山的事,现在银行贷款收紧,需要用现金担保,按一定比例加政府担保,才可以把上一年的6个亿授信继续保持;几个合伙人都分头在想办法”

“不小的数目,这个项目可是无底洞呀,这要到何时才有截止呢?“

”已经前前后后,投入10多亿了,现在退出,就前功尽弃,我想再赌一把,只要矿挖出来了,前面的就回本了“

”万一挖不出来呢?“

”只有认命了,我想把现在这里的业务转了,用这个钱去填矿山的缺口。如果,没有这笔钱,矿山就要黄了,也就是,我现在矿山和纽约的业务只能保一头,我想保矿山“,朱总铁下心来,要做最后一搏。

”这一步要走好呀,此时你退出大陆业务,靠纽约业务,即使不会大富大贵,但还是可以过上很好的生活,慢慢从头再来;矿山业务我真的不懂,对大陆业务我真的不熟悉,这也是你一直叫我跟你去投资,我没有去的原因,我不太喜欢做自己不太熟悉,不能掌控的事情。虽然,能赚很多钱,也很刺激,但我的投资还是倾向于保守“

”你下定决心了,要盘出去这里业务,打算要卖个什么价呢?“辉哥补充问道。

朱总想了想,此时不说,后面可能就没有机会说了。”我想把进出口业务,作价2500万,另外,新品牌仓库还有一些货,这些货作价300万左右。这些包括,我纽约公司所有的业务资源,现有的房租,名牌,以及国内的供应商资源等,你,觉得如何?“,朱总,小心翼翼说完了憋在心里很久的话。因为这笔钱,刚好可以去救急国内的矿山。要价可能偏高,但真的急需这笔钱。

“有人接么?”

“没,这不,找你商量这事来着”

辉哥知道了,朱总今天找他来聊这个事的原因了,就是冲着他来的。此刻,如果与朱总打哈哈,就真对不起这份兄弟感情了。

也刚好自己正在考虑,几个店铺关掉后,下一步怎么办的事。把朱总的业务,也就是自己业务的上游打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不会有大钱,但还是比较稳定的。想到这,心里就有数了,朱总继续钱救急,不然不会割肉卖家当。

“你找我,是不是想让我盘下来呢”,辉哥笑到。

“哥真是高人,一眼就可以看穿我的一点小心思,哪,你看。。。。”

“我可以接下来,但丑话说在前头,不管未来发生什么。我指的是,假如你在大陆还是运转不利,不要来找我要回这个金宝贝疙瘩了。这个你要想好。”

“那是肯定,一言为定,国内资源,我会帮你对接好”

“这样,我给你3000万”,辉哥想了想,“但我要分2次付给你”

“哥,你这是要给比我开价都高呢?”朱总满脸的尴尬

“你听我说,也要按我说的去做,不按我说的去做,以后不要再叫我哥了”

“一定,一定,哥,你讲”

“2800万,这个数是你要去大陆投资要的钱,你可以随意安排。我多付给你的200万,不是给你的”

“哪,是给谁的呀”朱总很是疑惑

“那是给弟妹和你儿子的,这点是你们家的保命钱,200万拿去重新换一个房子,身下就是孩子和家人的生活,读书等日常开销。你不要把一切都赌完了,老婆孩子跟你喝西北风?”辉哥很严肃的跟朱总说到,“以后,你还怎么回来美国”

朱总的心里,真是打开了五味瓶,但,此刻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朱总不住的点头,这200万,斩手也不能动,不能动。卖掉了自己的亲生“儿子”,心里不疼是假,还好是个懂他的人接受了。

(未完待续)

2018-01-0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