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几岁别着急,你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小就是个喜欢操心的孩子,当我们同龄人都在玩泥巴的时候我已经在想我以后要怎么活着了,是要当洋气的海龟,还是牛逼的科学家,或者是高大上的白衣天使呢。

   那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将来要出人头地,所以只要作业没完成我都玩不安心,小孩子总是贪玩的啊,每次受不住诱惑跟哥哥姐姐出去玩的正开心的时候,突然感觉背后一阵凉风袭来,完了作业没完成要是挨骂多丢人啊,不行我是要出人头地赚大钱的人,但是我又舍不得小伙伴,正开心呢,玩一会儿应该没关系吧,时间还早呢。于是乎在两个小人打架中忧郁的玩耍着,结果就是玩的也不开心,作业也没完成好。



   我妈总是一句口头禅“我总是操心的命”好像是这样,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家外都得妈妈操心,别人想的到的想不到的都得操心,可不是操心的命么。一天到晚大事小事都得考虑周全,我妈又是个急性子,心里有点事儿没解决好晚上睡觉都处于半梦半醒之间,一点动静都能醒的那种,所以她也是经常着急上火,家里常备清火药。

有时候我想我可能就是遗传了我妈的性格,也是个急性子操心的命。



    特别是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大家都在找工作,毕业之前我就想好了要找一个钱多事儿少离家近的工作,然后凭我出色的能力一路向前,出人头地成为白富美。然而理想与现实之间的鸿沟不是一星半点的大,你看的上人家的,人家看不上你,看上你的,你嫌待遇不好?于是乎挑挑选选就毕业了,没办法找了个私营企业先将就着,因为我知道自己得活着啊,没钱吃饭饿死了怎么出人头地。

      那段时间现在想想还是心惊胆战,可以说那半年简直就是我前半生所有负面能量的集合期,当时中间也发生各种不顺心的事情,然而好像就是这样,当你走下坡路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当时感觉自己不是被世界抛弃了,而是觉得自己要死了。每天都是木头一样的生活,每天着急上火,不知道自己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总是问自己你是谁你要干嘛,你看人家过的多好……

不敢跟任何人交流,也不敢刷朋友圈,发现每个人都比自己过得好,自己过的最惨。世界观都崩塌了,每天晚上失眠躲着哭,还不敢哭出声的那种,后来就是咬着手臂哭。唯一的好处就是瘦了四五斤,但是以脸色蜡黄长痘换的。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状态不对,意识到自己已经走偏了,我开始想我的家人。

我想到家人,还没报答他们,我爸把我看成宝贝我要是死了他多伤心啊,我妈那么贤惠做菜那么好吃,我舍不得呀,还有那讨厌的小丫头还没谈朋友呢,万一遇上渣男谁帮她打架呀。噢对了,还有劈腿的前任,不行我还没报复他,不能死我要过的很好让他后悔才行……


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


我开始听健康积极的音乐,我买了一堆鸡汤书籍给自己看,关注鸡汤微信号,我还开始做了段时间微商让自己忙起来,也开始找信任的朋友聊天,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说完了心里舒服点,然后再去一起吃完麻辣烫。我逼着自己早睡早起,开始倒腾护肤品学着化妆,周末也不在家窝着了,出去瞎溜达……

就这样给自己信心,后来父母又打电话给我宽心,亲人就是这样,你什么都不说他们也会懂的……那段黑暗的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给自己的目标化成小方块,于是乎我终于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我告诉自己,这就是新的开始。



毕业两年了,现在一天天变好,我并没有什么背景,一切都只能靠自己慢慢来,我不再着急,我也懂的了这个社会的法则。当初急不可耐的自己也许正是年轻气盛的表现,现在回头看看其实也挺感谢那段日子。

我们人生经历的每件事,每段时光都不应该被厌弃,毕竟时光那么短那么快,相信人生中所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安排。踏实一点,别着急,你要的岁月都会给你。(⁎⚈᷀᷁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