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对孩子说“听老师的话”,因为有的老师可能是恶魔

世界的颜色我们都不知道

01

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

最近两天在微信、微博、知乎、豆瓣上数万民众发声的三色幼儿园事件,让无数人痛心,痛心这些恶魔是如何的残忍,痛心我们这个社会究竟怎么了,痛心我们的无助和渺小,也让我们重新审视老师这个词语。

幼时,我们学到的关于老师的词语都是积极的正面的,我们形容老师是花园的园丁,精心养育园丁里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是燃烧的蜡烛,牺牲自己,照亮别人;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传授知识,答疑解惑。老师是我们的启蒙,是我们离开父母接触到的第一位陌生人,也是我们第一次把陌生人当成除父母之外依赖的人,可现如今,频频发生的社会事件让我们不禁思考,我们一直以来学到的这些都是错误的吗?

不是这些话是错误的,是利用这些话语的人是可恶的。

02

小时候,我们总是被教育,要好好学习,要听话,听父母的话,听老师的话,要乖。几乎每一个上学的孩子在踏入校园的时候都会被妈妈爸爸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告知:要乖一点,听老师的话,不要惹事。因为所有的长辈都觉得老师是老师,是给孩子传授知识的人,是引领孩子慢慢成长的智者,是能让孩子学着长大路上必不可少的引路人。所以才会像一个普遍共识一样叮嘱孩子要听话。

可是,万万没想到,长辈们以为的老师却是一个个恶魔,他们将魔爪伸向孩子,他们不光在孩子在校期间对孩子用魔爪进行控制,还用恶毒的言语控制孩子,告诉孩子我有一个长长的望远镜,一直能伸到你家,你说什么做什么我都能看到,这些细思极恐的话即使让每个成年人的我们听起来都不寒而栗,何况一个只有几岁的孩子,而且是把老师当作离开父母的一个依靠的老师,一个爸爸妈妈口中要听他话的老师。所以,孩子们在遇到这种事的时候,因为害怕,因为听话,因为各种原因让这些恶魔继续在人间肆意作恶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让恶魔不断想出各种办法残害一个又一个的儿童。

03

都说现实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是的,原本正面的积极的老师现在丧心病狂变成了恶魔,并且伙同其他恶魔一起残害儿童,残害未来的希望,给孩子的一生留下抹不去的阴影,这是我们都不愿看到的,但是却是实实在在让我们看到的。有网友说我一直不敢看《熔炉》和《素媛》,可是现实却赤裸裸的放映给了我,这些受到侵害的孩子的家长看到孩子身上的针眼,听到孩子的描述,心都要碎了,可以想象对每一个家长来说,这种撕心裂肺的痛和愤怒可想而知,比起寻常的疼痛疼一千倍一万倍。

事情已经赤裸裸的发生了,我们的力量渺小又微薄,但是我们依然不想放弃,我们不想也不能让恶魔继续在人间肆意行走作恶,无数人发声尽自己所能为这些事情呼吁,希望社会能还以我们一个真相,希望恶魔得到应有的惩罚,希望受伤的孩子可以早一点好起来。

04

我们更要做的是,不再一味的告诉孩子要听话,要听老师的话,我们不以最大的恶意去揣度别人,但是不代表我们或者孩子们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好人,毕竟坏人坏起来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可怕百倍千倍。我们要告诉孩子,告诉家长你在外面遭受的一切,你在幼儿园发生的一切,如果你觉得有些事情不妥,可以不必要一定听老师的话,就像三色幼儿园中孩子苦恼的说我没病我为什么要吃药一样,那个哭闹的孩子正是因为奋力哭闹才让自己最终免于遭受当时的侵害一样,如果孩子在此时即使害怕即使想反抗想起来长辈们曾经交代的要听老师的话,那么这样反倒刚好让恶魔钻了空子,让恶魔得以顺利行恶。

恶魔把魔爪伸向孩子,是因为在幼儿园的孩子都很小,小到没有自己独立意识,都是听家长听老师话的年纪,所以恶魔伙同变成恶魔的老师对孩子实施侵害行为就容易得多,也正因为如此,才会对孩子进行不止一次两次的侵害,才会让孩子在刚刚接触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个世界最丑陋最肮脏的一面。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面对现如今的社会,作为父母,最应该教会孩子的不再是一味的让孩子变乖一点,不要调皮捣蛋惹事生非,而是应该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让孩子可以自由的大声的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孩子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孩子没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但是孩子却有描述客观发生在他身上事情的能力,而我们,是要给予孩子这样的机会,给予他让他描述发生在他身上一切的机会,也要给予他让他表达自己意思的机会,而不是一味的要求他要听话听老师的话,因为你不知道,这个老师究竟是天使还是恶魔。

05

我们不知道这个事件最后的真相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是否能如我们所愿看到这个事件的真相,但是我们知道的是孩子们确实受到了侵害,或许这种侵害的阴影会伴随他们一辈子,造成这种残忍的结果的恶魔最后会不会得到应有的惩罚我们也不知道,但至少让我们能够意识到我们的孩子生活在一片混沌的杂土中,而我们,要学会在这些杂土中让孩子自由真实表达自己的机会,也要反思过往我们挂在嘴边的听老师的话这句话,因为,不是每个我们的老师都是我们想象中的老师,他还有可能是恶魔,是刽子手,是杀死孩子们对这个世界美好憧憬的第一把刀。

致敬每一个善良的老师,也希望每一个恶魔般的老师都能经历种种折磨得到应得的报应。

希望未来的未来,这样的事情只出现在影视剧中,而不是赤裸裸的放映在现实中,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目睹这个世界残忍肮脏的一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