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大作战》:不表白,枉青春!

听说,看完这部剧的人,都去表白了!

青春剧应该都是要有这样的一段情节:身边是络绎不绝灰白色的人群,街道或是灯火阑珊或是青葱明媚,亦或是车水马龙,主角陷入了自己的回忆,内心慢慢沉淀出自己过去生活的总结,然后豁然开朗,醍醐灌顶,我要改变,而就是现在了!然后就不停地奔跑啊,奔跑啊,奔跑啊,奔跑向自己的梦想,奔跑向自己的梦中情人,奔跑向自己的青春。

健三何许人也?他乃《求婚大作战》中有些懦弱胆小的男主角是也。听说日本的出租车很贵,所以每一个日剧都是不停地跑啊跑啊,很重要的事情也是跑啊跑啊,从天亮跑到天黑啊,所以象征着青春的“健三跑”贯穿了除大结局之外的所有篇章,你打个车会怎么样呢?你表达的爱就不会迟到在路上了。

但是不跑不青春啊,不错过枉少年啊,然后就一直上演着错过的戏码。总之,这个剧很是狗血,真的想分分钟砸了电脑,把编剧拉出来狠狠揍一顿,你虐观众几个意思啊!?老娘差点就弃剧了!青春里,总是要有那么一个姑娘,填满自己的青涩,最好的年华,都要有她的印记。

我们在青春里,是不是有那么一个时间点特别想回去呢?如果回去了,我们现在真的会有所不同吗?健三通过妖精的“哈利路亚chance”回到了礼结婚前他们一起拍照的那个时间点,然后认真地改变,认真地去体会礼的心思,纠正他的行为,让礼开心,努力表达自己的心意,把每一张愁眉苦脸都变成笑靥如花定格在照片上。

然而,老娘一边拍桌子骂编剧,一边感动得泪流满面。

1.回到过去的健三真的努力了,虽然他努力的方式太过委婉。健三为了答应给礼买咖啡牛奶,跑各种地方买,总是错过那最后一瓶,逼不得已他跑到学校外面,终于看到澡堂里有卖,却得知只卖给澡堂的顾客,很滑稽地跟一群大老爷们泡泡澡,拿着咖啡牛奶跑回学校,却意外遇到老师,咖啡牛奶惨入老师的口中。最终,健三写了咖啡牛奶兑换券给礼,心想这下礼肯定会开心了。他正准备拿起包走,想起来早上礼还他的cd,《小小恋歌》在耳机里响起,健三想到什么赶紧翻歌词本,找到一张写有图书索引的纸条,飞奔向图书馆,找到了自己的生物礼物。他豁然开朗,原来,以前礼不开心不是因为咖啡牛奶的事,而是因为自己没有留心她的举动,还跟她开口索要生日礼物!

女生的心思是很可怕的,说一个点,然后让男生猜啊,猜到还好,猜错就开始翻脸了,如果不猜直接就是死刑了。我也是女生啊,我说话也是这样的,哈哈。还好现在还有百度在,说句“山有木兮木有枝”等隐讳地话,还有个解说之地。男生多多留意女生的举动,不要期望她们有什么说什么。

2.礼的爷爷去看礼,要坐车回乡下了,健三想起来,不久爷爷就要过世了,这一面是最后一面,让礼拿着爷爷遗忘在家的照片追赶上班车,并且鼓励礼告诉爷爷,给她做的点心很好吃。在他已经经历过的那个时间里,礼非常地后悔没有把照片给爷爷送去,健三不希望她再有这样的遗憾了。这段真的好煽情啊。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会先来临,要说话要赶紧说,要表达的爱要赶紧表达,不要拘于时间地方方式场景,不要想着那么多的限制。有的人说,癌症可能是最好的死亡方式,从某个意义上来说,癌症给了病人时间去思考自己的一生,会幡然悔悟,然后把握最后的时间,去做人生最后的告别,那些人还是活过的,可怕的是,等生命的终点我们才发现,我们不曾好好活过一天。

我想起来很多年前在《读者》上看到的一个故事:一个人来到了一片墓地,墓碑上写着的都是某某某活了一年几个月,某某某活了两年几个月,活得最长是五年零三个月的,最短的就几个月。那个人问守墓者:“请问这里发生过什么可怕的疾病吗?这些人小小年纪就死于非命了。”守墓者说:“并不是这样的,先生。他们并没有得什么奇怪的病,他们有的人寿命很长。”来人不解。守墓人道出缘由:“从他们懂事开始,他们的父母亲就给了他们一个本子,让他们纪录开心的和有意义的事情,等他们过世了,把他们的那些时间加起来,就是他们活过的时间了。”

时间也许不好加减,快乐也许也不能说明你的人生就是美满的。但是,无数个故事都告诉我们,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要好好地生活,要好好地奋斗,要好好地陪伴。想起来给妈妈打一个电话,就打吧,不管是多晚,她是你妈啊。何况,你又有多久没有去联系她了呢?如果没电就充电,没带电话就借,没话费就充话费,一次一次的牵挂,都要原封不动地送到才好啊。

3.等礼快要二十岁生日的时候,礼跟健三索要礼物,健三打哈哈,说会的。结果银行卡里只有几十块了,手机也停机了,想给礼买生日礼物的他,顶着病去打工,最后病倒了,老板给了他四只小鸡的公仔,求他离开。健三知道礼今天要参加建筑设计大赛的稿子要投递,所以抱着小鸡们苦苦守候在邮局门口。结果礼为了健三,放弃比赛,买药到健三家看望健三,并且打算把自己的心意在二十岁之前说出来。结果礼看到健三不在家,又听到电话里朋友的留言,以为健三参加派对去了,把药放在桌上,伤心地回学校了。健三过了十二点还没有等到礼,也失望地回家了,推门看见桌上的药和纸条,飞奔向学校,而他又晚了一步……

在感情里,不要那么自以为是了。健三不想给礼带来麻烦,于是在邮局等她,但是礼的心中有比参赛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做。为什么要妄自揣测对方的心意呢?导致理解的错误不说,更要命的是错过。错过一段真爱,错过那一句“我喜欢你”。这里我真的好想掀桌子了,拜托男主给点力,好好表达心意啊!

4.健三回到了礼被求婚的那一天,健三用上了他所有的积蓄买了一只戒指打算送给礼,他终于鼓起勇气拥抱住礼,告诉她,嫁给他。但是礼说,你什么都不明白的,毅然接受了另一个人的求婚,健三还是没有改变礼将要嫁给别人的事实。喂,姑娘啊,你到底让他明白什么啊,你倒是说啊,说啊,你说了会怎么样啊!

5.时间回到了礼结婚典礼前的几个小时,健三在他的致辞中,终于鼓起勇气深深地表达了他的爱意,没有人比他更加了解礼,他还爱着她,请她幸福,不然不会原谅她的。真的是好感人,早些时间你干嘛去了!终于说出来了,你终于说了,我活活憋了十一集啊!说出来就功德圆满了,你们在一起还是不在一起已经不重要了!我反正等到健三的誓言了。(若想得知结局,自己观剧噢)

也许,你做的改变,非常的微不足道,也许改变不了很多,但是一点一点,才能看到希望啊。那么,已经过去了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没有妖精给我们穿越时空的能力啊,我们还有现在,我们可以拥有,可以改变,可以塑造。

总之,《求婚大作战》给了我很多的思考和感悟,也更佳让我珍惜身边的人和现在的时光,面对一些事情的勇气。我讲述的更多的是爱情,里头的友情和亲情感人至深,也同样让我久久不能忘却。

听说,看完这部剧还没有表白的人,都去表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