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网被卖了,青春散场了

人人网被卖了。

青春真的一去不返了。

当年在人人上找到好多失联的同学。

刚刚翻看了一下自己当时写的东西,回忆满满。

读了一遍,居然觉得文章写的比现在要好……

想哭。


2011年7月26日15:03  写于人人网

《犯贱小女人》

我是一个待业小青年。

这样的开头好像不是很优雅。

晚上11:30去睡觉,早上7:40睁眼睛起床。上午看电视,下午看电视,中午按时午睡。

我就是这样宅在家里,度过了无数的日日夜夜。

他们说我胖了。

嗯,不仅胖了,还傻了。

我不喜欢这样待业的日子,没有钱花,没有饭吃。

无论什么时候喝咖啡,都不会影响我的睡眠。我怀疑那个咖啡是不是过期了。不过味道很香,是我喜欢的。

朋友们都各奔东西了,就像学校条幅上写的:热烈欢送毕业生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我有很多的朋友,但是他们都不记得我。但我依然爱他们。

我也有死去的朋友。比如说桃花和片子——橙子送给我的两条小金鱼——他们虽然牺牲了,可我依然惦念他们。

橙子又送给我一些小鱼们,可是他们也前赴后继的挂了。于是他又送给我两只小龟。我叫他们拉斐尔和达芬奇。橙子不让我给小东西们起名字,说他们之所以死是因为被起了名字。

我的男朋友们和女朋友们都在忙着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但我很无聊的总是习惯性的和他们去捣乱。

我喜欢和他们犯贱。

他们说我一点也没变。体型。外貌。

我怀疑自己以前是不是长得太着急了,以至于现在停滞了。

我们总是习惯性地相信记忆。

我是一个很固执的人。而且最近发现有些大女子主义。我有自己的想法,虽然只是萌芽。

为了证明我还活着,所以我保持着我依然好色的精神。

不过我确实讨厌那些穿着紧身裤的男人们。(姑且称作是男人。)

要学的优雅起来。可是我的装扮依然是背心,裤衩,拖鞋。

我真的不是那块料。

那时和朋友说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最好是私奔的那种。

可是我忽然发现我一下老了,那种轰轰烈烈要不起了。现在我只是想在六七年后把自己美美的嫁出去,就OK了。

下雨了。我喜欢。在这炎热的夏天。噼里啪啦的。


《10月22日。停水。》

2011年10月22日 09:35  写于人人网 

家中停水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噩耗。堆积如山的衣服让我濒临崩溃,我需要一个洗衣机,真的,这是我的一个梦想。如果一个女人说没有衣服穿了,那是表明她没有新的衣服穿了,想要去花钱;一个男人说没有衣服穿了,多半是没有干净的衣服了。

哦,原来我是男人。

今天休息,闹钟早上六点就哐哐的响了,但是我特别给力的五点就爬起来了,随后就发现因没有水而不能做饭的事实。我就不高兴了。

好久都没有掉眼泪了,每次眼泪在在眼前转一圈就消失了,我不知道我是变得坚强了还是铁石心肠了。漫长的等待后,我迎来了我期盼已久的工作,还有工资。不过,不是所有的等待都能换来好的结果,比如说爱情。还好,最近没有吵架,没有战争。

换了一个新电话,我是看着说明书完成操作的。有点小悲哀。头没梳脸没洗的,趴在床上对着手机发牢骚,我有病。找个澡堂子,去刷牙洗脸,然后美美的去逛街,就这么定了。我爱我自己。


《色彩。未来。》

2012年1月1日 10:53  写于人人网

带有玩笑色彩的2012已经走到了我的面前。

室友四人,一个变换了发型,一个去参加了公司的年会,一个喝着啤酒躲在屋子里哭。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不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2011。

我拖着空壳一样的躯体,行尸走肉般过着漫长而又稍纵即逝的日子。

和家人去吃晚饭,一个具有日本风味的一个特色拉面餐馆,木制的桌椅,精致的门,墙上还挂着北海道的小旗子。旁边一桌的小情侣很有情调的喝着小酒,吃着面。当我沉浸在并享受着这种异域风情的时候,餐厅的音乐响起了....“出卖我的爱...逼着我离开...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你妹的,这个世界还让不让人活了!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理一次发就要168元RMB的生活,让我实在有点承受不起。一件普通的毫无特点的大衣,店家张口就是800不讲。于是明白,东西的价钱不在于衣服本身的质量和特点,更在于销售的地点和当地的消费经济水平。当我们坚持不懈的,把脑袋削成锥子型往更高的层次钻的时候,美言说是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其实是为了满足那像通天塔一样高不见顶的虚荣。

20岁的我,一直在说自己才18;120斤的我,也一直在说自己是100多一点。日子不就是要这样过么,让我忘了我自己是谁。

我不再画画,我不再写日记,我不再看小说,我不再记录心情,我不再哭……那些陪伴我成长的记忆,不知不觉离我远去,我愈发变得可笑和可悲起来。

这是一个没有结束的故事,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2012的期待,除了金钱、事业、桃花,我还希望那些远去的东西重新回到我身边,我希望我一直做一个孩子,叠着纸飞机,看着万花筒,还有那么多的伙伴陪在我身边。

我是个风流倜傥,才华横溢,年轻多金的小王子。我知道这句话会很有争议的。

谢谢你们一直对我那么好。有你们在,我很幸福。祝福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云水禅心 昨夜萧萧雨敲窗 泪绡初歇暗流殇 无关儿女相思忆 只为苍生祈福长
    快乐中坚持阅读 352评论 5 8
  • Java语法基础几乎还是借鉴C语言的,不多说了,免得挨打 关键字 Key |关键字|含义||-|:-:|-||ab...
    onweer阅读 467评论 1 5
  • 人生如戏,每个人都是戏子。入戏太深,便当了真。 ——我也想掏心掏肺的对你好,哪怕你不要,都想要硬塞给你。 把你从单...
    Pamele阅读 1,01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