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恋,是褪去华丽外衣的《太阳的后裔》

今年热播的韩剧《太阳的后裔》深为女性追捧,一到周三周四则目不离屏,看wuli“老公”宋仲基如何撩妹,甚至因宋仲基的军官形象而让很多女孩子刷新了对军人的看法——找个像宋仲基一样的军人男朋友也是棒棒哒!

但是!

不是所有的军恋都是双宋CP。它常常没有高颜值,没有信手拈来的情话,没有美丽的南国风光和海边胜景,更没有直升机和游艇。真正的军恋是褪去这些华丽的外衣后直面现实的《太阳的后裔》。

人们醉心于双宋之间势均力敌的爱情,沉迷于仲基欧巴的满满爱意,却常常忽视了军人这一职业带来的不仅是信仰的不同,更多是生活的无奈。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两人的约会因柳时镇的职业而中断感到心酸,有多少人因姜暮烟说:“我想听到不是道歉而是理解……那真是心力交瘁的一天,时不时还会想起柳时镇先生你……按规定我不能知道的事情……看来我们的相遇不是我所期望的……”而潸然泪下。

我的韩先生也是一名军官,相恋的这几年一直处于异地。相隔千里,一年能见面的次数五个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正如很多人所说:在手机里有个恋人。我们只能借手机传递相思。有时候会突然失去他的联系,电话显示已关机,QQ消息没人回。一个星期甚至更多天后才接到电话,问及情况也是:“按规定不能说。”更甚者,韩先生还告诉我,如果他不主动打电话给我,我不要打电话给他,所以我只能等待。于是,很少关注政治军事新闻的我,开始去关注,担心他是不是被派去出任务了。有一回台风过境,新闻天天报,我心里估摸着他肯定去救援了,希望他去又担心他去。事后了解到果然是救援去了,知道他安然无恙的回来才真正放下心来。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命令,担心他被“命令”到暴乱或者需要救灾的地区,一度祈祷国家平安无事,因为他去了也不告诉我,只能揣测与担心。“按规定我不能知道的事情”,只有道歉没有解释,是挂念,是心疼,是等待,是无奈。记得有一次听韩先生说在海边集训肩上被太阳晒伤,皮都晒掉了,我心疼地掉眼泪,他却不在意的说,已经长了新皮了。

对于许多军恋的姑娘来说不止如此,更多的是独自面对一切。刚和韩先生在一起时,我曾豪言壮语:“你在身边时我是小鸟依人,你不在身边时我是独立的大女人!”说来容易,真正经历时还是会觉得委屈。过情人节时看着别的女孩男友在侧手捧玫瑰满街逛,甚至坐高铁上飞机,而我却背着大包,拖着行李,踽踽独行,何况我的韩先生还是不浪漫的军人:“买花这种华而不实的东西,还不如买水果吃!”直让我想拿块豆腐撞!工作中遇上烦心事,甚至处理不来的,或是被前辈欺压,真的是自己和泪往肚里咽。想依靠的人不在身边,打电话给他无人接听,最后还是躲在房里嚎啕大哭一场后,继续笑脸迎人。事后联系上,情绪已经过去了,安慰不需要,还是表扬我独立能干吧,电话里传来哨声:“集合了,不说了。”因此,听到姜暮烟说:“那真是心力交瘁的一天,时不时还想起柳时镇先生你……”,我不禁泪如雨下,不是伤心,不是后悔,只是觉得说到心坎里去了。

期待军恋的姑娘们,眼中看到的不应是制服的诱惑,八块腹肌,更不是高颜值与浪漫,而是褪去这些华丽外衣后真正平凡的爱情。军恋一样有欢乐的、甜蜜的、伤心的、生气的,但更多的是聚少离多,是理解,是等待,是支持,是不后悔,是倾心相随。

不是因为军人而喜欢,而是因为我爱的那个人恰好是军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总是迟迟不肯睡觉,早上总是不想起床,拖延症,拖延症,今天早上又上演了,7:30闹钟响了,眯着眼睛关了又在被窝里...
    行者sunny阅读 148评论 0 0
  • 自己拍的,不好,请各位指教
    浮之圣阅读 101评论 2 2
  • 天边划过一颗流星,少年少女忙着许下不可捉摸的愿望,于深夜之中,美的像细笔勾勒的帛画。仰望星空,目光所追寻是最边际的...
    Cliff_阅读 20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