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国佳人亡国泪,剑钗翠羽绘倾城(15)


第三回 误入疑阵陷血村 竞宝群雄会流金(8)


春光乍泄并没有让她感到一丝的窘迫,因为她明白好的东西如果藏起来无异于锦衣夜行明珠藏椟。何况面前两个小女孩差不多已经吓呆了。

谢缪衫得意的扫了乐咪咪和温柔一眼,而最终的迷离眼波却落在柳浪生身上,妩媚得象一只狐狸,而且是已经成了精那种。“你那位咪咪姑娘似乎不太友善。”

柳浪生忽然觉得喉咙很干。由于角度的关系,他没能见识到谢缪衫的袍下风光,但她那媚惑的神情,迷离的眼神如同一种邀请,一种要人命的邀请。他感觉自己就象那扑火的飞蛾,即使是会被她燃烧殆尽,也会义无返顾。

“她向来火爆栗子似的,不用理她…….哎呀…….“柳浪生低呼一声,因为乐咪咪的一计大大的“锅贴”已经落到他那张脸上,打掉他的满腔绮念,而下一刻他不得不迎上乐咪咪喷火的双眼,和接下来的拳头。

通常对柳浪生,乐咪咪只有一次出手的机会。

因为她纤巧的手腕已经被他扣在掌心:“女孩子老是动手动脚小心嫁不出去。”

如果在谢缪衫面前他是扑火的飞蛾,那么在这小丫头面前他就是老狐狸,他狡猾的笑着,笑得让乐咪咪莫名的心慌,“何况我实在想不出你打我的理由,除非……..”他暧昧的凑近乐咪咪的耳朵:“你在吃我的醋。”

乐咪咪的脸涨的通红,又气又羞,想要再补他一个耳光,却奈何两只手都被他牢牢扣住,动弹不得,心中恨极了他,要不是有这么多人在,真想狠狠的咬他一口。这个自大无礼的无赖,居然在那个女人面前说出这样的混帐话,叫她的脸往哪里搁?要命的是旁边的谢缪衫已经笑出声来。

温柔好不容易定定神,努力让自己的眼光不要碰到谢缪衫,却看到乐咪咪快要抓狂的神情,忙扯了扯柳浪生的袖子:“公子,别逗咪咪了,下面那么多人……”大厅中本有不少来回奔走的小厮俾女,他们的动作实在不小,已经引来了不少围观者。

柳浪生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柔儿向来是最乖巧的,你开了口,我还能说不吗?”他手一松,乐咪咪飞快的抽出手来,一时用力过猛,撞在温柔身上。

温柔本就文弱,手里又抱着长愈三尺的古琴,全无准备,一下子向后倒去,后面就是楼梯,要是摔了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柳浪生猛省,出手快如闪电,奈何中间隔着个乐咪咪,只抓住了温柔的一只袖子,而温柔惊叫一声一脚踏空,只听“嗤”的一声,袖子已硬生生的被撕了下来,而温柔已经摔了下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温柔摔倒的时候,古琴脱手而出!

乐咪咪背对着温柔,跌坐在地上,却听的众人同时惊呼小心,心知必有重大变故,等到她猛的回过头去,就看到一件黑黝黝的东西正照着她头顶砸下来!这古琴乃极品檀木制成,虽是中空,也有二三十斤重,这么高砸在头上可不是闹着玩的,柳浪生眼明手快,顺手一带,接住古筝,却已经来不及拉住温柔!

流金阁本就是仿照皇室宫廷建造,一层的高度接近两丈,一般人这样高摔下去就算不死只怕也伤的不轻,何况是温柔这样娇怯怯的女孩子?很多人不忍看到惨事发生,惊呼一声转过头去。

柳浪生手在栏杆上一按,人如离弦之箭一般射了出去。

温柔人在半空,只听的耳边风声,知道自己正在急速下坠,大骇之下紧闭双眼,心想这次真是万事皆休!

不料,一只有力的臂膀挽在她的腰间,而下一刻她已经听不到自己耳边呼啸的风声,却听得一个冷冷淡淡的男子声音:“没事了。”

救她的人不是柳浪生。

温柔睁开眼却觉得眼前一阵黑雾,却是她刚才闭眼的时候用力过大,压着了眼球,所以很是不适,根本看不见东西。

“多……多谢。” 温柔惊魂未定,声音微颤。任由那人把自己放下扶着站定,却听得周围喝彩声一片。

柳浪生已经掠到温柔身边,“柔儿,你还好吗?。”关切溢于言表。要是因为他一时的孟浪,连累温柔受伤,于心何安?

那人将温柔交给柳浪生,一言不发的退到一边。

此时楼上的乐咪咪已经纵身来到温柔身边,一把推开柳浪生:“臭无赖,把你的爪子拿开!”然后焦急的问到:“柔姐姐,你没事吧?有没有伤着?对不起啊…….都是我不好。”刚才一番胡闹差点连累温柔,乐咪咪心中自责难当,心想以后可不能再这般不计后果。

温柔慢慢的睁开眼,眼前虽然仍然有些模糊,但已经可以看到乐咪咪懊恼担心的表情,她定定神对乐咪咪笑笑;“我真的没事。”她转过头去寻找刚才救自己的那个人的身影,打算向他道谢。

那是一个中等身材的年轻男子,身穿玄色布袍。他站的姿势很特别,用一个字可以形容------直,直的象一把出鞘的寒气逼人的钢刀。

当他的脸在她模糊的视线中渐渐清晰的时候,温柔的心仿佛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猛的一拽,痛的透不过气来。两行清泪毫无徵兆的从她苍白的脸上流了下来,就象是午夜梦回时蓦然惊醒的前世记忆残片。

依稀往梦似曾见,那张绝对刚毅的脸,那双绝对的清澈却又泛着寒光的双眼,那飞扬的眉和薄如剑翼的唇……

向铁衣。

他一切一切似乎都没有改变,就象当年在父亲的书房外透过窗棂,借着纱蔓和手中团扇的遮挡,掩耳盗铃般的第一次偷看到的一样,然而她已经不一样了……..

她已经不再是那个与团扇为伴,欲说还羞的矜持女子,怎能让他认出面前的风尘女就是当年的尚书千金?就是当年汴京十里亭外相送御使李纲之时,为他们抚琴助兴的温柔?怎能让他看到她现在的不堪?

温柔背过身去,心情激荡之下不由的浑身酸软,靠在乐咪咪身上颤声道:“时候不早了,我们还是去琴室吧。”


《倾国佳人亡国泪,剑钗翠羽绘倾城》目录

预知前后故事,请点以上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