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番外49

凤九一个刚飞升的上仙,修为当然是高不过十数万年的城主的,不过凤九身上有琉璃界,又有东华在旁,掩藏气息自然不成问题。东华看了凤九一眼,凤九立刻心领神会,说道:“我们夫妻二人,乃是魔君燕池悟的使者,偶然路过此地,听闻了昨日的惨剧,便来城主处一探究竟。”

夏凛半信半疑,怎会如此恰巧,刚好魔君的使者就来了呢?凤九见夏凛不信,掏出早已准备好的小燕给的信物。自从之前吃过九重天门卫的亏后,凤九便收集了一大堆能够证明身份的东西随时带着,以备不时之需,恰巧现在便用上了。东华瞥了一眼凤九拿出来的东西,小白随时带着别的男人的东西,真令人不爽。

东华祭出苍何,夏凛和夏莺被苍何的气势压得跪在了地上。“苍……苍何剑!你是……东华帝君!”夏凛虽未见过东华本尊,但位列十大神兵之一的苍何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认错的。东华见目的达到了,便将苍何收了起来,看了凤九一眼。

凤九顿时哭笑不得,帝君真是一如既往地小气呢。虽然苍何已经收回了,但东华没让起,他们自然是不敢起来的。“不知帝君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小的有罪。”这可是昔日的天地共主啊,多大的礼都当得。

东华也不说话,径直走到主位,招了招手,示意凤九到他旁边坐下。凤九坐下便对二人说道:“起来吧,帝君不是这般拘礼之人。”两人赶紧叩谢才站起。夏莺看向凤九,说道:“这位莫非便是帝后,请求的女君凤九殿下?”凤九点了点头。

东华淡淡出声打断道:“说说吧。”夏凛便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东华完全没有认真在听的样子,一直盯着凤九,将凤九的手我在手中把玩,凤九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脸红红的。东华道:“本君要听的,并非这些。”夏凛不解地看向东华:“不知帝君所指何事?”东华总算把目光,从凤九身上稍微挪开了,看向夏凛。“本君说的,是你们夏家和魔灵果的秘密。”东华看向夏凛,夏凛顿时有一种苍何出鞘直指他面门的感觉,不禁腿一软又跪了下去。

一旁的夏莺一言不发,跟着父亲跪下。沉思片刻,夏凛决定和盘托出:“魔灵果,是夏家历代用血种出来的灵果。每当月圆之夜,需要用修为将血液炼成丹,融于特制的药液中,洒在魔灵树的根部,魔灵果方能成熟。”

凤九惊讶道,原来还有这么神奇的果子。东华一副了然神色。“那城主对凶手可有怀疑人选?”凤九问道。夏凛点了点头,“乌魔族,一直对我们的魔灵果虎视眈眈。”

“魔灵果的种植方法,还有谁知道?”东华问道。夏凛想了想道:“除了我们夏家,便只有历代紫魔君知晓。”东华垂了眼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夏莺道:“不会是紫魔君,只有我们夏家可以种成魔灵果,而且夏家年年上供,紫魔君没必要对夏家动手。”凤九点了点头,看向东华,“帝君?”

东华听到凤九唤他,终于回神,摸了摸凤九的脑袋。“此事我了解了,夏城主,便当做普通的凶杀案一般侦查便可。”东华对夏凛嘱咐道,随后便牵着凤九离开了。

凤九道:“帝君,你是有什么线索了吗?”东华看了看凤九,思考片刻,决定告诉凤九。“我在那些魔族的尸体上,发现了三毒浊息。”东华的神色略有些凝重。

凤九一愣,忆起了那场大战。九天星光陨落,天地失色,让她和东华,差点丧命的那场大战。“是……缈落吗?”凤九问道。“应该不是,缈落确实死了。星光结界,不把妖邪诛灭,是无法打开的。应该是别的东西。”

凤九还是不放心,“可会棘手?”东华的秋水毒还没全解,伤也没好全……如果……东华摇了摇头,“不会,远不如缈落。”凤九方才放心了一些。

两人来到新郎家,再次仔细检查尸首,东华正耐心地教凤九如何鉴别,凤九学得心细。正当二人聚精会神的时候,角落中一团黑影闪过,东华一挥衣袖,一个结界罩住了整个房子。黑影逃不出去,一头撞在结界上,消散了。

东华说道:“是三毒浊息,被本体舍弃了。”凤九担心地问道:“接下来该如何做?”东华想了想,“去城主府,本体本就十分虚弱,如今又失了分身,更是元气大伤,许会加快对魔灵果动手,我们只需在城主府,守株待兔即可。”说罢便带着凤九回到了城主府。

夏凛父女见二人去而复返,心里奇怪,却也没问什么,亲自带二人到最好的厢房住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是城主小姐的大婚,所以今天的街道格外热闹。凤九拉着东华到了街道旁的一家酒楼楼上靠窗的位置观礼。因为新郎是入赘的...
    小叶同学加油阅读 2,394评论 14 20
  • “如果少绾醒了,到这里禀报一声。”帝君面无表情的吃着紫薯饼。 “哎?我家祖宗醒了关你屁事?老子凭什么要来跑一趟?”...
    勿扰_fc88阅读 8,784评论 31 59
  • 两人隐去身形,浮在水面,凤九随手捡起三个荷花灯,回头看向东华,笑眯眯地道:“就这三个吧。”东华点了点头,打开了第一...
    小叶同学加油阅读 2,189评论 2 24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3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63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