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花了2000元就请了一个优秀的业务员

创业

985大学毕业后,来到深圳,自己英语水平还不错,进入了一家外贸工厂做采购,大学死党在一家外贸公司做外贸业务员,女友留在了母校城市发展,就分手了。

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现在的老婆,告别了“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也有了事业和生活上的规划,不甘心每月只拿几K的固定工资。

于是2012年跟朋友兼死党一起创业开工厂,也就是十来人一条拉的加工厂,在深圳我们这样的加工厂有成千上万家,从釆购到生产管理到产品销售,刚开始和搭档都是亲力亲为,旺季赶货时也通宵达旦下车间干活,赚钱时上KTV把酒当歌,亏时小餐馆借酒消愁!

后来赶上平板热销 ,有了二三十人的生产线,想再扩大生产, 从网上招了两、三个业务员(薪资3500+提成),因为招的是新手,三个月下来只卖了几台样机,白发了两、三万薪水。

工厂的订单都还是我跟搭档接的, 那时订单是几K、十几K地接,有几个客户也就够养工厂了,便放弃了请业务员的念头,女友是南方人适用不了北方的天寒地冻,14年便在龙岗买了房(庆幸赶在15年房爆涨之前),年底也跟女友结了婚。

电子产品变化真是快,  到了15年初我们进入运动DV市场,同时宝宝出生了,做工厂就是累,小孩小还好办爷爷奶奶带管吃饱穿暖就行。

外贸市场变化

转眼到了17年,因为这两年外贸市场变化,传统的外贸订单越来越少, 利润也越来越薄,跨境电商却越来越火热,身边的朋友的工厂都纷纷转型供货给跨境电商的卖家。

我们也想转型,可做跨境电商的卖家众多,大卖需账期,小卖家没量,自己找真不知好何鉴别,又要管生产,采购,也没时间拜访找客户。于是跟搭档商量请几个业务员。

“现在工资行情,业务员底薪普遍要5000+提成。”搭档说道,而且还不知能不能拿到单,想到几年前白花了几个月底薪,我也犹豫了。

怎么办,工厂需要订单来养工人,自己本身就身兼采购、工厂管理多职,没有多余的时间找客户,况且现在小孩也两岁了,也不能只顾工作而忽视了小孩的培育。

转型跨境供应商

正当迷茫时,我接到一位“U选U品”业务员的电话, 说他们有举办跨境电商选品大会,专门对接跨境电商卖家,因为之前没了解过选品大会,我犹豫了,担心会议效果。

“U选U品”业务员给我发了之前火爆的活动图片,我心动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第二届(登喜路酒店)的选品大会,结果确实不错。

当天约有三千人,一天沟通下来嗓子干得不行,与三、四十家卖家保持着联系,其中十几家建立了合作,虽说是每家一个月是出个一两百台,但是比较稳定,每个月都有,利润也还好,不会象传统外贸拿着计算器跟你算BOM成本。

U选U品平台

七、八月份我们的私模产品也出来了,“U选U品”的业务员让我们上他们网络平台,2000元一款产品推广一年。

我们决定把我们的私模产品推广一下,网络平台上线第一天就接到几个咨询电话,其中还有一个是大卖家。

他们觉得我们家私模的产品有特色,帐期也好说,他说他基本上每天都会关注“U选U品”平台, 说平台上面都是厂家, 一手货源, 也大多是私模产品,品质也好,这样节省他选品的时间,也减少了专利和售后方面的问题。

继续参会

最近我们又参加了9.15中海凯骊的第三季,同样三千多人的规模,场面非常火爆,一天对接了几十家跨境卖家,目前合作了几家,其他的在继续跟进中。

因为U选U品不定期的举办选品会议,在跨境圈推广平台,平台上的产品特别适合走跨境电商渠道,吸引了十几万跨境电商粉丝,  所以网络平台也经常有询盘,  并且每个月都有成交。现在我谈好过后请了一个跟单文员跟进出货就行。

搭档非常认同,说我们只花了2000元年薪就请了一个优秀的业务员,真是物超所值。

后续

10月份U选U品选品大会移师杭州,我们已报名参展,现在电商的格局是深圳+杭州双子星,相信会有不错的收获。

祝U选U品越做越好,这样我们才能省时省力,专注研发生产高品质的爆款,更快更好地转型服务跨境卖家,实现S2B模式转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国跨境电商的历史与电子商务是同步的,其标志是1999年阿里巴巴的成立。2000年,国内的外贸界在eBay和Ama...
    方弟阅读 6,187评论 0 66
  • 好几天没有刷知乎,应用也没有点开,昨天正无聊的时候,知乎后台推动了一条消息,有人赞了我的回答。 刚开始玩知乎还是在...
    作者花生阅读 664评论 1 2
  • 雨,冰冷的雨滴。从大排档的棚顶,滴下来,滴到一杯可乐里,发出一种灵魂回响的清脆声音,一下子撞击到了李大健胸口。李大...
    深见江阅读 526评论 0 0
  • 假期里活的虽然像一个蝴蝶蛹一样,重重包裹着自己,但不会被什么给破坏掉好心情好胃口,当真喜欢独处恬静的日子。心思细腻...
    AiYaPing阅读 3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