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坚持画画第100天

文/久乐Julie

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运。

人生开启了新的篇章,在完成了#坚持画画100天#打卡的今天,我有话要说。

想要说的很多,一时间我竟不知从何说起。

去年的此时,我得知自己怀了二宝,因为见红严重慌慌张张的跑去医院,开了一堆药之后开始保胎。

二次怀孕的反应比第一次强烈些,在情况好转后我自行停了保胎药。

那个时候,我对自己的未来还浑然不知。

年底的时候,临近预产期,我开始莫名的焦虑,并且开始厌倦自己的工作,每天想的都是辞职辞职辞职,但却不知道自己辞职以后能做什么。

我开始投入知识学习的海洋,参加各种线上分享会,最后忧伤的发现,工作近十年,到最后自己却什么技能也没有。

为了能够辞职,我反复琢磨自己能靠什么生存下去。

写作?曾经自以为不错的文笔在多年的消磨之后,因为没有输入,写出的东西空洞又难看。

育儿分享?儿子两岁前基本都是外婆带大,我的理论只有几本书的知识阅读罢了,能有什么与人分享。

。。。。。。

在我反复思量之后,我的结论是:

没有,完全没有。


开启#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一组九宫格  
开启#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一组九宫格
开启#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一组九宫格
开启#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一组九宫格
开启#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一组九宫格
开启#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一组九宫格
开启#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一组九宫格
开启#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一组九宫格
开启#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一组九宫格

在我还没有放下焦虑的时候,我遇到了Alice,听了她的分享,我才幡然醒悟,当妈妈不是结束,我也一样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拥有自己灿烂的人生。

在预产期到来的最后一个月里,我报了线上的21天挑战水彩达人的课程,勉强的跟下来了所有的课程,完成了所有的作业。

那个时候,每次晚交作业的时候,我都会跟老师说一堆理由,孕期辛苦呀,还得给儿子做饭照顾他呀,没时间呀吧啦吧啦。

预产期是大年初三。全家盼星星盼月亮的等着二宝发动,小家伙不紧不慢最后在初十一才来到。从此,我开启了人人羡慕的一儿一女的人生新篇章。

但,我内心的焦虑还是没有放下。

产假的前期我依然苦苦寻找自己的天赋和使命,却感觉自己的生活被琐碎缠绕动弹不得。

8月开始正式上班,我每天心不在焉,日复一日。

看到Alice开了插画课,出于好奇报了名,结果还是晚了一步,8月班已满,最后总算赶上了10月班。

我现在已经记不清开课前那两个月自己是怎么度过的,因为没有收获、原地踏步,所以过程是如何都完全没有存储在记忆之中。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二组九宫格,记录了宝贝们的日常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二组九宫格,记录了宝贝们的日常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二组九宫格,记录了宝贝们的日常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二组九宫格,记录了宝贝们的日常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二组九宫格,记录了宝贝们的日常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二组九宫格,记录了宝贝们的日常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二组九宫格,记录了宝贝们的日常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二组九宫格,记录了宝贝们的日常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二组九宫格,记录了宝贝们的日常

一切开挂都是从10月小长假开始的。

我记得很清楚,第一课10月6日。

第一课作业我花了三个小时完成,虽然过程遇到各种曲折,但好在我对电脑操作这件事情算是有一点天赋,最终作业完成很顺利,自信瞬间爆棚。

课程进行的这一个月,真的是非常愉快的时光,不仅仅是get到一项新技能,而是因为心里有了方向感觉自己没有白活。

课程结束后,看到班级里的小伙伴陆续接到了商稿,我的自信开始流逝,不断怀疑自己是否能力差过他人,怀疑自己成为插画师的愿望只是个幻想。

还好,命运还没有放弃我,它让我选择了插画世界,让我认识了能够给我带来正能量的人。


#坚持画画100天#的风景系列
#坚持画画100天#的风景系列
#坚持画画100天#的风景系列
#坚持画画100天#的风景系列

2018伊始,我开始了全方位的自我革命。

作为二胎妈妈,我的私人时间少的可怜,没有时间画画成为了我的困扰,于是我去报名学习了时间管理课程。

再加上那段时间每天都是孩子们睡了熬夜画画,身体免疫力急剧下降,过敏情况持续不断。

最终,我开始改变作息,变熬夜为早起。

每天孩子们睡了我就马不停蹄的收拾好也赶紧睡下,早上订好闹钟,一个不行就再加一个,用了两天实现了每天4点半起床,一周就保持住了这个习惯。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三组九宫格,运动女孩系列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三组九宫格,运动女孩系列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三组九宫格,运动女孩系列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三组九宫格,运动女孩系列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三组九宫格,运动女孩系列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三组九宫格,运动女孩系列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三组九宫格,运动女孩系列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三组九宫格,运动女孩系列  
#坚持画画100天#的第三组九宫格,运动女孩系列  

元旦的第二天,我开始每日一画,那个时候并没有想过坚持下来。

画完一个九宫格的系列之后,居然有很多的小伙伴告诉我他们很喜欢,于是我开始坚持每日一画,后来给自己定下了目标要画满100天。

每天持续的打卡,在小伙伴们的群里分享,接受大家的监督和鞭策。

周围的人都见证了我一路以来的成长,从一开始画的很烂,中间的疯狂临摹,到现在也可以接到商稿了,这个过程一点一滴、实实在在让我感受到自己的蜕变。

在我坚持每日一画的过程里,因为每天都沉浸在画画的世界里,当有人提醒我有点胖的时候,我的回复总是“我没有时间呀”“等孩子们大一点再说吧”。

直到好多许久不见得朋友们不断的问我,是不是怀了三胎?

我开始意识到,我该减肥了。

没有时间运动,根本不是借口,因为我自己很清楚,减肥----七分靠吃三分靠练,既然没有时间运动,那就靠嘴巴的自律来完成吧。

就是在上个月9日,我开始了饮食控制。

第一周很难熬,饿的想要吃掉全世界。

摩羯座的自律让我不断提醒自己,坚持下去是唯一的办法。

慢慢的,我开始适应了这样的饮食习惯。

周末在家的时候,我甚至连无调味的煎肉和水煮的青菜都觉得是人间美味。

4月9日那天,我站在体重仪上,看到减少了整10斤的数字,心里居然没有任何感慨,只想着还要继续一个月的严格控制,一定要瘦到生第一胎之前的体重。

当坚持成为习惯,就没什么可以让自己感慨万千的感觉了。

坚持每日把自己的画分享,让我认识了许多同频的小伙伴,几乎每天都有新的微信好友。

不断有小伙伴对我说,你好厉害,两个孩子还有时间画画,而且还坚持了那么久。

其实,我真的想说,只要你愿意、你想要去做,那么,任何事情都不会成为你的障碍。

你之所以没有做到,一是你自己提早认定了自己做不到;二是你根本没有下决心、没有行动、没有努力。

这样说好像有点残忍,但,这都是事实。

我曾经也是一样。

给自己找各种借口,没时间呀,忙呀,照顾孩子太累呀,我就是天生爱睡觉呀。。。。。

诸如此类,一大堆。

但,事实证明,能够改变你的只有你自己。

可能有人会质疑,这样反人类的度过人生真的好吗?

或许,人各有志,但碌碌无为的人生对我而言,真的是可以让我死不瞑目的。

看过潇洒姐的书,她提到小时候跟着表姐、表姐夫相处过一整个假期,见证了他们学霸级不一样的人生。

我突然想到,虽然我的父母没有给我这样的人生启蒙,但至少我可以在我这一层改变。

用我的坚持去影响孩子们,让他们拥有正确的人生态度,是我留给他们毕生的财富。

曾想过年过三十才开始改变自己是不是有点晚,后来想想,任何时候努力都不晚,如果不去做、不去坚持,那才是最大的后悔和可惜。


结束#坚持画画100天#之二胎麻麻的日常系列
结束#坚持画画100天#之二胎麻麻的日常系列
结束#坚持画画100天#之二胎麻麻的日常系列
结束#坚持画画100天#之二胎麻麻的日常系列

本想写一篇总结,结果最后成了励志鸡汤文,真是抱歉。

最后,我还想感谢所有给予我帮助和支持的人。

感谢我的父母,从怀疑到支持,尊重我的意愿和想法,或许也是我的决心和坚持打动了他们。

感谢Alice,你的出现在我生命里是个巧合,又仿佛是注定。你无条件的解答、开导、支持,让我一度觉得你上辈子是个佛系少女。感恩命运让我遇到你,让我逃离了迷茫的世界,开启了新的人生。

感谢小伙伴们的一路相伴。Alina、titi、snow、惠林、甜小乐,还有好多好多小伙伴。感谢你们无条件的支持和爱,爱你们哦~

感谢我的宝贝们,是你们给了妈妈灵感和勇气,让我动力满满的去做更好的自己、更好的妈咪。

写在#坚持画画100天#

愿你不忘初心,一起坚持,一起努力。

突然想起学生时代自己的座右铭:

阳光培育生命,风雨磨砺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