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要分享,你就去分享吧

文:周小白  插画|土豆鱼《take it easy》

前言

三点半醒来胡思乱想,睡不着了。所以干脆不跟自己的身体和心里对抗了,起来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记录一下吧。到时候累了,再继续补上睡眠吧。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会有同样失眠的经历,以前会强行要求自己睡,其实也睡不出什么,后来找了一些方式来应对。

「顺应与臣服」就会遵从身体的感受来,让自己醒着,做醒着想做的事情,或者把心里的事情一件件写出来,就通畅了。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去拿起床头一些啃着啃着会让我来瞌睡的书,自然而然就睡了。

今天用的方式呢,就是记录下来。

为什么睡不着呢?我想可能跟最近频繁更新有关吧。好像还没有跟大家交代过,为什么开始频繁更新了,佛系博主怎么就开始「疯狂」输出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神奇的。就像是很多人,突然之间想要减肥一样。

写作与分享

我在很长一段时间上,极少进行有规律的输出了,更多是闲散的味道,闲来无事写写。这一次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一段时间的刻意训练和肌肉锻炼。

每天保持30分钟的写作时间。安安静静的思考和输出自己日常的一些想法,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花一定的时间。

算是一次重新回顾和重新思考的过程,类似于重新找自己,重塑自己的感觉。

从2016年写作到现在,已经有五年时间了,其实还是有很多不错的小确幸。对比五年前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我已经基本完成职业上的目标,也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第三空间。

以前说过,人应该有两面,且必须有两面。换一个身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敢于尝试,勇于分享,在这平行世界了做点除了工作和生活角色带给自己的人生体验之外的事情。那些真正可以影响和帮助到其他人的事情。

所以不管是分享一个柜子,一本书,一部电影,一个念头,我都愿意,在安静的时候,用文字和图片写下自己的思考和创作的过程,去传递这些「小事」背后的哲学。

是的,「任何一把剃刀都自有其哲学」。

我不是一个聪明人,我一直相信简单与重复的力量。认准一件事情,用岁月喂养它,在日复一日的重复中,让它发出光来。就像摄影,就像写作,就像画画,还有第三空间一样。

虽然偶有中断,但是我依旧在追梦的路上坚持,有时候会定频更新,有时候半年也不更新一篇,但是特别感谢的是,那些依旧没有取关,依旧守候的读者,在这纷杂多变的世界里,愿意在我不更新的时候守候,愿意在我更新的时候听我唠叨,然后一起唠唠嗑,一起思考分享,一起收获力量和相互取暖。


思想的出口

我觉得写作呢,也是一种断舍离,或者说是思想上的一种更高境界的「出」。

断舍离,即“出”之美学。形形色色的思维和复杂多样的情感不断累积,却毫无发泄的出口。不停地思考而不去表达和实践,我终将懈怠和钝化。

所以我当时就找到了自己的AHA moment:

我所有的不适感都来源于这囤积的屋子一样,我开始微胖的身材一样,我迟钝没有活力的大脑一样,我没有找到“出口”。

什么时候感受过良好的新陈代谢?留白是空间舒适愉悦的出口,运动是身体的出口,写作表达是思维的出口。

在与物品和空间打交道的过程中去发现和认识自己,在彻底的解决了「囤积」的屋子之后,而且在规律性的习惯中确保不「复乱」以后,我就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和思维上的问题了。

「运动」和「写作表达」就成了核心要去捋清的人生大事了。

你看原来写作也是一种「断舍离」。

越来越发现,跟物品和空间做了整理以后,慢慢的对其他事物开始有了更加通透的认知。这个也许就是我们说的「外部环境是内部秩序的外显」,这种影响是潜移默化,且影响深远的。


关于意义

昨天在打包粉丝礼物的时候,给要送出去的画材和画作都拍照做了有仪式感的告别,它们即将从我的「第三空间」通过物流的方式送往山东、重庆、四川、深圳、湖南。

我觉得这也是某种意义上的断舍离。画材,作品给喜爱它们的人进行流通,然后我们继续创作更多更新的作品。同时收到的人也会觉得很有意义。

无形中去传递喜悦和能量。这也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写作分享是为了什么,又可以改变些什么,你想要做什么?运营公号的意义是什么?……

诸如此类的问题,我想可能重要,但是又不重要。

在我看来分享一个「小事」也不是浪费时间和精力,正如《活出生命的意义》的弗兰克尔说的:“人所拥有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被剥夺,唯独人性最后的自由——也就是在任何境遇中选择一己态度和生活方式的自由——不能被剥夺。”

我啊,就是想要去分享啊。

分享我对一件事情的理解,我的态度,我的生活方式。我的经历,我看过的书,走过的路,见过的人,通过自己写下的真诚的文字,让更多人有所思,有所获,变得更好了。

就像我以前在《因为你们,让我的世界更宽广了》里面写到的那样:

不管是在网络上写下的文字,还是分享的教程,这些东西,在我分享出去以后,好像它们都开始有了自己的魔力,去吸引了很多人和事,然后我好像竟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分享,去改变这个世界一些什么。

在几个月前,或者前段时间以前,我从未思考过人生的意义。我想这个主题太大了,大到我今天说了的话,可能过段时间,或者过个几年,若是中断了,就等于是自己啪啪啪的打自己的脸。所以很少有人敢说,自己人生想要做什么,或者人生的意义。

而此刻,我竟然开始去思考这个话题,并且有了笃定的想要去做的事情,就是让更多的小白变得更好,人生的长河里,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都不晚,我们可以认真的,努力的,变成一个更好的人。那些朴素的道理,不断地告诉人们,不断地通过我看到的,见到的,践行的,去告诉更多的人,我们真的可以变得更好。

所以,我还是会不断地去分享,分享我的经历,我看的书,走过的路,见过的人,通过我写下的真诚的文字,让更多人,获得前行的力量。

所以,如果想要分享,你就去分享吧。

Take it easy~

周小白,用你那总是满不在乎的笑脸,请继续挺起胸膛充满自信地走下去。这是我最喜欢你的地方。



希望我的分享对你有帮助。

我是周小白。职场妈妈,

白天是职场精英,晚上带孩子,

早起写字,读书。

热爱摄影,画画,坚持写走心的文字。

读完我的文章有收获,欢迎打赏、关注和点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