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后台―CRM系统设计总结

以前对CRM系统接触的较少,经过这段时间的资料搜集,整理了一些CRM系统设计的信息以便了解;CRM系统规划一般会从以下几个层面来设计:

呵呵,这图整理的。。。。

客户分层

1. 新增客户---客户名称,所属类别

客户信息获取  ----针对自营网站,用户信息直接拿系统的注册会员信息即可;而针对三方平台的客户,平台针对用户的信息一般都是保密的,就算能获取到也只是获取到订单中的收获信息;笨办法是通过手机号或者运营人员将三方平台的订单用户信息导入系统

2. 客户基本属性

(全部客户  地区  地址  性别  生日  年龄  手机号  EMIAIL  买家备注 会员等级  客户类型  QQ  系统黑名单  回访黑名单  营销短信退订  支付宝,评价 客户标签  批量输入  客户姓名)

3. 客户自定义属性

自定义属性,主要由内部运营人员自己根据业务需要来定义

4. RFM模型属性

RFM模型是衡量客户价值和客户创利能力的重要工具和手段。该机械模型通过一个客户的近期购买行为、购买的总体频率以及花了多少钱三项指标来描述该客户的价值状况。

5. 客户发展时间

下单次数  下单总额  最近下单时间  下单休眠天数  首次付款时间  付款次数  付款总额  最近付款时间  付款休眠天数  客户回购周期  成功次数  成功总额,最近成功时间  成功休眠天数  客单价  客件数  退款次数  退款总额

6. 交易属性

具体的交易属性根据公司业务的恒定标准来定义;如:订单商品属性,退款详情等

7. 营销属性

定向优惠  优惠券营销  电子优惠券营销  会员调查  短信回复  短信营销次数  邮件营销次数  最近短信营销时间  最近邮件营销时间  短信营销休眠天数最近关怀时间  短链点击

8. 互动属性

9. 积分

互动行为  首次互动时间  最近互动时间  互动天数  互动周期

10. 商品属性

商品消耗周期


数据营销

1. 营销活动

活动规划---新建营销活动    活动设计 (分析,修改)

活动审核

2. 奖励设置

(1)定向优惠(满就送礼  限时专享  单品优惠  特价限购)

满就送礼优惠


限时专享优惠设置!
单品优惠设置!!
特价限购优惠!!

(2)优惠券(店铺优惠券  商家优惠券)

优惠券设置!

3. 会员调查


互动服务

1. 订单催付(首次催付  关闭前催付  手动催付  催付效果  催付历史)

催付设置!

2. 事件关怀

积分触发器

生日祝福

节日关怀

节日关怀!!!

会员账单

商品贴士

商品贴士

升级提醒

2. 购物关怀

购物关怀!!!

下单关怀

付款关怀

发货提醒

到达提醒

签收 关怀

确认关怀

退款关怀

个性化包裹

3. 关怀记录

4. 短信/邮件/语音/其他记录/时间日志

5. 交易透视

交易透视效果图!!!

忠诚度管理

1. 积分体系

交易积分

限时积分活动

积分日志

积分导入

积分黑名单

积分总览

2. VIP体系

等级设置

变更日志

会员黑名单


沟通渠道

1. 短信管理

短信模板

H5互动模板

批量发送

短信日志

短信报表

短信报备

签名报备

短信签名设置

2. 邮件管理

邮件模板

发件人设置

3. 短信反馈

回复记录

应答设置


事务中心

1. 事务处理

新建事物

类型设置

事务统计

2. 评价处理

所有评价

已归档评价

归档分析

3. 询单分析

询单记录

已归档询单

归档统计

询单统计

聊天检索

4. 物流追踪

5. 电话关怀

6. 退款处理


数据管理

1. 订单数据

2. 客户数据

成交客户

潜在客户

自定义属性

自定义属性分析

属性变更日志

客户标签

3. 商品数据

4. 店铺诊断

店铺DSR

RFM模型分析

流程能力分析

会员体系分析

客户行为分析

CRM实施效果分析

5. 数据分析

互动分析---可从积分统计,互动行为,互动效果维度进行分析

销售分析---可从销售趋势,商品分析,地区销售,订单来源,交易监控等维度分析

客户分析---可从消费频次,消费能力,回购周期,购买行为等维度分析

商品分析---可从垂直,对比,类目,成交价,来源等维度分析

退款分析---可从退款金额,原因,退款商品排行等维度分析

潜客分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前半部分概述HZ项目中的亮点及相关重要模块,后面随想部分是自己的一些总结。 会员营销 HZ项目的亮点在通过丰富...
    波_洛阅读 1,214评论 0 14
  • helphi阅读 511评论 0 0
  • 常叹息与掩泪兮,哀吾生之多艰。余且轻己哀而重己乐兮,然朝改而夕替。既以余之实无可奈何兮,又缘余心之所存。倘吾思之...
    诗一客阅读 1,356评论 6 5
  • 丝雨滴落梧桐树,夕阳向晚,寂寞离人天涯路。梦里思故乡,不知归期。 孤雁南飞独离巢,深秋气寒,早生华发身孑然。...
    初秋微雨阅读 199评论 2 2
  • 今天下午刚刚换了新手机号和新微信号,就用原先的号通知了几位好友,很顺利,大部分都改过来了。 在通知到孙老师时,她问...
    超级赋能王张胜萍阅读 556评论 11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