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偷偷开启了一份小副业

大半年没有总结自己的工作了,主要有两个原因:1、今年5月份换了份新工作,工作比较忙;2、新工作适应之后,自己偷偷启动了一份小事业,虽然没有赚到大钱吧,也获得了一些小收益;这次就是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这份小副业,因为收益太少了,大家不要笑话我哈。这个小副业是我们公司的业务,是贝贝集团旗下的S2B2C平台,叫做“贝仓”,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下载体验一下,注册时需要邀请码,附上我的邀请码38207872。

好了,不再废话,正文开始。

一场意想不到的疫情使中国人的2020注定是命运多舛的一年,鼠年的春节也是让人们印象深刻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让我们有大把闲暇的时光来吃喝玩乐,一边切切地关注疫情,一边也在关注由于受疫情影响对各行各业经济的影响。这场疫情对中国的经济影响巨大,特别是餐饮、酒店、旅游、娱乐、零售等实体行业,连星巴克中国、西贝、外婆家、海底捞等行业都叫苦连天,更别提其他中小企业了。对于普通的工作者来说,虽然现在是带薪在家或者在家上班,但是如果企业无法生存,人们的失业风险将会大大提升。可是我们的生活压力却无法减少,房贷、车贷、孩子教育等不会因为行业经济萧条或者我们失业就可以延期或者不交。

这个春节我其实是很焦虑的,虽然自己当前是处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阶段,但依然总是担心一旦自己失业了可以做什么工作,自己除了会做“互联网产品经理”这一职位之外,仿佛什么技能都没有,如果失业了我该怎么保证自己的经济来源呢?怎样才能让父母不再那么辛苦呢?2020年我应该怎么规划呢?以后哪些行业会比较有前景呢?我对副业的期望从来没有如此强烈。特别想找到一份工作之外,让自己能够付出精力去经营的副业。因此,总结了一下2019下半年开始自己做贝仓的体会,也没有付出多少精力,没有认真去做,所以收益也不是很多。因为是自己公司的业务,平时有啥上新、活动等都可以提前获知,因此经常推荐一些自己看起来不错的商品,从中秋节开始,到年底大概赚了5000块钱的零花钱吧,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微不足道,甚至会说这也能称得上副业?但是我自己挺满意的。

如果你在家有时间、或者是工作没那么忙都可以尝试一下。我推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关于成本,它不同于微商,不需要你交代理费来提前拿货,不需要任何成本;

2、关于商品,也不同于微商,有质量、售后、库存等问题需要我们自己承担,这些我们公司都有专门的买手团队、商管团队、售后客服团队来负责,你只需要选购自己喜欢的或者想卖的商品就可以了;

3、关于如何上手,我们公司有专门的社群运营团队,负责帮助新用户尽快熟悉贝仓,同时会经常进行卖货培训、如何选品,如何发朋友圈、如何搭建自己的用户群、如何解决售后问题等等,跟着按部就班的做就可以了;(偷偷告诉你们,我就是承接这个团队需求的产品经理,哈哈)

4、关于当今市场,现在各大品牌商谁的库存流动率高,谁就能发展的好。但是,库存这块发展了上百年依然是难以攻克的难题,再厉害的品牌也会有自己的库存问题,当库存积压时就只能打折清仓,或者寻找更多的售卖渠道,因此像贝仓这样的平台就成了他们的首选。这种合作模式去除了很多中间环节,因此折扣力度会比商场便宜很多,比如,拉夏贝尔、森马、三彩、海澜之家、罗蒙、雪中飞等等,都在贝仓上卖的很好。拿货价真的超级便宜,我们推荐给身边的朋友时,即使在拿货价的基础上加价了,也依然比商场清仓时便宜很多,这样,自己也赚到钱了,也帮朋友省钱了。但是,不能为了赚钱为赚钱,必须在保证商品质量的基础上进行售卖,毕竟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更可贵,特别是朋友之间的情谊;

5、关于售后服务,贝仓上和其他平台一样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特别是今年12月份,为了让贝仓掌柜们放心,我们公司对售后服务进行了升级,提供“慢就赔、假就赔、贵就赔”等硬核服务。但是当前也有一个不足,就是没有运费险,我的很多朋友都反馈了这个诉求,这个接入运费险需要和保险公司合作,还挺复杂的,所以我们公司没考虑接入。但是,为了弥补这一缺陷,对于有质量问题的商品发生退换货时,平台一律一分不差地返还用户自己支付的运费;

最后,谈一下自己做这几个月的感受吧。其实刚开始,自己也很不好意思,经常纠结要不要发朋友圈,毕竟自己以前也是很讨厌微商的朋友圈的,天天刷屏,而且很多商品质量都不能保证同时有很多假货。因此,刚开始的时候都是先买给自己和家人,然后是给自己的好朋友推荐的(这里真心感谢那些信任我的朋友,否则我坚持不到现在)。因为都是自己熟悉的人嘛,所以推荐商品的时候特别谨慎、代理商资质、商品评价、是否为原装吊牌、是否支持退换货、对于有防伪手段的是否有防伪码或者保修卡等等。而且经常去天猫旗舰店、唯品会等其他电商平台去进行同款比价,以免自己的价格卖贵了。还好大部分情况下大家对我推荐的东西还是挺满意的,当然了也有收到不满意而退款的,这种情况我都会用心申请售后,同时真的对这件事感到很愧疚,但是很感谢大家对我的理解。再后来,我就慢慢的不再惧怕发朋友圈了,因为我相通了一个问题:既然我推荐的商品都是自己用心挑选出来的,性价比比较高的商品,为什么不让更多的人知道呢?每次推荐的商品都是自己多方比价后给出的最低价格,为什么不让大家少花一点冤枉钱呢?节省下的前,去吃好吃的不好吗?所以,后来也就不再纠结要不要发朋友圈了,但是为了避免打扰到大家,每天关于卖货的朋友圈最多1-2条。现在大家都熟悉了之后,我现在发朋友圈的商品都是直接拿货价了。

当然了,贝仓上也有很多质量不好的商品,有些我们甚至无法辨别真伪。关于这一点,我的看法是,任何一家平台都存在假货问题,贝仓也不例外,我不是说存在假货问题是正确的,而是人性我们无法把控,我们能做的就是自己擦亮眼睛,做好甄别。我的做法是,当质疑某个品牌或者某件商品的质量时,会先去官方旗舰店或者其他平台上去对比,如果价格相差实在太离谱,即使很赚钱也不推荐。举个小例子:

去年9月份上的阿玛尼的手表,当天我们的销售额就上百万了,我一开始也很心动,不遗余力地向身边人推荐。不过自己也有手表是不是正品这样的疑虑,因为价格实在是比官方渠道便宜太多了。为了保险起见,我把朋友要买的手表先寄到我这里了,当时也没收钱,想着我先检验一下是否是正品,如果没问题再卖给人家。收到实物后我在网上找了很多鉴别教程,自己进行反复比对,发现没啥问题都挺正常的。就觉得应该是正品了吧,就想给朋友推荐了。但是,后来又想到手表这种东西核心在机芯,而机芯是真是假我们又不会识别,关键是价格和旗舰店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外观被模仿不难。后来纠结了几天之后我就退货了,也跟朋友建议说别买了,无法鉴别真假,像手表这种东西还是多花点前去官网买个放心吧。之后,又有朋友来问,想作为礼物送人,我也婉拒了。

还有一点,就是认真看售后服务、多看社群内大家的反馈、问我们的买手、多问社群顾问(因为在这里上班有些你们没有的优势,哈哈)

说了这么多,其实核心就一点“自己推荐的商品一定是用心筛选出来的,首先自己要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商品,然后推荐的时候就不要磨不开面子,如果你知道了更省钱的拿货渠道却没有推荐给身边的人,让大家都省钱,是不是觉得很亏?”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现在我自己购物或者是给家人购物,都会首先去贝仓看看有没有,如果实在没有再去其他平台买,能省下钱不也是变相地在赚钱吗?前几天给我爸买了一把飞科的剃须刀,拿货价70多块钱

下次有机会介绍贝仓具体的业务模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