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她”,爱上“他”,它得逞了。

文‖森白

把IU甜甜的笑送给你

嗨,此刻是22:22分,好二啊,哈哈

我躺在床上,裹紧了厚厚的被子,听窗外雨滴落的声音。心里不再空落落,觉得有雨声陪伴,心里没有不安。

我在济南,最近两天一直在下雨,温度急转直降,并不怕冷的我都盖上了厚的被子,对温度低下了头。

这场雨也许是在向我们示威吧,让我们彻底忘记夏天,然后真心爱上带有凉意的它。

着实有些可爱呢~


-1-

听说,下雨天,白雾和城市更配哦~

昨天,这雨还是毛毛细雨,路上的大部分行人手中拿伞,都没有打开,享受着被细雨轻吻脸颊的惬意。

柏油路被细雨浸湿了表层,衬得斑马线更白了,路口的红绿灯看起来比平常清晰明亮多了。

雨,稍微停了,空气湿润,夹杂着泥土的味道。

站在地面,只觉得微微有雾,但轻飘飘,并不明显。

站在30层的窗口,眺望窗外,发现这城市开始被这轻薄的雾慢慢包围,肆意弥漫。

这城市的一切都比往常安静了许多……

今天的雨变得不那么温柔了

如果把昨天的雨形象化,就像个安静温柔甜糯的小女孩。

今天的雨呢,就像调皮捣蛋令人招架稍显吃力的大男孩。

今天早上醒来,雨声哗哗。我打开窗户,看着窗外的水泥地上已有了大片大片的积水,想必昨晚下了整整一夜,直至今天也还没尽兴,也许是昨夜里细雨和中雨偷偷换了班。

我撑着伞走在上班的路上,紧握着手机紧握着雨伞,衣服还是被打湿了一小片。虽风不大,但这雨点还是从四面八方向你飞来,躲闪不及。

我心情仍很愉悦,小步跳跃着绕过路上每个有积水的地方,这雨让我在这条走了无数遍稍显枯燥的路上增添了一点点乐趣。

虽然下着雨,但我却以比平常更快的速度到了公司。迈进大门,转身发现雨势渐渐变大了,看着穿行在雨里来来往往的急匆匆上班族,我心里居然有些小庆幸。

想着,如果再晚些出门,肯定会和大雨撞个满怀。

一上午专心工作,没留意窗外。打开手机看时间,发觉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对于减肥无法吃晚饭的我,午饭我总是迫不及待。

跑到窗口,把手深出窗外,想感受一下雨是否还在下。一秒两秒三秒,嗯,有雨点落在手心。拿起伞便下了楼,以为雨势不大,走到楼下发现此刻已是大雨了,哗哗的雨声从高空摔落在地方,溅起了很高的水花。

我暗自感叹:果然,该承受的自是逃不掉咯,享受吧!

打着伞,进入雨中,迫不及待的冲向熙熙攘攘的餐馆。或许正是中午饭点时间,空气里都弥漫着饭香(也可能是我太饿了吧)

午休时间,听着外面雨声渐渐小了,我趴在桌前迷迷糊糊的小憩一会儿。备足精力,好与枯燥冗长的下午作斗争。


-2-

漫长的下午,时间过得格外的慢,长时间盯着电脑,眼睛酸痛。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时间,已是下午五点,终于,再熬一小时就解放了。

我为了放松放松眼睛走出办公室,站在楼层的窗口出。突然发觉,不知何时,这白雾越发的浓了,彻底把城市包围住了,往日清晰的建筑,现在只能朦朦胧胧的看见顶部。

被这白雾包裹着的城市显得有些神秘,让人忍不住探索这背后的魅力。

神秘

天空布满乌云,城市被白雾包裹,办公室里的光线愈发的暗了。

所幸,下班时间将近,无人再去开灯。

我收拾好东西,背着包,拿着伞,快步的走出了公司大楼。雨点越来越急了,路上行人稀少,都是步履匆匆。骑电动车的人很多,五颜六色的雨衣穿梭在雨中,也算为这傍晚的黑暗添了一抹亮眼的色彩。

马路两旁的店面灯牌,在雨中更加闪亮了,五彩缤纷,都在这黑夜里努力为自己争得一席之地。

我急匆匆的走着,未曾注意到身后正在过来一辆疾驰的汽车。真巧,我被车轮激起的雨水溅了一身,混杂着泥点。那一刻,很是恼火,觉得这车主太没素质了。

转念一想,算了,无妨无妨,这身衣服也该洗了。想必车主开着车疾驰在雨中,一定是有什么要紧事吧……

走到小区口,想起来还有快递要拿。

开心的折返回去快递箱,抱着期待已久的快递到了家。开心又激动的拆开,发现东西和自己想要的完美符合。

顿时心满意足,觉得世界都很美好。

就这一小会儿,我就把刚刚被溅一身泥水的恼火事抛到脑后。果然,拆快递令人心情愉悦。

收拾完拆掉的快递纸箱和袋子,坐在这租来的房间里,内心竟无一丝空旷。

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这间小房间她给我温暖给予我安全感

这房间是我在这座偌大城市的落脚点,是我身心疲惫的寄托,是我自己一个人的小家。


此刻,是00:09分。

此时,我忘记了夏天,我爱上了带有凉意的“秋”

它,得逞了。

我该睡了,养足精神,迎接明天。

此刻,窗外的雨停了,

想必这两天它已下的酣畅淋漓,

估计它也累了,也去睡了。

晚安。

我如愿的爱上了这秋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