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悟时,全身每一个细胞都感觉到幸福!稻盛和夫是如何开悟的?

美国著名科学家大卫·霍金斯博士与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合作,运用人体运动学的基本原理,结合使用精密的物理学仪器,经过近三十年长期的临床实验,其随机选择的测试对象横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南美、北欧等多地,包括各种不同的种族、文化、行业、年龄等多元性指标,累积了几千人次和几百万笔数据资料,经过精密的统计分析之后,发现人类不同的意识层次都有其相对应的能量振动频率物理学指数。

对于意识能量层级的测试数据,霍金斯博士发现,结果无一例外,全都是一致的,而且是可重复的。

科学实验积累的上百万组数据表明,人的生命体会随着精神状况(意识)的不同而有能量强弱的起伏。霍金斯博士运用现代科学的研究方法,发现了一个有关人类所有意识能级水平的图表,相信这会让你大吃一惊。根据这个图表,可以把人类的意识映射到1—1000 的频率标度值范围,一共划分为17个能级,如下所示:


我们人是情绪型动物,生活中各种负面情绪常常不可避免,如不坚持修心,只会被那些情绪消耗能量,降低频率,拉低意识水平。更为严重的是,负面情绪往往还会拖累我们的身心,甚至拖垮我们的健康状况,极大地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

对此,只有经常坚持修心、觉察,才能看破情绪的无常和迷幻色彩,渐渐得以超脱。比如,有一天,当你发现你的电脑资料突然全部消失了,但是你能立刻对升起的情绪予以觉察,之后说服自己: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再懊恼也于事无补,不如就此释然吧!这样一想,你反而倍感轻松。

随着你化解负面情绪的能力开始增强,你的生活环境也会逐步改变,比如出现新的人脉关系等。很多事情会让你越来越感到如鱼得水。对此,请永远精进的保持下去!

下面,我们有必要看看各类情绪和情感的能量等级:


Shame: (20及以下)羞愧

羞愧的能量级几近死亡,等同于万念俱灰。在羞愧的状况下,当事者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是一种严重摧残身心健康的状况,最终还会让人的身体或精神致病。

Guilt: (30)内疚

内疚感以多种方式呈现,比如懊悔、自责、受虐狂,以及所有的受害者情结。无意识的内疚感会导致身心疾病,以及带来意外事故、自我惩罚行为。它也经常表现为频繁的愤怒、报复心理,总是认为这个世界对自己充满不公平。

Apathy: (50)冷漠

这个能量级表现为贫穷、失望和无助感。世界与未来都看起来没有希望。冷漠意味着无助和绝望,让人成为生活中各方面的受害者。这个层面的人不仅看不到自己的希望,也看不到别人和社会的阳光面。

Grief: (75)忧伤

这是悲伤、失落和依赖性的能量级。无论从内心方面还是外在生活状态,这都是一个孤立无援的消沉状态。他们感觉自己是孤立无助的可怜虫,充满了对过去的懊悔、自责和悲恸。在悲伤中的人,看这个世界都是灰黑色的。

Fear: (100)恐惧

从这个能量级来看世界,到处充满了危险、陷害和威胁。一旦人们开始关注恐惧,就真的会吸引到数不尽的让人担忧、焦虑和不安的事。由于严重缺乏安全感,他们怀疑别人都有故意伤害自己的倾向。之后会形成强迫性的恐惧,这会妨害个性的成长,最后导致压抑、偏执或防御性人格。

Desire: (125)欲望

欲望让我们耗费大量的努力去达成我们的低级目标。如果一个欲望强大到比生命本身还重要,就会产生难以克制的上瘾症。欲望意味着累积和贪婪,而积极的愿望才可以帮助我们走上有成就的道路。但是欲望的正向转变却能成为到达更高层次的跳板。

Anger: (150)愤怒

如果有人能跳出冷漠和内疚的怪圈,并摆脱恐惧的控制,他就开始有欲望了,而欲望则可能带来挫折感,接着引发愤怒。愤怒常常表现为怨恨、嫉妒、愤世嫉俗和报复心理。

Pride: (175)骄傲

比起其他较低的能量级,人们会觉得这个能量级是相对积极的。事实上骄傲会让人感觉好一些,只是相比其他更低的能量级而言。骄傲是具有防御性和易受攻击性的,因为它是建立在外界条件下的感受。

自我的膨胀是骄傲自大的助推剂,因此骄傲的演化趋势是自以为是、傲慢、刻薄、苛刻、攻击、挑剔和否认,而这些都是抵制一个人成长的负能量。

Courage: (200)勇气

到了200这个能量级,生命动力才初显端倪。勇气是拓展自我、学习技能、获得成就、坚忍不拔和果断决策的根基。到了勇气的能级后,往往会看到事物阳光的一面,生活看起来是激动人心的,充满挑战的。

Neutrality: (250)淡定

到达这个能级的人的能量就变得很活跃了。低于250的能级,意识是趋向于分裂和刚硬性的,显得非常固执和僵化,是非分明,非此即彼,对很多人事物看不惯或不接纳,缺乏灵活性和融通性。而淡定的能级则使人能够灵活和无分别性地看待现实中的各种问题。

来到这个能级,意味着对事物各种结果的超然应对能力,一个人不会再深陷挫败和恐惧。这是一个有安全感的能级,达到这个能级的人们,都是随和的,很容易与之相处的,因为他们无意于争端、指责、竞争,这样的人总是镇定从容。

Willingness: (310)主动

这个意识层次可以看做是进入更高层次的一道门。在淡定层次的人,会如实的完成工作任务。但是在主动层次的人,通常会出色的完成任务。

这个能级的人,通常是真诚而友善的,也易于取得社交和经济上的成功。他们总能有助于人,并且对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他们往往能够成为优秀的学习者和工作者,也具有从逆境中崛起并学到经验的能力,能够自我调整、积极进取。

Acceptance: (350)宽容

在这个能级,一个巨大的转变会发生,那就是了解到自己才是自己命运的主宰者,自己才是自己生活的创造者。没有什么“外在”东西能让一个人快乐和痛苦,爱也不是谁能给予或夺走的,这些都来自内在,自己需要对自己的一切状况负全责。

宽容和接纳的态度,意味着让生活如它本来的样子,并不刻意去塑造成一个特定的模式。在这个能级的人不会对判断对错感兴趣,不用好坏的标准去歧视任何人,不会爱憎分明、愤世嫉俗,不会那么斤斤计较,相反的,如果遇到困难他们会乐于参与解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Reason: (400)理智

超越了感情化的较低能量级,就进入有理智和智能的阶段。这是科学、医学、各种思想以及概念化和理解能力形成的能级。知识和教育在这里成为主要资历。属于这一能级的人最大的爱好就是关注咨询、坚持学习、大量阅读。

这是优秀的科学家、诺贝尔奖金获得者、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杰出的企业家、行业领袖和高级法律、教育、工程等领域的高级专家人士的能级。爱因斯坦、牛顿、笛卡尔、弗洛伊德,以及很多其他历史上杰出的思想家、发明家、医学家、哲学家、教育家、科学家等都是这个能级。另外,还有少数350层级的人会成长并进入这个能级。

Love: (500)仁爱

这里的爱并非通常意义上人们所谈论的爱,也非各种媒体所描述的那些有条件的爱。通常意义上的爱,很容易就带上愤怒和依赖的面具。这种爱一旦受到挫折,立马就转变成愤恨,引发愤恨的爱是来源于骄傲和欲望的能量而不是真的爱。

而这个500能级的爱是一种无条件的爱,是无分别的爱,是不变更的爱。这种爱不会动摇,它不是来自外界因素,而是发自内心,毫无评判,不分好坏,始终如一。

爱是生命存在的基本状态。爱是宽容、滋养和维持这个世界的最高能量。它不是来自头脑的爱,它是发自心灵的爱。无条件的爱总是聚焦在生活美好的那一面上,并且增大生命积极的经验。这是一个真正幸福的能级。

世界上只有0.4%的人曾经达到这个意识进化的层次。

Joy: (540)喜悦

当爱变得越来越无限的时候,它开始发展成为内在的喜悦。这是在每一个当下,从内在而非外在升起的喜悦。540能级也是拥有明显的意念能量、疗愈能量和使人精神独立的能级。

达到540并由此往上,就是很多圣人、心灵成长大师、大德高人和高级修行者以及高级心灵疗愈者的能级。他们的强大能量和令人不可思议的心念力量,可以使很多人的身体疾患和心灵伤痛神奇地消失,可以轻松地提高其他人的意识频率,甚至能够在短时间内改变一个人的世界观。

这个能级的人的特点是,他们具有巨大的耐性、超常的平和、平等的慈悲,以及对一再显现的困境具有持久的乐观态度。达到这一层次的人,他们已经不把追求世俗目标作为人生的主要努力方向。所以,再也无法用财富、地位、权力、名誉等社会标准来衡量他们的成就。

他们也许自愿选择生活在俭朴的物质条件之下,但是他们的内心充满丰盛。事实上,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是他们所追求的事物,他们都在不同程度上具有心想事成的神奇能力。因为他们已经把为他人和社会作奉献作为人生成就的首要衡量标准。

Peace: (600)宁静

这个能量层级和所谓的卓越、自我实现、佛法以及基督意识有关,达到这个能级的人会成为人们永久的精神导师。到了600及600以上的人,探索生命的真正目的和意义,追求自身能量层级的不断提升,帮助更多人觉醒和走上心灵成长之路,将成为他们人生的主要使命。

但达到这个层级的人非常稀有,一千万人当中才有一个人能够达到这个层级。而一旦达到这个能级,内与外的区分就消失了,感官几乎被关闭了。

在能级600及其以上的人的感知世界如同慢镜头一样,时空悬停了——没有什么是固定的了,所有的一切都生机勃勃并光芒四射。虽然在普通人眼里这个世界还是老样子,但是在这些人眼里世界却是一个和宇宙源头一起协同舞蹈的,不断浮动进化的流转世界。

Enlightenment: (700 – 1000)开悟

这是历史上所有创立了精神模范,让无数人历代跟随的开悟伟人的能级。这是强大灵感的能级,这些人的诞生,形成了影响全人类的引力场。在这个能级不再有个体与个体之间的分离感,取而代之的是意识与神性的合一。


到达700——1000能量层级的人,携带着巨大的精神意识能量,他们会明显影响人类整体的能量层级,他们把人类觉醒和人类精神救赎作为自己的伟大事业。


稻盛和夫说:开悟时,全身每一个细胞都感觉到了幸福。

他到底是如何开悟的?首先,他有圣人的风范,他这股圣人情怀,到底是怎么来的,到底体现在哪些方面,到底他所说的圣贤哲学跟我们大多数人在逻辑上所讲的哲学,有何区别?

稻盛有一股中国情结,他很期待他的哲学能够在中国开花,正如他所说的,中国经济正在快速发展,这不是没有原因的,中国人理解他的哲学,比日本更快,因为我们的底层本身就有圣贤文化,早在2000多年前,老子的《道德经》就已经全面在论述慈的文化。

而稻盛用他的一生,来证明了这个基于良知的圣贤文化,特别是,他已经超越国界,将慈心传播到了全世界!

一个80多岁的老人,还频频飞往中国讲道,这完全是他【敬天爱人】哲学本身的延伸,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完全体现他的人生哲学,就是当死亡来临时,让灵魂更为纯洁些的人生原则。稻盛对“利他”的理解,远远超越了文字与理性,已经深深的刻到他的灵魂深处了。

而且他的这些认知,除了他原来就具有一个善良的本性以外,因为他有一个善良的家庭,还在于他从30岁时由于经营上陷入困境,就开始兢兢业业的读“作为人,何为正确”的书,从那时起,他就开始不断自问!

他早在年轻的时候,就确信只有正确的哲学原则,才能成就事业,因此他说,即使再忙,他每天都要认真读书,读到有感触的地方,就停下来琢磨,做笔记,如此一丝不苟。

在所有大成者的身上,我都看到了这样的背影:兢兢业业的读书,兢兢业业的践行,一辈子!

而那些与他对话的企业家,普遍存在一些问题:

对利他哲学的本质的认识不够深刻,更多的人都会有这样的自信,不就是一个“利他之心”吗,学一下不就会了吗?

有企业家说他在经营中发现:要利已,首先要利他。然而这个方向却会导致更大的痛苦!

我们普遍有一个焦虑与急功近利之心,我们的内心都有一个强烈的欲望。

稻盛:我没有一点烦恼

主持人问稻盛,你现在还有烦恼吗?

稻盛说,我现在一点烦恼都没有,他讲了一个例子,说他不回公司,在家吃饭的时候,经常就是类似于快餐式的,就像那种家里常备的鸡肉面,然后再加一个蛋,一餐就吃完了。

他说他一点想吃好东西,贵东西的想法都没有。

因此,他没有一点烦恼!

这只是一个例子,但这个例子在生活里面全面铺开,就是一种圣人的人生,请注意,此时的稻盛想过任何物质生活都完全没问题,但他选择过简朴的生活,这就是他所说的纯洁的纯粹的没有任何私心的心灵,这是利他的起点。

没有这个前提,所有的“利他”都是虚假的!

换句话说,你放不下动物脑层面的欲望与贪求,然后在前额叶层面不断强化利他是做不到利他的,对人起决定性的,是人底层的动物脑,不是前额叶的理性概念!

这本质上就是老子的“无为”,没有任何一点私心,做事情纯粹就是为了事业本身,为了打磨好产品本身,不追求任何回报,只为做出一个卓越的产品,正如这个产品就是圣人本身一样!

因此,老子无为,而不为!

老子说,五色五音五味都会遮蔽人,使得人心发乱,因此圣人吃饭从来不求吃得好,只求填饱肚子,除此之外不敢有任何其他多余的奢求。

《道德经》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狩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行妨。是以圣人为腹不为目,故去彼取此

因此,讲“利他”的人,如果首先还沉迷物质享受,那基本注定这种利他只能停留在概念层面,而无法落地,因为利他的前提,首先是克服利己,也就是收自己的欲望。

因此,大多数企业家的问题就如前文第2点所说的,要利己,先要利他。

这里的根本问题是,持有这样出发点,最终还是为了自己强大的欲望,特别是企业家,他本身就有相当强大的能力,这往往首先是他底层动物脑强大欲望的体现,才驱动着他能成就早先的初步事业。

但是这样的企业家,如果事业想继续做大做强,做长远,保持长久不衰,他就必须突破隐藏在自己贪婪本性下的欲望,这个底层跨不过去,企业最终一定会走向败落!

很多人会反驳,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不能享受,为什么不能有欲望?

这里的核心就是动物脑的地位!越有能力的人,如果越理解不了动物脑层面欲望的地位及其强大遮蔽性的缘由,那么这样的人最终一定会出问题!

因为越有能力之人,首先也发源于强大的动物脑的驱动。

见识越低,信息量越低的人,几乎更多的只是活在眼前的快感层面,活在眼前的动物脑快感层面,但是动物脑有个弊端,它只把注意力放在利益与快感上,它几乎从来不关注代价,它只管为已的趋利避害,而且只关注眼前的利益,这是一种纯粹的动物式的活法,是我们在丛林时代时的生存本领,而丛林时代的竞争对手是其他动物,也就是我们的这个本性,是迭代出来去跟其他动物竞争的。

这就是动物脑的弊端,如果你今天还纯粹活在动物脑层面,是最容易被淘汰的,然而几乎99%的人都是活在这个层面,只有少数像稻盛如此兢兢业业的人,终身不断反思,学习与修正的人,最终才得以摆脱动物脑的控制。

因此,你会觉得稻盛和夫如此简朴清贫的生活似乎不可思议,你表面上看着他“苦”,但他比任何人都幸福:

没有了欲望,恐惧中心的去甲肾上腺素无从发挥,于是没有了烦恼与恐惧。

去掉“小我”是为了完成“大我”,前额叶整顿出来的大我,在大脑里面依旧会产生强烈的快感与幸福感!

前额叶整顿出来的快感与幸福感,跟动物脑的快感是完全一致的,甚至更全面,更持久,这就是为什么真正得道的人,他不是通过压制自己来实现的,不是通过逃避来修行的,而是发自内心的生发出那股感恩之心,因此,圣人都是快乐与快活的,不是苦行!

于是,稻盛说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说他开悟时,全身每一个细胞都感觉到了幸福!

而这种快乐与幸福,就在于他全身心的沉浸在眼前的每一件事情上,全心全力的与眼前的工作融为一体,打磨工作,打磨产品正如打磨人生本身,然后回馈社会,这就是幸福人生的状态!

欲望

人的本性都是自私的,这是丛林时代的动物脑决定的,并且这种决定是深刻的,它内化到基因里面,成为我们自动化的反应体系,因此,一正常的个人,他首先就是动物性的,就是纯粹的为已的。

但是为了实现自己欲望会产生一个大问题,就是一旦产生“想要”的欲望,立即会产生“不想要”的恐惧,比如:

想要睡个好觉,你就会担心睡不好;

想要快点到达目的地,你会担心塞车。结果塞车时,你就会烦躁;

想要“得到”就会在大脑里面产生去甲肾上腺素,使你害怕担心“得不到”;

这就是多巴胺与去甲肾上腺素共同驱动的结果,因此,任何“想要”的念头,一定伴随着烦恼。

稻盛和夫说他不期待吃好东西,吃贵东西,于是一点烦恼都没有。这跟老子的圣人的“无为”是不谋而合的。

他这只是一个例子,言外之意是,他不期待得到任何物质享受,不期待去占有“功名利禄”,当他把欲望打掉时,“小我”的动物脑自然会安静下来,于是,没有任何外界的恐惧可以驱动我们。

因此,任何人都无法劫持一个内心安静的人!

此时,这样的人再运用前额叶的“大我”,激发自己内心的感恩之情,从而生发起为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利他之心。

因此,他全力以赴,拼命学习,拼命工作这股动力,就来自于感恩之心,来自于纯粹的利他发心。

稻盛的境界

举一个例子,体现他这种利他的境界:

70年代日本的石油危机中,所有的企业的订单量都大减,陷入经营的困境,大量的企业都在裁员,坚持不下去的则倒闭,稻盛在员工大会上说,我们公司有充足的资金储备,即使2年没有销售额,我也保证大家有饭吃!请一定要有渡过难关的信心,请一定相信我。

我听他讲这句话时,一股强烈的情绪一下子涌了上来,内心无比的感动。

他在后续回忆说,银行确实有这么多钱,这是有底气的,企业经营的目的首先是必须保障员工的生活,为实现全体员工的物质与精神幸福而努力。

因此,他在这次危机中,没有开除任何一名员工。由于订单量大量减少,大家闲来无事,于是他带领大家潜心研究新产品,新技术,以备当经济恢复时,能迅速恢复元气。

对比稻盛的这个做法,今年疫情期间,有多少企业首先是甩开员工自保的?所有只顾自己的企业,背后都是一把手自私的心态,这样的企业,一定是做不大,做不长远的!

所有企业家,首先都必须好好反思,时刻反思反省,突破不了这一层,事业做得越大,倒下来时越猛烈!

从大脑的原理来构建体系

因此,稻盛的哲学区别于我们日常口头上的理念,在于他是有情绪的,不是干瘪瘪的理念,是有感情的,因此,任何在他这个体系里面的人,是能感觉得到那股“慈”的力量的,是这股力量驱动着全体员工共同奋斗,如果大家要理解这些东西,用“家”来理解,再准确不过了!

稻盛的哲学是能把员工真正当家人的哲学!不是概念!是每个家人都会全力以赴相互扶持的境界,这就是他不论做什么都能做成的原因!

任何一个想获得幸福人生与成就大事业的,都首先必须把利他哲学文化内化到本能里面,刻到灵魂深处,变成直觉般的条件性反射!

只有这个底层架构好了,后续的一切才有可能。

但是有个问题,稻盛的哲学虽然也已经成一个体系,但我发现他缺乏了大脑层面的详细解剖,他无法从大脑层面来解释这一切。

而我认为人类的大脑,是理解一切的关键,人类的意识就是这个宇宙演化的目的,它就是为了最终导出人类共同体的,而大脑就扮演着关键的角色。

只是他经过一生的修行,已经把这个法则内化成本能与直觉,已经形成他自身本身。

因此,你要完全解开这其中的奥秘,就得从第一性原理出发,特别是从人类的大脑来解开这一切,来构建整个体系。

因为《第一性原理的思维模型》中核心思想,即万物结构演化的形式,是理解一切的关键,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整顿了更大的信息量,在大脑层面找到了那个在利他底下的关键点,那就是动物脑的情绪,即动物脑与前额叶之间的关系。

一切的奥秘就在动物脑的情绪,用稻盛和夫的话来说就是“心”,人心是一切的奥秘!如果你无法发起对这一基础层面的重视,你永远得不到答案!

人心是你想成就一切事业的基础与前提!而人心之间的联结,就是情绪,用人类的话来说,就是“感恩”,这就是为什么感恩会如此的重要!这是一股力量,成就一切的力量。更全面的生发起感恩之心,才能获得面对一切人生挑战的力量。

因此,你要深刻的理解人性,你必须全面打通动物脑与前额叶,从最底层的原理来构建你的知识体系,然后用【反思】原则把这些思维内化成直觉,形成自动化的本能反应,只有达到这个境界,人生才能发生质的变化!

最后总结:

开悟的人心不离身,身心合一,身在哪里心就在哪里,他的心定在生命的本真上,“不变随缘,随缘不变”。也只有身心合一的人,才能做到不为物喜、不为己悲,宠辱不惊,得意不忘形,失意不悲观,“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开悟前是“我在活着”,开悟后是“我看着我在活着”;

开悟前是当局者迷,开悟后是旁观者清;开悟前是为成功而拼命,开悟后是“无事以取天下”;

开悟前是以局部看局部、以现象看现象,开悟后是以整体看局部、以本质看现象;

开悟前“我”在矛盾中生活,开悟后“我”在圆满中存在,“以道莅天下...抱一为天下式”。

开悟的人是真实的活在圆满里的人。圆满不是没有缺点,圆满不是“拍脑袋”,不是想当然,圆满是优点与缺点、对与错、善与恶、是与非的统一体。

放下曾教导,帮助别人的念头,别人若因自己的话而受益,功不在己,而是他人有智慧可以接受。好为人师者,很多时候看到的是别人的错处,欣赏的是自己的“才智”。

放下自己做的种种功德和好事,一切都是过去,今天的善良,不代表明天的善良。尽量每天都怀慈悲善良心,忏悔每个今天做的错事,错念头。

放下想让别人认可自己的心,心若为外物所牵,心就有恐怖有担忧。劝自己不要老想做最好的,凡事尽心努力。

圆满是真实的,圆满是事实本身。再豪华的宫殿,也有卫生间和垃圾;再美丽的女人,也有口痰和屎尿;污泥能生出莲花也是好泥土,圆满的本身就是这样——“不垢也不净”。认识圆满就是觉悟,觉悟就是实事求是,就是对事物真相的认识与把握。当一个人不再妄想,以一颗圆满的心看待自己和一切的时候,他的心是平静的,在平静中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这就是顺天行道,就是道法自然,自然而然。

开悟的人会很自信,因为他找到了生命的根。所谓自信,就是对自我生命的本体认识与毫无疑惑的确信。自信不是给别人看的,自信不需要被证明,自信与外在无关,用禅宗六祖慧能的话就是:“能善分别诸法相,于第一义而不动”。

开悟的人就是点燃自己生命的人,这生命是光,自照照人,在光里没有黑暗,无论什么时候、什么环境他的思想都是正面的、积极的,他有无畏的勇气面对一切,没有牢骚,没有抱怨,他真实地活在每一个当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