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我自己

做我自己之刻意练习共情,坚守中正的力量

11月28号

三只青蛙

1、换书

2、新房子安装防盗门

关键词

1、亲子阅读打卡

2、樊登读书会打卡听书一本

3、读书至少二十分钟打卡

4、早课+舞动

5、晚上十点半之前睡觉,腹部按摩

6、捏脊+摩腹

我的提高

1、今天拜日式是我感觉最好的,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就只有呼吸

2、和公婆说话,很自然,公公对我说老人是不能带孩子,还是你带的好~我好开心,赶快夸公婆不是一般的老人,肯定公公带孩子也很有耐心,这一点也是我需要提高的~

3、昨天上课又一次感受到笃定自己要讲什么时,课程流程很顺利,灵感不断

我的感悟

1、当我们真的发自内心去感谢别人时,别人给予我们的是更多的回报,就在青岛上课前六六老师让我们各自关注自己,静静和自己呆一会,好在上课时能更好的进入状态,我就静静的坐在湖边的木凳上,闭上眼睛,突然心里就涌动着深深的感恩,想到公婆为我带孩子,让我安心去学习,想到爸妈给予我生命,让我能体验到生命的精彩,想到老公孩子,眼泪就不停的流下来,就在那一刻,我给公婆发微信谢谢他们的付出,给老公发微信我想你了,给爸妈发微信让他们不用担心我,我已经长大了,我会幸福的~那一刻我的皮肤都是紧张的,心就像被什么收缩着一样,可是我知道我是笑着的~

2出去学习这两天,婆婆每天都给我发孩子子睡觉前自己看书的照片,还语音告诉我自家人不说客气话,我们看孩子是应该的,你不用担心孩子,一切都很好,这也让我在学习那两天很投入,老师每一句话我都有收到,虽然记不清了,但我相信我的身体都接收到了,我会慢慢体会的,回到家我有点不好意思看公婆的眼睛,当我看到那个自己时,我知道那是有愧疚感的我,愧疚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让我有继续敞开的动力,同时也让我看到不善表达的我,不善用声音表达的我,爱要大声说出来,书写是一种,说话也是表达爱的一种方式,我对老公,对孩子就经常用说的方式表达我的爱,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

3、今天妈妈打电话又一次对爸爸的表现不满,听得出她很生气,有那么一刻我也想往常一样为妈妈生气而难过,为爸爸的表现不满而生气,不过很快我就意识到他们俩其实都很享受这样的模式,爸爸以此来寻求存在感,妈妈以此来成为受难者,是啊,如果你们都觉得很痛苦,那为什么不试着改变一下呢?我也有错,一个很大的错误,就是我试图去让爸爸改变,因为我怕妈妈,我觉得我没有力量与能力去影响妈妈,所以我就从爸爸那里入手,这导致我无形成为妈妈的助手,成为和妈妈一起改变爸爸或者反对爸爸的人,至少让妈妈是这么认为的,这个方向是错误的!每次她都让我去和爸爸谈,因为她和爸爸没法沟通,我明白改变一个人是不可能的,只有改变自己,至少我现在能做到一点就是我不会再因为你们争吵而让自己陷进去,我不会成为你们任何一个人的助手,我不再企图去改变你们任何一个人,我要做一面镜子,让你们看到自己的样子,我知道这是我的挑战,也是我的成长的资源,做一面没有评价的镜子是可贵的~

4、今天下午听sk老师的语音分享,讲对状态的觉察,我已经超越了崩溃的状态,好像目前处于流动的状态,一切都可以处于积极主动,有力量,有信心,距离第三个平和宁静的状态还有点距离,我会继续努力的~

5、昨晚孩子洗漱完选了六本神奇校车,我心里知道那时已经九点半了,不可能讲完,孩子也在说妈妈,你不要把自己讲瞌睡了,我没有直接指出书太多,只是告诉他因为要按时睡觉,我定了个计时器,只讲了一本时间就到了,孩子立刻就哭了,我也跟着他的感受说,是啊,我们就读了一本书,时间就到了,我们原本计划读六本呢,看来我们上床的时间有点晚了~我的心情是相当平静的,所以语气没有任何情绪,孩子说我就读了一本,只学到五个知识。我立刻说是吗?你学到那五个知识?妈妈非常想知道。他说了四个,我突然意识到孩子哭是因为他想学更多的知识,我立刻回应他,妈妈看到你对知识是如此渴望,如此好学,妈妈很感动,妈妈会尽我所能保护你这颗好学的心,这样,明天妈妈会提醒你我们是否要早点读书学知识,由你来决定好吗?孩子的情绪好多了,不哭了,抱着我亲了我一下,说,妈妈,我爱你~宝贝,我也爱你,同时,我问他妈妈的书还没读,你是想现在睡觉,还是陪妈妈看书,他想了想说睡觉,原来他也困了,那好吧,我们睡觉吧,等你睡着了我再看书~就这样,我俩一起关灯睡觉,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我的感恩

1、感恩自己写出来,清晰了很多

2、感恩今天安装门的师父干活很利索

3、感恩学校涨绩效工资

4、感恩今天门岗老大爷又一次夸我会说话

5、感恩婆婆做的鲫鱼汤

6、感恩同事愿意加我的名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